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說吧,你和山本武他們究竟是怎麼回事?」

吃過晚飯後工藤新一又在澤田家待了一會後便拉著澤田綱吉一起回他家,一離開澤田家工藤新一看了看左右才一臉好奇的問了今天邀請澤田綱吉過來的主要問題,那模樣別說有多鬼祟。

該來的總是會來,早在義大利時澤田綱吉便設想過會有今天這一問,不是沒想過一套套的說詞,但他是真心將工藤新一當做朋友,對於朋友他無法做到坦然相待已經很不舒服了,他更加不願意欺騙對方。

但很多時候事事並不能盡如人意,他不想欺騙卻不得欺騙,先不說對方會不會相信,一但將這些事和盤托出,那麼工藤新一可以說是一腳已踏入了裡世界,而這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

想了想,澤田綱吉眉目低垂,唇角微勾露出一貫的溫和笑容道:「是很小的時候認識的,因為那時候一直玩在一起,你知道的小孩子的感情總是比較簡單純粹,記掛到現在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看著對方臉上寫滿了懷疑和不信,他輕笑一聲,眸光細碎卻充滿悲傷:「只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我……我想保護他們,一直以來都是他們在守護著我,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似乎是發現自己的情緒太過外顯,他深吸了一口氣後道:「總之,我和他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工藤新一沉默不語,他實在很想吐槽這彷彿午間劇場的台詞,但他看得出來澤田綱吉眼中的難過是真實的,他煩躁的抓了抓頭髮,語氣帶著懊惱道:「阿綱,我不是……抱歉、我沒有逼你的意思,我只是……只是有點好奇而已。」他真的沒想要讓對方感到難過的意思。

澤田綱吉能明顯聽出對方語氣中的懊惱,他搖頭笑了笑,「其實沒什麼,只是我和阿武他們……」頓了頓,像是在重新組織語言一般,緩緩續道:「我們的情況比較複雜,如果可以的話,新一君我希望你不要插手我們之間的事情,好嗎?」

雖然澤田綱吉是以詢問句結尾,語氣也十分溫和,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讓人無法拒絕。

不過……

工藤新一笑了笑,「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憑心而為,我既無法強怕你也不打算強迫你,你們之間的事我當然是不會插手。」他一開始便只是好奇,儘管這段時間發生在好友身上的事情有許多奇怪的地方,但就因為他們是朋友,所以他選擇尊重對方,澤田綱吉願意告訴他滿足他的好奇心這自然是極好,若不願意也無所謂,這並不影響他們之間的相處。

「不說這個了。」工藤新一擺了擺手表示跳過這個話題,他隨意的撿了個話題,「你決定要參加哪個社團了嗎?之前你都懶得參加社團,現在呢?」在帝丹高中並不要求所有的學生參加,是否要參加社團活動端看學生個人意願,並不強制。

這個問題連想都不用想,澤田綱吉搖頭:「不了,我對那些沒興趣。」他沒有說謊,從前世開始他對運動類的社團就不拿手,雖然經過多年歷練早已和前世不同,但他真的打心底對這些沒興趣。

而且……也許是前世的傷痛太過,他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比之前世更加不拿手,甚至可以說是牴觸,尤其是現在Reborn已經出現在他的身邊,這讓他更不想跟人接觸。

他雖然想要保護他的守護者,但是卻也沒有拿其他人頂替的意思,Reborn沒有前世的記憶也好,這一次他一定要……保護大家。

心裡轉過許多念頭,但面上卻沒有顯示,他語調平淡的反問:「新一君呢?一樣要參加足球部嗎?」從他們小學認識時工藤新一便一直都是足球部的主力選手,也曾經帶領著帝丹中學足球部參加都區大賽奪冠,這也是他會這麼問的原因。

但沒想到工藤新一卻一臉不在乎的搖頭,笑道:「帝丹高中足球部的目標是在全國大賽中奪冠,平日的訓練肯定是極為繁重,而我踢足球只是為了要鍛鍊自己的反應能力,就像夏洛克‧福爾摩斯他就練過西洋劍…」說到自己崇拜的偶像,他的雙眼彷彿閃著光芒,「他真的是棒透了,有智慧、有教養、觀察利和推理能力都是一流的!小提琴又拉得一級棒,具有職業水準,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名偵探了!」

