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在澤田家蹭了晚飯心滿意足的工藤新一窩在好友的房間打著電玩,雖然對於跟蹤者耿耿於懷,但在不知道對方底細及目的之前,他不打算輕舉妄動。

要是在賽前發生了什麼事的可能會影響到整個社團。

「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視線專注在電玩螢幕上的綱吉突然開口,按著電玩按鍵的手指不停,絲毫不理會對方的錯愕。

新一眨了眨眼,「……你注意到了?」

聞言,綱吉快速的掃了他一眼,臉上的神情十分詭異,好半晌後遲疑的問道:「……你有想隱瞞的意思嗎?」

在自己家時就頻頻往窗外看,送小蘭和園子回家的路上也心不在焉,就連到了他家也不時的注意著窗外,真的有想要瞞住其他人的意思嗎?

對此,新一只是乾笑了兩聲,「沒這麼明顯吧……」

事實上瞞不住真的不是工藤新一的問題,先不說澤田綱吉本身有那猶如作弊般的超直感,對方可曾經是裡世界的教父,又有世界第一殺手之稱的Reborn當家庭教師,這點觀察力還是有的。

更何況在澤田綱吉的眼中,工藤新一與其說是偵探不如說更像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

沒有在這件事情上多說什麼,綱吉續道:「對方應該沒有什麼惡意,不用管他。」

「……你怎麼知道他沒有惡意?」新一故意恐嚇道:「說不定他是其他學校派來想要威脅你輸給他們學校,甚至乾脆打傷你讓你無法出場喔?」

工藤新一也不算是危言聳聽,這種事情往年也不是沒發生過,有些人為了獲勝可以說是不擇手段。

然而澤田綱吉只是微微笑了笑,「嘛,我覺得應該不會這樣,不要太擔心。」

雖然不知道跟蹤的人是誰,但他總覺得對方沒有惡意,也許只是其他學校想要來探查他的實力,畢竟還不是彭哥列首領候補的他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被跟蹤的價值。

「又是直覺?好吧,你的直覺一向很準,那就這樣吧。」新一嘆了一口氣,最後只是無奈的伸了個懶腰叮嚀道:「我該回去了,你也別太晚睡,別忘了明天早上第一場就是你的比賽。」

綱吉只是不甚在意的點頭,Reborn不在不會有人逼著他一定要贏,更何況這對他而言算不上什麼很嚴重的事,能贏當然最好,不過如果輸了也不要緊。

看到方完全沒放在心上的樣子工藤新一就知道他白擔心了,認識多年對於澤田綱吉的性子也是明白幾分,能躲就絕對不會衝第一,這種性子真的很難讓人放心。

許多年後,當工藤新一看到彭哥列十代首領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手上卻燃著火焰毫不留情的教訓著那群死性不改的守護者時,他才知道當年的他有多麼的天真。

新一走到門口後又回過頭對著送他到門口的友人道:「總之,明天比賽的時候我跟蘭還有園子都會過去看,你早點休息吧。」

「嗯。」看對方臉上似乎依舊心神不寧的神情,綱吉笑道:「我這裡沒事,倒是你回去要小心,如果那個人現在還在的話目標恐怕是你,畢竟你可是足球部的王牌。」

猶豫了幾秒,最後工藤新一只是點頭便轉過身揮手離開。

看著對方離開,澤田綱吉臉上的微笑緩緩消失,褐眸掃了某個方向一眼後微微蹙眉,但最後也是什麼都沒做便轉身回房,他沒有感覺到任何惡意,估計對方也只是個孩子,他便懶得去理會了。

而工藤新一在轉過身後目不斜視的離開,但在走了一小段路後卻又繞了點路回來,他將身形隱在轉角後,銳利的眸緊盯著不遠處面向澤田家的人。

就在他悄悄的探手打算掏出手機拍照時,原本一動不動看著澤田家的人突然有了動作,工藤新一連忙停下動作,小心翼翼的將自己的身形完全隱入黑暗之中。

對方似乎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事,臉上的神情十分凝重,所以並沒有發現躲在一旁的工藤新一,直到走遠後他才從轉角走出來。

看著跟蹤者離開的方向,海藍色的眸中閃過一絲銳利。

 

