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白園的小宴會I

 

「各位同學,麻煩請回到位置上了,代導學長姐請先到教室的後面。」戴洛站在講台上,語氣溫和卻不容置喙的說著。

是說,也真不愧是A班的學生,在戴洛開口後沒多久全部的學生都規矩的坐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

在確定所有人都安靜下來後,戴洛在黑板上寫下了一串通用文字,隨後露出了溫和的笑容看著台下的學生:「大家好,我叫戴洛,席雷‧戴洛。你們可以直接叫我戴洛老師,如大家所見,我是一名黑袍,同時也是狩人一族。」

戴洛溫和而堅定的聲音在教室響起,藍色眼眸環視了教室一圈後又說:「我們狩人一族是自大地出生的,介於妖精族與精靈族之間,是自由的民族,守護著荒野之地與旅人,隨著風和雲旅行。引導彷惶的旅人,在荒野當中可以繼續前行。所以有任何困擾都可以過來跟我聊聊,我僅代表狩人一族引導大家眼前方向,祝各位同學們能走到光明的歸途上。」

「漾漾,戴洛學長在跟你說呢。」千冬歲靠在我耳邊悄悄的說著,語氣是濃濃的調笑。

我也注意到戴洛學長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視線有意無意往我這看,沒好氣的睨了千冬歲一眼,所以說認識久了就是有這個缺點,當年做的蠢事都被記的一清二楚。

不過,雖然千冬歲的語氣是滿滿的調笑,但眼神中透露出來的卻是和語氣大相庭徑的認真。

「我知道啦,我絕對不會再做那種事了,我發誓!」無奈的嘆了一口,我近乎討饒的低語著。

當年,因為對於自己身分的迷茫,誤陷安地爾設下的陷阱,最後不但讓自己陷入危險,也讓其他為了救出自己而跑到鬼王塚的朋友陷入危險,甚至差點還讓鬼王復活……

儘管一切都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鬼王也再度被封印,但那時候戴洛、阿斯利安、安因還有千冬歲跟萊恩都受傷頗重,唯一值得慶幸的便是,那些傷並沒有造成永久的傷害……

「漾漾,你到底明不明白?」千冬歲的語氣染上了不悅,壓低著音量,一臉嚴肅的看著我:「我並不在乎被你連累……不,為了朋友,這根本稱不上是連累,因為是你,你是我們的朋友,我想不管是戴洛學長還是阿利學長,甚至是萊恩、喵喵都是這麼想的。」

「千冬歲……」

「我生氣的是,從頭到尾,你都沒有來找我商量,也許我幫不上你的忙,但至少你可以說給我聽聽,不管是抱怨還是疑惑……」

千冬歲伸出了右手道:「漾漾,你是我用真實之側發過誓的友人,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將當你是我朋友而真誠相對。我希望,你也是這樣待我。」

我愣了一下,這景象,就跟很多年前剛認識千冬歲時一樣,微微一笑,我也伸出手跟千冬歲交握,「嗯,我會的。」

 

「沒有意外的話這三年我都會是各位同學的班導,至於班上的幹部……我想一個禮拜後的班會,等大家相處過了再推選也不遲。」戴洛的臉上掛著溫和的笑意,但語氣卻是不容反駁:「那麼,接下來的時間就請負責代導的學長姐填完資料後就可以解散了。」

戴洛剛說完,有幾個大概是直升生、沒有代導人的學弟妹直接將資料交到台上後便離開。

這時候戴洛站在講台上一邊收著學生的資料一邊整理著,想了想,我跟一旁的千冬歲招呼了一聲後便走到戴洛的身邊。

「漾漾?」戴洛疑惑的看著我,隨後臉上露出了一貫的溫和微笑問:「怎麼了嗎?」

「戴洛學長,我想知道關於我的代導學弟……」停頓了一下,我緩緩的問:「嗯……董事他們是怎麼跟你說的?」

「冰與炎的殿下嗎?」戴洛微微偏著頭,一邊思索著一邊道:「扇董事那邊的意思是,這孩子的身分特殊,是屬於一級機密,但是除了身分保密之外,各方面都可以不用客氣。」

呃……我怎麼覺得戴洛學長在『各方面』有特別的加重語氣,是我的錯覺嗎?

