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分房

 

在學弟妹們買完符紙跟水晶後,我們一行人前往左商店街新開的一間餐廳吃晚餐,但這個計劃卻被一通電話打亂了。

當身上傳來熟悉的慘叫聲時,早就習慣的千冬歲跟喵喵是毫無反應--萊恩應該也是完全沒反應,除此之外,小兔子大概也是習慣了,只是微微愣了一下便恢復正常。但其他學弟妹就沒那麼淡定了,雙雙露出驚嚇的表情盯著我。

尷尬的笑了一下,我迅速的掏出手機將慘叫聲按掉。

「喂?」

『小朋友,我不是叫你要找個時間帶小傢伙過來一趟嗎?』活潑的少女嗓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遞過來,雖然扇董事的聲音很好聽,但在我的耳朵聽來,那根本跟惡魔的聲音沒兩樣,『快點過來玩嘛!』

是快點過去給妳玩吧?

我一臉黑線的繼續聽著手機彼端傳來的惡魔低語:『我說,你跟小傢伙再不過來玩的話,我可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喔?』

……這是威脅吧?是威脅吧!

『是威脅沒錯喔』彷彿聽見我心中的吶喊,扇董事語氣非常歡樂的這麼說著。

鬼!這裡有鬼!如果今天扇董事是站在我面前就算了,透過電話也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最重要的是!從頭到尾我只喂了一聲就沒說話了,她卻能精準的知道我在想什麼,這不是鬼是什麼?

「我知道了……」對方都直接撂明威脅了,我能不乖乖聽話嗎?

『真乖,那等等見囉』扇董事一說完馬上切斷通話,我說,我沒說我等等要過去啊?

嘆了一口氣,正打算轉過頭跟小兔子說等等要上無殿一趟時,才發現所有的人都在看著我。

微微一愣,對於這麼備受關注有點不太習慣,「呃……千冬歲、喵喵、萊恩,抱歉了,我跟冰炎臨時有點事,要先離開,你們跟學弟妹們慢慢吃。」

「咦?漾漾不跟我們一起去吃嗎?」喵喵嘟起嘴,不是很高興的盯著我看。

「喵喵,沒關係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嘴角勾起一抹令人發寒的笑意:「下次、一定會有機會的。」

千冬歲……你的笑容好可怕……

聽了千冬歲話後的喵喵也露出了異常燦爛的笑容道:「說的也是!」

看著眼前笑容異常詭異的兩個友人,默默祈禱著千冬歲跟喵喵會看在相識多年的份上手下留情……這不是我願意的啊!

 

◆◆◆

 

告別了一群好友後,我拉著小兔子邊走邊道:「董事讓我們兩個回無殿一趟,你有要回黑館拿什麼嗎?」

還記得上次扇董事跟小兔子之間那劍拔弩張的氣氛……也許該說,還記得上次小兔子被扇董事徹底玩弄的景像,也感受到小兔子對於扇董事的反感,所以我特意沒有說出是哪一位董事的交代,就怕我一說出口,小兔子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只見那雙血色雙眸微微瞇起,滿是懷疑的看著我,但見我不願多說便也不追問。

翻出隨身的小包,從裡面抽出一張特殊的移動符。

說它特殊倒也不是指它的外型,它的外型與一般移動符沒兩樣,之所以特殊是特殊在,它是鏡董事親自繪製的,是讓我用來直接前往無殿的專屬移動符。

之前雖然扇董事會用引導型式神將我帶到無殿,但考慮到往後前往無殿的機率會大幅提升,所以現在前往無殿都是用移動符比較方便。

無殿位處特殊地帶,若無人引導是進不去的,唯有無殿三主能自由進出,如果今天我自行張開移動陣前往的話,被困住的可能性極高。

自從認養……不是、自從接了小兔子的監護後,為了方便進出,鏡董事特地製作了前往無殿的移動符給我。

將移動符往地上一丟,帶著小兔子進入正在運轉的法陣中,下一刻,場景變換,眼前從熱鬧的商店街變成了杳無人煙的無殿一角。

「呃、這裡是?」疑惑的張望著,雖然我來過無殿幾次,但以前都是靠著扇董事的式神進來的,這還是第一次使用移動陣進來。

我們所在的地方看起來是一間無人居住的房間,一張床、一張桌子、兩張小沙發以及一個小書櫃,擺設很簡單,但上面沾染了些許的灰塵昭示著主人不在的孤寂。

「不知道這是誰住過的,好貧瘠的房間。」好奇的打量著四周,忍不住想著這間房間的主人肯定是個無趣的人,房間簡單近乎貧瘠。

這時,身旁傳來冷冷的聲音:「不好意思,我的房間很貧瘠。」

咦?

