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無殿的委託II

 

就在喵喵散發著委屈的眼神攻勢正想要繼續說服我時,突然從天上飛來了一隻藍色的小鳥。

看到那隻小鳥的瞬間我的反射動作是伸手往口袋捏住移動符,內心則是在跑與不跑中做拔河。跑了,到時被抓到一定會被整得我很想死,但如果不跑……我怕我會更想死。

「啊,好漂亮的小鳥喔,千冬歲,這是什麼鳥?」喵喵的注意力瞬間被從天而降的小鳥吸引。

那隻鳥很特殊,不大,卻拖著長長的尾巴,尾巴是寶藍色及紫藍色交錯的長羽毛,全身遍佈著的是寶藍色的羽毛,有著漂亮的羽冠,雙眼彷彿是琉璃點綴一般,是沒人見過的品種,很美,但是想到牠所代表的人後就只會讓我想把牠變成一隻烤小鳥。

「喵喵,牠是式神。」千冬歲一眼就看出了那隻鳥並不是真實的,僅僅只是式神而已。

「式神?」喵喵疑惑的偏著頭看向那隻小鳥,然後又看向我,大概是我的臉色真的很不好吧?喵喵放開了原本抓住我的手探向我的額頭。「漾漾?你怎麼了?」

「我沒事……」我苦笑的看著喵喵,隨後看向那隻從出現後就一直站在我面前的鳥。「日安,好久不見了。」

『漾漾小朋友,好久不見喔~你很想我吧?快來找我吧,我讓你解解相思之情~』一道活潑的女聲從小鳥的嘴裡吐出。

我無言的瞪著眼前的小鳥,同時感受到四周友人充滿曖昧的眼光『扇,別玩了。』另一道溫和的女聲插了進來:『褚同學,要麻煩你過來一趟了。』

『哎呦,小鏡鏡,人家還要說啦,啊!等等啦,就一句話,漾漾小朋友~我們不見不散喔~』小鳥在說完這句話後就不再開口了,只是靜靜的站在我的面前。

我用力的瞪著眼前的小鳥希望這隻鳥能消失在我眼前,只可惜小鳥以更無辜的表情看著我,翅膀是動也不動。

「是要找漾漾的,扇……鏡……難道是扇董事跟鏡董事嗎?」千冬歲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我點點頭,不意外千冬歲可以猜出來,畢竟那兩位也完全沒有掩飾的意思。

「咦?董事找漾漾要做什麼?」喵喵語氣充滿擔心的看著千冬歲,一般來說董事只有在學校有大活動時才會出現,更遑論是這樣私下找某一位特定的學生,再加上我的身分敏感,所以不能怪喵喵有這種反應。

千冬歲也是想到這一點,秀氣的雙眉微微皺起也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反正,去了就知道了。」我拍拍喵喵的手笑著說:「不要擔心,我先過去,回來後再跟妳說好嗎?」

「嗯……漾漾要小心喔……」喵喵依舊不放心的看著我。

一旁的千冬歲瞇起藏在鏡片後的雙眼對著我說:「漾漾,回來後你一定要跟我們說發生什麼事,不可以因為事情的嚴重性與否而選擇隱瞞,不然,我會用……喔。」

「……我知道了。」我臉上的笑容微微抽蓄著,同學,這個『……』玩了那麼多年還不膩啊?不過,即使再多年我也不想知道千冬歲的『……』是什麼。

「漾漾……小心……」萊恩邊浮現身影邊咬著飯糰說,說完後又逐漸消失。

「別擔心。」我對著依舊站在地上的小鳥招手,伸出食指讓牠停留在我的手上後我輕巧的拔了牠的一根尾毛,喵喵睜大她那雙碧綠的雙眼略帶斥責意味的看著我,彷彿我在欺負小動物一般。

挨不過喵喵明顯斥責意味的眼神,我無奈的捏著藍紫色的尾毛對著喵喵他們解釋:「這是通行證……也可以說是門票吧?要前往那三位的地方是需要他們的信物,這式神除了有傳信功能外,他的尾巴上那長長的羽毛是通行證也是特製的移動符。而且為了避免非指定的人使用,一定要有這根尾毛的式神帶路才行。」

「是引導型式神嗎?」千冬歲睜大雙眼看著我手中的鳥,也難怪千冬歲會訝異,畢竟這種式神很少,引導型--比起專門用於引路的式神還要高階,所要製作的方式及程序都更加繁瑣,而且以其成效來說跟製作的繁瑣比起來實在不划算,所以很少人會去製作,只有那種能力高又閒著沒事做的無聊人士才會去做,但剛好,製作這式神的人正好就是這種人。

