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35無料

時間:1224日   地點:Atlantis學院某處樹上

 

寧靜悠閒沒有課的午後正好適合睡午覺。

我閒適的躺在樹上,晶燦的陽光透過枝葉縫隙撒在身上好不舒服,只可惜這種美好的寧靜時光在下一秒就被一道煞風景的尖叫聲打破。

慢吞吞的將手機拿出來按掉,是一封簡訊、學院發的簡訊。

我忍不住皺眉,學院又要辦什麼奇怪的活動了嗎?

不是我在說,學院裡的活動一向是只多不少,因為學院董事中還有一位特別愛玩的,別說是眾所皆知的情人節、萬聖節、聖誕節等等,就連潑水節、草莓節甚至是狩獵節……不管是原世界的節日還是守世界的節日,能玩能鬧的那位董事都是不會放過的,只是可憐了他們這群被徹底忽視了人權的學生。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還記得去年是獵殺聖誕老公公、前年是奪寶活動、大前年是送禮競技,也不知道今年是什麼,只希望是個正常點的活動……這其實才是最大的奢望?

咦、這麼說來……今天晚上不就是平安夜?

嗯……微微偏頭,瞬間有個想法閃過腦海。

 

感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輕巧的跳下樹悠閒的往黑館走回去。

走沒多久一棟陰森……我是說華麗的西洋建築出現在我眼前,而小兔子也剛好回來了。

「小亞?下課了嗎?」我眨了眨眼,沒想到我不過在樹上躺了一下而已小兔子竟然下課了?

「嗯。」小兔子輕輕點了點頭後無奈的看著我說:「褚哥哥,你又睡在樹上了。」

我只是笑了笑後說:「小亞,等等我們去原世界吃飯好嗎?」

「原世界?」小兔子眨了眨他那雙漂亮的紅紅眼,然後輕輕點頭。

……所以我說我家的小兔子果然是好孩子嘛!雖然疑惑但還是乖乖的聽話了,多乖的孩子。

我拉起小兔子的手邊走邊說:「小亞,你有收到學院的活動通知了吧?」

「嗯……」小兔子的聲音有著淡淡的不甘願。

這孩子本來就是比較喜歡安靜又討厭麻煩,再加上這活動有九成的機率是由扇董事策劃的,也難怪小兔子會不想要參加。

這樣剛好。

我微微彎身湊到小兔子的耳邊悄悄說:「吶,小亞,要不乾脆我們兩個明天一起翹掉活動?一起去原世界體驗聖誕氣氛?」

至於翹掉活動的詛咒……我相信在這個領域中不會有人比得上妖師的。

小兔子熾紅的眼直直盯著我,被小兔子的紅紅眼盯著……其實壓力還蠻大的……

難道說,其實小兔子想參加這個活動?

「呃、如果小亞想參加的話也……」我搔了搔臉頰,但話還沒說完便被小兔子打斷了。

「我想去,原世界。」小兔子看著我說著。

「咦、啊,好。」愣了一下後我摸了摸小兔子那銀白色的腦袋。

對了,說到這我才想到,守世界似乎沒有聖誕節這種節日,小兔子知道?

「小亞,你知道聖誕節是什麼日子嗎?」我遲疑了一下問。

看到小兔子點頭後我也跟著點頭,嗯……也是啦,扇董事對這一類的活動一向熱心,我相信就算是無殿也會被扇董事佈置的像身處於原世界的西方國家吧?

