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開學

 

我做了一個夢,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清楚我正在做夢。

夢裡我站在一個十分黑暗的地方,像是站在一條黑色的小路上,一聲聲滴答滴答的水滴聲從黑暗之中傳了過來。

我順著聲音走過去,漸漸看到一點微光,從微光中,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我看過他……雖然對方的樣子跟我所熟悉的不太一樣,但是不會錯的……

他是--

 

                                 

「嗯……」

突然睜開了眼,有一瞬間我不知道我究竟身在何處。

用力的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點,今天是小兔子開學的第一天,我還得帶著他去報到……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習慣性的翻過身探手要拿鬧鐘時,悲劇發生了。

請注意,我昨天把床讓給小兔子了,所以我是睡在客廳沙發上的,儘管黑館的沙發比一般的沙發還寬大,但是讓一個成年男性躺在上面還是太勉強了。

所以,理所當然的,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嗚哇啊--------」

碰!咚!

「哎喲!」好、好痛……雖然沙發離地面的高度並不高,但因為我是翻滾下來的,著地時是後腦勺著地,硬生生的撞上去還真有點痛……

躺在地上我也不急著起身,將手臂遮在雙眼上輕輕的吐了一口氣,想起了昨晚看到的信,更覺得無力。

 

昨天晚上要將白袍拿去洗的時候摸到了之前扇董事請夏卡斯轉交給我的信,我捏著那封信的邊角,再三掙扎後還是抱著早死早超生的念頭將信拆開。

一打開,一張白色素雅的紙上寫滿了龍飛鳳舞的--古妖師語。

先不說一般的學院是不教古妖師語的,目前兩個世界中會古妖師語的人大概不超過十個,更何況古妖師語現世只會出現在妖師一族所收的那些失落古籍之中,就連妖師一族中也只有繼承了凡斯力量的然、冥玥還有我才有資格閱讀,所以其他族人也沒必要學。

我說,扇董事妳是嫌我太閒了嗎?只是一封信竟然還特地用古妖師語寫……算妳狠!

這時候就該慶幸,幸好冥玥之前有逼著我去學習古妖師語。

至於學習的過程……

不要問,很可怕!

 

親愛的漾漾小朋友

好久不見,有沒有想念可愛又迷人的我啊?我們家小傢伙很可愛吧?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他身上有著兩種相斥的力量,要注意別讓小傢伙過度使用力量,如果使用過度是會失衡的呦

有空的話過來一趟我可以教你怎麼處理失衡喔最好帶著小傢伙一起回來呀

對了對了,在北邊的霧夜妖精似乎有些小動作,等代導期後你找個時間去調查一下,啊,不用太急著去沒關係,不過你可要早點回來,小傢伙還需要你。如果你沒有快點趕回來的話小傢伙可是會孤單寂寞覺得冷唷

 

                                   這個世界上最可愛迷人的扇

 

……默默的將手中這封被我遺忘許久的信摺了起來。

霧夜妖精嗎?

北邊的啊……不知道哈維恩那邊有沒有得到什麼消息……也許晚點可以去問問哈維恩?反正代導人的工作早上就能結束了,中午前趕回來應該還來得及接小兔子下課。

 

「褚……褚哥哥?」

一道充滿疑惑的清冷嗓音在我上方響起,將手移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小兔子那張略帶錯愕的精緻臉龐。

「小、小亞?我吵醒你了?」大概是剛剛跌下沙發時發出的聲音吵醒這孩子了吧?我一臉歉疚的看著小兔子。

小兔子眨了眨漂亮的紅眼輕輕搖頭:「沒有……褚哥哥,你為什麼要睡在這?」

「沒、沒有啦……」我乾笑幾聲後俐落的爬起身坐回沙發上,嗚哇,摔下沙發就算了,還被小兔子看到,好丟臉!

「小亞怎麼那麼早起?」順手抓起讓我跌下沙發的罪魁禍首,輕挑著眉看著微微發光的螢幕,早上五點二十四分。

「……」小兔子熾紅的眼直直的看著我沒有說話。

看著小兔子的表情我也想到了--我剛剛發出的慘叫聲……小兔子就睡在隔壁的房間,要沒聽到也難。

我扯出略帶尷尬的微笑:「呃……小亞,時間還早,再睡一下?」

睜著漂亮的紅紅眼靜靜的凝視了我幾秒後,小兔子微微偏著頭略帶疑惑問著我:「褚哥哥……那你……?」

我走近小兔子的身邊輕輕揉了揉他的銀髮道:「我想先去趟圖書館,等等我再帶你去你的教室完成報到手續,你再睡一下?」

小兔子輕輕搖了搖銀色的頭顱:「我想跟你去圖書館,可以嗎?」

「咦?」我原本想去袍級的圖書館,看樣子現在只能去一般的圖書館了,我笑著輕輕點了點頭道:「那小亞先去梳洗,等等我們一起去圖書館。」

看著小兔子乖巧的點點頭後轉身去梳洗,我打了個哈欠伸了伸懶腰,原本想去圖書館查查關於霧夜妖精的事,看樣子只能晚點了,到時如果真的要去處理霧夜妖精的事可不能讓他跟著,畢竟這是妖師一族的事。

