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妖師本家

 

『我不會後悔、永遠不會!我也不許你後悔!』

『……如果你真的介意,我願意放棄我的永生。』

『我只要你!我不要其他人!』

『不要……不要留下我……為什麼、為什麼不帶我走?』

 

倏地睜開雙眼,刺眼的陽光讓我下意識的再度閉上眼,好一會才終於適應。

「天……亮了?」微微皺眉,沒想到我竟然直接睡著了,一整個晚上沒回去,不知道家裡那隻小兔子會不會擔心?

不過,剛剛……那是夢?

是……瓈瑚殿下嗎?可是,聲音並不像啊?那會是誰?

仔細回想著剛剛夢中聽見的聲音……低沉、帶有磁性,很好聽……但卻讓人感到陣陣哀傷。

他說,不要留下他。

他問,為什麼不帶他走?

這兩句話,是每次瓈瑚殿下喝醉時都會重覆不斷唸著的。

可是夢中的聲音明明不是瓈瑚殿下,但卻說出一樣的話……會是誰呢?跟瓈瑚殿下有著一樣傷痛的人。

 

實在是想不出夢中聲音的主人,最後我也放棄繼續想下去了,一邊打著呵欠一邊掏出手機想看看現在時間,當視線移到小小的螢幕上後,我瞬間僵硬無法動彈。

我竟然,整整睡過了一天!

不過讓我驚恐的不是我竟然在這睡過了一整天,而是螢幕上所顯示的訊息……

上面有數通未接來電,就連小兔子也打了五、六通,但這也不是我驚恐的原因,真正讓我瞬間僵硬的原因是--未接來電中有褚家魔女的名字!

冥玥在昨天打了三通、今天早上打了兩通,那時的我睡得死沉,根本沒聽到……完蛋了,我命休矣……

看著手機上的未接來電,我心裡萬分掙扎,不知道該不該回電……雖然我好像沒什麼選擇……如果不回電的話我想下次見面的時候,應該就是我明年的忌日了,沒想到我這一睡竟然會睡過整整一天,而且竟然已經到快中午……是因為喝了酒的關係嗎?

可是,我記得我喝得並不多呀?怎麼會睡那麼久?

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我幾乎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回電給褚冥玥--真的是必死的決心啊……

電話剛撥通,一道熟悉但冰冷萬分、殺氣騰騰的聲音砸了過來,『褚漾漾,你好大的膽子,敢不接我的電話?』

瓈瑚殿下,你真的是害死我了,人家說喝酒釀事,果然沒錯……我欲哭無淚的道:「我哪敢……這不是因為睡過頭沒聽到嗎?」

『睡過頭?』冥玥的語氣很冷:『你如果敢在出任務的時候睡過頭,信不信我讓你就這樣永遠的睡下去。』

「哈哈……」我乾笑了兩聲,我信、我當然信,惡魔巡司可是說到做到。

冥玥冷哼了一聲道:『你到底跑哪去了?昨天一整天還有今天早上你那幾個朋友一直在找你,就連雪野家那小子也倒不到你,還有冰牙那小鬼也打電話來找你。』

小兔子打電話給冥玥?他怎麼會有冥玥的電話?不對,他竟然會主動打電話給冥玥?想起他們兩個上次見面時那針鋒相對的樣子,實在是難以想像。

「沒有啦,前天瓈瑚殿下前往安息之地,我去送他,結果不小心睡著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昨天一整天都被我睡掉了,到剛剛才醒來……」關於瓈瑚殿下的存在,我相信身為巡司的冥玥肯定也是知道的。

『瓈瑚殿下?是嗎?他回歸了嗎……』冥玥喃喃的低喃著。

「嗯,瓈瑚殿下說他完成了他戀人的遺願,已經沒有遺憾了。」雖然對於瓈瑚殿下的離去感到寂寞,但卻也為他感到高興,幾百年來,瓈瑚殿下就守在那個地方,近乎寸步不離的等待著幻武兵器命定之主到來,而今,終於讓他等到了。

