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當澤田綱吉再次睜開眼時他的意識已經回到了現實之中,他緩慢的坐起身,腦海中依舊充斥著剛剛得知的訊息。

「喲,醒得真早。」

不正經的熟悉嗓音突然出現在耳邊,澤田綱吉愣了愣,下一刻一道邋遢的身影出現在他眼前。

「夏……」像是想到什麼,澤田綱吉硬生生的轉了音調:「嚇我一跳……你是誰?」話轉得硬了些,他也來不及調整語氣,這導致他這句話說得十分生硬,一點都不像他口中所說的『嚇一跳』。

雖然對方語氣詭異,但畢竟從未相處過,夏馬爾也沒太在意只是露出輕挑的笑容,就在他打算開口說些什麼時,一道稚嫩的童音搶先冒了出來:「他是Dr﹒夏馬爾,是個一流的醫生喔。」

下意識的順著聲音看去,澤田綱吉的瞳孔微微一縮,在似夢似醒中他彷彿看到了昔日導師的身影,沒想到卻是真實的,他在心裡嘆口氣,但臉上神色沒有露出絲毫情緒。

Reborn眼中帶著審視,語氣卻輕快依舊:「Ciao,我是你的家庭教師Reborn,我的工作就是要將你調教成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領。」頓了頓,看著澤田綱吉沒有任何該有的反應,他頗為玩味的道:「你好像一點都不驚訝……你認識我?」

澤田綱吉神色平靜,褐眸沒有任何情緒的看著上輩子教導了他一生的導師,輕聲道:「在彭格列時曾聽聞過一些關於你的事。」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緩聲續道:「Reborn,裡世界第一殺手,是最強的阿爾柯巴雷諾。」

穿著黑色禮服的嬰兒用手扯了扯頭上的禮帽,漆黑的眼眸中閃過一絲銳利,「看樣子你知道的不少嘛。」

澤田綱吉的眼眸半掩,他早就知道Reborn所謂的讀心術不過是建立在察言觀色和揣摩人心上面,而面具這種東西,戴久了就摘不下來了,他微笑道:「畢竟,我曾在彭格列待過幾天嘛。」

他原本是想裝作不認識Reborn的樣子,但在他半夢半醒間似乎曾經喚出Reborn的名字,他無法確定,但也不敢賭。Reborn的觀察力、判斷力、分析力都是頂尖的,從一開始Reborn沒有露面到現在Reborn的所言所行都再再顯示他並非重生而來。

想到這裡,澤田綱吉才突然想到,若按照剛剛Giotto所說,重生的恐怕就是他的守護者而已,而尤尼和白蘭則因為他們各自能力的原因也知道他們前世的事。

不過……他總覺得不太對,若按Giotto所說,他們的重生是為了救他的靈魂,但從第一次和山本武見面至今從來沒聽到相關的事,就連一向藏不住心事的藍波都沒提過。

那就只有一種可能。

他們沒有在指環中的記憶。

澤田綱吉太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沒注意到一旁Reborn和夏馬爾帶著審視的眼神。

「看樣子,九代目很重視你嘛,小鬼。」夏馬爾語氣輕挑依舊,但眼神卻是少見的認真,「我倒是好奇,你是怎麼跟隼人認識的?」雖然他行事一向隨心,但獄寺隼人畢竟也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在情況未明的現在看到那孩子出現在彭格列下任首領後補身旁著實讓他擔心,尤其是關係竟出乎他想像的親近。

對於夏馬爾和獄寺家的關係,早在前世他便聽自家嵐守說過,因此對於夏馬爾的問題倒是挺能理解的,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和他跟Reborn是一樣的,既是師生也是朋友,都是生命中十分重要的存在。

不過這個問題……

澤田綱吉有點為難,他不願意欺騙眼前這兩人,但若據實以告……先不說這兩人相不相信,即便相信又能如何?Reborn原本不是隸屬彭格列的人,在前世之所以會留在彭格列中也是因為他的緣故,最後也是為了他而死去。

至於夏馬爾……原本就是自由自在的裡世界醫師,自從他離開獄寺家不再做他們家的家庭醫師後便再也沒加入任何家族,但因為他的嵐守──獄寺隼人的關係時常出入彭格列,以至於他雖未加入彭格列但在外人眼中卻也早將他當作彭格列的一員了。

在前世獄寺隼人死去後,夏馬爾也離開了彭格列,不知所蹤。然而在他離開後三個月傳來了關於雷蒙納郗家族首領及高級幹部成員的詳細資料,再之後沒多久他便收到了夏馬爾的死訊。

褐眸一暗,嘴角忍不住勾起嘲諷的弧度。

澤田綱吉,你接任彭格列後害死了多少人?你的家人、朋友、導師、守護者、伙伴都因你而死,在這種情況下,難道你還想重蹈覆轍嗎?

