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意外的同居I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一道白色的細煙從我旁邊飄過去。

「吾家來了。」隨著白色細煙出現的是瞳狼,他就飄浮在賽塔的身邊。

「失衡?」輔長聽到了關鍵字之後雙眼微微瞇了起來直直的盯著小兔子,像是看出了什麼,輔長的雙眼突然大大的睜開,喃喃的唸著:「冰與炎?相衝的力量?」

「原來如此,那就麻煩你們協助一下了。」輔長對賽塔跟瞳狼點點頭。

「好的,我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賽塔溫和的說著。

「那就請聽從我的指示吧。」話說完,輔長彈了下手指,整個地板立即出現銀藍色的陣法,是一個大正方形圍繞圖騰、然後旁邊布著四個小方形圖騰的陣型。

我看到賽塔跟瞳狼輕柔的執起小兔子的爪子……我是說手,然後同時閉上眼睛。

『讓多餘而不受控制的力量離開,讓它成為新的力量讓新的擁有人所擁有,讓自然的力量重新甦醒,讓新生的力量重新活躍。』隨著輔長的聲音,底下的法陣開始慢慢的轉動著,上面的圖騰咒文也不停的轉換排列規則。

此時小兔子臉上的咒紋越來越明顯,像是傳染一樣,賽塔與瞳狼的手也各自出現了銀色和紅色的咒紋。

然後大約幾秒之後,小兔子身上的咒紋慢慢的消退,那個銀藍色的陣法就在同時也結束了。

「好了,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輔長滿意的拍了拍手。

在陣法結束後,隨著咒紋的消失小兔子的表情也逐漸緩和了下來,直到此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對了,漾漾小朋友,這孩子你到底上哪撿到的?還有,賽塔你認識他?」輔長好奇的用手指戳著小兔子的臉頰,似乎是因為受到了干擾,小兔子微微蹙起雙眉。

我拍開輔長的手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小兔子好歹算是病人這樣干擾他休息,到底要沒有身為醫生該有的職業道德啊?

輔長只是聳聳肩笑了笑,賽塔則是微笑道:「是的,我跟這孩子有過幾面之緣。」

「既然已經將平衡調回那麼吾家先行離去了。」瞳狼說完後又化為一股淡淡的白煙消失了。

看到瞳狼離開,賽塔也有禮的微微彎身道:「那我也該離開了,還有些事情我要先去處理,失禮了。」

「好的,真的非常謝謝您。」我也微微的躬身回禮,雖然我很想問賽塔跟小兔子的關係,不過現在似乎不是個好時機。

沒一下子,這裡就剩下我跟輔長和正躺在床上的小兔子。

「好啦,那我也要去工作啦。」輔長伸了個懶腰邊往外走邊這麼說。

我連忙叫住輔長,指了指躺在床上的小兔子問道:「輔長,這孩子……」

「嗯?」輔長隨意的揮了揮手:「沒事了,等他醒了你就可以帶他走了。」

「好好的暑假怎麼事情還那麼多?難得來了那麼漂亮的孩子都不能盡情的玩了,真是的……」輔長一邊碎碎念一邊走了出去。

我無言的看著那隻澎毛土著的背影,對於輔長熱愛美人的個性已經是完全絕望了,突然想到,現在躺在床上的這隻小兔子似乎……不,肯定也是在輔長的狩獵名單中。

想到這點我忍不住以憐憫的眼神看著床上正熟睡著的小兔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失衡剛調整好還未完全恢復,小兔子的臉微微透露出痛苦的神情。

 

聽著從門外傳來細碎的聲響,看著病床上小兔子略為蒼白痛苦的神情,我偏頭想了想後走到一邊掏出了手機撥回家。

『喂?』是冥玥的聲音。

「姐?你回家啦?」我看了一眼床上的小兔子後壓低音量問著。「姐,你幫我跟老媽說下,因為我的代導學弟出事了,所以我直接回學校,就不回家了。」

『出事了?死了?』冥玥惡毒的說著。

「不是啦,總而言之我就先回Atlantis了,妳再幫我跟老媽說一聲。」我無奈的說著,雖然自家老姐嘴壞這件事早就不是新聞了,但是對於素未謀面的小學弟也如此惡毒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看樣子老姐真的對冰牙精靈沒什麼好感。

『嗯哼。』冥玥輕哼了一聲代替回答。

「對了,姐,還有一件事要拜託妳。」想了想我還是決定先拜託冥玥聯絡一下然。「可以幫我跟然說一下嗎?我想帶我的代導學弟跟然見一下面,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然報告。」

『很重要的事?』冥玥的聲音充滿的疑惑。

「嗯……這件事說來話長,電話裡還真一時說不清楚。」我搔了搔臉頰說著,不過雖然這麼說,但這件事情其實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了,還是要徵得小兔子的同意才行。

『……我知道了。』冥玥嘆了一口氣。

聽到冥玥妥協我鬆了一口氣,但是……

『下次如果你沒有好的解釋你就完蛋了!』猶如地獄中發出的惡鬼聲音,惡鬼……不是,冥玥惡狠狠的這麼說著。

啊啊啊!好可怕!老媽,妳兒子會被妳女兒殺掉的!救命啊!

