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混血精靈

(嘛,所謂混血精靈,簡單的說就是雜種嘛)

 

 

在那個奇怪的精靈離開後,我又回到了從前的日子,醒了就是發呆,餓了就在附近找食物吃,睏了就直接睡,睡覺的地點多半是窗邊或是湖畔的樹下,就看當下我在哪裡。

 

這天,我坐在湖邊依靠著樹看著手中過去族裡遺留下的書籍邊曬太陽邊打發時間,但突然有一股術法的波動從屋裡傳出。

我微微瞪大眼睛,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抽出了平常防身用的短劍並壓低自身的氣息,我警戒的看著小屋,在小屋的門被推開後我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幾步,由於有一段距離,我沒辦法將對方看的很清楚,只能隱隱約約看到對方有著一頭銀髮……該不會是之前那個奇怪的精靈吧?

才剛這麼想,下一秒我就發現不一樣,對方雖然一樣是一頭銀髮,但是在他的左邊卻有一撮紅髮……?

真是詭異的顏色。我皺了皺鼻子簡單的下了這個評語。

我開始思考,印象中我並沒有認識長相那麼詭異的生物……好吧,就算真的有也是很小的時候吧,這跟眼前的人……呃,算了,反正也不知道是什麼種族,姑且稱為人吧。這跟眼前的人會出現在這沒任何關係,那麼現在我該怎麼做?

那個人是從我的屋子出來的,換言之,是有目的的。可是……我想到前幾天才加強的結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凡斯的結界加上妖師的言靈之力,那個人竟然有辦法突破結界出現在這,到底……

我還沒想完,這時又出現了第二個人從我的屋子出來,一頭的銀髮、穿著一身的白,只差沒飄在半空中了,看起來就像鬼魂一樣。

對方從有著詭異髮色的人身後撲上去,只見被撲的人腳步微微瑯蹌了下之後又迅速站穩,撲人的那個則是很愉快的在說些什麼。

感覺真像長不大的小娃娃。

雖然因為距離的關係我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但是隱隱約約能聽見對方的聲音,而那聲音,該死的令人感到耳熟,聽起來很像是之前那個不請自來的白色猴子精靈!

是他?

我緊緊的皺起眉,他到底想幹嘛?

思考了下,我將短劍綁在右腿側,綁在這一但有什麼突發狀況可以快速的抽出,之後我緩緩的站起身,而對方也看到了我,一邊揮手一邊拉著另一個人衝了過來。

「小茗~小茗~我來找妳玩了。」

果然是他!

直到他站在我面前我依舊沒有任何反應,就只是不著痕跡的打量著被拖的那個人。

銀髮,但卻夾雜虹如火焰般的燄色髮絲,雙眸猶如燃燒的火焰,熾紅卻也冰冷。

一點都不像是精靈,就是不知道是什麼種族,不過……這不重要。

簡單的下了這個評語後我就不再理會對方了,我改成盯著銀髮的精靈。

精靈似乎發現我終於將注意力轉向他後露出非常燦爛的笑容將身旁的人拉到身前說:「小茗妳看妳看,我兒子。」滿臉的現寶。

我微微挑眉,竟然是精靈?

可是對方身上應該擁有冰與炎兩種相斥的力量吧?

細細的打量著眼前的兩人,如果忽略髮色跟瞳色這兩個人確實長得很像,不過那氣質……我忍了很久才忍下了想問對方,『他真的是你兒子不是你老子?』這個問題。

看樣子那個有著相斥力量的精靈應該是混血的,只是不知道是精靈混到什麼種族。

不過……冰與炎?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聽說過?算了,不重要。

眼前的這個混血精靈臉上沒什麼表情,熾紅的雙眼彷彿野獸一般,跟一旁一臉天真無邪的精靈比起來這個混血的還比較像長輩。

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我明明就針對了他加強了結界,為什麼他還有辦法過來?可能是我臉上的疑惑太明顯了,那個精靈歡樂的說:「小茗小茗,我跟妳說跟妳說,我上次離開之前有做『記號』喔,所以可以直接來這。很方便吧?」

精靈臉上有著滿滿的邀功表情,一副就是『快點誇獎我』的樣子。

 

……你是狗嗎?還做記號勒!

這到底是哪來的變態還無賴?現在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嗎?是我太久沒接觸外界的人了還是只有眼前這個笨蛋是這樣的?

我忍住翻騰的怒火,咬牙問:「那麼,有事嗎?」意思是沒事你就可以滾了!

也不知道是這個精靈神經太大條還是太遲鈍……也許兩者皆備,他依舊歡樂的說:「我說了會帶我兒子來玩的,小亞小亞,她就是小茗,你瞧,她是不是就像我說的一樣漂亮?」

聽到他的形容我忍不住嘴角抽蓄了一下,姑且先不說為什麼他這個男人會被人家形容漂亮,光是被精靈族稱讚漂亮就讓他有種……微妙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精靈族都長得很漂亮,但就眼前這兩個唯二的參考,我想,至少他們兩個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人了,被這樣的存在稱讚,心裡的感覺挺複雜的,像我這種路人的臉會被稱漂亮……不是我有問題就肯定是眼前的精靈有問題。

不對,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精靈竟然還以為我是女的?他的眼睛是裝飾用的嗎?

不對,這也不是重點!

他們到底是來幹嘛的?

就在我正想開口的時候,精靈又歡樂的拉著他兒子的手說:「小亞,你要跟小茗自我介紹啊,快點快點。」

混血精靈一臉無奈的看著他的父親,最後轉向我,但就在他正要開口時我手一揮打斷他即將出口的話。

「我不需要知道,請你們離開。」我對著銀髮的精靈說:「精靈,請將你的……」我話還沒說完,銀髮的精靈眨了眨雙眼,一臉認真的打斷我的話說:「小茗,我的名字叫亞那喔。」

 

我管你叫什麼!

 

我用力的瞪了他一眼。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不管你叫什麼,但……」

「我叫亞那。」

不理會我說的話,沒禮貌的對方依舊打斷我的話並強調他的名字。

……我管你叫什麼鬼!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架空古風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