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無殿的委託III

 

既然鏡董事都這麼說了,而傘董事又沒有說話,我想,應該真的沒關係吧……大概。

「請問董事讓我過來是為了?」我努力的將注意力從庭園中的兩人身上拉回眼前的兩位董事身上。

鏡董事只是微微笑著,動作流暢的倒了一杯茶放在我面前。

我看了一眼眼前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茶又看了一眼只是微笑卻不語的鏡董事再看向一旁一直沉默著喝茶的傘董事,最後視線移到終於打算放過孩子正緩慢走過來的扇董事。

一切都是那麼平和,如果忽略扇董事手上拖著的孩子的話。

「放開我,臭老太婆!」小兔子用力的掙扎著,想要從獵人的手中逃脫。

「嘿嘿嘿,小冰炎,你逃不掉的。」少女滿臉得意的抓著手中的獵物。

不是我要說,扇董事,您現在這樣子實在跟那些調戲少女的流氓沒兩樣呀。

「扇,別玩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阻止扇董事繼續欺負小動物的是平常一向冷漠不管事的傘董事。

「冰炎,過來。」

「是,師父。」小兔子趁機甩開扇董事的手走到了傘董事身邊。

聽到小兔子的回話我不禁微微挑眉,師父啊……難怪會用長槍當武器,雖然年紀還小,不過武術方面已經達到公會的白袍要求了。嘖嘖嘖,果然,就算是一隻小兔子也是火星產的火星兔。

看到小兔子跑到傘董事身邊的扇董事似乎發現沒得玩一般,聳了聳肩坐到鏡董事的身邊……對,就是我跟鏡董事的中間,看扇董事一臉興致高昂的盯著我看我就不禁冷汗直冒,我說,把小兔子叫走的不是我,您不要盯著我看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我內心正做孟克的吶喊時,一旁原本正悠閒喝茶的鏡董事儀態十分優雅的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她對著我微微一笑後就對小兔子說:「小冰炎,他叫褚冥漾喔,是公會的白袍。」

突然被介紹到讓我嚇了一跳,我連忙露出笑容跟小兔子點頭……我沒聽到小兔子在碎念什麼好蠢的笑容,絕對沒有。

「褚同學,這孩子叫冰炎,取自於他真名中的冰與炎之聲,至於真名嘛……」鏡董事露出了一抹夾著些許哀傷的笑容說:「他的真名是不能出現在現世的。」

不能出現在現世?是禁忌之名?我訝異的看著眼前這隻面無表情的小兔子,而小兔子似乎不喜歡有人看著他,紅紅的眼馬上瞪了過來,我尷尬的笑了一下後又將視線轉回鏡董事身上。

「冰炎,以後將會由褚同學負責照顧你。」傘董事聲音很冷,但是我的心更冷。

「我要照顧這隻小兔子?」顧不上跟我一樣錯愕的小兔子,我瞪大雙眼,手指著小兔子語氣是無法壓抑的激動。

「噗!」「哈哈哈--」

「你說誰是小兔子?」紅紅眼用力的瞪過來,如果眼神可以殺人我想我應該早就進醫療班等復活了。

還有,鏡董事,不要以為我沒看到您在偷笑,您的肩膀還在顫抖著……扇董事,請您冷靜點別再笑了,您沒看到小兔子一副要殺人的眼神嗎?活像一隻紅眼殺人兔……

剛剛發出嚇人宣言的傘董事不理會現場的混亂接著說:「冰炎今年會入學,Atlantis的國中部,就我所知你有幾個同學也申請了國中部的代導人,正好,你就一起吧。」

可能是因為發話的是傘董事,小兔子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樣子瞪著我看。

關我什麼事啊,你就算要瞪也瞪錯人了吧?還有傘董事您也是,喵喵、千冬歲、萊恩他們三個人確實有接國中部的代導人,不過,這又關我什麼事?不要忽視我的人權啊!

通常無殿三主做出決定的背後必定有什麼理由,儘管知道或許無法問出原因,但我不甘心就這樣屈服……這隻小兔子一看就是屬於那種特別彆扭難搞的……而且會在無殿出現的孩子身分一定很特別,跟著他這種人人喊殺的妖師在一起不太好吧……

「可是……為什麼要交給我呢?」我試著委婉的告訴他們問題所在。「而且,傘董事,我的身分……不太適合吧……哇啊!」

「不會喔。」扇董事像是終於找到機會一般的用力撲到我身上來,右手還過份的伸到前面來捏著我的臉頰。「小朋友的臉還是一樣好好捏喔,白白軟軟的,觸感真好。」

不要把我的臉形容的跟麻糬一樣啊!

「漾漾小朋友,小冰炎跟你的關係可大了呢。」扇董事一邊捏著我的臉頰一邊說著,一旁的小兔子在聽到扇董事的說詞後疑惑的皺著眉看著我。

雖然小兔子疑惑的樣子也很可愛,但是不只小兔子疑惑,我也很疑惑啊,我會跟一隻小兔子有什麼關係啊?

「三東絲,塔跟窩油什麻寬寄?(扇董事,他跟我有什麼關係?)」不要再捏我的臉頰了!

