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無殿的委託I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好日子……雖然學院因為術法跟結界的關係只要結界沒有崩壞,在一般情況下都是這種天氣,但是……

忍不住歎了一口氣,連這種好日子也不放過我啊……我幾乎眼神死的看著眼前這群突然冒出來的人。

「同學,有事嗎?」儘管已經知道答案了,還是問一下比較好,萬一是誤會就不好了。

「滾出Atlantis!這裡不是你這個妖師應該存在的地方!」反妖師成員A怒吼著。

「低賤的妖師根本不該存在於世上!」反妖師成員B語氣充滿鄙夷的說著,我猜想他應該是妖精一族的貴族吧,說話的語氣還有那高傲的態度實在太像某位妖精王子殿下了。

「黑暗種族!」反妖師成員C擺出了攻擊的姿勢,蓄勢待發。

「大家別跟他廢話,我們上!」反妖師成員D將手上握著的刀高舉後喊著激勵人心的話。

剎時間,所有的反妖師成員一擁而上的向我所站的地方攻擊過去。

連嘆氣的想法都懶,我一臉懶洋洋的拍了拍手上的老頭公,瞬間感受到一層結界包圍住自己的周圍。那些反妖師成員在被結界檔下後更加憤怒的揮舞者手中的兵器。

「不要臉的妖師!竟然用結界檔著!」反妖師成員C憤怒的低吼著,聽到他的話後我忍不住嘴角微微抽蓄,我又不是白痴,不檔著難道要傻傻的站著讓你砍嗎?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阻擋者見識妳的無上。』

看著眼前這些一臉殺氣的反妖師成員我只能無奈的召喚出米納斯。

「各位同學,不好意思,因為我跟人有約而且快遲到了,所以只好……」邊說邊舉起米納斯對著他們一人一槍的點射,「請你們去醫療班了。」

一槍都沒有落空,畢竟在素有紫袍惡魔之稱的親姐訓練下,我的命中率可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嗯,做人要謙虛點,千萬不能太自滿。

「可惡……你這該死的……妖師!」反妖師成員A一邊抽蓄著吐血一邊咬牙怒罵著我。

躺在地上的幾個人身上都只有一道傷口,雖然流了不少血但其實都避開了要害,只是看起來嚇人了點,不至死,但也足以讓他們動彈不得,畢竟這些子彈還附加了米納斯自行研發出來的麻痺效果。

我掏出了幾張移動符略帶苦惱的對著躺在地上的幾個人說:「嗯……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在趕時間……不好意思,我送你們去醫療班吧。」

迅速的將符紙往他們身旁丟去,幾道白光消失後地上只剩下一道一道的血跡。

看著一片狼藉的四周,我想地上的血跡應該等等會自動消失吧?那就不管了,還是先去白園吧,不然等等喵喵生氣就糟了。

想到喵喵生氣的臉孔後我反手使出移動陣直接前往白園。

「漾漾好慢喔!」

才剛出移動陣我就聽到白貓友人的抱怨只好一臉陪笑的說:「抱歉啦喵喵,剛剛在來的路上遇到一點小事花了點時間。」

另一名好友推了推眼鏡說:「又是那些不長眼的反妖師成員嗎?」

「咦咦?又是他們?」喵喵微微偏著頭說:「那漾漾是把他們送進醫療班了嗎?漾漾沒受傷吧?如果漾漾受傷了一定要跟喵喵說喔!」語氣帶著微微的威脅意味。

我點點頭一臉無奈的說:「我沒受傷,喵喵妳不要擔心啦。」

「是漾漾太讓人擔心了。」喵喵嘟起嘴抱怨的說:「漾漾明明有能力殺了他們的,但每次都心軟的放過他們,就是因為這樣那些人才會越來越得寸進尺。」

我想如果真的見一次殺一次的話妖師的名聲會更臭吧。

「漾漾,喵喵說的對,是敵人,就殲滅!」千冬歲也很不高興,就因為自家友人心腸太軟,所以常常被那些來找麻煩的人弄傷,雖然都是些小傷口,但是那明明都是能避免的。

千冬歲對於敵人果然很殘忍。

「漾漾……吃飯糰,我幫你宰了他們。」一道飄渺的聲音隨著一顆飯糰一起出現。

「喝,萊恩?你也在?」我錯愕的看著身影逐漸浮現的友人,對於友人總是突然的憑空出現,即使那麼多年了依舊經常被嚇到。

「我一直都在的……」萊恩一臉無辜的看著我,但就在下一刻他又手捧著飯糰緩慢的消失在所有人眼前。

你一直都在啊……我看著開滿小花的萊恩一邊愉快的啃著飯糰一邊緩慢的消失。

千冬歲無奈的推了推眼鏡說:「漾漾,萊恩是跟我一起來的。」

那不就是早就在這裡了?我默默的咬了一口那顆被萊恩硬塞進我手上,散發出淡淡的金色光芒的飯糰,嗯,吃起來味道像是龍蝦沙拉。

守世界的食物外表都很奇怪,剛進這個世界的時候因為不習慣,再加上害怕,很多食物都不敢吃,但那麼多年過去,也不再像剛開始那麼排斥了,其實只要吃過就會明白,守世界的食物只是外表詭異,但吃起來的味道可是比原世界五星級飯店的美食還好吃。

「對了,今年漾漾有要接代導人嗎?」千冬歲一邊將剛泡好的茶放在我面前一邊問。

代導人?嗯……雖然當代導人會有另外的學分可以拿,但是萬一那不幸被我代導到的學弟學妹也被反妖師的成員盯上怎麼辦?

