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水鏡I

 

剛回到黑館我就先讓小兔子去洗澡,雖然時間還早,但我沒有忘記就現實面來說小兔子還是病人這件事,不管怎麼樣早點休息也是好的。

「我洗好了。」小兔子穿著我的睡衣從浴室走了出來,毛巾披在頭上擦著濕淋淋的銀髮。

看著小兔子剛洗好澡粉嫩的樣子我不禁露出淡淡的微笑對著他招手。

「小亞,過來。」

小兔子看了我幾秒後溫順的走了過來,我拍了拍我身旁的空位示意小兔子坐下,他偏了偏頭紅紅眼定定的看了我幾秒,最後在我的微笑之下乖乖坐了下來,安靜的擦著他的銀髮。

「小亞,我幫你好嗎?」不等小兔子回應我就將他手中的毛巾搶了過來,小兔子皺了皺燄眉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兩秒後小兔子抿了抿唇便乖巧的轉過身。

剛剛小兔子的視線讓我不自覺的僵了一下,老實說,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冷漠的小孩。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後便開始幫小兔子擦頭髮,擦著擦著忍不住用手幫小兔子順毛……我是說,梳理他那頭銀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在月光的照射下,小兔子的銀髮散發出淡淡的微光,那感覺就像賽塔一樣,小兔子果然有精靈的血統。

 

我看著背對著我的小兔子,雖然說我討厭麻煩,也不喜歡任性又吵鬧的孩子,但是,小兔子的個性冷淡--這點跟傘董事還真像--又喜歡壓抑著自己,今天一整天跟小兔子在一起總讓我覺得是跟個年齡差不多的人在一起一樣,這孩子一點都不符合他該有年齡的樣子……明明不過是個才十三歲的孩子……感覺也太老成了。

可以的話我希望小兔子能多笑笑,能像個十三歲的孩子一樣偶爾跟大人撒撒嬌、鬧鬧脾氣,別總是將事情悶在心裡。

拿起放在一旁的吹風機我輕柔的幫小兔子吹乾頭髮,小兔子的毛……我是說頭髮,真的很柔順很好摸,雖然是長髮但沒有一般人煩惱的分叉、毛燥的問題,這就是所謂的天生麗質難自棄嗎?

小兔子的頭髮並不會說很長,沒多久頭髮就吹乾了,少了吹風機轟轟的吵雜聲室內更顯得寂靜。

「小亞,昨天剛失衡,今天又在外面一整天應該累了吧?你先休息,明天我再帶你認識環境。」我突然想起瓈瑚殿下的囑咐,想了想我摸了摸小兔子的頭後問:「小亞,我後天有事要回原世界一趟,你願意跟我去嗎?」

「原世界?」

「嗯,我有事要去見一位友人,可以的話,希望你可以陪我一起去。」

小兔子眨了眨熾紅的雙眼後輕輕的點頭。

我笑了笑,一邊輕輕的摸著小兔子銀色的髮一邊思考著該如何開口,關於小兔子的事我不可能瞞著冥玥跟然,畢竟他們兩個也是關係者,再加上然的身分……

「小亞……」

輕輕的喊了小兔子,得到的是小兔子疑惑的眼神,小兔子紅色的眼很乾淨很漂亮,雖然經歷了很多事,但該說真不愧是有精靈血統……尤其又是亞那的血緣,乾淨、澄澈沒有絲毫的黑暗。

「褚哥哥?」

似乎是因為一直沒等到下文,小兔子疑惑的喊了我一聲。

我勉強扯出了一抹笑容後下意識的偏過頭撇開與小兔子對上的視線,我沒辦法直視他的眼,輕輕的、帶著一點猶豫,我開口道:「小亞……你的事情……我必須跟我姐還有然……啊,然是妖師首領,我必須跟他們報告。」我不自覺的握緊雙拳,「凡斯的力量被分成三份,而我姐……冥玥她是後天能力繼承者、然他則是……記憶的繼承者,所以我認為,你的事情我必須跟他們說明。」

「妖師……一族?」小兔子燄色的眉微微蹙起。

我苦笑了一聲,「那個……我可以請他們到Atlantis這邊來,如果你不放心的話。」我剛提議完小兔子馬上看向我,熾紅的眼中閃過一抹我看不懂的情緒,我想,大概是警戒以及不信任吧。

小兔子抿著唇直直的盯著我看似乎在思考著,對於小兔子的不信任其實我沒有意外,畢竟我們,是妖師。

儘管這麼想,當我看到小兔子的表情胸口還是感到悶悶的,也許該再過一陣子再提的。

我揉了揉小兔子的腦袋,刻意將剛剛整理好的銀髮揉亂,果然換來了小兔子冷冷的瞪視,我故作輕鬆的道:「嘛,反正這件事也不急,先睡吧。」

小兔子聽我這麼說後瞪大了雙眼,小嘴微微開闔著似乎想說什麼。

「我……」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兔子剛要說什麼的時候突然被一道尖叫聲打斷,由於太過突然,小兔子的表情充滿了錯愕及驚嚇。

在原本寂靜的夜晚突然響起淒厲的慘叫聲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被嚇到,但是對於被嚇習慣的我倒沒什麼,所以看到小兔子一臉錯愕的表情我只是拍了拍他的頭對他露出安撫的笑容後就將尖叫聲的來源--有著瞳狼分身的手機接起來。

「喂?」

『漾漾!』從話筒對面傳來的是熟悉的歡樂嗓音。

「雷多?你來了嗎?」我抬眼看了看時間不禁微愣,竟然這麼晚了?