 

「綱!我回來了!」

在澤田綱吉質問著自己的時候,藍波的聲音從樓下傳來,緊接著的便是一陣歡快的跑步聲,沒過多久房間的門碰的一聲被人用力推開,來人也歡快的準備要撲進自家大空懷中。

但在看清房中的情況後不禁愣了幾秒,碧綠的大眼睛眨了眨,看著Reborn喃喃道:「所以那個像是笨蛋寫的傳單真的是……」

「藍波!」澤田綱吉連忙打斷那倒楣孩子未竟的話,私底下說說也就算了,直接在這小心眼又愛記仇的彩虹之子面前這麼說是不要命了嗎?

自語聲被打斷,藍波才像是驚醒一般用力摀住自己的嘴,一雙大大的眼睛無辜的看向自家大空,但視線卻死都不敢瞟向一旁似乎有黑氣冒出的嬰兒。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這麼多年沒見Reborn這傢伙變得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認為已經有所成長的前‧雷之守護者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害怕,看著自家大空的碧綠眼瞳中寫滿了求救訊號。

澤田綱吉輕咳了兩聲,打算盡點棉薄之力救救自家可憐的雷守,「藍波,我有事跟他們說,你去幫媽媽準備晚飯好嗎?」話落,只見藍波用力點頭,一轉身便逃也似的跑走,他突然想起一事,連忙高聲喊道:「藍波,等等新一君過來不准跟他吵架喔!」

「知道了!」

一旁的Reborn冷眼看著,根據他手上的情報,澤田綱吉與藍波‧波維諾相識不過數日,但從這短短的接觸看來,他們之間絕不可能如同情報中所說一般只認識數日而已。

藍波‧波維諾,波維諾家族首領之子,因是首領老來得的唯一兒子,在家族中可以說是被寵上了天,傳言藍波‧波維諾性格任性處事霸道,上房揭瓦追貓打狗都是小事,黑手黨的孩子根本是將槍械炮彈當做玩具在玩,他除了自己父親的話是誰的話都不聽,甚至就連自己父親的話也是看心情在聽。

但剛剛,藍波在不經意間顯示出來的依賴、溫馴卻也不像是裝的。

嘴角微微勾起,Reborn興味十足的開口道:「你跟波維諾家的小鬼很熟啊?」他敏感的注意到對方雖然臉上沒有任何變化,但眼神卻有一瞬閃爍,同時周遭的氣氛也露出一絲緊繃。

他哼笑一聲,不是很在意的撇開話題:「你剛剛說有事要跟我們說?」他當然看得出來澤田綱吉剛剛所謂的『有事要說』不過是給波維諾家的小鬼離開的藉口,但這不妨礙他叼難於他。

「喂喂,他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夏馬爾忍不住抗議,他是真的對這問題感到好奇啊,還記得以前的獄寺隼人是多麼難搞的小鬼,但看看他今天那副忠犬的模樣……嘖嘖,真丟人。

澤田綱吉在前世和Reborn可以說是整個彭格列終相處最久的人,也是影響他最大的人,自然也比一般人還了解他這位有著惡趣味的老師,他神色不變點頭道:「確實有事。」

「喂喂……」夏馬爾嘴角微微抽搐,他這是被無視了嗎?

Reborn連看都懶得看夏馬爾一眼,倒是澤田綱吉對待前世的伙伴總是多一分特別,但前世之說畢竟過於虛幻,不能實話實說也只能微笑道:「我跟獄寺君是同班同學。」他說的可是實話,即便是在前世,他們之間最早的關係也不過是同班同學。

得到了明顯是敷衍的回答,夏馬爾也只是撇撇嘴卻也沒再追問,因為他知道就算他鍥而不捨的繼續追問也得不到其它答案。

揚著慣用的微笑,澤田綱吉坐在床邊,看向Reborn道:「我不知道九代目有沒有跟你說過,但我覺得我有再說一次的必要。」他雙腿交疊右手撐著腦袋,姿態隨意但舉止之間卻有著不符合年齡的氣勢,「我確實答應九代目會認真考慮繼承彭格列的事,但條件是不管最後我會不會繼承彭格列,我希望不要將我身邊的人扯進這個世界,我不需要守護者。這是我對九代目,也是對彭格列提出的唯一條件,不管未來如何變化,Reborn請你不要將我的朋友們扯進這個世界。」