『哼,睡了一整天?你該不會喝酒了?』

對於冥玥的問題我只是乾笑了兩聲沒有直接回答。

『你這個白癡!瓈瑚殿下是神靈,他的酒是神酒,而你不但身為人類又沒酒量,沒睡上個三天三夜已經算不錯了!』冥玥氣的破口大罵,而我也不敢回話,我知道冥玥氣的不是我喝醉酒,她氣的是我沒有防備心這點。

罵了好一會後冥玥的語氣依舊不悅,聲音冰冷:『算了,不跟你說這些了。褚漾漾,明天帶著那個冰牙的小鬼來本家,然要見他。』

聽著冥玥的語氣我有點無奈,也不知道她不高興的原因是我喝酒還是小兔子的關係。

冥玥對小兔子的偏見實在太重了,不過……對於冥玥的態度我也不敢說什麼,開玩笑,又不是活膩味了。

「我知道了,然有說什麼時間嗎?」

明天是禮拜六,小兔子不用上課,不知道他明天有沒有其他事。

『然讓你中午前過去,他要你順便在他那邊吃午餐。』

「嗯,我知道了。」

『漾漾!』在我要掛掉電話前,冥玥突然喊了我一聲,語氣十分認真嚴肅的對著我說道:『你不要忘記了,你明天要帶冰牙小鬼去的地方是什麼地方,話先說在前面,我可是很反對的。』

抿了抿唇,我知道冥玥的顧慮,畢竟我明天要帶一個外人--還是冰牙精靈到妖師本家去,這等於是將妖師本家的位置暴露出來。

但我們要談的事卻也是只能在妖師本家談,畢竟事關千年前的恩怨。

『總而言之,你明天帶那小鬼去本家給我注意點!』冥玥不悅的撂下話後便逕自將通話切斷。

我無奈的看著已經變黑的螢幕,傷腦筋,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煩躁的抓了抓頭後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順便將有點皺的衣服拉平,伸手張開移動陣回到學院中。

 

「「「漾漾!」」」

我回到學院中不到幾秒,身旁突然出現一道白光,隨著白光出現的是幾道熟悉的呼喊聲,白光消失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千冬歲跟喵喵……不知道萊恩在不在就是了。

「呃……嗨?」看著突然氣勢洶洶出現在我面前的幾個友人,我不自覺的後退了一步。

「嗨什麼嗨?漾漾,你到底跑哪去了!」喵喵插著腰,一臉兇狠的瞪著我。

「我用了雪野家的追蹤術也找不到你。」千冬歲堆了堆眼鏡,也是一臉不悅的瞪著我。

「……漾漾,你有幫我帶飯糰回來嗎?」從千冬歲身旁出現一道飄渺的聲音,隨著聲音的出現,萊恩的身影也逐漸浮現。

我不自在的看著眼前的友人,我總不能說我到了妖師的舊居吧?那個地方有著強大的結界,雪野家的追蹤術自然會被阻擋,找不到我是正常的,但我又不能說……

「你們在找我?怎麼了嗎?」既然不能說,我也只能轉移話題了,雖然喵喵跟千冬歲一臉不滿,但他們卻也沒再追問著我。

喵喵皺了皺鼻子:「不是啦,是冰炎學弟,昨天一大早我跟千冬歲就接到他的電話,他說你一整晚都沒回來,他很擔心,一直在找你,結果你昨天竟然一整天都沒回來!」

無言的看著喵喵,我敢打賭,小兔子絕對不是這麼說的。

千冬歲點了點頭:「雖然他的聲音聽起來沒什麼情緒,不過感覺真的蠻擔心你的,因為他還要上課,所以我跟喵喵答應他要幫他找到你。」

……所以說,小兔子到底是什麼時候拿到他們的電話號碼?