 

梳洗過後我先帶著小兔子到學生餐廳去,自從上次餓到小兔子後我便暗自警惕著,自己的生活習慣差就算了,身為人家的代導學長又是代理監護人,不好好照顧人家可不行。

「學生專用圖書館裡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想知道什麼通常去圖書館就能有答案了,它位於水晶塔的後面,那裡有個玻璃迷宮屋,只要穿過了迷宮就能到達一般學生用的圖書館了。」我一邊牽著小兔子走在校園裡一邊說明著:「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你要記住,千萬別跑錯了圖書館喔,另外三座是要有袍級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小兔子微微偏著頭看向我:「如果誤入其它圖書館會怎麼樣?」

就在我正想要回答時,一個極度囂張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會死無全屍!」

聽到聲音的瞬間我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無奈的轉過頭看向發出聲音的方向,同時我也注意到小兔子表情十分微妙的看向來人。

來的人穿著一件花花綠綠的襯衫以及海灘褲,頭頂著衝冠的彩色刺蝟頭,頭髮上的顏色比高中時期還要更加的五顏六色。

我微微撇過頭不想承認我認識對方,小兔子則是盯著對方的頭良久後,冷冷的吐出一句疑惑。

「彩色……雞?」

「噗哧!」聽到小兔子吐出的疑惑我忍不住噴笑出聲,但在接受到對面發射過來殺人的眼光後,我輕咳了兩聲一臉鎮靜的開始為他們兩個人介紹。

「咳咳……西瑞,我跟你介紹一下,他是我的代導學弟,冰炎。」輕輕的拍了拍小兔子的頭:「小……冰炎,這位是西瑞,西瑞‧羅耶伊亞,他是我的……搭檔。」

聽到我的介紹後小兔子瞪大了紅紅眼看著我,語氣是難以置信:「褚、褚哥哥的搭檔是……一隻彩色雞?」

「小鬼!你叫誰彩色雞?」五色雞頭瞇起金色獸眼叫囂著。

小兔子冷聲道:「誰應聲就是叫誰。」

「你!臭小鬼!」五色雞頭用力的甩了一下右手,瞬間,右手的肌肉扭曲賁漲,一下子變成了大型的獸爪。

「西瑞!」我在五色雞頭打算出手的瞬間大聲的喝止住他。

只見五色雞頭的動作頓了一下,滿臉不悅的將手變回原本的樣子。

「拜託你別跟個孩子動真格的。」我瞪了五色雞一眼後無奈的對著小兔子道:「雖然很不想承認……是的,西瑞確實是我的搭檔。」

「漾!」五色雞頭不滿的抗議著。

我不理會五色雞頭的抗議,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西瑞,你不要亂教學弟,走錯圖書館並不會那麼危險好嗎!」

五色雞頭雙手交叉在胸前,豪邁的將一隻腳踩上一旁的大石頭後道:「哼!男子漢大丈夫,哪邊有危險就要往哪邊去,區區的死無葬身之地算什麼?我跟漾可是要當一對同命鴛鴦!」

誰跟你是同命鴛鴦啊?

我懶得繼續理會突然熱血沸騰起來的搭檔,牽起正冷冷瞪視著五色雞頭的小兔子,繼續邊走邊解說:「我們剛剛說到哪了?對了,誤闖其它圖書館會怎麼樣是吧?」

「漾你們要去圖書館呀?沒辦法,為了本大爺的小弟安全,本大爺只有捨命陪小弟了!」五色雞頭拍著胸口一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壯神情。

不、你不要跟來我才是真正的安全,還有,說了幾次,我不是你的小弟啊!

想了想,我只好搬出前幾天遇到的某位醫療班成員,「西瑞,前幾天九瀾大哥好像有事在找你,你要不要去找他一下?」

「老三?」五色雞頭皺了皺眉頭一臉嫌惡的說道:「呿,老三找我準沒好事,漾你自己一路小心,萬一真的掛了老子會幫你報仇的!」

不要隨便詛咒搭檔掛掉啊喂!

說完後五色雞頭便跑走了,老實說,他到底是出來做什麼的?挑釁學弟?