「唉呀呀~漾漾小朋友,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耶~」扇董事一臉壞笑的繼續捏著我的臉玩,要不是老爸從小耳提面命絕對不能打女生,我早就……早就……好吧,我什麼都不能做……

「扇。」傘董事不知道是看不下去了還是沒耐心了,也許兩者皆有?他終於發話制止扇董事單方面的凌虐了。

「好嘛,真無聊~」扇董事百般不願的從我身上跳了下來。

我不是妳的玩具好嗎?我忍不住滿臉黑線的看著擺出一臉『好玩的遊戲被打斷了』表情的人。

「呵呵,褚同學,還記得我們曾經跟你說過的『那個』故事嗎?」鏡董事掩嘴輕笑著問。

那個?董事們曾經跟我說過的故事也只有……

「是……『冬城』嗎?」在說出口的後我注意到小兔子的身體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冬城,目前流傳的都是在說雪國二王子的故事,是說流傳的版本我反而不清楚,因為我所知道的『冬城』故事更簡單,冰牙精靈的三王子、妖師一族的首領以及……鬼族的前公會雙袍級背叛者,圍繞著這三位的故事,關於友情與信任的故事。

同時我也是從三位董事口中明白妖師一族對冰牙精靈的虧欠,尤其我又是先天能力的繼承者,對於冰牙精靈我必須負擔起千年前妖師首領因對冰牙精靈的不信任所造成的錯誤。

不過……「冬城跟這隻……咳,我是說這孩子……欸!難道……?」我訝異的看著眼前的小兔子,難道這孩子是冬城裡面,最後的那個小王子?不是小兔子是小王子?

「沒錯喔~漾漾小朋友,就是那個難道喔~」扇董事眨了眨眼俏皮的笑著說。

聽到扇董事的話我迅速看了小兔子一眼後轉頭看著鏡董事求證。

鏡董事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察覺到鏡董事笑容底下的意義後,我轉過頭仔細的打量眼前的小兔子,嘖嘖,好兇的眼神,在然的記憶中冰牙三王子明明是個性溫和的笨蛋,怎麼會生出那麼兇的小兔子啊?不過撇去這點不說,小兔子確實跟然記憶中的三王子長得挺像的,如果這隻小兔子真的是冬城裡面的小王子的話,那麼真名不能出現在現世就能解釋了。

「嗯,我明白了。」我看向一開始說要把小兔子交給我照顧的傘董事,「不過,知道這……孩子的身分後我覺得我更加不適合。還請傘董事另擇人選。」誰會想要跟詛咒死自己父親又間接害死自己母親的妖師後人在一起生活呢?

「我認為你就是最適合的人選。」傘董事直直的看著我,老實說,被傘董事盯著的壓力真的很大,要是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點頭答應不敢反抗了。

「傘董事……我想……這孩子知道後可能會是想要……而不是跟我一起生活了。」撇過頭避開小兔子的瞪視,被消去的話不用我說出口在場的三位董事都知道。

殺了我,為父母報仇。

「褚同學,你不問問看小冰炎嗎?」鏡董事溫柔的對小兔子說:「小冰炎,你呢?你想跟褚同學一起生活嗎?」

小兔子聽到鏡董事的詢問後馬上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皺了皺眉一臉猶豫的樣子。

『拜託快拒絕,我不想哪天起床看到一隻小兔子抓著長槍要殺我啊!』我在心裡用力的詛咒……我是說祈禱。

「褚冥漾是妖師一族的能力者。」傘董事淡淡的說出了我不想讓人知道……尤其是眼前的小兔子……的事實。

「妖師?」小兔子錯愕的看了傘董事一眼後紅紅的眼又緊緊的刺到我身上來……他不會等等就衝上來要殺我吧?如果真是這樣我該怎麼辦?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麼想著我的手也悄悄的捏住我藏在袖裡的移動符。

「父親曾經說過,妖師是善良的種族。父親一直認為他和那位妖師首領是朋友,到死都這麼認為。」小兔子語氣平靜的看著我這麼敘說著。

嗯?不是要衝上來殺我?

從一開始見面到現在,小兔子不是兇巴巴的怒吼就是一兩個字的單音,直到此時我才注意到小兔子的聲音很可愛,軟軟的,可能是因為年紀還小還沒變聲,那聲音很好聽。

「父親生前常常告訴我,他身上的詛咒只是一場誤會,妖師首領在最後是想解開詛咒的,只可惜沒來得及就……這是父親一直以來的遺憾,讓好友抱著悔恨離開世間,而父親,從來沒有恨過。」小兔子紅紅的眼睛直直看著我,我甚至能從他那熾紅的雙眼中看到我的身影。

確實很像是那位冰牙三王子會說的話。但是……

「你……不恨嗎?」我艱難的開口問,不可能不恨吧?是妖師害的你小小年紀就失去雙親,也是因為妖師的詛咒讓你不得不從千年前熟悉的族人身邊來到這千年後陌生的地方,你原是冰牙精靈中最為高貴的王子殿下,但卻也因為妖師的原因就連真名都不能出現在現世,你……一定很恨吧?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