「嗯,那我先過去了,晚點見。」


我將手中的尾毛往地上丟,原本安分停在我手上的小鳥在這時率先飛進了移動陣中後就直直的看著我,我微微一笑也跟著踏了進去,突然原本嬌小的鳥兒突然變大,短短的翅膀變的超乎尋常的大,小鳥……呃,現在應該說是巨鳥才對嗎?總而言之,牠用翅膀包住了我,我的眼前只剩下一片寶藍色,下一瞬間一陣柔和的白色光芒出現在我周遭,白光消失後我人已經不在白園了。

原本圍繞著我的柔和白光隨著抵達目的地後就跟著鳥式神一起消失。

環顧四周,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翠綠的庭園,園中有座精緻的涼亭、翠郁的竹林、蜿蜒的流水,只要忽視地上『那些多餘的東西』這裡不外乎是個世外桃源,是的,前提是要忽視地上那些鬼族殘缺的屍塊、滿地的黑血以及燒焦的痕跡。

我平靜的看著四周,畢竟這裡是無殿,又是那位愛玩又唯恐天下不亂之人的地盤,不管看到什麼景象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真的。

默默的打量自己目前究竟是身在無殿的何處,就在此時我感受到來自後方那被刻意壓抑過的殺氣,在感受到的同時我的身體已經下意識往反方向跳去,同時手上也捏住了爆符。

在我跳離的剎那一把銀白色的長槍出現在我原先站的位置。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

隨著話聲落下幾把精緻的小刀出現在我的手中,手一揚,小刀攻向發出殺氣的地方。

「小孩子?危險!」這一切動作完全是下意識的反應,但在我發現攻擊的方向站的是一個孩子時已經來不及了。

「唔!」

就在我打算請老頭公佈下結界時對方用手中的長槍將我的小刀打落,動作很迅速也很正確,只可惜還是慢了一步沒將所有的的小刀打掉,那把小刀堪堪劃過了對方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

「你是誰?」小孩將身形藏在黑暗的角落中,用冰冷的聲音質問著我。

「呃……我、我叫褚冥漾……你不要緊吧?抱歉,我以為你是扇董事養的寵物……」我一臉歉疚的看著對方,不過我很好奇,無殿裡怎麼會有孩子?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傷了他是事實,還是先處理一下好了。

「那個……我幫你擦藥好嗎?我身上有一些藥……啊,是醫療班的藥你放心。」由於對方傷到的是右手,不是很好上藥,再加上是因為自己的莽撞才讓孩子受傷的,所以我一邊挑出藥膏一邊對著孩子招手。

「……」

孩子沒有回應,我想應該是在評估安全性吧?看看四周一片狼藉,再比對孩子身上一開始就有的傷口,不用幾秒我就猜到是什麼狀況了,雖然不知道這孩子的身分,但是應該是那位愛玩的董事美其名的『訓練』實際上的『玩弄』吧。

我耐心的等著對方走出來,過了一會兒,不知道是因為放下戒心了還是因為耐心耗盡了,對方終於緩慢的走出了陰暗的角落。

直到此刻我才看見那孩子的樣貌,年紀判斷大概是十二、三歲,銀白的半長髮綁成一小束小小的馬尾、左側卻是挑染一綹紅,精緻卻面無表情的臉蛋,最顯眼的莫過於鑲於其上彷彿紅寶石般的雙瞳……真像一隻小兔子……還是隻髒兮兮的小兔子。

不過……那頭銀色的髮、冰冷的表情讓我直接聯想到一個人。

「原來……你是傘董事跟扇董事的孩子啊!」我一臉的恍然大悟,不過在下一瞬間小兔子彷彿變成了炸毛的貓一般大聲怒吼。

「誰是那個死老太婆的孩子!」

所以你不否認你是傘董事的孩子?咦?是傘董事的孩子卻不是扇董事的孩子?難道……

就在我即將得出一個驚悚的答案時一道活潑的女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小冰炎真是沒禮貌啊~」

「滾開!」

一名穿著藍色和服的少女歡樂的撲到了小兔子的身上,雖然對方極力反抗,但很明顯小兔子並不是少女的對手。

我默默的往後退了一步,完全不打算介入那兩人的玩鬧……好吧,只有其中一個被『玩』被『鬧』的玩鬧。

「褚同學,好久不見。」

溫和的女聲從我的背後不遠處傳來,我轉過身一看,一向溫和的鏡董事以及一慣冷漠的的傘董事都坐在不遠處的涼亭裡泡茶。

……你們什麼時候出現的啊?

雖然內心很窘,但我依舊恭敬的上前行禮。

「日安,鏡董事,傘董事。」

鏡董事微笑的比著一旁空著的位置示意我坐下,而傘董事只是冷冷的點頭。

「那麼我就失禮了。」我順從的坐下後看向庭園中還在玩弄孩子的少女,微微猶豫的開口:「那個……」我指了指那兩人「不用阻止嗎?」

鏡董事微微一笑後說:「沒關係的,扇會有分寸的。」

……妳確定?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