澤田綱吉只是靜靜的聽著這段他重複聽了許多年對一個小說人物的崇拜,雖然有些好笑,但他從來沒有反駁過對方,儘管在他心底並不以為意,一個虛構的人物想要塑造成什麼樣子不都是下筆者的一個念頭罷了。

說話間兩人都到了工藤家門口,工藤新一伸手推開了門,回頭招呼道:「進來吧。」語氣是十分的習慣自然,畢竟兩家離得近,又是從小一起長大,這種事情也是蠻常發生的。

雖然他早前所說的『禮物』只是個藉口,但卻也不是隨口胡編的,工藤優作也確實寄了不少東西回來,只不過以往這種情況都是澤田綱吉過來時順便交給對方,而這次則被他拿來當藉口用。

卻沒想到澤田綱吉只是搖頭,「不了,家裡來了客人,我就不進去了。」他深知Reborn的性子,現在讓藍波跟Reborn待在一塊,估計不用多久的時間,藍波那個傻孩子恐怕會被Reborn將自己前世所有的經歷都套個一乾二淨的,他實在是無法放心。

「嗯,那明天我再將老爸寄來的東西帶過去給你。」工藤新一微微聳肩,本來就只是用來將人喊出來聊聊的藉口,有沒有拿走都不是很重要,他看向好友臉上一慣溫和的微笑,猶豫了幾秒後道:「阿綱,我答應你不插手你跟山本他們之間的事,但是我希望你能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朋友。」說完後彷彿也覺得自己矯情,也不管澤田綱吉的反應,他輕咳了兩聲後連忙揮了揮手便打算要轉身進屋。

「新一君。」澤田綱吉出聲喚住了對方的腳步,在工藤新一掃來疑惑的眼神後他才開口續道:「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風馬牛不相干的問題讓工藤新一一愣,「啊?夢……夢想?」然後他開始思考,剛剛他們的聊天內容有提到有關夢想的東西嗎?

「嗯,你還記得嗎?」像是看不出對方的疑惑一般,澤田綱吉平靜但卻十分堅持的要著答案。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提到夢想,但工藤新一依舊點頭回道:「你是說我想成為『平成的福爾摩斯』這個夢想嗎?當然記得啊,怎麼突然這麼問?」

平成的福爾摩斯這個夢想可說是他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夢想,跟他關係好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更何況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澤田綱吉,尤其是前陣子他們才聊過這個話題,他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對方會問這問題而已。

然而澤田綱吉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他只是點點頭,神情肅然道:「新一君,請你務必要記得自己的夢想,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實現的。」無論如何,千為別跟他的守護者一樣,最終為了他被迫放棄自己的夢想。

「啊?」工藤新一神色莫名的看著自己的好友,實在是不知道對方又再抽哪門子的風,最後他也只是嘆了一口氣,嚴肅道:「雖然不知道你最近到底在想些什麼奇怪的事情,不過夢想這種東西,如果真的放棄的話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只要是我所選擇的路我就不會後悔。」

『綱,我已經決定了,比起棒球對我而言你更重要,選擇留在義大利當你的守護者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僅僅一瞬間,澤田綱吉想起了前世山本武曾經說過的話,他還記得當初那人臉上堅毅的神情,就像……就像現在的工藤新一一樣。

沒注意到自己說出的話讓對方怔愣,工藤新一隨後又拍了拍澤田綱吉的肩膀笑道:「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可不會輕易放棄我的夢想的。」他隱隱約約察覺到對方最近煩躁的情緒及徬徨不安的心情,他雖然不明白,但卻能看出和山本武他們有關,甚至連最近幾次關於夢想的話題也有關。

澤田綱吉笑得很溫柔,輕聲道:「那就好。」

那樣溫柔的神情讓工藤新一愣了愣,好半晌才輕咳了兩聲道:「那就……明天早上見囉?」

「嗯。」

完全沒意識到對方的不對勁,澤田綱吉只覺得最近一直感到抑鬱的心情稍微好點,但這種好心情卻在回家後看到在房間中等著他的Reborn後又瞬間變差了。

 

 

TBC

--------------------------------------------------------------------------------------

下一章18要上線了!!!!

然後柯南將要出場了!!!!終於啊!!!!!!

arrow
arrow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