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帶著小兔子逛大街I

 

「在Atlantis學院裡,所有的知識都不是知識,只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我故意一臉嚴肅的對著小兔子說,但隨後又自己笑場,小兔子一臉平靜--也許該說冷淡--的看著我,我搔了搔頭笑道:「嘿嘿,這是我剛進學院時阿利學長跟我說的。」

我現在正跟小兔子走在高中部的校區內,儘管早就從高中部畢業,但對我而言,高中部是我在這個世界的開始,反正小兔子以後也會上高中部嘛,先提早了解也不錯。

「阿利學長?」顯然對於我剛剛話裡出現的陌生人名很在意,小兔子疑惑的看著我。

「嗯,全名是席雷.阿斯利安,是狩人一族,現在就讀Atlantis學院大學部四年級,當初我剛進學院時阿利學長非常照顧我。」

「褚哥哥的代導學長?」

「嗯?不是喔,我沒有代導人,因為身分特殊的關係,我是由黑館的黑袍們共同指導的,很嚇人對不對?」看到小兔子瞪大的雙眼我輕笑了下繼續說道:「安因就算了,惡魔大姐跟蘭德爾學長……啊,蘭德爾學長是夜行人種,也就是我們原世界所謂的吸血鬼,剛進來時我都懷疑是不是來到了死神學院呢。」

小兔子聽到我的話後只是微微挑眉沒有說什麼,看了他的反應後我只是笑了笑道:「沒辦法啊,你想想嘛,我可是在原世界生活了十五年,突然知道還有完全不一樣的守世界,事前還從來沒有人跟我提過,可想而知我是有多麼慌張啊。」

「小亞應該知道吧,學院是由『那三位』創立的。」看到小兔子點頭後我繼續道:「Atlantis學院最早成立的時候是使用四大元素建成,建造時在四個方位分別設置了四個園景--風的白園、水的清園、火的焰園以及最後一個地的石園來當作結界地。以此四大地點集中元素然後與精靈們簽約成立學院的基礎之根再開始擴建其中。因為與各種族有簽訂合約,所以在Atlantis學院中死亡是不成立的,只要不要死到連灰都不剩,基本上都能夠復活的。而這裡就是風的白園。」我帶著小兔子進到白園中,由於還在放暑假的關係,白園裡並沒有人在。

「雖然是結界地,不過因為風景優美所以這裡也是學生常來的地方喔,像是我跟朋友就常常一起來這邊野餐……啊,對了!」我突然想起跟喵喵之前的約定,微微偏過頭詢問小兔子:「我有幾個朋友也是接國中部的代導人,開學後我們約好要一起吃午餐互相認識一下,小亞願意一起來嗎?」

小兔子沉默的看著我思考下後點點頭,看到小兔子答應我也鬆了一口氣,這樣至少我能逃過喵喵的淚眼攻勢了,畢竟小兔子一看就是那種不喜歡跟人群打交道的感覺,看樣子以後要想辦法矯正這一點,先不說依小兔子的王子身分人脈越廣越好,就說一般的小孩子,有朋友才比較不會孤單,默默想起自己的童年……我不希望小兔子遇到跟我一樣的事……

大概是因為想到了過去的事,心情忍不住有點低落,但當觸及了小兔子疑惑擔心的臉龐後我暗斥了自己,小孩子對於周遭大人的情緒變化都是很敏感的,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要打起精神,對著小兔子笑了笑表示沒事。

小兔子皺了皺眉沒說話,我輕輕的將食指壓上他緊皺的眉頭道:「小亞,不要皺眉頭喔,你知道嗎?當你皺起眉頭時,好運氣會因為害怕而不敢靠近你喔,嗯?」

小兔子翻了個白眼後皺了皺鼻頭道:「那不過是騙小孩的玩意兒。」

真是不可愛的小兔子,不過……

「小亞,」我露出異常燦爛的笑容對著小兔子道:「你不要忘記我的種族喔。」

哼哼,由擁有『絕對之言』的妖師說出,就算是騙小孩的玩意兒,也會成真的,我以妖師之名發誓,絕對會。

「……」

看著小兔子一臉無言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實在是……太有趣了,難怪扇董事會那麼喜歡捉弄他。

 

「漾漾?」

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和小兔子同時轉頭,一個有著淡金色、髮尾微捲長髮的人走了過來。

「夏卡斯。」我對著對方點頭,然後輕拍小兔子道:「這位是夏卡斯帝多,他的全名很長,有興趣的話你可以私下問他。」

「您好。」小兔子禮貌的微微彎身問好。

「夏卡斯,他是冰炎,今年開始就讀國中部一年級。」

「你好,冰炎,你可以跟漾漾一樣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夏卡斯也跟小兔子一樣彎身回禮,隨後馬上一臉愁容的看著我。

「漾漾,有空的話來我這邊接點任務吧,已經堆積如山了。」夏卡斯一臉煩惱的說著,但是我怎麼會在夏卡斯的眼裡看到滿滿的算計?

