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悠閒的早餐?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淒厲的尖叫聲劃破了寧靜的早晨。

「……喂?」被嚇醒的我茫然地接起了正發出詭異尖叫鈴聲的手機,這麼多年了,我已經對瞳狼的品味感到絕望了。

「漾漾~出來玩~我們在樓下等你了!」在我還沒意識到對方是誰時電話就被掛斷了,真是快速簡潔的發話啊。

「……」緩緩的將手機拿到眼前,看著已經變黑的螢幕。

一大早就被手機嚇醒的我無言地看著正被我握在手中的手機,雖然不是第一次一大早就接到喵喵的電話,但是會特意在今天一大早就打來,而且不給拒絕機會--人都在樓下了能拒絕嗎?--恐怕是為了昨天那三位找我的事吧。

儘管還是很想睡覺,但想到如果繼續睡的話可能樓下的友人會因為等不到人而衝進我房間,無奈之下我只好緩慢的開始盥洗。

昨天,冰炎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淡淡的對著我說以後,請多指教。

這就代表說……我接下來要負責照顧一隻我們一族虧欠很多的小兔子,幸好那隻小兔子看起來蠻獨立的。

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離開學還有一個禮拜,鏡董事的意思是會提前讓小兔子過來適應接下來的生活,所以大概再兩三天小兔子就要搬過來了……

我看不出來小兔子到底恨不恨妖師一族,他在述說亞那的話時語氣很平靜,熾紅地眼神直直的看著我,我看不透,看不透那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算了,想再多也沒用,反正船到橋頭自然就會直了。

換好衣服後我走下樓就看到正坐在黑館大廳的喵喵跟千冬歲了……也許萊恩也在,只可惜我沒看到。

「漾漾,早安。」喵喵第一個發現我走下來,揮著手跟我打招呼。

「漾漾早。」原本背對著我的千冬歲也回過頭和我道早。

「……早安。」千冬歲的旁邊隱隱約約浮現萊恩的身影,道完早後又迅速的消失了,嗯,萊恩果然在。

「早安,喵喵、千冬歲、萊恩。」我笑著跟他們道早,因為衰運的關係從小就沒什麼朋友,所以我很珍惜他們。

喵喵舉起手中的小提籃歡樂的宣佈:「漾漾,我們一起去清園吃早餐吧!」

「清園吃早餐?」我以為喵喵會要去白園?喵喵很少會想到清園吃早餐,雖然清園也不錯,不過喵喵絕大部分還是都到白園比較多,怎麼今天會想到清園呢?

「漾漾,」喵喵聲音突然沉了下去,面色不善的說:「你該不會想要拒絕喵喵吧?」

我還沒說什麼,站在一旁的萊恩突然將頭髮綁上,殺氣騰騰的招出幻武兵器用力將雙刀插在地上,彷彿下一秒我拒絕喵喵的話,他馬上就會拿刀衝上來劈了我。

而一旁的千冬歲推了下眼鏡看著我說:「漾漾,你沒忘記昨天答應我們的事吧?」

昨天答應的事?我挑挑眉看著眼前三位氣勢洶洶的友人。

「你忘記了?」千冬歲鏡片後面的紫金雙瞳危險的瞇了起來。

我連忙搖頭說:「我沒忘,我記得,我當然記得。」我也不過疑惑怎麼會想到清園吃早餐而已,三位也太激動了吧?