迅速的看往傳出聲音的地方,只見身旁的小兔子正冷冷看著我,精緻的小臉上滿是冰霜。

原來這裡是小兔子在無殿的房間嗎?

乾笑了兩聲,我連忙補救般的說道:「我的意思是說,這是一間很乾淨、很整齊的房間,真的。」

熾紅的眼冷冷掃了我一眼,淡淡的開口:「這個時間師父他們應該是在後面的園子,我帶你過去。」

說完後小兔子便率先邁開腳步,我連忙跟了上去。

在心裡吐了吐舌頭,沒想到竟然會來到小兔子的房間,不過……還真像是他的房間,簡單、單調不雜亂。

簡單的說,一點也不像是個孩子的房間。

 

小兔子的房間離無殿三主所在的園子很近,沒幾分鐘的時間我便看到眼熟的人影。

「喔呀?小朋友你來啦?還有小傢伙。」遠遠便看到我跟小兔子的扇董事語氣歡快的跑了過來。

嬌小的身影穿著水藍色的和服,明明動作並不大,但那速度卻跟鬼一樣,一眨眼的時間,扇董事就撲到了小兔子的身上。

小兔子一臉嫌惡的閃身,雖然小兔子的動作很快,但扇董事的動作更快,小兔子的身型剛動,扇董事就巴在小兔子的身上了。

「滾開!死老太婆!」小兔子憤怒的低吼著。

是說,小兔子明明是個有禮貌的孩子,就算不喜歡對方(像是冥玥)也只是態度冷淡罷了,從認識的這幾個月以來,小兔子似乎只有在面對扇董事時會……呃、活潑點。

這樣也好,至少在扇董事面前,小兔子比較像個孩子。

「小傢伙,離開無殿這麼久,有想我們嗎?」扇董事不理會小兔子的掙扎,逕自歡樂的壓在小兔子的背上。

我站在一旁無奈的看著這之前便已預見的畫面,對於眼前這樣另類的『母慈子孝』畫面我難以出聲打擾。

對著小兔子投了個愛莫能助的眼神,我轉身往另外兩道身影所在的地方走去,我怕我再繼續逗留,扇董事會將矛頭轉向我。

「褚同學好久不見,近來可好?」鏡董事微笑著看向我,彷彿不遠處的吵雜並不存在一般。

微微彎下身恭敬的道:「日安,承蒙境董事關心,我很好。」

就在這個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了陣陣的爆破聲,一回身,入目的是濃濃的黑煙,黑煙中有兩道身影穿梭其中,驚愕之下,來不及回神我的身體便自動的往煙霧迷漫處衝去。

「小亞!」

突發事件讓我下意識的喊出小兔子的名,此時我的心思全栓在濃煙中的孩子身上,倒也忽視了一旁鏡董事眼中一閃而逝的詫異。

隨手抽出一張風符拋下,利用風元素將濃厚的煙霧吹散,當煙霧中隱隱約約浮現小兔子的身影時,我伸出了手抓住對方的手臂將他拖了出來。

被我拖出來的小兔子白潔的臉蛋上出現了幾塊被煙燻得髒兮兮的黑塊,身上的衣服也染上了些焦黑,原本被整齊束起的馬尾也顯得凌亂許多。

看到小兔子難得狼狽的樣子,我忍俊不住的輕笑出聲,這笑聲自然招來手上這隻灰兔子的瞪視。

「抱歉抱歉。」忍著笑意用拇指將小兔子臉頰上的髒污拭去,但看著那張精緻的臉蛋被我越弄越髒、越弄越狼狽,好一會,我終究還是忍不住蹲下身,強忍住想要大笑的慾望,忍得我全身一顫一顫的。

第一次看到小兔子如此憋屈的模樣,實在是讓我想笑到不行。

「褚哥哥?剛剛傷到你了嗎?」頭上傳來了小兔子擔心的聲音。

悄悄的深吸一口氣,我揚起一抹僵硬的微笑搖頭:「沒有……」總不能說是因為你太狼狽了讓我忍不住想大笑出聲吧?真這麼說的話,小兔子恐怕會炸毛吧。

「小傢伙真不可愛。」慢吞吞的從濃煙中走出來的扇董事啪的一聲將手中的扇子攤開,半掩著同樣被煙燻到臉看向我:「小朋友也真是的,只關心小傢伙,竟然完全不關心我。」

「呃、您沒事吧?」乾笑了兩聲,我順著扇董事的意思問著。

扇董事嬌笑兩聲,在我面前轉了一圈,滿臉得意的道:「當然沒事。」

嘴角微微抽蓄著,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我拉著小兔子往鏡董事跟傘董事所在的地方走去,遠遠便見著了鏡董事也正掩著嘴偷笑。