『嗯,我讓西瑞帶我們到清園,我們都很喜歡這裡,漾漾方便過來嗎?』

我們?雅多也來了嗎?水之清園,水的結界地,因為是水妖精的關係所以會下意識的親近水的結界地嗎?想到這我輕笑了一聲後道:「嗯,不過……雷多你們可以等我一下嗎?我還有一點事情,等等就過去。」

『好喔。』

掛掉電話後我轉頭看向已經恢復平靜的小兔子,小兔子直直的看著我問:「褚哥哥,你要出去嗎?」

「嗯。」我點點頭後溫柔的拍了拍小兔子的頭道:「小亞你先睡吧。」

「褚哥哥……」小兔子的眼裡寫滿了不樂意,一臉不滿的道:「我也想……」

「不行。」我就伸出手指抵在他的唇上微微笑道:「乖,好好休息,有事明天再說,聽話。」

我強硬的將小兔子壓倒在床上,輕柔的幫他掖好被子「小亞,你先好好休息,我馬上回來。」

小兔子一臉不悅的看著我,我嘆了一口氣道:「抱歉,以後有機會我再幫你們介紹,但是今天……好好休息,好嗎?」

小兔子熾眸微斂,很勉強的點頭答應。

我笑了笑,輕輕的拍了拍小兔子的手,在小兔子乖巧的閉上眼後才離開房間。

 

儘管進Atlantis那麼多年,我還是很少晚上的時候會在校園裡遊蕩,因為當年剛入住黑館時賽塔就曾經跟我說過在晚上校園裡會有別的生物在活動,在沒有自保能力時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單獨外出。

雖然,現在自己已經有了自保的能力,但是為了自己的心臟著想我還是很少會在晚上出門的。

水之清園,那裡除了是結界地以外,跟白園一樣是個空氣清新、野餐郊遊的好地方……雖然我們除了白園外也很少到清園吃飯,清園跟白園一樣都有不少大氣精靈在,在白園大氣精靈的惡作劇頂多是揪揪你的髮、拉拉你的衣服吸引你的注意力,但是在清園就不是了,雖然他們沒有惡意,但是誰也不想吃飯吃到一半被愛搗蛋的的精靈們潑水,所以清園其實不太有人。

才剛走近清園我就聽到了大氣精靈嬉鬧的聲音,大概是很少人會在晚上過來,所以精靈們都十分興奮,看到我出現後他們歡樂的圍到我身邊來。

「夜安。」我微微笑著對他們打招呼,大氣精靈溫柔的摸了摸我的臉,可能是因為我的屬性偏向水,所以清園的大氣精靈也很喜歡我。

摸著我的大氣精靈指了指水上涼亭的方向,意外的發現三道人影,大概是水妖精雙胞胎跟五色雞頭吧。

 

我走近位於清園中間的水上涼亭,才發現一開始還以為是五色雞頭也在,沒想到竟然會是伊多。很多年前跟伊多性命相連的水鏡曾經破碎過,為了修復水鏡我跟雅多以及雷多走過很多地方尋找水精之石,從那時起伊多就很少離開他們居住的地方--水妖精聖地。

「伊多、雅多、雷多,好久不見了。」我先是跟三兄弟打招呼,之後便直直的看著水妖精三兄弟的長兄,微微擔心的問:「伊多,你怎麼會過來?身體沒事吧?」

「好久不見了漾漾。」伊多先是微笑的跟我打了招呼後露出淡淡的苦笑「我的身體好很多了,別擔心。」

我微微蹙眉,擔憂的眼神飄向另外一對雙胞胎。

「因為伊多想親自過來找你。」雅多面無表情的說著。

「而且這個地方對伊多的身體也很好喔。」雷多露出大大的笑容說著。

確實,水之清園裡面水元素充足,對於身為水妖精的伊多應該會有幫助,想到這裡我從看到伊多後就一直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不過……伊多找我?

我疑惑的看向正坐在雅多跟雷多中間喝茶的伊多,感受到我視線的伊多輕輕的將手中的茶杯放下,微笑的看著我。

「漾漾……水鏡對我發出預言了。關於你……以及那位冰與炎的殿下。」伊多溫柔的聲音在寂靜的夜晚中響起。

「我……跟那孩子?」我眨了眨眼,看了看伊多,他的表情不是很好,有擔心、憂慮以及淡淡的悲傷。

「是的,透過水鏡,我也知道了你跟那位殿下的淵源。」伊多一臉嚴肅的說道:「水鏡告訴我,在將來,你跟那位殿下的結局……」

「結局?」

伊多將水鏡召喚出來,一條水色的小龍憑空出現,小龍親暱的蹭了蹭伊多後又飛到我身邊蹭了蹭我的臉頰,一股清涼舒服的感覺從臉頰傳來。

「漾漾,未來有很多種,我們看到的未來並不一定會發生。」伊多邊說邊招手讓小龍回到鏡中。

「我知道。」未來有許多可能性,也就是所謂的平行世界,預言--是為了避免最壞的未來發生。

伊多將水鏡立在我面前輕輕的一揮手,水鏡呈現出小兔子長大的樣子,看他的外表大概是高中的樣子。

鏡中的小兔子穿著黑袍,手持一把中國式的長槍。銀色略帶透明的槍身上有著紅色的圖騰花紋,攻擊的對象……是我。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