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沒說明

本篇是以第一部為主,第二部的人物基本不會出現

時間結點是第一部完結尾章魔改

對,是原著向,怕了吧(欸)

 

第四章

 

 

「不能就不能嘛,沒聽過君子動口不動手嗎?」褚冥漾揉著後腦勺低聲嘟嚷著,他也不過問了個蠢……咳咳、不過問了個問題,竟然直接動手打玩家,這遊戲是想被投訴到死嗎!

看著那雙紅紅眼中的殺氣,褚冥漾很明智的沒將後面的話說出口。

輕咳一聲,他想了想後十分誠實的對冰炎說道:「那個教室的名字……」他眨了眨眼,一臉無辜的道:「我完全記不住。」其實他比較想問,沒有複製貼上的功能也無法記筆記的情況下,真的有人能記住那一長串的名字嗎?

而且到底是哪個神人想出來的名字?初始任務難道是要背下教室的名字嗎?

褚冥漾開始懷疑這款遊戲的經費都用在地圖造景跟人物精緻度上而已,這樣的遊戲如果不是因為它是目前唯一一款全息網遊,恐怕就只有那些只看人物外型的小女生會捧場吧。

冰炎撇了自家學第一眼,淡淡的道:「我知道,因為你是笨蛋。

聞言,褚冥漾一言難盡的看著對方,現在他是被NPC鄙視了?這樣的遊戲設定真的沒問題嗎?

「我示範一次給你看。」絲毫不理會自家小學弟的糾結,冰炎拿出一顆像是寶石又像是大豆的東西,低聲唸道:『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下一瞬間,一把中國古代長槍出現在他的手上。

……

褚冥漾突然覺得這個遊戲很迷。

明明是魔法遊戲,但卻有長槍這種中國武俠類遊戲會出現的武器,難道說在招喚武器前唸一串咒語就能算是魔法嗎?也太敷衍。

造型精緻的長槍往前一劃直指著水泥塊,清冷的嗓音帶著威脅,喝道:「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過來,否則我拆了你!」

褚冥漾眼睜睜的看著水泥塊很明顯的抖了抖,最後慢慢翻滾到在他們兩人面前停止不動,有一瞬間他甚至以為在這水泥塊的後面看到了瘋狂搖擺的尾巴……嗯、應該是錯覺。

水泥塊的身上突然開出了一個像是門的洞,他的嘴角抽了抽,有一種羊入虎口的既視感。

就在他猶猶豫豫不知道該不該鼓起勇氣踏入『虎口』時,冰炎已經不耐煩的揪著他的領子直接拖進去,「磨磨蹭蹭的,還不快滾去你的位置。」

褚冥漾一臉呆滯的看著身旁的『人』,雖說現在不過是內測期,但好歹他也是玩家,一個NPC將玩家拎來拎去的,這遊戲是要上天嗎?

「漾……唔唔!」

奇怪的聲響吸引了褚冥漾的注意力,他才發現原來這間教室裡面已經有人了,只不過眼前的畫面詭異的讓他不敢開口說話。

人並不多,只有三個人。

有人不詭異,詭異的是他們的動作。

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看起來像書呆子的人跟他一樣都是黑髮黑眼,外表沒什麼特別,長長的瀏海快要蓋住半個眼鏡,看起來好像有點陰森,這都不算什麼,只見那個書呆子竟然用手摀著身旁那個金髮碧眼的女同學的嘴。

那個女同學白白淨淨的,及肩的髮燙了可愛的小娃娃捲,是個很讓人注目的外型,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被人摀著嘴卻依舊是一副十分激動的模樣,那雙碧綠的眼睛泛著可疑的水紋。

在他們兩人的身後是一個穿著紫色衣袍的人,跟那個摀著女同學嘴的書呆子看起來有一點像,那人似乎沒看到面前的騷動,只是噙著淡淡笑意看著──咦?

褚冥漾循著對方的視線發現那個人盯著看的人竟然是自己?

「你好,我叫雪野千冬歲,你可以直接叫我千冬歲。」

書呆子……呸、千冬歲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開了摀著女同學的手,微笑的看著褚冥漾,完全看不出他剛剛那完全不紳士的行為是出自他手。

「漾……我、我叫米可蕥,大家都叫我喵喵。」喵喵激動的握著褚冥漾的手,臉上漾著燦爛的笑,但眸中的水波卻化為淚水滑下臉頰。

被對方的激動反應嚇住,褚冥漾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黑眸中隱隱現出了一抹防備。

「喵喵!」千冬歲注意到了對方眼中的防備,輕聲阻止了情緒明顯有些失控的友人,轉頭對著褚冥漾道:「抱歉,因為很久沒看到新玩家,喵喵興奮了點,還請不要介意。」

對於這樣的回答,褚冥漾乾笑兩聲,好吧,雖然這解釋一聽就很詭異,但至少人家有給個解釋,「嗯……我叫褚冥漾,我朋友都直接叫我冥漾的。」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可以叫你漾漾嗎?」大概也發現了自己剛剛的舉止不妥,喵喵小心的問著。

聞言,褚冥漾下意識的皺了皺眉頭,一個大學生卻被叫這麼可愛的暱稱實在有點受不住,但下一秒又想起網路的世界被這麼叫好像也是一件非常尋常的事,便也無所謂的點頭笑道:「可以,就叫我……嗯、就這樣叫我吧。」

「既然喵喵都這樣叫了,那我們也這樣叫吧。」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不容置疑的下了決定。

嗯……難道真的不覺得用那麼可愛的暱稱稱呼一個男大生很奇怪嗎?

一直很安靜看著他們互動的突然笑道:「漾漾,那我也這樣稱呼你喔,我叫夏碎,是小歲的哥哥。」果然是兄弟檔,褚冥漾的神情毫不意外,但對方下一句話倒是真的讓他愣住。

「也是冰炎的搭檔。」

──原來還可以跟NPC組隊嗎?這遊戲真的很擬人,這點加分。

看著褚冥漾怔愣的樣子,喵喵解釋著:「公會發佈的任務困難度都很高,尤其是袍級的部分,一般來說都會找一個搭檔一起完成任務。」

雖然喵喵似乎有所誤會,但這段話裡面還真的有褚冥漾所不懂的名詞:「袍級?」

公會倒是很容易理解,應該就是日常發佈任務的地方,但是袍級?

「袍級的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在取得袍級之前是無法獨立接任務的,需由代導人在一旁指引。」回答褚冥漾疑惑的是冰炎。

「……啊?」褚冥漾一臉困惑的看著冰炎,「所以在取得袍級之前我只能跟你組隊?」

冰炎頓了頓,眉心微微抽搐,「當然,簡單的任務你也可以跟千冬歲他們一起活動,公會在你取得袍級前都不會主動發佈任務的。」

喔、意思就是取得袍級後公會就會發佈主線任務了是吧,褚冥漾暗搓搓的表示終於有一點像網遊了。

千冬歲快速的接著說道:「萊恩……我的搭檔,他等等也會過來,我們可以一起──」他頓了頓,像是在思索著要用什麼字句般,遲疑道:「打怪解任務?」

像是怕褚冥漾反對一樣,喵喵連忙點頭道:「好啊好啊,我們可以先帶漾漾熟悉環境。」她偏頭看向一旁的冰炎笑道:「學長要一起來嗎?」碧綠的眼中滿是期待。

看的喵喵的反應,褚冥漾心裡暗自點頭,果然這款遊戲很和小女生的喜好。

突然,他想起的喵喵剛剛的問話,頓了頓。

所以──他真的要喊一個NPC學長喔?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