我和小兔子無言的看著五色雞頭迅速消失的背影,好一會兒後我才拉著小兔子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走去。

 

「誤闖白袍的圖書館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

我跟小兔子說明了誤闖袍級圖書館真正會有的下場,但說完後小兔子的表情……嗯,蠻微妙的。

「感覺不會很嚴重。」小兔子淡淡的下了評語。

聽到小兔子這麼說之後我輕笑了一聲,語氣輕柔的道:「小亞,你別忘了,在這裡所有的知識都不是知識,你怎麼還會認為那些看守袍級圖書館的守衛很好對付呢?」

小兔子的動作僵了一下後輕輕的點頭。

呃……我剛剛那樣算是在威脅嗎?應該不算吧?看著小兔子的反應我微微偏頭思考了一下。

嘛,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啊,前面就是學生餐廳。」指著前方那裝潢的像是熱帶雨林溫室的地方,我牽著小兔子的手邊走邊說道:「學院裡的學生餐廳食物都很好吃,而且針對學院的學生都是免費提供,聽說還常常有外校人士特地申請來這用餐,不過要收費就是了。」聽說還不便宜。

Atlantis的學生餐廳很大,餐廳中間有一個噴水大水池,水池中間有個栩栩如生的人魚雕像,非常美麗--如果忽視它會突然將經過的學生吞掉的話。

由於現在的時間還太早,餐廳裡並沒有什麼人,我拉著小兔子到中央的噴水池旁坐下。

「小亞有想要吃些什麼嗎?」想了想後我又道:「嗯……我想,我們今天的中餐應該會準備的很豐盛,我建議你早上不要吃太多。」不過小兔子好像本來就吃不多了?

小兔子點點頭。

 

最後我們只簡單的吃了個三明治喝了一杯牛奶就出發前往圖書館。

Atlantis跟原世界學校不同,在這裡並沒有所謂的朝會時間,而國中部跟高中部一樣都是八點開始上課,在八點前教室都會乖乖的在原地,一旦超過八點教室就會開始在彼岸水上散步了。

雖然在路上被五色雞頭耽擱了一下,但是現在也才六點多一點,距離國中部上課時間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很悠閒的跟小兔子一邊散步一邊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那邊那座水晶塔是行政大樓,處理學校事務的地方,而後面那個就是通往圖書館的玻璃迷宮屋。」我一邊指著目標物一邊對著小兔子說明:「迷宮內容每個月都不一樣,但是依你的程度而言應該都是可以應付的。」

我偏過頭對上了小兔子的紅紅眼,他依舊面無表情的聽著,沒有任何情緒的起伏,但熾紅的眸中有著淡淡的疑惑,彷彿是在問我有什麼事一般,笑了笑我繼續說道:「我聽安因說過了,安因說你學得很快,我也看到你在看『符咒學應用進階篇』,目前為止有不明白的嗎?」

小兔子緩慢的眨了眨熾紅的眼,輕輕搖頭:「還可以。」

「嗯……」看樣子小兔子的程度真的蠻高的,再訓練一下也許可以去考白袍了,不知道小兔子有沒有興趣考取袍級?

「吶,小亞,過幾天我有個小型任務,剛好是在周末,你要跟我一起去嗎?」就算小兔子沒想要考取袍級,多些實戰經驗總是好的。

「好。」

小兔子點頭答應,雖然語氣依舊清冷,但漂亮的紅紅眼卻顯得十分晶亮。

就這樣邊走邊聊沒一會兒就到了迷宮的入口,迷宮的外牆很高,大概有三層樓高吧?一旁的小兔子一雙紅紅眼也上下打量著玻璃迷宮。

「好久沒來了。」我感嘆著,自從考上白袍後我就再也沒來過這了,也不知道裡面改變了多少。

側過身,我對著小兔子說道:「小亞,這個迷宮裡面常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小東西,平常無聊的話可以來這邊走走--雖然我比較建議你去接一些小任務,不過剛開始還是先到這來玩玩就好。」很自然的說出以前的我絕對不會說的發言,默默在心裡吐舌頭,我絕對沒有教壞小孩。

小兔子表情無言的看了我一眼後便輕輕的點了點頭。

 

走進迷宮中我才發現真的變了很多,不過還是一樣超寬廣的,整條路大概五六個人併肩走在一起還綽綽有餘,四周依舊都是鏡子,但都只是一般的鏡子,從鏡子的反射中我注意到小兔子警戒的四處張望著。

地上鋪著青翠的草皮,不遠處則是一大塊光禿禿的岩石,仔細一看,那塊岩石上面有著許多的窟窿。

我皺著眉仔細的打量,在這個迷宮中出現的東西絕對都不尋常。

 

喀……咯……咯……喀……咯……

 

一陣斷斷續續的聲音從我們的後上方傳出,下意識的,我迅速將小兔子扯到我身後另一手也將風符掏出,嘴裡也同是念出了咒語。

「風捲成型。」

下一瞬間一把白色的長軍刀出現在我手中,抬起頭一看,我瞬間愣住了,出現在我們身後的是一大堆漂浮在半空中、深色、長條狀的--蘑、蘑菇?