「聖誕節就是一年一度聖誕老人出來做亂的日子,所以這一天也被稱為『狩聖節』,狩獵聖誕老人的節日。」小兔子一臉平淡的說出了一串讓我感到驚悚的話。

我無言的看著不像是在開玩笑的小兔子,我記得千冬歲曾經跟我說過,守世界是沒有聖誕節的,現在所慶祝的聖誕節也是源自於原世界,不是所有種族都會慶祝,大多是一些比較喜愛熱鬧的種族在慶祝。

「小亞……這些話是誰告訴你的?」雖然我應該猜到是誰了……

「是扇……」小兔子話說到一半似乎也發現自己被騙了,臉色難看的閉上了嘴。

我輕笑了一聲,揉了揉小兔子的頭後說:「算了,我們走吧,褚哥哥帶你去體驗真正的聖誕節。」

當晚我帶著小兔子到了聖誕氣氛較濃厚的芬蘭。

我也是第一次到芬蘭,會來到這也是聽千冬歲推薦的,芬蘭也是聖誕老人的故鄉,活動會比較多,我是打算帶小兔子去吃個晚餐,再帶他去幾個景點參加一些當地的聖誕節活動。

 

到了芬蘭的剎那我瞬間就想回學院了。

好、好冷……

這裡的寒冷對於生長在氣候溫和的我而言實在是一大酷刑,要知道,台灣可以說稱得上是四季如春,更何況學院也有結界包圍,真的很少遇到會有這麼冷的時候。

「褚哥哥,你還好吧?」小兔子一臉擔憂的看著我,我看了他一眼後忍不住挑眉。

「小亞……」我遲疑了一下後問:「你、不冷嗎?」

小兔子穿著極輕便的衣服,薄薄的上衣、牛仔褲再搭一件輕薄的外套……光看他的裝扮我都快冷死了。

小兔子搖頭,冷淡的說:「冰牙精靈不太怕冷。」

……我想起來了,曾經聽賽塔說過,精靈是極受主神眷顧的種族,對於冷熱的感受比一般種族還要少,不是說感受不到冷熱,只是沒那麼強烈。

簡單的說就是外掛開很大的種族……雖然在其他方面妖師也是屬於外掛開很大的種族。

 

雖然很冷,但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在芬蘭還是舉行著各式各樣的活動很是熱鬧。

我帶著小兔子吃過當地的聖誕大餐後便拉著他四處晃著,先是到有名的『聖誕老人故鄉』露云娜美,在那邊我硬拉著小兔子穿上聖誕老人的服裝,兩個人一起坐上由鹿拉的雪橇,充當了一回聖誕老人。

然後我又拉著小兔子到附近的聖誕公園,在那裡,小兔子終於知道了真正的聖誕節緣由。

到了快十二點的時候,聖誕公園放起了煙火,繽紛的火花在寒冷的黑夜中特別的絢爛。

我偏著頭看到小兔子那張被煙花照亮的小臉上有著淡淡的笑意也忍不住笑了。

似乎是聽到我的笑聲,小兔子疑惑的偏過頭看著我。

我笑了笑說:「喜歡嗎?」今天晚上的一切。

小兔子抿了抿唇後輕輕的點點頭,精緻的小臉揚起漂亮的笑容。

我用手勾住小兔子的脖子將他拉了過來,看著天上的煙火說:「那麼,明年的聖誕節我們也一起過吧。」

 

不遠處的鐘聲響起,當鐘聲響起時所有的人都歡樂的喊了聲「Merry Christmas!」

比較尷尬的是站在我們周圍的幾乎都是情侶,在加上外國人比較開放,就這樣當眾接起吻來了。

我眨了眨眼,看著一旁面無表情專注著再看煙火的小兔子,微微偏過頭後我抬手將小兔子的頭扳向我,小兔子的臉上充滿了疑惑,在他還沒開口之前我輕輕的吻向他的額頭低聲說:「祝福你,在未來猶如這煙花一邊的絢麗、璀璨,Merry Christmas!」

「謝謝……」小兔子愣了一下後微微的偏過頭,小小聲的這麼說。

我看著小兔子彆扭的樣子及那微微透紅的耳朵,輕笑了一聲。

 

抬起頭看著天上的煙火不禁失神,還能跟這孩子一起過幾次聖誕節呢?

就算未來沒有我,希望小兔子也能找到願意跟他一起過聖誕節的人。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