「不過,漾漾,你又接了一個麻煩的任務呢。」戴洛一臉調笑的看著我,藍色的眼眸閃著淡淡的笑意,「那孩子看起來挺冷漠的。」

麻煩嗎?

將視線移到小兔子的方向,看著小兔子精緻漂亮卻沒有表情的臉蛋。

我想,照顧小孩子確實是一種麻煩,但如果對象是小兔子的話……

「冰炎只是性子比較冷了點,其實他是個好孩子……吶,戴洛學長……那孩子、就拜託你了。」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

很多年後,當我跟戴洛聊到這件事時,他說,當時我的眼神很溫柔,就好像看著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一樣,那時的他就明白,那孩子--冰炎,將會改變我的一生。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又跟戴洛聊了兩三句話後,我才走回千冬歲的身邊,這時候我注意到千冬歲咬著下唇、臉色不豫的看著小兔子跟夏碎的方向。

「對了,」突然想到中午跟喵喵的聚餐,微微偏過頭詢問一旁的千冬歲:「千冬歲,你有跟你弟說今天中午要到白園聚餐的事嗎?」

千冬歲沉默了一下後輕輕點了點頭:「嗯……我有跟小夏說了,但是……」

「他拒絕了?」看著千冬歲突然沉默,我猜測的問著。

千冬歲抿了抿唇,「不……他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

沉默以對是嗎?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我轉過頭看向小兔子的方向,千冬歲是我進入這個世界後所認識的、很重要的朋友,我想幫他……雖然我知道他們兄弟的事我無法插手,但我也無法看著千冬歲這樣卻完全不管。

只見不遠處夏碎正微微偏過頭似乎在詢問小兔子什麼,而小兔子輕輕搖了搖頭,不知道說了句什麼後便看向我的方向。

想了想,一個想法在我腦中浮現,嘴角微微勾起,我拉著千冬歲的手往小兔子的方向走去。

「咦?漾漾?等……等等!」千冬歲先是愣了一下後開始掙扎著。

毫不理會千冬歲的掙扎,逕自拉著他走了過去。

「褚哥哥?雪野學長?」小兔子的紅紅眼中閃過一絲詫異,很快,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

我輕輕笑著問道:「冰炎,已經認識新同學了嗎?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

只見小兔子微微一愣,眨了眨漂亮的艷紅雙眸,他不著痕跡的看了千冬歲一眼後道:「藥師寺夏碎。」簡單的說了對方的名字,小兔子便轉過頭對著一旁的夏碎道:「褚冥漾,我的代導學長。」

嘴角微微抽蓄,臉上的笑容有點難以維持,小兔子的介紹……還真是簡單明瞭啊……

「夏碎嗎?」我看著眼前跟千冬歲十分相似的孩子道:「我知道你,你哥哥跟我是同班同學,以後冰炎就拜託你多照顧一下了。」

聽到我這麼說的小兔子微微抿著唇,但沒有說話。

夏碎微微彎身,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初次見面你好,褚學長,還請多多指教。」

唔……看樣子千冬歲跟他弟弟除了長相相似以外,個性也蠻像的嘛,都一樣拘謹有禮,真不愧是兄弟嗎?