「那漾漾為什麼不答應喵喵?」從剛剛就氣鼓鼓看著我被千冬歲和萊恩『威脅』的喵喵一手插著腰一手指著我問。

「喵喵……」我苦笑的看著眼前一雙比一雙兇狠的眼神說:「我沒說我不去啊,我只是……」

「只是?」喵喵疑惑的看著我,一旁原本正打算將頭髮上的髮帶解下來的萊恩,在聽到我的話後又用力將髮帶綁緊,千冬歲微微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我只是在想怎麼是清園不是白園而已。」語氣很是無辜。

「咦?」喵喵眨了眨她那雙翠綠的雙眼略帶錯愕的看著我,一旁的萊恩聽到我的解釋後默默的將髮帶拆掉,人影也逐漸消失。

而顯然也大概猜到我在想什麼的千冬歲則是推了一下眼鏡緩緩的開口。「沒什麼,只是白園今天蠻多人的,不適合逼……聊天。」

千冬歲你剛剛是要說逼問對不對?不要以為你硬生生轉成聊天我就聽不出來了!

「那,漾漾我們走吧。」

喵喵一手提著小提籃一手拉著我,很開心的往外走,看了看喵喵拉著我的手,再看了看喵喵從原本氣鼓鼓的臉變成現在滿臉笑意的樣子,我輕嘆了口氣認命的讓喵喵拉著走,千冬歲跟萊恩也默默的跟在後面……我想萊恩應該有跟上吧。

到了清園後原本就不太有人的地方,因為暑假的關係更加沒人,看著喵喵將小提籃裡的食物一樣一樣拿出來擺在石桌上,對於明明是個小小提籃卻能裝進不下十幾樣東西的空間早就感到習以為常……這麼多年過去,我已經懶得去深究了。


「飯糰……」

喵喵拿出飯糰放在桌上後,一直呈現隱形狀態的萊恩,一看到飯糰後就歡樂的坐到離飯糰最近的椅子上,等待喵喵將東西全部擺完。

真像隻等待被餵食的小狗。看著眼前的萊恩我只能浮現這句話了。

畢竟喵喵一向討厭有人在她佈置時就先動手拿取食物,所以萊恩再怎麼想吃也只能等喵喵宣布開動了。

千冬歲則是在此時悠閒的開始泡茶,之後再將泡好的茶一杯一杯的放在大家面前,在裊裊上升的白煙中清香的茶味撲鼻而來,聞起來實在讓人感到舒心。

看著眼前的三位好友我忍不住露出微笑,真的,很喜歡這種氛圍。

「好了,大家可以開動了!」終於將所有食物擺到桌上的喵喵宣佈了萊恩等待許久的話,話聲剛落,萊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飯糰抓起來啃--邊開著小花邊啃著。

我則是拿起一個三明治緩慢的吃了起來,雖然三明治配熱茶有點怪,不過還是很好吃。

就在我吃了半個三明治後,喵喵跟千冬歲對看了一眼,似乎在猶豫該怎麼開口?

「漾漾,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千冬歲習慣性的推了一下眼鏡後開口問我。

我看著眼前臉上寫滿了擔心的好友不禁笑了一下,將口中的食物嚥下並拿起千冬歲泡的茶喝了一口。

「其實沒什麼,只是受託要照顧一隻……呃,我是說一個孩子。」

似乎是不滿意我的解釋,喵喵瞇起眼睛問:「照顧孩子?什麼孩子?誰的孩子?」

「咦?誰的孩子?這個……」那孩子的身分是不能說出口的,該怎麼解釋呢?

看出我的為難,千冬歲阻止了喵喵的逼問:「喵喵,妳冷靜點,先聽漾漾說完吧。」

在好友的瞪視下我只好將昨天發生的事緩緩的說出來||當然是跳過了小兔子的身分及冰牙族跟妖師一族的恩怨。

「所以漾漾也要一起當代導人了?」這是喵喵聽完昨天發生的事之後第一個反應。

我說喵喵同學,妳的重點只有這個嗎?

「嗯,這樣也好,幸好大家要代導的都是國中部一年級的新生。」這是千冬歲聽完的反應。

不對吧,怎麼大家的重點都在代導人上?

「飯糰……好好吃……」……萊恩真的有在聽我說話嗎?