「師父、鏡大人。」小兔子恭敬的彎下身行禮,一反剛剛面對扇董事時的火爆。

鏡董事露出溫和的笑臉:「小冰炎,好久不見了,說起來這好像還是你第一次離開無殿那麼久喔。」

「嗯。」

說真的,雖然小兔子不是在父母的身邊長大,但無殿三主其實也是很疼愛他的,雖然其中一人的疼愛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冰炎。」冷淡的聲音傳出,原本站在一旁始終沒出聲的傘董事開口:「過來,讓我看看這陣子你是否有荒廢你的槍術。」

「是。」隨著話聲落下,小兔子掏出一張風符:『風卷成型。』

下一刻,一把雪白的長槍出現在小兔子手中,緊握著長槍,他跟隨著傘董事走向不遠處較為寬廣的空地。

鏡董事也不知道從哪拿出一把長槍,他身型隨意的站著,但全身卻沒有絲毫的空隙,站在他對面的小兔子單手握著長槍,擺出備戰的架勢、蓄勢待發。

「褚同學。」

就在我專心的看著小兔子時,鏡董事溫和的聲音打斷了我,一回頭,首先映入眼簾的卻是扇董事燦爛的笑臉。

「扇、扇董事?」下意識的退了一步,警戒的看著眼前笑得異常燦爛的董事。

扇董事一臉曖昧的看著我,「吶,小朋友剛剛是不是喊了小傢伙的真名啊?」

咦?

愣了愣,我才想起,剛剛慌亂之下,我確實喊了小兔子的真名。

「真沒想到……小冰炎會願意告訴你真名,看樣子他真的很喜歡你。」鏡董事笑得很溫柔,語氣也非常輕柔。

「嘖嘖嘖,小傢伙情竇初開呀?那是該煮紅豆湯嗎?」扇董事搓著下巴,雙眼微微瞇起的看向不遠處正打得難分難捨的兩個人。

我囧,不對吧,這是什麼鬼結論啊?而且為什麼是要煮紅豆湯?所以我說,我永遠都搞不懂火星人在想什麼。

「扇,你在胡說什麼?」鏡董事微微蹙眉,輕聲喝斥:「不是紅豆湯是紅豆飯才對。」

……這是重點嗎?

揉了揉額角,無力探究兩位火星人董事的想法,「那個,扇董事您不是要教我如何處理冰炎的失衡嗎?」

「嗯?」扇董事用著一臉『有這回事嗎?』的表情看著我,「那個啊、只要讓賽塔跟瞳狼兩人一起搭配就可以排除了喔。」

「嗯嗯。」然後呢?

我一臉期待的看著扇董事,希望對方能告訴我要如何能『單獨』幫小兔子排除失衡。

看著我的神情,扇董事不明所以的看著我:「小朋友,怎麼啦?」

「咦?不是……我已經知道讓賽塔跟瞳狼可以幫冰炎排除失衡,我想知道的是,有什麼法子可以直接處理嗎?」畢竟賽塔跟瞳狼並不是隨招隨到的,像現在,我大概已經兩、三個月沒見著賽塔了吧,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學一下如何處理,預防萬一。

一旁的鏡董事搖頭:「沒有喔,小冰炎若能力失衡,只能靠精靈跟焰之谷的人才有能力處理,外人是沒有辦法的。」

我面無表情的看向一旁的扇董事,聲音沒有任何的起伏:「可是,扇董事給我的信中說是會教我處理失衡?」

「有啊!我不是告訴你處理方式了嗎?」扇董事一臉疑惑看著我,彷彿完全不明白我的不滿一般。

翻了個白眼,我默默的轉過頭看向小兔子的方向,這時我才發現,原本打得難分難捨的兩個人不知何時已經停手,正站在一旁說著什麼。

好一會後,小兔子走了回來,但傘董事卻是往反方向離開。

「褚哥哥,你們事情講完了嗎?」經過了跟傘董事的切磋後,小兔子更顯得狼狽,但他面色卻依舊清冷。

鏡董事輕笑了一聲,溫和的道:「沒事了,褚同學帶著小冰炎回去吧。」

「是。」

「咦咦?小朋友跟小傢伙要回去啦?」扇董事嘟著嘴,滿是遺憾的瞅著我們。

看著扇董事一臉可惜的表情,我忍不住乾笑了兩聲:「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得上課,我們就先回學院了。」

說完後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我便拉著小兔子迅速的離開。

在踏入移動陣的瞬間,隱約還聽到扇董事不滿的抱怨聲,這時候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這一趟,根本是三位董事想見小兔子一面吧?

