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意外的同居III

 

「咦咦?賽塔不在?」

今天一大早我是被小兔子吵醒的,可能是因為不習慣跟人一起睡,原本可愛的小兔子變成了一隻熊貓兔……我說,小孩子熬夜不好吧。

早上看到小兔子變成熊貓兔還真讓我嚇了一大跳,一整個晚上小兔子都睡的非常不安穩,相比之下,昨天耗費了太多精神力的我反而睡的不省人事。

沒辦法只好簡單梳洗一下後帶著小兔子去找宿舍管理人--賽塔,看還有沒有其它空的房間。

結果到了肯爾塔後竟然被告知賽塔去了時間之流交際處,且--歸期不定。

我傻眼的看著眼前一臉歉意的天使。

「是的,棘館方面早就已經登記滿額了,至於黑館……雖然賽塔有委託我暫代他的職務,但因近期並沒有增加新的黑袍再加上暑假並沒人申請黑藤館的住宿,所以賽塔並沒有將鑰匙交給我保管,真的很抱歉。」

為了找賽塔而來到了肯爾塔,沒想到還沒進到肯爾塔,就在附近遇到了暫代賽塔職務的天使安因。

「不不不,安因你千萬別這麼說,」我慌張的搖著手:「是我的錯,我忘了跟賽塔說有個孩子要住進來。」

「孩子?」安因看了一眼站在我身後的小兔子,隨後疑惑的眼神又對上了我。

「這孩子是……」我頓了頓,我想小兔子的來歷越少人知道越好,「是有人拜託我照顧的。」

我輕輕的將小兔子往前拉了過來,給了小兔子安撫的笑容後抬頭對著安因說道:「這孩子叫冰炎,因為一些原因所以現在是由我負責照顧他,他今年會進Atlantis國中部。冰炎,這位是木之天使一族的安因,是黑袍,也是住在黑館裡的。」

「您好。」小兔子乖乖的彎身行禮,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注重禮儀的精靈而且小兔子還是有著皇室血統的精靈……雖然只有一半,但果然教養很好呢。

「冰炎你好,歡迎來到Atlantis。」安因露出了一抹溫暖的笑容後也微微彎身行禮。「跟在漾漾的身邊你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就像當年的漾漾一樣。」

聽到安因的話我下意識的抓了抓髮尾露出了略為害羞的笑容道:「我還差得遠呢。」

安因微笑了一下後摸了摸我的頭道:「漾漾,你的能力我們很清楚,而且你也一直都很努力,不要小看了自己。」

我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

看了我的反應安因也沒說什麼,只是拍了拍我的頭道:「那麼,漾漾打算怎麼辦呢?關於冰炎住的地方。」

欸,這真是個好問題,現在賽塔不在、安因也沒有鑰匙,該怎麼辦才好呢?我看向一旁一臉冷漠的小兔子,只能讓他睡我房間了,不過他會願意嗎?

似乎感受到我的視線,小兔子微微偏過頭看著我,紅紅的眼閃過一抹疑惑還有……受傷?

是我看錯了嗎?

「既然如此,漾漾先讓冰炎跟你住在一起如何?直到賽塔回來。」安因笑著提議著,雖然我剛剛也是這麼想著,不過主要還是要看小兔子,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看我乾脆先回家住一陣子好了,雖然往返有點麻煩,但也沒更好的法子了……也許可以考慮請千冬歲收留我一陣子?

不過……千冬歲回學院了嗎?距離開學只剩下三天,也許千冬歲會提早回學院也說不定?

「好。」

 

就在我還在思考我接下來的住處時,一旁小兔子的聲音突然打斷了我的思考。

「咦?」小兔子答應了?這麼簡單就答應了?我都已經做好了跟千冬歲同居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小兔子完全不掙扎就答應了?

可能是不滿我驚疑的聲音吧,小兔子那雙漂亮的焰紅雙眼魄力十足的瞪了過來……也許小兔子可以考慮去修獸眼這門課程……

「太好了,那就這麼決定了!」安因笑著拍了拍小兔子的頭,小兔子焰紅的雙眉微微蹙起,但沒有任何表示。

等等,我沒答應吧?安因你不能忽略我的人權啊!

「不好意思,我必須先離開了,學院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安因微微一笑:「那麼漾漾,等賽塔從時間之流回來後我們再一起吃下午茶,到時還請冰炎跟漾漾一起過來。」

「啊,好的,我非常樂意。」不只精靈,天使的邀約也總是讓人無法拒絕。

安因笑了笑後轉身就離開了,看著安因離開的背影我對著小兔子笑道:「安因是我的符咒學老師,他教了我很多符咒相關的知識,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請教他喔。」

聽了我的話小兔子只是點點頭沒做其他的回應,對於小兔子的冷漠我也不太在意,雖然始終不明白亞那那種整天把笑容掛在臉上的人怎麼會生出這麼一隻冷漠的兔子,又冰又冷的,一點也不像小孩子,記得我在小兔子這年紀時……呃……好像舉錯例子了,但我記得這年紀正常的小孩不是整天跳上跳下調皮搗蛋就是捉弄女孩子跟大人頂嘴嗎?至少其他孩子好像都是這樣,雖然我很慶幸小兔子很乖,但是……這樣真的好嗎?改天再問問千冬歲好了。

「褚哥哥?」

大概是我發呆太久了,小兔子扯了扯我的袖子,疑惑的喊著我。

「那個……冰炎,你……嗯?怎麼了嗎?」就在我正想要跟小兔子討論他接下來的住處時突然發現小兔子精緻的臉不悅的皺了起來,嗯……小兔子這張臉真的是……很漂亮,現在就能看的出來,未來一定會禍害很多女孩子吧?