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道:「夏卡斯,我已經接了代導人的任務了,而且之前也說了這一個月我不會接長期的任務,再說了,依照規定學生袍級是可以不接長期任務的。」更何況現在我還要照顧小兔子,暫時應該連一些小任務都不會接吧。

「代導人?你也接了代導人的任務?」夏卡斯一臉錯愕的瞪著我道:「今年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只你接了代導人任務,就連雪野跟史凱爾那對紅白搭檔也都各自接了代導人,天啊!那我這個月的任務怎麼辦?」

看著夏卡斯明顯裝出來的哀嚎我只是乾笑了兩聲,我十分肯定我們幾個人接下代導人這件事夏卡斯肯定是早就知道的,現在會在這邊裝可憐八成後面還有其他話要說。

「吶,漾漾小朋友。」夏卡斯突然將臉向我湊近,湊的很近,我們之間只剩下一根手指的距離。「我們之間的交情應該不淺吧?」

我眨了眨眼,交情?如果是指任務時破壞東西造成請款也算是一種交情的話……確實不淺,尤其是在有一個喜歡亂來的搭擋的情況之下。

我不著痕跡的往後退了一步,看著眼前突然湊近的夏卡斯冷靜的道:「夏卡斯,我想我需要提醒你,我只是個白袍。」

「哎呀,我當然知道漾漾小朋友是個白袍啊。」

……關於這點我十分懷疑,如果你知道的話就不會常常派發一些紫袍甚至是黑袍的任務給我了,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只是白袍,而我的搭檔是無袍級的!雖然那傢伙曾經有得到紫袍的機會過。

看著我懷疑不相信的眼神,夏卡斯輕咳了一聲後站直身體,湛藍的雙眼看了小兔子一眼後不懷好意的對我道:「漾漾小朋友,你不覺得實戰經驗比理論教學簡單易懂嗎?我這邊剛好有個任務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做喔,如何呀?」

我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最好有任務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做的,還有,那個全家大小是怎樣啊?

「怎麼樣啊,漾漾小朋友,這個任務很簡單喔,你還可以帶著那個新生一起去當作一次踏青喔。」

我嘆了一口氣十分無奈的道:「你是打定主意要我接這任務了是吧?夏卡斯。」

夏卡斯聽了我的話只是挑眉沒有正面回應我,因為他也十分明白我這麼說已經代表我願意接下這個任務了。

「嘛,這兩天記得來領任務啊。」夏卡斯一臉愉悅的說著,看了小兔子一眼後便轉身離開了。

「褚哥哥……」一直在一旁安靜的聽我跟夏卡斯對話的小兔子在夏卡斯離開後馬上開口叫著我,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小兔子的眼裡似乎盈滿了『躍躍欲試』的光芒。

「不行。」看著眼前一臉想跟著我去出任務的小兔子我嘆了一口氣後伸出食指戳了戳小兔子的額頭……雖然其實我是想戳他的臉頰,不過考慮到戳臉頰可能會被兔子咬還是算了。

「為什麼?我可以的!」小兔子不高興的抗議著。

我挑眉看著他,看著眼前小兔子一臉倔強的樣子我嘆了一口氣……我發現這幾天我嘆的氣幾乎是我平常的兩倍……

「不行!小亞不是昨天才失衡?」我嚴肅的看著小兔子,失衡,體內承繼於父母的先天能力互相衝突撞擊而導致失去應有的平衡,這可不是一個晚上就能調和好的,其實嚴格說起來,小兔子現在該做的事是好好躺在床上當病人,而不是在這裡趴趴走。

「我已經沒事了!只是一點小問題而已!」小兔子不死心的說著。

但是聽到小兔子這麼不在乎自己身體的發言讓我有點生氣,我皺著眉不悅的道:「不要小看失衡!你應該知道你的體內有著冰與炎之力,如果不能完美的控制住就會導致兩種力量失去平衡,這些我想不用我說你應該也明白吧?」我拍了拍小兔子的頭,微微彎身平視著小兔子熾紅的雙眼後繼續道:「小亞,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讓你跟去,這次就別去了好嗎?乖,聽話,嗯?」

對視好幾秒後,小兔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點頭,看樣子非常的不甘願吶。

真是隻麻煩的小兔子。

 

「嗯……」接下來要去哪呢?校園那麼大一時半刻也逛不完,不如……

我偏過頭看向小兔子笑著問:「小亞,我們去商店街如何?我想去買一些符紙跟水晶,小亞會使用爆符對吧?會使用水晶嗎?」看到小亞點頭後我繼續道:「嗯嗯,那我們去買一些練習用的符紙跟水晶吧,也能讓你熟悉一下學校附近。」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