close

第二十二章

 

 

當澤田綱吉回到日本時已經是學期開始後三天的事了,跟著他回來的還有利用對方的自責加上自己又哭又鬧胡攪蠻纏的藍波。

坐在飛機上的澤田綱吉冷著一張臉閉著眼假寐,一旁的藍波安安靜靜的不敢再造次。

他在澤田綱吉綱醒來還迷糊著的時候裝可憐還撲到對方身上又哭又鬧才逼得自家大空答應帶他回日本──雖然能成功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特意在九代首領及尤尼等人面前哭鬧,自然,最後之所以順利纏上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九代首領介入。

被逼的不得不將藍波帶回日本的澤田綱吉非常的不高興,在他的想法當中藍波最好就是直接回波維諾家族中好好的過日子,長大後平安的繼承家族,之後他自會護波維諾家族安全。

而不是像現在,跟在他的身邊成長。

他根本無法保證跟在他身邊的藍波不會被彭格列牽扯進來,而且他有預感,這次回到日本他將會遇上那個改變他上輩子人生的人,他的老師。

Reborn

心下忍不住苦笑,這幾乎是可以預測到的會面,表面上他是從未接觸過黑手黨事務的首領候補,為了讓他能盡快成長起來,一個帶領他進入裡世界的導師是必要的。

Reborn……Reborn除了是世界第一殺手外,他同時也是聞名整個裡世界的家庭教師,他在繼承彭格列很多年後才知道Reborn的身價究竟多高,而他雖然是裡世界聞名的家庭教師但要請到他來擔任家庭教師一職卻不是金錢可以打動的,Reborn願意擔任他的家庭教師有很大是因為九代首領的請託。

澤田綱吉意識到這根本是個死循環,只要他身上流著Giotto血他就無法逃離這種死循環。

他突然感到十分疲憊,同時也感到十分的恐懼。

似乎不管他怎麼掙扎似乎都無法逃脫命運。

 

藍波一路上都安靜的跟在澤田綱吉身後來到米花町,一雙大眼,好一會後終究耐不住性子上前拉住對方的衣擺,可憐兮兮的問道:「綱……你生氣了嗎?」

聞言,澤田綱吉只是淡淡瞟了孩子一眼,褐色的眼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緒,「沒有。」

騙人……藍波委屈的抿著嘴,但沒過幾秒他眼珠一轉,又膩了上去道:「綱,我回來後除了你最想的就是媽媽了,這一次我也會保護媽媽的。」

前世,當他們收到澤田綱吉的母親死去消息時,除了擔心自家大空外,每個人都有著濃濃的哀切,其中以藍波最為傷心。

當年奈奈完全是將藍波和一平當成自己的孩子疼愛,除了澤田綱吉外,藍波最親近最喜歡的人就是澤田奈奈,但那時的他不敢哭出來也不敢將傷心表現出來,因為他們的首領在那時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

他們沒有一個人敢將悲傷表現出來,深怕一個不留神便會刺激到對方。

澤田綱吉沉默了幾秒,低聲問道:「藍波……」褐眸沒有看向對方,「你為什麼要來日本?就待在波維諾家族裡長大然後繼承首領的位置不好嗎?」

藍波不解的歪了歪腦袋,「綱希望我繼承波維諾?可是……雖然守護者的工作不重,但若有任務的話一般都會離開家族一陣子,這樣若是繼承波維諾首領的位置好像不太方便?」想了想後又道:「不過如果綱要用波維諾首領的位置做什麼的話,我會想辦法的。」

聽出了藍波話中的意思,澤田綱吉只覺得心裡漾出一股暖暖酸酸的感覺,他的守護者們總是這個樣子,將他放在一切的前面,不管他對他們要求什麼幾乎很少會有被駁回的時候。

但是這不是他想要的。

他要的很簡單,他只想要這些人好好的,這樣就夠了。

「不是的,藍波……」澤田綱吉心裡酸楚不已,低聲道:「不是的,我不想你再當彭格列的守護者……藍波,你忘記你之前是怎麼……」嘴張張閤閤卻怎麼也說不出那個字,最後他抿了抿唇,也不想勉強自已。

他蹲下身,褐眸直試著對方,用一種既悲傷又溫柔的語氣問道:「藍波,你不是最怕痛的嗎?這麼多年了,你不怕嗎?而且你不是也最討厭守護者的訓練?這一次,別當守護者了好嗎?」他還記得,眼前這孩子是有多麼的怕疼多麼的愛撒嬌,不論是被Reborn欺負時,或是出任務受了傷時,藍波總是喜歡膩在他的懷裡哭訴撒嬌,日常訓練也總是偷溜,常常讓Reborn氣得拔槍掃射。

