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隔天,如過去幾年一般,澤田綱吉在固定時間出門和工藤新一等人在到學校的路途中會合,這幾乎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在上學的途中聊著最近發生的趣事、討論著課業或是哪個老師學生的八卦。

「綱吉君?你昨天回來的嗎?」看到澤田綱吉時,毛利蘭滿是好奇的問道:「沒想到你爸爸會在義大利,你從來都沒提到過我還以為……」少女尷尬的笑了笑。

未竟的話語中所隱藏的涵意不言而喻,澤田綱吉沒說什麼只是輕笑兩聲,這也不能怪人誤會,要知道前世他還曾經也有一段時間以為自家老爸早已人間蒸發呢。

「對啊,那天你老爸突然出現說要帶你走,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遇到了神經……咳、我是想問,你老爸在義大利是做什麼工作啊?」工藤新一臉上是遮不住的好奇,打從他認識澤田綱吉以來還從未見過他父親,也從未聽對方提過,他跟蘭都一直以為那是澤田家的禁忌。

做什麼工作?

澤田綱吉偏頭想了想後微笑道:「大概是挖石油吧。」臉上的微笑不知道為何竟讓另兩人覺得十分滲人。

「……穿著西裝挖石油?」工藤新一面無表情的吐槽著,就連毛利蘭的神情也變得十分微妙。

澤田綱吉只是聳聳肩,「我老爸是這樣說的。」

就在這時,他們剛好走到了平常和鈴木園子碰面的地方,兩個女生很自然地便湊在一起聊所謂的女生話題。

「話說,你怎麼那麼晚回來呀?」落在兩名少女身後幾步的工藤新一這時才想起要問這個問題,雖然昨天他們已經見過面了,但他只顧著跟小鬼鬥嘴竟然忘了問這件事,直到此刻才突然想起。

同時,澤田綱吉也想起了那場讓他昏迷的爆炸,事後他曾經追問過藍波事情的經過,在彭格列總部竟然發生爆炸不是一件小事情,更何況那個房間還是彭格列下任首領候補的房間。

但藍波卻咬死了他什麼都不知道,堅持著他也是被爆炸嚇醒的,然而那孩子幾乎可以說是他一手帶大,他又怎麼看不出藍波是在說謊?

即使如此澤田綱吉也選擇緘默不語,他相信那個他一手帶大的孩子絕對不會做出傷害彭格列的事,雖然外表只是個孩子,但不管怎麼說藍波畢竟都是彭格列十代守護者,他絕對相信藍波。

至於爆炸的真相及幕後的隱情,彭格列九代家族肯定會好好調查,不需要他操這個心。

「阿綱,怎麼了嗎?是發生什麼事情嗎?」遲遲得不到答案的工藤新一連忙追問著,他想起了他和毛利蘭遇到殺人魔的事,又想到義大利的黑手黨,語氣不由得染上擔憂。

不是他杞人憂天,而是他這個好友一貫的喜歡將心事藏在心裡,再痛再苦的事也只是咬牙吞下。

澤田綱吉搖頭,輕笑道:「沒事,你別想太多,只是我爺爺家剛好發生了一場小火災,我留下來幫忙才耽擱了回程時間。」

「怎麼會突然發生火災?沒事吧?」

「只是一場小火災,沒事的。」

看對方一副不想說的樣子,工藤新一也不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反正人沒事就好,過沒多久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小心翼翼的掃了前面兩個正聊得熱火朝天女孩一眼,隨後壓低音量道:「說起來班上有個危險人物你要特別的小心注意。」

「危險人物?」澤田綱吉皺眉。

工藤新一點了點頭,一臉慎重的道:「之前比賽期間不是有人跟蹤我們嗎?那個人現在就在我們班上,而且還將頭髮染成奇怪的顏色。」

「之前……你是說你反跟蹤的那個人?那他有認出你嗎?」這是澤田綱吉最關心的事,也許是因為經歷了太多太多失去的痛苦,現在的他比起前世更害怕身邊的人出事。

工藤新一遲疑的搖了搖頭,「應該……沒有,不過他也不愛理人,不管跟誰說話都是冷冰冰的。」猶豫了一下後,他又低聲道:「不過他真的很危險,我之前沒跟你說,那時候我反跟蹤他時,他手上有……」頓了頓,右手比了個手槍的樣子,「明明是個學生手上卻有那種東西,我懷疑他背景不簡單。」