輕笑一聲,看著身旁不明所以的小兔子,憐惜的揉了揉對方銀白色的腦袋,對上小兔子疑惑的紅眼,我只是微笑以對。

 

◆◆◆

 

又過了幾天,這天一大早我難得悠閒緩慢的走在校園中,微微瞇著眼享受著清晨微露的氣息,守世界的空氣比原世界好很多,尤其在有著氣候結界保護著的學院中,很多時候光是這樣漫步在學院中就是一種享受--當然,前提是要忽視扇董事的收藏們。

「漾漾。」

就在這時候,一道出乎意料的呼喊聲讓我停下了腳步,不遠處出現的是散發著微光的電燈泡……我是說,精靈。

「賽塔?」我驚喜的看向消失了好幾個月的宿舍管理員,「你已經從時間之流回來了嗎?」

「是的。」賽塔露出溫和的笑容,問著我:「漾漾,不好意思,這陣子我滯留在時間交際之處,疏忽了殿下的起居事宜,倒是麻煩你了。」

 

微微一笑:「麻煩倒不會,冰炎是個好孩子。」

是說,理論上小兔子應該去住棘館,但他的身分特殊,而且之前安因也說了,棘館目前沒有空的房間,不知道賽塔這邊會怎麼安排。

「嗯……讓我想想……」賽塔微微偏著頭思索了一下,隨後微笑著道:「目前黑館三間空房都在四樓,那麼,就讓亞殿下挑一間吧?」

果然,小兔子也被當破例者住進來了。

「讓亞殿下跟你住在同一層樓也比較方便吧?」賽塔從口袋中遞出了三把鑰匙給我,「這三把鑰匙先給你,待亞殿下選定房間後再將另外兩把還給我就可以了。」

點了點頭將三把不同顏色的鑰匙收下,微微彎身道:「好的,非常感謝。」

賽塔露出了溫和的笑容道:「不會,倒是漾漾,改天有空閒時,若不介意的話我們再去喝杯茶好嗎?」

「榮幸之至。」精靈的邀約一向讓人無法拒絕。

 

◆◆

 

回到房間後我看到的是小兔子的睡顏,儘管這孩子睡得很沉,但纖細的焰眉卻微微蹙起,睡得不是很安穩的樣子。

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將小兔子焰眉間的皺摺抹去,但在指尖碰觸的剎那,血色的雙眸便迅速睜開,眼中有著警戒,在看清眼前的人是我後明顯的愣了一下。

「褚……褚哥哥?」

對著意識尚朦朧的小兔子抱歉的笑了笑:「吵醒你了?抱歉。」

沒想到小兔子的警戒心那麼強,看這情況,這陣子這孩子跟我睡的時候肯定也是睡得極度不安穩吧?

眨了眨熾紅的眼,小兔子看著我疑惑的道:「褚哥哥,你怎麼了嗎?」

將落在精緻臉龐上的銀白色髮絲撩起,我的語氣十分溫柔的說道:「嗯……也沒什麼事,離上課還有一點時間,再睡一下?」

銀白色的小腦袋搖了搖,「我醒了。」

看著小兔子眼下些微的青黑,在心底不忍的微微搖頭,也還好剛剛有遇到賽塔,接下來的日子小兔子應該會睡得比較安穩吧?至少不會有一個人在他身旁翻來覆去--雖然我自認為我的睡相應該算是好的。

「那好吧,剛好,我剛剛遇到了賽塔--就是宿舍管理員,你將成為第二名破例者入住黑館,等等我帶你去挑房間。」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孩子總是會長大的,更何況小兔子也將進入青春期,擁有獨立空間會比較好……雖然我很懷疑他的青春期跟一般人類一樣嗎?

聽了我的話後,小兔子愣愣的看著我,過了好一會後才輕輕的點頭……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小兔子不是很高興?