藍波一開始像是無法理解對方說了什麼,他眨巴著眼,慢慢的他才漸漸理解澤田綱吉話中的意思,稚嫩的臉上突然露出慌張的神情,他用力搖頭道:「我不怕,我也不會在訓練時躲起來了,綱……綱,我真的不怕,真的!」像是想要加強自己話中的真實性,他撲上前環抱住對方的脖頸,蹭了蹭道:「我會乖乖聽話,守護者的工作我也會乖乖的執行,不管是Reborn的訓練還是章魚頭的課我都不會再偷溜了。」

藍波的反應讓澤田綱吉瞬間明白,他絕對無法只靠語言便讓藍波脫離彭格列,他輕嘆了一口氣,安撫般的拍了拍孩子的背脊,半晌後才輕聲道:「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

「綱……」藍波看著對方的背影怔愣了幾秒,他不懂,真的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眼前的人明明跟他記憶中的人一模一樣,但那本該熟悉萬分的溫柔裡面卻透著他從未感受過的疏離,他不喜歡,真的不喜歡。

 

回到位於米花町的家時,澤田綱吉其實有點卻步,守護者、尤尼跟白蘭都有著前世的記憶,那麼Reborn呢?Reborn會不會也有前世的記憶?

「綱?」藍波疑惑的輕喊,期待再次見到奈奈的孩子根本無法體會自家首領複雜的心思。

勉強的撐起一抹微笑,澤田綱吉掏出鑰匙便帶著藍波進去,同時揚聲喊道:「我回來了。」

聞聲出來的奈奈漾著溫柔的笑容笑道:「綱君,歡迎回家……阿啦、這個孩子是?」和澤田綱吉一模一樣的褐眸滿是詫異。

「媽媽……」嘴一張一閤無聲的喊著,藍波的眼早就紅了,但他按捺住內心的激動,勉強克制住自己不要撲上面前女人的懷中,然而微微顫抖嗓音依舊洩漏出情緒,「我……我叫藍波,我是……我是……」孩子的腦中一片空白,他只想著要跟著自家大空回來,只想著要再次見到奈奈,卻忘了為自己編一個理由。

澤田綱吉好笑的看著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露出這種又渴望又小心翼翼的模樣,看著對方著急的模樣,他最後還是不忍心的拍了拍藍波的腦袋對著自家母親笑道:「媽媽,藍波是爸爸同事的小孩,他很喜歡日本,要暫時住我們家裡。」

他可沒說謊,同盟家族首領應該勉強能算是同事……應該算吧。

「這樣啊,歡迎喔,這樣我們家以後就變得熱鬧點了。」奈奈毫無懷疑的相信了自己兒子的話,正當澤田綱吉跟藍波同時鬆了一口氣時,下一刻奈奈的話讓兩人同時怔愣住。

「說起來媽媽幫綱君找了一位家庭教師喔。」奈奈不知道從哪抽出了一張十分簡易的傳單,「將將!我在信箱看到一封非常有趣的傳單就馬上打電話了喔!」

……這種單調的傳單到底哪裡有趣?

即使經過這麼多年,澤田綱吉依舊不懂自家母親的品味。

「媽媽……我覺得我不需要家庭教師吧?」要知道他現在所表現出來的成績雖然不能算非常好,但絕對在平均值附近,家庭教師什麼的確實不太需要。雖然他也很清楚,不管他有沒有這個家庭教師的職務,Reborn一定都會介入他的人生,但儘管知道這是自己的命運,他依舊想要做最後的掙扎。

「綱君你看,上面寫著『我會把你的孩子培養成下一代的新領袖,並且會成為帥氣且獨當一面的男人』,而且只要包吃住就能全天二十四小時免費授課喔。」奈奈笑得很開心,「不覺得很棒嗎?」

不覺得根本是詐騙嗎……

澤田綱吉在心中默默吐槽,但他不敢說出口,因為他知道他的老師肯定正在附近聽著他們的對話。

然而身旁的藍波是第一次看到那張傳單,上輩子也不曾聽說過的他自然不明白這張傳單代表著什麼,一向口無遮攔的他幾乎是下意識地開口道:「媽媽,這種是騙人的吧?感覺像個笨蛋寫出來的,還想當綱的唔唔……」

澤田綱吉連忙摀住這倒霉孩子的嘴,而藍波在此刻總算意識到那個像是笨蛋寫出來的傳單是誰寫的……會提出要求要當彭格列十代首領家庭教師的人還會有誰?在這一瞬間,他回憶起了前世被大魔王美其名訓練實際上根本是耍弄的恐懼。

可憐兮兮的碧綠眼眸望向自家首領求救,但他似乎忘記自家首領在前世的食物鏈也是在大魔王之下。

澤田綱吉不忍的撇過頭,Reborn的到來他可以說是自身難保了,只能讓某小牛自求多福,反正……雷之守護者的使命是成為家族的避雷針嘛。

難得的Get到自家首領的意思,藍波委委屈屈的嘟著嘴,轉身就撲進澤田奈奈的懷中尋求安慰。

 