 

好不容易擺脫了千冬歲他們回到黑館,我打開電視,懶懶的窩在沙發裡咬著剛剛喵喵硬塞給我的飯糰--在萊恩充滿怨念的目光下。

按照喵喵的說法,因為我昨天睡了一整天,等於是一整天沒有吃東西,這是她特別捏的飯糰,裡面有很多醫療班研究出來的食補配方,對身體很好。

聽了喵喵的說法後,我只是默默的將飯糰收下,並不是很想知道醫療班研究出來的食補配方是什麼。

轉了幾台後實在提不起任何興趣,只能默默的再將電視關掉,隨意掃了一眼丟在桌上等著我去翻譯的古籍,但沒有伸手去取的慾望,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感覺渾身懶洋洋的不想動。

打了個呵欠,我揉了揉眼,微微皺眉忍不住納悶,明明睡了整整一天睡到剛剛才起來,怎麼又想睡了?是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所以才會這樣嗎?

算了,去沖個澡好了。

我懶懶的蹭向浴室,等我洗完澡出來後,一道銀白色的身影窩在沙發上,聽到聲音後迅速的轉過頭看向我。

「咦?小亞,你怎麼回來了?」還沒到下課時間吧?

小兔子直直的盯著我,幾秒後默默的轉回頭背對著我,「下午的老師有任務請假了,所以我們班提前下課。」

「這樣啊……」我心不在焉的回應著,儘管沖了澡比較清醒一點,但還是挺想睡的,我幾乎是呈現半昏睡的狀態將頭髮吹乾。

「褚哥哥,你昨天……」小兔子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下意識的抬起頭,我只看到小兔子皺了皺眉,遲疑的開口:「褚哥哥,你怎麼了?臉色不是很好?」

「嗯?大概是累了吧?有點想睡……」再度打了個呵欠,我甩了甩頭,突然想到冥玥打來交代的事,「對了,小亞,明天的時間可以借給我嗎?」

「明天?」小兔子微微皺起眉,雖然疑惑,但依舊乖巧的點頭,「可以……」

微微笑了笑,對於小兔子的信任感到高興,習慣性揉了揉小兔子的腦袋,「明天……我帶你到本家見然,之前我有跟你提過對吧?你的事情我得跟身為妖師首領的然報備一下。」

但是在我說出『妖師首領』四個字,我可以感受到小兔子動作的停頓,雖然時間很短。

「我知道了。」小兔子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淡淡的這麼說著。

在心裡嘆一了一口氣,雖然小兔子之前有說明並不排斥與妖師接觸,也說過不恨妖師,但實際上還是會有所牴觸嗎?

小兔子皺著眉看著我,漂亮的熾紅眼眸有著擔心,「褚哥哥,你真的沒事嗎?」

「嗯,我沒事。」輕輕搖頭,我微笑著說:「真的只是累了,我去休息一下,如果到了晚上我還沒醒的話你就自己先去吃飯好嗎?」

因為感到非常困倦,不曉得這一睡會睡多久,我想還是先跟小兔子交代一下,以免我睡過頭小兔子跟著挨餓。

小兔子點了點頭,「我在客廳看書,褚哥哥有事可以喊我。」

「嗯,好乖好乖。」我笑著揉了揉小兔子的頭,這動作自然又惹來紅紅眼不悅的瞪視。

 

冷……好冷……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冷?調節氣候的結界壞掉了嗎?

再次睜開眼時,窗外的天色已是大亮,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片銀白。

……小兔子?對了,我跟這孩子是睡在一起的。

嗯?我又從下午睡到隔天早上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就算再怎麼會睡這也太誇張了吧?晚點從本家回來後,去一趟輔長那邊好了,過兩天大學部也要開學了,萬一再這麼嗜睡就麻煩了。

又躺了一下後我才起身,瞬間感到一陣暈眩,微微皺眉,等待著暈眩感消退。

「痛……」頭好痛……揉了揉額角,只覺得暈暈脹脹的,難道是感冒了?