就在我的思緒又跑到不知道什麼地方的時候小兔子又叫了我一聲,直到我把視線停留在他身上時小兔子才繼續道:「褚哥哥,現在沒有其他人在。」

我微微偏過頭看了看四周後對著小兔子點頭道:「嗯,沒有其他人了。」確實沒有其他『人』,除了大氣精靈跟風之精靈,不過小兔子要做什麼呢?

小兔子抿抿唇,語氣彆扭的道:「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

疑惑的眨了眨眼,我知道啊,目前只有我們兩個人,不過那又如……啊!難道……我看了看眼前一臉彆扭的小兔子忍不住微微一笑:「我知道了,只是我覺得在外面叫你的真名還是不太妥?」

「又沒有其他人在!」小兔子撇過頭小聲的說著。「而且……我不喜歡你喊我冰炎……」

我抓了抓頭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著眼前不知為何突然鬧起彆扭的小兔子,差了七歲果然代溝很大。

「這樣好了,我以後還是直接叫你小亞好嗎?不叫全名應該沒事。」只不過……這樣其他人應該會覺得奇怪吧……可是換來換去也很怪……嗯……算了,還是順其自然,就當作是監護人的特權吧!

然後我看到小兔子露出淡淡的笑容,很可愛。

看著小兔子柔軟下來的表情我微微笑著繼續剛剛原本想說的話。

「小亞……真的要跟我住嗎?」這樣我真的很擔心哪天早上是在保健室醒來的,理由是因為被同居中的某隻兔子咬死的,而且……小兔子應該不喜歡跟其他人一起睡吧?更何況我們才認識沒幾天,雖說是代導學長兼半個監護人,但說到底,現在也只是個有幾面之緣的陌生人而已。

聽到我的問話小兔子原本變的比較柔和的臉蛋瞬間又僵硬了起來,嘖嘖,漂亮的臉蛋就算生氣也好看,不過,平白無故的小兔子怎麼突然生起氣來了呢?

「褚哥哥不喜歡跟我住嗎?」稚嫩的聲音盈滿不悅。

「欸?」我看著眼前臉上寫滿不悅,眼底透露出些微委屈跟倔強的小兔子忍不住失笑:「怎麼會呢,只是小亞不是不喜歡跟別人一起睡嗎?」

看著小兔子紅紅眼下細微的黑色痕跡,輕輕的拍了拍他的頭,看到小兔子一臉訝異的表情我忍不住輕笑了聲,果然還是個孩子。

「小亞昨天晚上幾乎沒有睡吧?」

雖然因為疲憊導致我睡的比平常還熟,但還是有感覺到小兔子昨晚在我身邊翻來覆去的,再加上一早起來看到的熊貓兔……不難聯想小兔子昨晚睡的並不好。

「沒關係的……」小兔子低著頭小小聲的說著。「不是不喜歡只是不習慣而已。」

看著眼前低垂著的銀色頭顱我微微偏著頭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如果是不習慣的話……關於這點晚點打電話問下千冬歲該怎麼解決好了。

「褚哥哥?」似乎對於我的沉默感到不安,小兔子皺著眉看著我。

我笑了笑看著小兔子漂亮的熾紅眼睛道:「好吧,那就麻煩我們可愛的亞殿下暫時先跟我一起住吧。」太好了,住的問題也解決了!

聽了我的話後小兔子先是皺了皺眉然後抿著唇點頭,一語不發。

啊啊,真是一隻冷淡的小兔子,基因遺傳果然是很神祕的東西,我記得千年前的三王子是個單純的樂天派笨蛋……我是說樂天派精靈,燄谷的公主也是屬於熱情的個性,樂天加熱情怎麼會生出一隻冷漠的兔子啊?如果說他是千年前那位妖師首領的孩子,光看個性說不定還沒人懷疑呢。

不過,看著眼前乖巧的站在我面前的小兔子我還是忍不住感嘆了下,不愧是王子殿下,既懂禮貌又乖巧,啊啊,真是個好孩子啊。

「褚哥哥……」聽到小兔子聲音的同時也感受到左手附近傳來的拉力,低頭一看,小兔子臉上有著淡淡的無奈,右手還搭在我左手的衣袖上,看樣子應該是因為我恍神太久了小兔子才試圖引起我的注意力。

「抱歉,那現在我先帶你熟悉一下環境?」

這應該是小兔子的一次來學院吧?Atlantis其實還挺大的,由幼園部、小學部、中學部、高中部、大學部以及聯研部六大學區組成再加上各個行政區域,這已經不是一句占地遼闊可以說明的了,而且學院的盡頭到底是哪裡連我都還不清楚。

「好。」

看到小兔子乖巧的點頭,我微笑著對他伸出手道:「小亞,歡迎來到Atlantis學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