「聽喵喵說聽喵喵說!」喵喵一臉歡樂的舉起手說:「喵喵啊,這學期有申請當代導人喔!千冬歲跟萊恩也有!」

「咦咦?」我驚訝的看向喵喵及千冬歲……雖然看不到萊恩,不過反正是同一方向,沒想到喵喵跟千冬歲甚至萊恩竟然都去申請當代導人?這一屆的新生有什麼特別的嗎?

千冬歲躊躇了一下後微一抿唇輕輕的說:「夏碎……他要入學了……」

聽到夏碎這個名字後我瞬間明白了為什麼一向討厭麻煩的千冬歲會接下代導人。

藥師寺夏碎,千冬歲同父異母的弟弟,但在夏碎還小的時候他們兄弟就被迫分開,雙方也不再往來,聽說夏碎的母親還因為當了千冬歲父親的替身而死去,這件事一直是千冬歲心裡的一根刺。

在千冬歲第一次跟我訴說自己家裡的事情時,那時的千冬歲就曾經失控的扯著我的衣服低吼:「什麼叫道具?什麼叫替身?為了代替別人死去?別開玩笑了!那是我弟弟,是我唯一的弟弟啊!」

千冬歲很討厭藥師寺家的替身術法,他不只一次想要勸說夏碎回雪野家,但聽說都無功而返……因為夏碎不願意見他。

「小夏一定很恨我……他恨雪野家……是雪野家害死他母親的……」

那時的自己雖然陪在千冬歲的身邊,但卻無法開口安慰友人。

「千冬歲……」喵喵一臉擔心的看向心情明顯突然變得低落的友人,而千冬歲只是勾起一抹勉強的笑容說:「我沒事。」

「那喵喵跟萊恩呢?怎麼會突然想接代導人?」看了眼前心情變得低落的友人我連忙扯開話題,這對兄弟的情況太複雜了,不是外人可以介入的……

「嗯?」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千冬歲的弟弟……

「萊恩的弟弟也入學了,所以萊恩當他弟弟的代導人,因為千冬歲跟萊恩都去當代導人了,喵喵也想玩……跟學妹玩,所以喵喵也接了代導人了!」喵喵說明了自己跟萊恩接代導人的理由,接著說:「所以漾漾一起來吧。」

我無言的看著眼前金髮碧眼滿臉期待的友人,妳不要以為我沒聽見,妳是想要玩學妹吧?學妹不是妳的玩具啊!喵喵妳這樣對嗎妳?還有最後那個所以是怎麼來的?

「可是……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夏碎……千冬歲你弟弟他今年應該剛升國中吧?所以千冬歲是接下國中的代導人?」我看向千冬歲,然後我得到了千冬歲肯定的點頭。

「喵喵和萊恩也是接國中部的。」千冬歲啜了一口茶後冷靜的回答我。

「咦?喵喵跟萊恩也是接國中部的?」雖然並沒有規定大學部的不能接國中部的代導人,但因年齡及經驗都相差太多,所以多半不會這樣接。

萊恩默默的浮現身影說:「丹恩……我弟弟也是今年入學。」

「因為,千冬歲跟萊恩都是接國中部的,所以喵喵才決定一起接國中部喔。」喵喵持續用著『來嘛來嘛,漾漾一起來嘛!』的眼神看著我。

「我想……我還是不要好了……」我乾笑的拒絕了喵喵期待的眼神,先不說年齡的差距,要是自己也接國中部的代導學弟妹的話,萬一哪天他們也被反妖師的人圍剿那自己就真的罪該萬死了。

「咦?漾漾不一起嗎?」喵喵突然伸手抓住了我的手同時露出一種『漾漾欺負我,我好可憐好委屈喔』的表情。

……幸好周圍沒有喵喵的擁護者在,不然我應該會過上一陣子除了被反妖師的成員追殺外還要再加上被喵喵擁護者追殺。

「我想漾漾不接代導人是因為……身分吧?」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緩緩的說著。

我點點頭,好吧,我承認除了自己妖師的身分外最主要是因為太麻煩了,我最不會應付小孩子了,而且國中那段時間不是正值叛逆嗎?接代導人?我又不是吃飽了撐著。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