「褚哥哥……你醒了?」可能是聽到了聲音,小兔子也坐了起來,睜著迷茫的眼看著我。

「嗯……早安。」習慣性的湊上前親了親小兔子的額頭,看著小兔子一臉惺忪的表情,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

想當然爾,小兔子的回應除了緊繃的臉以外還附加了一枚紅眼的瞪視。

小兔子沒好氣的瞪著我,「褚哥哥,你沒事了嗎?」

輕輕打了個呵欠,我懶懶的開口:「我沒事,只是有點累。」看著眼前臉上有著淡淡擔憂的小兔子,我微微一笑,「真的,我沒事。」

小兔子微微抿著唇,臉上的神情擺明著不相信,看到他的表情我微微挑眉,還真沒想到,小兔子會這麼關心我,嗯……感覺有點高興呢。

 

◆◆◆

 

「小亞,這裡就是妖師本家,這裡有著歷代妖師佈下的強力結界,沒有妖師血緣的是無法來到這個地方,如果沒有妖師首領的允許,就算是無殿三主、時間交際處的主人也沒辦法進入。」

帶著小兔子踏出傳送陣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間古樸的宅子,辛西亞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我們。

「歡迎來到妖師本家,漾漾,還有漾漾的學弟。」辛西亞露出了溫柔的笑容說:「然已經在裡面等你們了。」

「辛西亞,好久不見了。」我將小兔子拉到身前,「他叫冰炎,老姐應該跟妳提過吧?」

「是的,小玥有說過,你的代導學弟是冰牙的精靈,幸會,我叫辛西亞。」辛西亞微微彎身,溫柔的嗓音聽起來讓人舒服。

小兔子定定的看了辛希亞幾眼,跟著微微彎身:「冰炎,請多指教。」

「兩位,請進。」辛西亞帶著我們走進了妖師本家。

由於妖師一族可以說是避世而居,因此在本家裡一向只有然在,雖然大多時候辛西亞會陪著然,但當辛西亞不在的時候,本家就只剩下然一個人了。

一股惆悵感襲上心頭,然跟冥玥從我小的時候開始便默默承擔著妖師的責任,而我身為凡斯的先天能力繼承者,卻是在然跟冥玥的保護之下長大。

突然,手心傳來一道溫暖,微微偏過頭,入眼所見的是小兔子彆扭的偏過了頭。

「辛西亞,她是螢之森的精靈。」微笑著跟小兔子介紹著,「同時她也是然的未婚妻。」

辛西亞回過頭微微笑著:「漾漾,然一大早就已經準備好綠豆湯,就等你來了。」

「綠豆湯?我好久沒喝到然煮的綠豆湯了!」然煮的綠豆湯跟老媽煮的一樣好喝,夏天時最期待的就是能喝上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

「綠豆湯?」

看樣子我們的小白兔王子完全不知道這種原世界的平民美食。

「綠豆湯就是……呃,綠豆……煮成湯?」簡單不易懂的解釋換來了小兔子的白眼一枚,也換來了辛西亞的輕笑聲。

辛西亞帶著我跟小兔子來到一間寬敞的和室,和室的正中央擺著一張矮桌,四周則是放置著和室椅--有椅背的那種,而然就坐在主位上喝著茶。

「漾漾,歡迎,快坐下,我煮了綠豆湯給你喝。」

見到我們的出現,然的臉上露出了溫和的笑容,但是……是我的錯覺嗎?然是不是……直接無視了我身旁的小兔子?

乾笑了兩聲,我拉著小兔子一起坐在桌邊。

「你們慢慢聊,我去端點心過來。」辛西亞微笑著轉身離開。

在辛西亞離開後,我自動盛了兩碗綠豆湯,將其中一碗遞給了小兔子後,我偷瞄了一眼然,只見然臉上掛著的笑容沒有變,但不知為什麼,然的笑容讓我覺得有點冷,看著這樣的笑容我不敢出聲,只能默默的喝著綠豆湯,一片詭異的寂靜漫延開來。

「漾漾,你的臉色不是很好,怎麼了嗎?」然一臉關切的看著我。

眼角掃到一旁的小兔子也是一臉擔憂的看著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我的臉色真的有這麼差嗎?

