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短暫的悠閒

 

這個學期鬼族活動頻繁,導致公會人手不足,就連學生袍級也因此任務比平常時候還多,而夏卡斯那個錢鬼,這陣子的心情十分愉悅,那笑容……怎麼看怎麼欠揍。

就因為這樣,我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回原世界來,這個暑假好幾次幸運同學打電話要約我出門,但都因為任務的關係而拒絕了,這次回來趁這幾天較為空閒就約了幸運同學出來吃下午茶。

我跟幸運同學直接約在甜點店門口,還沒走到幸運同學就一臉歡樂的朝著我揮手。「冥漾,這裡這裡。」

「衛禺,好久不見了。」我笑著走過去,以前看不見,但在我成長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幸運同學身上圍繞著一層淡淡白光,是承繼於先祖的庇蔭。

「你還敢說。」幸運同學笑著輕輕捶了我一下,然後拉著我就往店裡走去。

之前有看雜誌介紹過這家店,店內的空間很大,這間店最大的賣點就是為了顧及顧客的隱私,將每一區都以深藍色的紗隔了開來,這裡的甜點也是很有名的,想預約的話通常要提早一兩個月才有機會,想到這我就好奇的問了幸運同學「我聽說這家店超難訂位的,你竟然能訂到?」

「嗯?這家店要訂位?」幸運同學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一臉無辜的道:「我沒訂位啊,想說現場應該能直接進去。」

我無言的看著一臉無辜的幸運同學,算了,如果沒位子就去別家吧。雖然如果將袍級卡拿出來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但即使考上白袍已經那麼多年,我還是不習慣利用公會的『惡勢力』公器私用。

我和幸運同學一起走進店家,果不其然裡面早已高朋滿座,幸運同學走到櫃檯詢問,我則是站在入口四處打量著。

這裡真不愧是以隱私聞名的店,輕柔的藍紗隔開了每區的顧客卻又不會有沉悶透不過氣的感覺,客人要是不喜歡也可以將簾紗掀起綁至一旁,若需要私人空間的則可以將薄紗放下,隱隱約約的只能看見裡面人的動作卻無法看清面容,這設計確實別出心裁。

不過老實說,只是一間甜點店裝潢成這樣也太……太『別出心裁』了吧……一家甜點店不就可愛就行了嗎?了不起走個西式歐風之類,這樣反而有種怪異感,雖然因為薄紗是半透明可以防止犯罪……好吧,我想那些黑社會大哥應該也沒有勇氣踏入這間充滿甜膩氣氛的甜點店吧。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幸運同學走了回來,對著我比出勝利的手勢:「Lucky!冥漾,剛好有一組人取消訂位,店員說可以讓我們遞補,實在太幸運了。」

「……」我該說什麼?我還能說什麼?真不愧是幸運同學……

店員親切的帶著我們到位置上便例行的詢問我們是否要把薄紗放下,幸運同學以詢問的眼神看著我,我搖搖頭,兩個男人是要什麼私密空間啦。

「不用了,謝謝。」幸運同學笑著回覆店員。

拿起蛋糕的型錄,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這間店的人氣那麼高了,比起一般的蛋糕,這邊的蛋糕每一種都做成可愛的造型,就算是一般的圓型蛋糕上面也會擺些裝飾或是用糖粉、糖霜、果醬繪製可愛的圖案,每一種都是會讓女孩子讚嘆的外型。

我一邊翻著型錄一邊想著也許有機會下次可以跟大家一起來,喵喵應該會喜歡的。

「冥漾你挑好了嗎?」看我點頭後,幸運同學舉手招來了店員「嗯……我要雪姬冰芙還要一杯冰紅茶。」

「雪姬冰芙跟冰紅茶嗎?好的,這位先生需要什麼餐點?」點完幸運同學的餐點後店員轉向我微笑的詢問。

「嗯……請給我提拉米蘇跟一杯冰奶茶,謝謝。」

「好的,請兩位稍等,稍候會為您送上餐點。」店員微微彎身後離開了。

「冥漾,你們學校的大學是什麼情況啊?」幸運同學興致勃勃的問著,身為我在原世界唯一的好友,關於守世界的事情他是略知一二的。

「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莫名其妙的課程很多,專題報告也很多,教授每個都很難纏……」說到這我無力的攤在桌上道:「而且幾乎每堂實作課都有生命危險……」

「生命危險?」幸運同學微偏著頭疑惑的重覆著。

「星相學就不提了,那個你應該知道吧?」我懶懶的趴在桌上看著幸運同學。

「星相學?就是那個可以親身體會被隕石砸到的那堂課嗎?」幸運同學想了想這麼說。

「對……大學還有『召喚學』、『魔獸學』以及最痛苦的『生物學』……」想起大學的課程我幾乎眼神死的遙望遠方。

「生物學?最痛苦?」幸運同學眨了眨雙眼。

「對……全名是『魔獸生物理解學』,如果只是坐在教室上課就算了,那堂課的教授最有名的就是喜歡野外教學……當你面前出現的是足以毀滅半個星球的妖獸時,我相信你也會覺得很痛苦的……那種壟罩在生命受到威脅的壓力之下,卻還要想辦法一邊保命一邊理解牠……」