沉吟片刻,澤田綱吉瞇了瞇眼,眼中閃過一抹冷意,「不管他背景如何都別招惹他,太危險了。」在這一刻他終於驚覺自己的無能為力,沒有彭格列的力量,萬一對上的是黑手黨就糟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是萬一出了什麼事,他前世的伙伴們也不會因為被他牽連而受到傷害,就是對工藤新一感到愧疚,依他對這人的了解,工藤新一絕對不會因為他這一兩句話而放棄追查對方的身分。

「別擔心,我會小心的。」工藤新一擺了擺手,像是要讓對方安心一樣。

眉頭緊蹙,澤田綱吉握住對方的手臂,一臉嚴肅的沉聲道:「別調查他,別跟那人有交集,太危險了!答應我!」

「阿綱,你怎麼了?」工藤新一這時才發現對方的不對勁,雖然那個人確實很危險,但澤田綱吉的反應也有點過頭了吧?

然而澤田綱吉卻不理會他的疑惑,「答應我!」

「……我知道了,你放開我。」工藤新一嘆了口氣道:「其實就我這三天的觀察,那個人雖然性子冷了點,但也不像是會做出什麼事的人……」他想起了那天晚上那個人充滿悲傷和痛苦的眼神。

「不過你反應也太大了吧?是想到了什麼嗎?」

澤田綱吉頓了頓,「沒什麼,你想太多了。」像是不想糾結在這個問題上,他微微偏頭看向前方比平常還要興奮的鈴木園子問道:「園子她怎麼了?看起來好像很興奮?」

工藤新一翻了個白眼,「別理她,老毛病發作了。」

愣了幾秒後澤田綱吉才聽懂對方話中的意思,笑著調侃道:「咱們學校又有帥哥了?看樣子某人又要擔心了呢。」按照往年慣例,一但學校裡出現帥哥,鈴木園子都會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態拉著毛利蘭一起去欣賞,每到這種時候就會看到那個『某人』明明很在意卻要裝作完全不在意的彆扭模樣。

「誰要擔心啊!」工藤新一下意識的回嘴,但話一出口就知道要糟,果不其然一抬眼就看到對方眼中的笑意,他忍不住掩面低聲呻吟。

看到那個某人難得挫敗的神情,澤田綱吉終於忍不住笑了出聲,兩人不小的動靜讓在前頭正聊得火熱的少女疑惑的回過頭。

「綱吉君,你在笑什麼啊?你們兩個該不會在打什麼壞主意吧?」毛利蘭用著懷疑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兩人,當然重點打量的是那位總愛捉弄他的竹馬。

「才沒有。」剛被調侃完的工藤新一沒好氣道,「我們只是在聊阿綱在義大利的事,話說妳們兩個剛剛在說什麼?我好像有聽到什麼門票什麼下個月的。」

聽到工藤新一的問話,兩名少女對視了一眼,隨後鈴木園子嘿嘿的笑了兩聲後不知道從哪拿出四張門票笑道:「這個啦,多羅碧加樂園的門票,而且是VIP票喔!」

看著眼前兩名少女臉上充滿期待興奮的神情,澤田綱吉和工藤新一兩人對視了一眼,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多羅碧加?」澤田綱吉微微蹙起眉頭,他總覺得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但又想不起來。

工藤新一也對這樂園的名字沒什麼印象,充滿疑惑的眼神毫不客氣地拋了過去,毛利蘭解釋道:「就是去年開始建造的那所樂園,它預計下個月開幕,開幕式當天大家一起去玩吧。」突然,她微微瞇起眼,語氣不是很和善的續道:「新一,你忘記了嗎?暑假前你曾經答應過要一起去玩的。」

聞言,工藤新一眨了眨雙眼,「怎麼可能,我當然記得啊。」然而一旁的澤田綱吉看得十分清楚,對方眼中明顯的閃過一絲錯愕。

從小就跟對方一起長大的毛利蘭怎麼會不知道工藤新一的個性,她定定地看著眼前故作鎮定的人,直看得對方冷汗直流,良久才輕哼了一聲算是放過他,「記得就好,那可是為了幫綱吉君慶生呢。」