「褚哥哥,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小兔子湊了過來將手貼到我的額頭上,紅紅眼認真的看著我。

愣了一下,我揉了揉小兔子的頭,「我沒事,大概是剛睡醒還有點累而已,真的。」

小兔子看了我幾秒,勉強的點了點頭。

「咳!咳咳!」

「然,你感冒了嗎?」我一臉擔心的看向在一旁突然咳了起來的首領表哥。

然一臉尷尬的說道:「呃,可能有點感冒吧,沒事。」他淡淡的掃了小兔子一眼,「他就是冥玥說的,冰牙精靈?」

「你好,我叫冰炎。」小兔子禮貌的鞠了個躬。

然淡淡的看著小兔子沒有說話,好一會才對著小兔子點頭,但不知為何都是冷冷淡淡的。

「漾漾,你是想跟我說什麼?」然溫柔的看著我,完全無視小兔子。

我看了小兔子一眼,緩緩的將小兔子的身分說了出來。

 

「原來,你是亞那的血脈。」然一臉複雜的看著小兔子,「好吧,冰炎殿下,你出現在這千年後的世界必有其原因,我想,也許妖師與冰牙精靈這千年的糾葛將在這時候解決。」

小兔子抿著唇,點了點頭。

「冰炎殿下有什麼需要,妖師一族必將相助,請殿下務必明白,我等妖師一族之所以願意鼎力相助,凡斯與亞那的糾葛是一原因,但我們從來不認為千年前的憾事必須由我們--尤其是漾漾來承擔。」然一臉嚴肅的對著小兔子說著,褐色的眼眸是滿滿的不悅。

「我知道,我也跟褚哥哥說過,」小兔子看著我一臉認真:「我父親從來沒有恨過凡斯,我也是。」

然瞇著眼看著小兔子,「你最好記住你現在說的話。」

「然……」我皺著眉看著然跟小兔子的對峙。

說也奇怪,然以前曾跟我說過,歷代有很多妖師跟精靈交好。某方面來說,有時候妖師一族可以殘存下去,精靈也是有出到一點力的,似乎在過去也有某一代妖師是被精靈庇護而躲過追殺才延續血脈。

因為是極端的存在,反而可以相互吸引跟牽制,即使兩邊都無意識。

怎麼今天然好像很排斥小兔子?

然對待人一向溫和有禮,很少會對人如此冷淡疏離。

「然他啊,是覺得漾漾被搶走了,在吃味呢,別理他。」辛西亞捧著點心一臉調侃的看著自家未婚夫,毫不留情的揭露了未婚夫的心意。

「哼,戀弟狂。」簡單下著評論的是跟在辛西亞後面的冥玥。

「姐?你也來了?」

我以為巡司的工作很忙碌的?

「怎麼?我不能來?」冥玥斜睨了我一眼。

老實說,如果我是無知的旁觀者我會覺得冥玥這個瞪視很美,不過,前提是我是個『無知』的旁觀者,現在我只覺得一陣哆嗦。

「沒有沒有,妳想來當然可以來。」我連忙揮手打著哈哈。

冥玥冷哼了一聲,坐到我的對面。

「來吃點心吧,冰炎殿下,這是我特別做的精靈點心,希望你會喜歡。」辛西亞溫柔的將點心分盤後遞給小兔子。

「……謝謝。」小兔子接過後乖巧的道謝,小口小口的咬著辛西亞遞來的點心。

辛西亞做的點心是螢之森的傳統點心,透明圓圓的,中間包著各種顏色的餡,長得很像原世界的涼圓,但咬下去卻很綿密,口感很像乳酪,吃起來很清爽,也不會很甜。

我一邊吃著精靈版涼圓一邊喝著然煮的綠豆湯,只覺得這就是幸福。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