「好!」喵喵突然激動的站了起來,也不理會我跟千冬歲錯愕的表情,十分亢奮的將雙手拍在桌上說:「喵喵決定了!開學第一天我們一起吃中餐吧!跟代導學弟妹們一起!」

看著突然慷慨激昂的喵喵,我和千冬歲則是完全愣住無法反應,估計萊恩也愣住了吧,我眼角瞄到有半顆飯糰定格在半空中。

「漾漾!千冬歲!萊恩!」喵喵似乎不滿意我們沉默的樣子,語氣充滿了警告的叫著我們。

「咦?啊……」我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單聲,畢竟那隻小兔子看起來就是警戒心很強,不喜歡跟人相處的樣子,要一起吃飯也不知道他願不願意。

千冬歲也抿著唇猶豫不決,我想他應該更麻煩吧,畢竟千冬歲跟他弟弟……

「可以……」萊恩默默的浮現身影說了這句話後又消失了,原本定格在半空中的飯糰也逐漸消失。

看著我和千冬歲遲遲不回應,喵喵瞇起雙眼危險的盯著我們看。

我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好吧,到時候我再問問那孩子吧。」看著喵喵聽完後露出的笑容,我連忙補充但書,「不過如果那孩子不願意的話就沒辦法了喔,千萬別勉強那孩子。」

「好!」看到搞定了我這邊,喵喵將目標轉到了千冬歲的身上,她用十分閃亮的雙眼看著千冬歲。

「唔……」千冬歲敵不過喵喵的眼神攻勢,但又無法輕易答應做不到的事,只能選擇最消極的方式--撇過頭躲避喵喵的眼神。

「千冬歲……」喵喵用極其委屈的聲音叫著千冬歲。

基本上當喵喵使出這一招時很少會失敗的,而千冬歲自幼家教嚴謹,要他無視一個女孩可憐兮兮淚眼汪汪的要求,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當千冬歲勉為其難的點頭答應時我一點都不意外,即使我們兩個人都看到喵喵揚起了得逞的笑容。

『女孩子是用來疼寵的。』這句話不只適用於原世界,守世界也是適用的。就算那個女孩子比你強也一樣!

「好!那就這麼決定了!」喵喵看我們都答應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坐下來繼續吃飯。


之後我跟千冬歲及喵喵四處閒扯胡聊,而萊恩依舊默默呈現消失狀態的吃著飯糰。

就在這時喵喵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偏頭問:「再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大家這幾天有什麼打算嗎?」

「我打算回原世界幾天。」我想起前兩天老媽打電話來下最後通令了,再不回家讓老媽看看她還有我這個兒子的話,恐怕下次見面我的耳朵就『耳命難保』了。

「我也要回家一趟,昨夜我父親那邊派人來,似乎有事要找我。」千冬歲喝了一口茶緩緩的說著。

「咦~漾漾和千冬歲都要回家嗎?喵喵要上藍袍的特別訓練課程不能去找你們玩了。」喵喵嘟起嘴抱怨了一下。

雖然喵喵嘴裡這麼抱怨,但我們都知道喵喵只是說說而已,心裡不會念著,我和千冬歲相視而笑沒說什麼。

「那萊恩呢?」喵喵看向萊恩的方向,只見原本正沉浸在飯糰世界的萊恩緩慢的浮現了身影,他微微偏著頭思考了一下,咬了一口飯糰後說:「我也回家好了……開學後直接帶丹恩過來。」

「萊恩也要回家啊……」喵喵無力的趴在桌上幾乎有點耍賴的說:「這樣的話這個禮拜喵喵會好無聊的。」

我好笑的拍拍喵喵的頭說:「一個禮拜很快的,而且我應該會提早回來的。」畢竟還有一隻小兔子要帶。

「我也應該只會回去一兩天,會盡快回來的。」千冬歲露出微笑說著。

「嗯!喵喵也會認真上藍袍特別訓練課程,以後一定會幫上大家的忙!」喵喵瞬間振作起精神漾著燦爛的笑容大聲說著。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