無力的嘆了一口氣,就在幸運同學想開口說話時,一名女店員端著餐點緩緩走了過來,輕輕的將我們剛剛點的餐點放在我們面前。

「您的餐點已全數送上了,如有需要可以按一下旁邊的服務鈴,會有專人來為您服務的。」甜美微笑搭配著溫柔的聲調,這家店的店員服務態度挺好的,不會因忙碌而擺臉色,看來這間店那麼難訂到位也算是蠻正常的。

「謝謝。」幸運同學微笑著點頭,我也從剛剛攤在桌上的懶散姿勢調回正常的坐姿。

擺在我們面前的點心及飲料看起來都很精緻,幸運同學點的『雪姬冰芙』其實就是泡芙塔,特別的是,泡芙塔是做成像金字塔的造型,金黃色的泡芙皮表面用白色糖霜做裝飾,盤子上則用鮮奶油點綴著,這名字取的倒也蠻貼切的。

我面前擺著以精緻透亮的水晶杯盛裝的提拉米蘇,帶著微苦香氣的可可粉均勻的佈滿表面,上面擺了薄荷葉做裝飾,並用糖粉繪製著一隻小狗,無辜的表情、水汪汪的大眼栩栩如生,可愛至極。

「冥漾,你知道提拉米蘇最有名的是什麼嗎?」幸運同學突然這樣問我。

「提拉米蘇?最有名?」我偏了偏頭想了想「……好吃?」

幸運同學搖了搖手指道:「不對喔,提拉米蘇最有名的是它的含意。」

「含意?」我看著已經吃了一口的蛋糕,不就蛋糕嗎?蛋糕還會有什麼含意?

「嗯。」幸運同學一臉正經的道:「提拉米蘇,Tiramisu是義大利文,意思是『帶我走』,是很有名的喔。」

「帶我走?」我看了看一臉認真的幸運同學,再看了看被我挖了快一半的蛋糕,眨了眨眼:「所以……其實提拉米蘇是……寵物蛋糕?」

「噗」幸運同學聽到我說的話後將剛喝入口的紅茶噴了出來。

好歹也是個白袍,我輕鬆的閃過幸運同學製造的紅茶噴泉,一臉嫌惡的道:「衛禺,你很髒耶。」

幸運同學狼狽的拿起一旁的餐巾紙擦了擦嘴,瞪了我一眼後道:「還不是你,明明是很浪漫的含意,你竟然說它是寵物蛋糕?你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一臉無辜的道:「不是嗎?就像那些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無辜的表情看著你,等著被帶回家的寵物不就是一臉『帶我走』的表情嗎?」

「……這有著浪漫含意的蛋糕被你說的好像路邊小狗一樣。」幸運同學一臉無奈的說著。

「同學,我們兩個男人是需要什麼浪漫啦?」幸運同學的表情很是無奈,但是我更無奈。

幸運同學翻了個白眼後嘆了口氣。

 

就在幸運同學想要說什麼的時候,我突然有絲異樣的感覺,微微皺眉。

「冥漾?」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對勁,幸運同學疑惑的喊了我一聲。

抬起手制止衛禺出聲,這力量的波動……不尋常,可卻又不像鬼族,要去看一下嗎?

﹁衛禺,你等我一下,我出去看看。」我一臉嚴肅交代著幸運同學,同時也拿出手機快速的按了幾個鍵,沒多久那頭就接了起來。

「夏卡斯?我是漾漾,我現在在原世界,有點問題,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人可以過來處理。」

『原世界?好,等等回你電話。』

掛掉電話後我看到幸運同學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想了想壓低聲音跟幸運同學說道:「我感受到『另一邊』的氣息,只知道不尋常但不確定是什麼,所以我剛剛打電話回去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過來處理。」

幸運同學眨了眨眼也學著我壓低聲音道:「不尋常?會有危險嗎?」

我露出安撫的笑容道:「沒事的,像這種不尋常的事『那邊』都會派人來處理。」

 

嘎-……

尖銳的慘叫聲只響了一聲就被硬生生掐斷,為了避免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力,在手機尖叫的瞬間我馬上接了起來:「喂?」

『漾漾,你那邊的情況只是單純的扭曲,公會這邊已經派人過去處理了。』夏卡斯語氣十分挽惜的說著,我想他是因為後悔沒先將這任務接下來丟給我吧,一定是。

「……瞭解。」我一臉黑線的掛掉電話。

既然公會已經派人來處理了,那就不用管了。我再挖了一口提拉米蘇滿足的吃著。

幸運同學看我又開始吃起蛋糕也跟著吃了起來,我們兩個又聊了一些彼此的大學生活後幸運同學的話題突然轉到了感情生活上。

「冥漾,你有喜歡的人嗎?」幸運同學啜了一口紅茶後非常突然的這麼問。

「啊?」這話題……也跳太大了吧?

「認識這麼多年了,我還沒聽說你有女朋友。」幸運同學邊攪拌著紅茶裡的冰塊邊說著。

女朋友……這幾年都忙著努力活下來哪來的美國時間交啊,再加上我所在的那個地方每個女孩子個性都超像冥玥的,實在是讓我不敢領教。我默默的邊喝著奶茶邊想著。

「冥漾?」遲遲等不到我回應的幸運同學在我眼前揮著手。

「你還不是一樣。我也沒聽說你有女朋友,那你有喜歡的人嗎?」我挑眉將問題丟了回去。

「欸,冥漾你太奸詐了,明明是我先問你的。」幸運同學發出爽朗的笑聲隔著一張桌子捶了我一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