當天他並沒有遇到他的老師,聽說是因為臨時有點事要明天才會來,這讓藍波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澤田綱吉好笑的看著在奈奈身旁跟前跟後的孩子,同時在心裡快速過濾著前世的這個時間是否有發生什麼事,竟讓Reborn延後出現,然而歷史早已被他攪得亂七八糟,想用前世發生的事套用到現在根本不可能。

正當在思索的時候,一道門鈴聲響起硬生生地打斷他的思緒。

「我去開我去開!」

在澤田綱吉打算起身應門的前一刻,藍波已經風風火火的衝了出去,一心想在久別重逢的大空和許久不見──也許說初次見面會更為貼切的奈奈面前表現,然而當他看清門外的來人後先是愣了幾秒,在想起對方的身分後立刻拉長了臉。

他可是清楚得很,這些年他們不在的時候,就是眼前這個傢伙霸佔著他們的大空。

「咦?」來人疑惑的看著眼前有著一面之緣但卻不該在這出現的孩子,「你不是……義大利那個迷路的小鬼嗎?」

靈魂年齡已經二十多歲的藍波下意識的回嘴:「你這個小鬼在叫誰小鬼?」流利的日文讓來人再次愣住。

「藍波。」孩子無禮的話語讓跟在後面出來的澤田綱吉下意識皺眉,在看清來人後笑道:「新一君,快進來吧。」

來人正是工藤新一,他一邊進門一邊打量著藍波,看著孩子一臉不善的瞪著他不禁疑惑的湊到澤田綱吉耳邊,悄聲問道:「阿綱,這小鬼不是你在義大利遇到的那個迷路的孩子嗎?你怎麼把他拐回來了?」

可以不要將他說得像是拐賣兒童嗎?

澤田綱吉無言看了對方一眼,「這孩子叫藍波,是我爸爸在義大利的同事的小孩,也是從小就在日本長大,只是因為某種原因現在住在我家。」

這是他早前便想好的理由,嚴格說來並不算謊言,前世的藍波確實可以說是在日本長大的,他現在的日語可是十分的標準,一點口音都沒有,所以這種說法可信度還是很高的。

工藤新一微微挑眉,心裡滿是疑惑。

他們可以說是機緣巧合才去到義大利,到了那不但遇到澤田綱吉那從未蒙面的父親,還剛好遇到的迷路小孩是父親同事的孩子,又因為什麼某種原因現在住在一起,這不管怎麼想都十分的詭異。再加上那個小鬼看起來跟澤田綱吉又十分熟捻的模樣,就算是不怕生也解釋不了,還有面對他時那像是刺蝟般的渾身敵意……

「好了啦,不是什麼要緊的事。」知道對方的偵探魂又發作,澤田綱吉連忙岔開話題,「對了,我剛回來,你知道我分到哪一班嗎?」

不是不知道好友的想法,想了想確實不是什麼大事便聳了聳肩,「一年B部,我跟蘭還有園子也是。」

聽到熟悉的人都在同一個班級,澤田綱吉突然露出很溫柔的笑容,感嘆道:「真好,大家又能在同一個班級了。」

聞言,工藤新一微微撇嘴,喃喃道:「有什麼好啊?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概率,這麼多年下來竟然一直同班。」

雖然聲音很低,但因為離得近澤田綱吉聽的一清二楚,微笑道:「這也是一種緣分不是嗎?更何況……」當你曾經失去過一切,你就會明白這種微小瑣事所包含的幸福有多大。

戛然而止的話語讓工藤新一疑惑的看去,卻見對方露出一種不符年齡的落寞。

抿唇輕笑一聲,澤田綱吉搖頭:「沒……」十分明白自家大空又想起了前世的事情,藍波連忙打斷兩人的對話,一半是刻意一半是真切的疑惑,對著工藤新一問道:「喂!你來做什麼?」

「藍波!」再度皺眉喝止,看著孩子委屈的神情又心軟的解釋道:「新一君的父母都在國外,媽媽就讓他過來一起吃晚餐了。」

看著藍波臉上不豫神情,他十分無法理解。

雖然藍波小時候確實是個比較任性的孩子,但年紀漸長後也變得十分懂事,甚至在守護者們逐漸離去後更是成為彭格列的支柱之一,然而因為本身性格的關係,與周遭的人相處可說是十分融洽,實在很少看到他會如此針對一個人。

澤田綱吉的疑惑在未來依舊無法獲得解答,尤其在看到其他人與工藤新一的相處後反而更加的不解。

 

 

TBC

----------------------------------------------------------------------

寫這篇的時候還特地去看了一下那張『傳單』

整個就是很敷衍了事的手寫傳單啊!

里蹦桑你這樣一點都不專業啊!(指)

arrow
arrow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