我瞇起眼仔細的打量著,突然發現蘑菇的蕈傘上面有著眼睛跟嘴巴,長得很像原世界中某個很受歡迎的人物……如果忽略掉牠的眼睛會散發綠光以及滿嘴利齒的話。

「這是……霧影菇。」小兔子清冷的聲音從身後傳出。

我訝異的瞄了小兔子一眼,這蘑菇確實是霧影菇,但因為相關記載極少,霧影菇又與窪泥菇十分相像,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認錯,雖然這兩種妖獸長的極為相似,但對於生物的威脅性卻是完全不同。

「小亞,你能說明霧影菇是什麼生物嗎?霧影菇跟窪泥菇的差別還有分辨方法你知道嗎?」我輕拍了一下老頭公讓他在我們身邊設下結界,反正還早,既然眼前有現成的教材,不用白不用。

「霧影菇屬於下級妖獸,但在霧影菇死前會釋放出身上的孢子,吸入牠釋放出來的孢子會產生幻覺,聽說,霧影菇所製造的幻覺會是敵人心底最為恐懼害怕的事,如果無法在三天內掙脫幻覺的話,將會永遠被困在幻覺之中。」小兔子頓了頓後繼續說:「至於窪泥菇則是一種十分溫馴的妖獸,喜愛和平不喜爭鬥。這兩種妖獸雖然長的很像,但是有個最大的區別,窪泥菇的臉頰部位會有紅暈,就像是臉紅一樣。」

我露出了讚許的笑容,沒想到小兔子會知道那麼多,我又接著繼續問道:「那麼小亞認為我們現在該如何解決?」

如果殺了霧影菇的話,先不說迷宮的管理者會多生氣,光是霧影菇死前的最後掙扎也是很麻煩的……雖然如果出事的話迷宮會自動傳送到保健室去。

聽到我的問題後小兔子馬上回答:「困住他!」

正確!

「沒錯,那麼小亞,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既然殺不得就只能困住他了,不過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只是比較麻煩。

但雖然說是『困住他』,但又要怎麼困呢?

小兔子微微斂眉沉思,沒一會兒,他抬起頭對著我說道:「結界,或者是……用火攻!」

聽到小兔子回答後我忍不住挑眉,火攻?確實可行,不過……在這裡可不太適合。

小兔子大概也想到了,他抿唇不語。

我微微笑著輕輕拍了拍小兔子的頭說道:「小亞,還有一個簡單的咒術,不過這原本是某個家族在用的咒文,我把它稍稍改良過了。」

我示意小兔子將手伸出。

小兔子疑惑的將右手伸了出來,我掏出一小塊水晶,在小兔子的掌心上方約一公分處凌空畫了個符咒,邊畫邊解釋:「這個咒文叫禁屍咒文,施展過後一個小時內會讓被施咒的對象看不見也聽不見、同時也感覺不到時間流逝與四周變化,等他們清醒之後也不過以為自己才過了眨眼一秒的時間。」

說到這我停頓了一下,微微偏著頭思考,雖然禁屍咒文目前已經得到許可被列入詛咒的基本教材當中,但是因為使用限制太多,所以我之前無聊時把它拿來改良過,不過嚴格來講,這應該……依舊在基礎中吧?

「這原本是西瑞他們家的咒文,在最開始這個咒文只能針對完全沒有力量的人類,但是我後來將他做了一些改良,這咒文的原型是用風與水組合起來的逆向咒文,但是我另外在這裡……」我指了指咒文的左下方說道:「再加上了一些地元素,這樣的話對付下級妖獸是綽綽有餘。」

我畫完後將水晶收了起來,輕輕將小兔子推到我面前讓他面對霧影菇,我湊到小兔子的耳邊輕聲道:「在生物的額心……呃,大概是兩眼中間偏上的地方,有一個靈穴,往那個地方拍下去就行,不需要唸任何的咒語,因為這個咒印本身就帶著力量,去試試看?」

小兔子點頭。

我看著小兔子靈巧的跳出結界站到了霧影菇群的面前,霧影菇雖然不大,每一隻的高度大約只到小兔子的腰部,但牠們勝在量多。

想想,兔子跟蘑菇,多可愛。

我看著小兔子靈活的穿梭在一群蘑菇中,老實講,只要忽略掉小兔子一臉殺氣以及霧影菇那猙獰表情的話,其實,這畫面還蠻可愛的。

小兔子的動作非常迅速俐落,每一次出手都準確的拍上霧影菇的額心,沒多久,一大群霧影菇渾身僵硬的躺在地上。

完成任務的小兔子回到我身邊,身上的制服沒沾染到任何的髒污,只是變得有點皺皺的,我幫小兔子拉了拉制服,開學第一天,可千萬別像萊恩一樣將制服變成梅干菜,萊恩會消失小兔子可不會。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