輕輕的拍了拍小兔子的頭,「小亞,去梳洗一下,我們一起到樓下吃早餐,等等吃完早餐後我們再去挑房間。」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個房。現在住在這裡的除了黑袍有十四人外還有我這個白袍,所以目前的空房間有三個。」領著小兔子走在黑館,我仔細的跟他講解著,說來心虛,直到剛剛我才想到,我帶著小兔子熟悉校園竟然忘記要熟悉黑館了,「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交誼中心、小型書室等等;而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用,這點你是知道的。」

走在小兔子的身旁我邊解說邊道:「三個空房間都在四樓,你可以挑一間喜歡的。四樓除了我、安因以外還有另外一位黑袍,不過他目前在出長期任務,以後有遇到再幫你們介紹,基本上大家都蠻好相處的,只要你不要觸犯他們禁忌。」

頓了一頓我突然想到這間黑館的『秘密』,轉過頭直視著小兔子熾紅的眼眸,「小亞,你要記住,黑館能踏足的地方只到四樓,五樓以上不能上去,知道嗎?」

看到小兔子乖巧的點頭後我才繼續說:「黑館中每個黑袍者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沒事最好不要亂闖。」

我帶著小兔子走在四樓的走廊上,走廊很長,一邊是拱型的高窗一邊是廊飾、大部分都是石膏像或者銅塑像,要不然就是油畫的掛畫。

其實,撇開一些詭異的地方--石膏像會說話、畫像會動之類的,學院中的擺飾都十分具有藝術氣息,這一點光看各個宿舍的建築就可以知道了。

「這間是空房。」帶著小兔子來到四樓的第一間空房,同時也是在我房間隔壁,銀白色的門,門上裝飾著像是一隻小鳥的東西,那是妖精一族的祈福物品,「所有房間的格局都是一模一樣的,你可以先看看再決定要住……」

「這間就可以了。」我話還沒說完,小兔子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決定了。

看了他一眼,,點頭道:「那好吧。」

我從賽塔給我的鑰匙中挑了一把跟門對應的銀白色鑰匙,用那把鑰匙轉開房門後遞給小兔子,「這是房間鑰匙你收好,小心不要不見了,要不然會很麻煩。」

小兔子隨意的看了手上的鑰匙一眼後便收了起來,微微偏著頭看向我問道:「我可以放假的時後再搬嗎?等等上課的時間就到了。」

「嗯?」看著小兔子一臉不是很情願的表情,眨了眨眼,我緩緩的開口:「可以是可以,但小亞,這樣你就得在跟我一起睡……喔?」

為什麼我會覺得小兔子好像不是很想搬的樣子?

不可能,依我對這孩子的認識,小兔子並非是那麼熱情的人,還記得剛開始跟小兔子一起住時我還常常覺得隔天醒來我應該會身首異處。

也不是說小兔子不好相處,也是許經歷的問題,這孩子比一般同齡的孩子還成熟、懂事,雖然彆扭了點,但卻是個溫柔的好孩子。

這孩子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性子太冷吧?

焰眉微微蹙起,小兔子清冷的聲音帶著疑惑,「褚哥哥……你……」聲音頓了頓,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過了一會小兔子才接著開口:「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咦?」聽到小兔子的反問後我愣了一下,誤會?我……誤會了什麼?

「我不討厭跟你一起睡,而且……」小兔子說這句話的時候,熾紅眼眸很快的閃過一絲光芒,在我還沒深思時便消失了。

小兔子看著我,很慢很慢的說道:「褚哥哥,就算我們一起住,一起睡的機率其實很低的。」

好像是耶……

代導期後因為時間比較多,再加上要處理霧夜妖精的事,大多時候我都在出任務,大學部的課程雖然比較散,但我卻比平常忙碌許多,白天小兔子上課的時候我不是在上課就是在圖書館或是去出任務;晚上小兔子回來後我們會一起吃晚餐,然後跟小兔子聊一會後便出門--不是任務就是在調查北邊異樣,回來後不是已經三更半夜就是天色微亮,通常那時候我會直接睡沙發,因為小兔子很淺眠,我不想吵醒他。

明明是為對方著想,但為什麼小兔子的眼神彷彿在對我控訴?

嘴角微微抽蓄,我無力的扶額道:「好吧,你高興就好,反正今年也沒有新的黑袍入住,有個獨立空間對你也沒有壞處。」

反正覺得彆扭的肯定不是我,就隨便他吧。

不過……

「小亞,」揉了揉小兔子的頭,我的嘴角勾起一抹愉悅的笑容道:「如果以後做惡夢會怕可以過來找我喔。」

小兔子直勾勾的看著我,臉上的神情是不合乎年紀的意味深長,這奇怪的反應讓我微微挑眉,我還以為小兔子他會揮開我的手,再不濟也會用著那種糟蹋了他漂亮臉蛋的兇狠眼神瞪著我,怎麼會是這個反應?

「我該去上課了。」

丟下這句話的小兔子轉身便往我的房間走去,畢竟東西都還在我房間嘛。

看著小兔子的背影,一瞬間感到茫然,這孩子,好像跟剛開始不一樣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