Reborn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微笑著但眼中沒有任何笑意的少年,半晌後才道:「啊啊、確實,九代目是跟我說過這件事,不過……」他露出耐人尋味的笑容道:「未來的事誰說得準,你說對吧,我的學生。」

澤田綱吉沒有回答,褐眸半掩遮住眼中流轉的思緒,心裡不禁苦笑,他怎麼就忘了,Reborn不是那種輕易會改變想法的人,恐怕這之前九代目也有跟他談過了。

「是啊……」澤田綱吉輕嘆了口氣,微笑道:「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

微笑的弧度很完美就像經過訓練一樣,只可惜笑意未達眼底,勉強給這個面具打個及格分吧。Reborn端著彭格列首領候補教師的心態淡淡的為澤田綱吉這個微笑打分數。

就在這時,原本緊閉的房門突然被推開,瞬間打破這對師徒間詭異的氣氛。

「阿綱……呃、有客人?」早將澤田家當自己家一樣的工藤新一隨意的推開房門,他原本是想來問問好友最近發生的諸多事情,但沒想到一堆開門看到的是兩個陌生而且奇怪的人。

一個穿著白大掛像個醫生卻一副邋遢模樣的男人,一個穿著黑色西裝頭戴黑色禮帽的小嬰兒──還有一隻綠色蜥蜴趴在禮帽上面?

怎麼看怎麼詭異,尤其是那個小嬰兒……被那雙黝黑的大眼睛盯著時還有股寒意襲上心頭。

「新一君?」注意到對方正用著探究的目光看著Reborn和夏馬爾,澤田綱吉連忙開口道:「你有什麼事嗎?」

工藤新一微挑眉,他也不說什麼,只道:「喔、沒什麼,我老爸從國外寄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回來,還有要給你的禮物,等等你跟我一起回去拿?」

這種事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的工藤夫妻每每看到有趣的小東西或是特別的物什都會特地寄回來,除了一些記錄光碟片外,只要工藤新一有的東西就不會缺了澤田綱吉那一份,幾乎可以說是將澤田綱吉當成了自己的第二個孩子一般了。

「好。」澤田綱吉乾脆的答應,他當然看得出來對方是想單獨跟他談談。

這些日子以來他的異常實在太明顯,從見到凪開始到今天和守護者們的對談處處都透露著不尋常,而工藤新一的觀察力一向卓越,他從一開始就沒覺得自己瞞得住對方,但若要他將所有的實情說出……

先不說其荒謬性,這種事情若非他親身經歷過怕也是不會信的,就說他的身份,難道要直接跟工藤新一說他是義大利黑手黨的下任首領候補,山本武他們則是他曾經的守護者……他已經能預料到如果他這麼說的話對方會露出怎樣的神情。

嗯、八成是看神經病的表情。

 

吃晚餐時,澤田奈奈熱情的招待著不請自來的Reborn和夏馬爾,笑道:「Reborn君以後就要住在我們家了喔,小藍波和綱君要好好的跟Reborn君相處喔。」她臉上的笑容越發的溫柔,「真是太好了,家裡越來越熱鬧了呢,綱君。」

聞言,澤田綱吉只是笑了笑,反倒是一旁的工藤新一小聲吐槽:「不會太熱鬧嗎?」海藍色的眼不著痕跡的打量著Reborn和夏馬爾,他身為偵探的直覺告訴他,這兩個看似普通……呃、其實也沒普通到哪去的老男人跟小嬰兒身上絕對有問題。

Reborn豆黑的大眼則是毫不客氣的打量著工藤新一,腦海中已經浮現了對方的基本訊息。

偵探……嗎?

嘴角微微勾起,他想起了彭格列初代的傳說,只要是初代首領中意的人,不論對方的身分是什麼都會被接納,傳言中初代家族成員有領主、軍人、對手黑手黨成員、宗教家……什麼身份的人物都有。

眼前這個偵探小鬼說不定也能成為彭格列第十代的成員。

澤田綱吉看到Reborn嘴角的微笑後微微皺眉,但他沒說什麼,眼神平靜淡漠。

儘管他選擇捨棄前世的守護者,但他從來沒想過要讓什麼人取代他們,在他的心中,他的守護者是獨一無二的。

即使……他和他們的未來終將成為兩條平行線,但他絕對不會允許任何人取代他們,就算那個人是工藤新一也一樣。

 

 

TBC

------------------------------------------------------------------------------------

感覺好像蠻多人不知道我之前在噗浪說因為盜文以後只在LOFTER上更新的事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我的文也沒啥好盜的,畢竟除了最終出本前,到底會有幾種版本我自己都不知道(欸)

arrow
arrow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