「欸?你說跟蹤的人是一個黑色短髮的男生?」

一大早工藤新一便出現在澤田家門口等著澤田綱吉一起到學校,在路上他便將昨天看到的情況告訴對方。

新一點頭,邊比劃著邊道:「頭髮大概這樣的長度。」比了比耳下的位置,「因為逆光的關係,看不清長相,身高大約比我高一點,你有印象嗎?」

綱吉沉默了片刻後問道:「對方是穿著制服嗎?」

「制服?」新一微微挑眉,道:「沒有穿制服,是很普通的襯衫跟牛仔褲感覺蠻隨性的,大概怕被人發現所以沒穿制服,你有懷疑的對象了?」

「黑髮……襯衫牛仔褲……」綱吉搖頭,「沒有,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一開始他還以為是雲雀恭彌,但是先不說恭彌會不會出現在這裡,他所認識的雲雀恭彌可是愛校愛到就算是假日也穿著並盛制服,當然更不可能是山本武,昨天在鈴木園子拉著毛利蘭往並盛中學所在的時候,他看到了許多年不見的……他的雨守和晴守。

雖然比他們前世剛認識時的模樣有稍微的不同,但畢竟他們前世自從初中在一起後直到進入彭哥列之前都沒有分開過,儘管記憶薄弱,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來。

與前世初識時相比稍微成熟了一點,但頭髮並非工藤新一所比劃的長度,那種長度最有可能的便是獄寺隼人,不過他的嵐守頭髮是漂亮的銀灰色,並不是黑色,其他人更沒有可能。

新一撇了友人一眼,「你啊,總是這麼悠哉,對方的目標可是你耶。」

「啊?」綱吉眨了眨褐眸,疑惑道:「不一定是我吧?雖然他是跟到我家,但是有可能他的目標是你啊,甚至我們四人都是他的目標喔?」

對方應該是在他們離開學校時便盯上了他們,後來雖然被工藤新一發現而提早結束聚會送兩個女孩回家,但也因此對方知道了兩個女孩的住處,不過後來那人也跟到澤田綱吉家,然而那人卻待到工藤新一回家為止,怎麼想最有可能的目標都是工藤新一。

新一搖頭否定了友人的說法,「雖然那傢伙是跟著我們到最後,但在我離開時那個人還在門外,到這裡為止目標很明顯的不是我就是你。」頓了頓,續道:「不過我後來有繞了點路回來,躲在三町目那的轉角,而那時候那傢伙還是站在原地盯著你家,所以可以很確定的是,他的目標是你。」

「這樣啊。」綱吉笑了笑,不是很在意的聳肩:「那果然是因為劍道部的關係吧,畢竟我之前不但沒參加過比賽,甚至連劍道部的社員都不是,會在意是正常的吧。」

倒不如說你這般不在意是正常的嗎?

工藤新一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著,隨後又覺得無可奈何,從以前這傢伙就是這種個性,不論是體能還是學習方面,明明很好卻又都不表現出來,分數只要及格就好,日子總是得且過的過著,除了他、蘭跟園子外也沒跟其他人特別要好……硬要說的話,即使是他們三人也總覺得跟澤田綱吉有著一層隔閡,可能是幼年操受欺負關係,始終與人保持著一段距離相處。

「啊,是小蘭跟園子。」

兩個女孩正站在路口聊著天,大概是聊到什麼有趣的話題,臉上都漾著燦爛的笑容。

 

一如每個平日的早晨一樣,四個人邊走邊聊著有趣的事,就彷彿等等要比賽的人不是他們一樣。

「說起來,我記得我們學校好像是第二場比賽,綱吉君是第幾個出場的?」小蘭偏過頭問向綱吉。

綱吉想了想,「嗯……好像是最後一個。」

「喂,你該不會連自己的出場順序都不記得了吧?」看綱吉一臉不確定的模樣園子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而一旁的新一則是無奈的扯了扯嘴角,就連小蘭也是露出無奈的笑容,比起園子他們兩個更常跟綱吉待在一起,對於對方不經心的態度早就習慣了。

「等等,最後一個?」新一想起劍道的比賽規則,訝異的看向友人:「你是*大將?」

「欸、好厲害!」

聽到新一的話,小蘭和園子也一臉訝異的看向依舊不是很上心的友人,尤其是園子,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