就在我內心發出了像世界名畫--孟克的吶喊那樣的驚恐喊叫,電話那頭的冥玥不再理會我,俐落的將通話切斷。

無力的看著被掛掉的電話,再轉頭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睡的絲毫不安穩的小兔子,我用力嘆了口氣,認命的走出病房去找輔長。

輔長就在隔壁的房間看資料,看著輔長認真的側臉我忍不住感嘆,都是因為平常輔長太不正經,常常讓人忘記其實他的地位只在醫療班首領之下,身居醫療班的高層要職,亦是現任醫療班首領的左右手。

「咦?漾漾小朋友?怎麼了嗎?」大概是感受到有他人的氣息,輔長抬起頭訝異的問:「那個可愛的孩子醒了嗎?」

如果不是因為輔長的表情帶著……可以稱之為下流的笑容,我真的會以為他只是單純的擔心病患。

「不,他還沒醒,我只是想先帶他回去而已。」可能是在進入守世界之前,因為無法控制妖師的先天能力常常導致受傷住院,一年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醫院中度過,所以幾乎是潛意識的,我……討厭醫院。

不是說醫療班不好,我一直都知道醫療班的藍袍雖然個性都怪怪的,其實人都很好,只不過……儘管是守世界的醫療班也免不了會有原世界醫院裡所充斥著的消毒水味,一樣的味道常常會勾起那些深深隱藏在我心中那種孤單的感覺。

「嗯?可以啊。」輔長看了我一眼,轉過身在紙上寫了些什麼後遞給我,是一些注意事項。

「那孩子醒了之後你先給他喝精靈飲料,最好再讓他睡一下好好休息,雖然那孩子現在因為失衡的關係進入昏睡,但我檢查過後發現,那孩子長期都處於十分警覺的狀態,睡眠也很少,這樣對他的身體不好,畢靜那孩子的年紀還太小,最好是能好好休息。小孩子嘛,吃好睡好才能長得好。」輔長難得專注的看著手中的報告這樣跟我說著。

我點點頭,小兔子這個年紀正是長個子的時候……欸,不對啊,小兔子有精靈的血統,所以現在還是嬰兒時期?好大隻的小嬰兒……不對,這不是重點。

輔長揮了揮手態度隨興的說道:「那你帶那孩子走吧,小心碰撞啊。」

我微微彎身:「輔長,謝謝你。」

輔長爽朗的大笑:「不用客氣啦,以後多帶著可愛的孩子過來就好。」

我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離開後我回到了小兔子所在的病房,看著小兔子的睡臉,我輕手輕腳的將小兔子抱了起來,但在抱起小兔子後我突然想起一件很嚴重的事。

 

我忘記幫小兔子申請房間了!

看著懷裡睡的不怎麼安穩的小兔子,我輕輕的嘆了口氣,只好把他帶回我房間了,可愛的小兔子,你就將就一個晚上吧。

輕輕跺了下腳,瞬間腳下浮現了移動陣,雖然這種開啟移動陣的方式很快又方便還不用寫符紙,但除非有必要且四下無人我才會用這方式,像這種不需要外力輔助而直接開啟陣法的術法會耗費很大的精神力,通常都是術法較精深的人在使用的,例如黑袍。

因為妖師的身分我已經十分引人注意了,然曾經交代過,妖師一族能越低調越好,為了生存下去。畢竟在世人的眼中妖師是黑色種族,是跟鬼族一樣的存在,所以我都盡量不將力量顯現出來。

回到房間後我將小兔子放到床上後就先去洗澡了,今天也在外面奔波了一整天,全身黏黏的還真不太舒服。

想了想我將精靈飲料放在床頭,輕輕的幫小兔子把被子好後才走向浴室,習慣性的在洗澡時順便思考接下來該做的事。

首先……果然還是要先幫小兔子申請房間……明明早就知道小兔子要住宿了,我竟然忘記要跟賽塔申請?天啊!

是說,小兔子要住在哪呢?小兔子現在沒有袍級照理說是要住在棘館,不過他的身分特殊再加上小兔子是『那三位』委託我照顧的,所以說不定也會成為住在黑館的『破例者』?

嘛,明天再問問賽塔好了,現在最要緊的問題是--我等等要睡哪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