原本悠閒看著戲的人突然被點到名,澤田綱吉做出了和工藤新一一模一樣的反應,不一樣的是他的錯愕是明顯的寫在臉上,他慢吞吞道:「幫我慶生?」

「對,慶生!」鈴木園子點了點頭,一臉理所當然的說道:「綱吉君生日就在十月,剛好多羅碧加樂園也在十月新開幕,那不是正好嗎?」

澤田綱吉可以肯定他從來沒聽說過這個計畫,不過他並不討厭就是了。

鈴木園子揮了揮手中的票又道:「我家是這個樂園最大的股東,這個VIP票可以在園內不需要排隊,而且吃的喝的通通都不用錢喔!」

工藤新一的臉上寫滿了不願意,正想開口反抗時卻在看到毛利蘭的表情後只是乾笑兩聲沒有再說什麼。

對方的表現讓毛利蘭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轉向一旁的澤田綱吉,臉上掛著微笑,道:「那、綱吉君下個月應該有時間吧?」

褐髮少年一如既往地露出溫柔的微笑點頭表示同意。

先不說友人為他慶生的心意便讓他感到高興,光是過去長年生活在義大利的習慣讓他根本不太會拒絕女性。

鈴木園子點了點頭,十分滿意的笑道:「太好了,那就這麼決定了。不過多了一張票,你們還有想找誰嗎?開幕式當天我是跟家裡的人一起過去,不需要票的。」

瞬間澤田綱吉想到了在家裡的孩子,腦海中浮現的是前世帶著藍波他們到遊樂園時的事,還有……在藍波出事前他曾經答應過,等到一切事情結束後,他會帶他和一平再去一次遊樂園玩。

當然,這個承諾到藍波死去後都沒有實現。

心下微痛,澤田綱吉用著一種彌補的心態對著鈴木園子開口道:「園子,那張票可以給我嗎?我想帶家裡的孩子一起去。」

聞言,鈴木園子愣了愣,滿是好奇的問道:「可以是可以……不過,綱吉君家裡什麼時候多了個孩子?」

「昨天啊。」工藤新一擺了擺手,像是想到了什麼事,臉上的神情十分不好,「一個臭屁的不得了的臭小鬼,討厭死了。」

澤田綱吉又好笑又無奈的道:「藍波還小,新一君你不要跟他太計較了。」想起這兩人不知緣由的不對盤,他開始懷疑帶藍波去是個好決定嗎?

然而這點小小的疑惑卻在到了學校之後因為另一件讓他震驚的衝擊而拋到腦後。

站在教室的門口,澤田綱吉眼神近乎冰冷的看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語氣平靜而冷淡地問著身旁的人,「新一君,他……怎麼會在這裡?」

「嗯?」工藤新一循著視線看去,入目的正是之前出現在劍道比賽場地的山本武,「喔喔,他們是外校考入的,今年外校生不少,光我們班就有將近三分之一都是從外面考進來的。」

帝丹學園的體系十分完整,一般來說都是由低學年部直升上來的,但因為帝丹學園師資優良學風自由,每年都有不少外校生考入,這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尤其今年因為之前舉辦中學聯合大賽的關係,雖然比賽開始沒幾天就被中止,但不少學生都因為實際來到帝丹後心生嚮往,所以今年的外校生反而比往年多不少。

他們?澤田綱吉注意道對方的用詞,微微蹙眉。

「喲,工藤早啊。」一直注意著門口的山本武在第一時間就注意到澤田綱吉的到來,他努力克制心中湧現的強大喜悅故作平靜的跟工藤新一打招呼,但一雙黝黑的眼卻直直地盯著澤田綱吉。

然而對方卻微微低下頭避開那炙熱的視線,問向身旁的人:「新一君,你知道我的座位在哪嗎?」

「綱……」山本武輕聲喚著,伸出手想要觸碰自家大空。

幾乎是下意識的,澤田綱吉揮開了對方的手。氣氛在這一刻凝結,一旁的毛利蘭和鈴木園子不知所措的對視了一眼。

褐眸冷冷的看向山本武,「我說過了我不認識你,你認錯人了。」

被大空冷漠拒絕的山本武只是撓了撓臉頰苦笑著,對方的態度早在他的預料之中,所以倒是沒什麼太大的牴觸。

一旁的工藤新一將兩人的互動看在眼裡但沒說什麼,身為偵探的敏銳觀察力早就發現澤田綱吉身上有許多秘密,而且這個祕密恐怕也是對方五年前之所以會搬到米花町的原因。

然而之後發生的事卻更讓他感到詫異。

 

TBC

arrow
arrow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