自從澤田綱吉答應加入劍道部參加比賽後,她就常常看到劍道部的社長一臉崇拜的在對方身邊轉著,雖然她從未看過綱吉練習過,但曾經聽皆川介一說過他們那天比試的經過。

壓倒性的完勝。

「不是啦。」綱吉擺手無奈的笑道:「其實是因為最後出場的機率是最低的,所以我才會是大將啊。」

除非兩勝兩敗的情況下他才會以大將的身份出場,這個可以說是出場機率最低但責任最重的位置,事實上當皆川介一做出這個決定時劍道部中起了不小的騷動,有人贊成有人反對有人閉口不言,但不管其他人怎麼說,皆川介一用他社長的權利做了這個強硬的決定。

「原來是這樣。」園子倒是沒有想太多,「也就是說你今天不一定會出賽囉。」

綱吉笑道:「出場的機率是比較低,皆川君說今天的對手是玉川中學,之前的常規賽常碰到,他們有……呃?」話未說完,他便感覺到有人拉著他的衣襬,正打算回過頭的瞬間,熟悉的輕柔嗓音響起,他頓時渾身僵硬。

BOSS……」

澤田綱吉未說完的話引起了他們注意,再加上對方突然停下的腳步,三人都疑惑的回過頭,但沒想到會看到那詭異的一幕。

他們的友人停下了腳步微低著頭,而他的身後則是一個泫然欲泣的少女拉著他的衣角,可謂是我見猶憐。

尷尬的場景讓三人忍不住想入非非,這一幕根本就是一個負心人拋棄了少女,但人家女孩子對他無法忘情追了過來求復合,但看那個負心人的樣子也不像是會接受復合的模樣。

「啊,對、對不起……」少女鬆開手,慌張的彎身道:「對不起對不起,我……我……」

看到這一幕,園子再也看不下去,她瞪了綱吉一眼後道:「綱吉君,沒想到你是這種人,薄情寡……唔唔!」

只可惜她話還沒有說完便被小蘭摀住嘴,「園子!啊……抱歉抱歉,你們請繼續。」

「不、不是的。」發現自己似乎讓人誤會,少女連忙解釋道:「我、我……這位同學他很像……很像我夢裡的人,所以我才……」

「夢?」

少女微紅著臉,斷斷續續的解釋著她所做的夢。

簡單的說就是她夢到一個人,她必須要保護那個人,很重要很重要重要到就算是犧牲生命也要保護的人,跟著她最崇拜的人一起守護那個人,而那個人同樣也在守護著他們,是很溫柔的人,但是她跟其他人卻無法陪著那個人到最後,每次夢境的結尾都是那個溫柔的人傷心的不得了的畫面。

三個人聽得是一愣一愣的,只有澤田綱吉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那個人難道是綱吉君?」園子一臉興致盎然的問著。

少女點了點頭,紅著臉看向綱吉怯怯的笑道:「那個……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

直到此刻,澤田綱吉才將視線放到少女身上,輕抿著唇,好一會才柔柔的微笑道:「別哭了,我……」頓了頓,他微咬著牙狠下心道:「我覺得這只是個夢境,不用放在心上。」

「可……」少女像是害怕被捨棄般緊拉著綱吉的衣襬不放,一臉焦急的彷彿還想要說些什麼。

但綱吉卻像對待鄰家妹妹一樣揉了揉少女的髮,道:「把夢忘了吧,重要的是現實。瞧,妳的朋友正擔心的看著妳喔。」

少女順著綱吉的視線轉過頭,一直在不遠處擔心的看著她的女孩也在此時小跑過來:「凪,妳還好吧?」

「我……」名為凪的少女低著頭幅度極小的搖頭:「我沒事……可是……」紫眸濕漉漉的看著綱吉,一臉渴望。

但綱吉卻一反常態的像是沒看到一般,他最後又揉了揉凪的髮後便將她的手輕揉的拉開,隨後和新一一行人轉身離開,直到最後他都沒有將名字告訴凪。

 

 

*劍道比賽用語:Senpo 先鋒 團隊中第一出場隊員,Jiho 次鋒 團隊中第二出場隊員,Chuken 中堅 團隊中第三出場隊員,Fukusho 副將 團隊中第四出場隊員,Taisho 大將 團隊中第五出場隊員

 

TBC

------------------------------------------------------------------------------------------------

終於有守護者跟小綱吉接觸惹!!!!

這邊順便說明一下,所有的守護者都是重生,除了『霧』以外(我不是對骸有意見......)

但是兩位霧守有各自的記憶(庫洛姆是夢境)

就看他們的大空願不願意承認了(真不是對骸有意見啊.....(誰信)

arrow
arrow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