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不被呼喚的名字

(就算名字不被呼喚你也不要搞錯啊,魂淡)

 

 

即使屋裡多了一個人,我依舊故我靜靜的坐在窗邊,不理會突如其來的客人。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一下子,也許很久,我不知道,也懶得知道,時間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但就在這時候那個精靈打破了沉默開口了。

「小妹妹,我叫亞那,妳呢?」

我轉過頭一看,精靈坐在一旁神情愉悅的盯著我看。

我忍不住微微蹙眉,繼而撇過頭不願意理會他。

只有一晚的相處時間,我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畢竟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啊,妳不說我要怎麼叫妳啊?總不能一直叫妳小妹妹吧。」精靈湊到我的身邊追問著我的名字。

名字?想到這個詞我冷笑了一下。

我對他搖了搖頭。

我曾經有過名字,但娘親都叫我孩子,其他人都叫我妖師,那種不會有人呼喚的東西,我不需要。

「沒有?妳沒有名字?」精靈聞言雙眉緊緊蹙起。

意識到這精靈似乎沒打算安安靜靜的當隱形人,我在心底嘆口氣後終於轉向他,看著他疑惑的表情我輕輕的點頭。

有沒有名字很重要嗎?反正,過了今天眼前的這名精靈對我而言將不再有任何意義,名字這種東西,不管是我自己的亦或是對方的,都不重要。

「那妳的家人呢?」精靈不依不饒的問著。

家人?我頓了一下後緩緩的搖頭,家人,對我而言,那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念想了。

「妳沒有家人?妳一個小姑娘獨自一人住在這?」精靈的語氣充滿了不可思議。

我冷冷的看著眼前一大堆問題的精靈,但最後我還是在對方緊盯的視線下點了點頭,不過……這精靈眼睛是瞎的嗎?到底從哪裡看出我是小姑娘?我在心裡鄙視著他,但也不打算提醒他,些微厭煩的看著眼前的精靈,我跳下我原本坐的地方,緩緩的往裡走去,我倒了兩杯茶,將其中一杯遞給精靈,希望他能因此安靜點。

「謝謝。」精靈露出笑容道謝,不過說真的,這精靈的笑容真的很好看,難道所有的精靈都這樣嗎?

我坐回原本的位置無聊的想著,默默喝了一口茶後又繼續著之前被打斷的事──看風景順便發呆。

突然感受到一道熱烈的視線,我疑惑的看向一旁那個問題一堆的精靈,他那雙銀色的眼眸直直盯著我看,彷彿若有所思一般。

我沒有開口說話,也只是直直的看回去。

不知過了多久,就在我想轉回頭不再理會對方時,精靈彷彿下了什麼決定一般,他臉上拉開了燦爛的笑容說:「我決定了,沒有名字實在太麻煩了,乾脆我幫妳取吧,嗯……妳的頭髮跟眼睛就像夜晚一樣,那……就叫妳……」

「不需……要……」我吃力的說著,太久沒説話我已經有點忘了要怎麼說話了,那麼多年沒跟外人說話我竟然還記得通用語……

「那怎麼行?」那名奇怪的精靈一臉不贊同的看著我,然後對我說了一句令我改變一生的話。

「不知道名字以後要來找妳會很不方便耶。」

我忍不住瞪大雙眼,我有沒有聽錯?這精靈是怎樣啊,他難道聽不出來我根本不想在跟他扯上一點關係嗎?

「妳看妳,一個姑娘家一個人住在這多危險,而且妳一個人住是多麼的無聊,一天到晚就是坐在那發呆,多一個人就不會覺得孤單啊。」精靈臉上掛著那燦爛到令我覺得刺眼的笑容說著。

我瞇起眼冷冷的看著眼前的精靈,現在的精靈都無聊沒事做嗎?什麼都要管。

「我覺得我還是幫妳取名字好了……」完全不懂『察言觀色』怎麼寫的精靈依舊興高采烈的說著。

「冥。」我冷冷的丟了一個字給那個多事的精靈,冥……從記憶中的名字裡面取出這個字,反正只是個稱呼,雖然叫什麼都一樣,但是有種如果給他取的話會很糟糕的感覺。

「茗?小茗?」精靈輕輕的唸著,隨後笑開了。

「很好聽很可愛的名字。」

聽到他的話我忍不住微微挑眉,小冥?很好聽很可愛?那種代表黑暗的名字哪裡好聽哪裡可愛了?而且……

看著眼前的精靈高興的樣子,我不懂,只不過是名字,有什麼好執著的?

我根本懶得再理會那個精靈,我累了,好久沒那麼累了……也好久沒這樣子接觸一個人……

我輕輕的趴在窗欄上睡著了,迷糊間似乎聽到那個精靈斷斷續續的在講些什麼……

希望明天醒來時那個精靈已經走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架空古風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