微微一笑,我對著小兔子說道:「冰炎,離中午還有一點時間,我有點事要去辦,中午的時候你跟夏碎一起到白園等我好嗎?」

聽到我這麼說小兔子沒什麼反應,只是輕輕的點點頭,而一旁的夏碎則是皺了皺眉,遲疑了一下,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嗯,好乖。」我滿意的笑了笑,揉了揉小兔子銀白色的髮,理所當然的忽視了小兔子紅紅眼中透露的殺氣。

 

「漾漾……」

將兩個孩子丟在教室後我直接拉著千冬歲離開,直到聽到千冬歲那略帶猶豫的呼喊後才停下腳步。

嘆了一口氣,我轉過身看向好友,「千冬歲……抱歉,我擅自做主……」

即使知道千冬歲不喜歡他人插手他跟夏碎的事,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就這樣袖手旁觀。

千冬歲輕輕的搖頭,嘴角勾起一抹淺淺的笑容,語氣輕鬆的道:「謝謝你,漾漾,如果你不這麼做的話今天中午我大概會被喵喵煩死吧。」

聽千冬歲這麼說,我腦海中也浮現喵喵會有的反應--睜著淚汪汪的翠眸直直瞅著千冬歲,直到千冬歲許下『絕對會將夏碎帶到她面前』的承諾為止,如果千冬歲不答應的話,往後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喵喵都會這樣瞅著他不放吧。

忍不住輕笑了一聲,「想像的出來。」

千冬歲翻了翻白眼,無奈的搖搖頭,隨後又問道:「漾漾,那你現在要?」

「嗯……我原本是想要去袍級圖書館查一點資料的,不過沒想到會遇上戴洛學長。」本來是想利用小兔子報到的時間去查關於霧夜妖精的事,但沒想到小兔子的班導會是戴洛,不知不覺間竟然花了這麼多時間,看樣子霧夜妖精的事只能先放放了,反正扇董事也說了,事情並不急。

不過……剛剛為了讓小兔子帶夏碎去參加中午的聚餐,只能先拉著千冬歲離開現場,現在好了,換我們兩沒地方去了……

大概是察覺到我的窘境,千冬歲輕笑了一聲後說道:「乾脆我們先去白園好了,反正距離中午也沒多久的時間了,說不定其他人等等就過來了。」

「也好。」

 

◆◆◆

 

白園雖然是結界之地,但風景優美,很受學生好評,有點像是廣大的中庭,四周有樹有花,不過全部都是幾乎透明的白色,甚至可以看見有水在它樹身裡面緩緩的流動。

除非是某位董事心血來潮將所有的樹換掉,否則白園一向都是種植著這種特殊的白樹。

我跟千冬歲坐在樹下,四周有白色樹葉慢慢繞著圈飄下,這裡的一切顯得很平靜,有種時間停頓的感覺。

「啊啊,我果然還是喜歡這種生活,平平淡淡的、多好。」背靠著粗大的樹幹,身上曬著從葉隙中灑落的陽光,忍不住發出這樣的感嘆。

「……漾漾,你是七老八十的老頭子嗎?」千冬歲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道:「沒記錯的話我們兩個似乎是同年吧?」

「我是和平主義者啊。」瞇著眼享受著風的流動,很認真的回答著,平淡有什麼不好嗎?沒聽過和平至上主義嗎?

聽到我這麼說,千冬歲也只是輕哼了一聲。

「吶,漾漾,你原本打算到袍級圖書館查資料?」

仰起頭,我看向站在一旁眺望著前方,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友人。

千冬歲沒有像我一樣坐在地上,他倚靠在樹上雙手環胸,臉上的表情很平靜,「聽說北方夜妖精的某一支族在騷動。」

「嗯。」對於千冬歲會知道這種算是機密的事沒有任何的疑惑,情報班下任首領候補的實力可不是假的。

「要幫忙嗎?」千冬歲略略偏過頭詢問我。

抿了抿唇,我輕輕的搖頭。

雖然我知道千冬歲不會在意,但這件事畢竟牽扯到陰影,只能讓妖師一族來處理,先不說只有妖師不會被陰影的力量影響,光是夜妖精一族就很麻煩了。

在很久以前,某一任的妖師族長便已解除了夜妖精一族的責任,但儘管如此,夜妖精一族卻依舊奉妖師一族為主,除了妖師外,夜妖精一族不會聽從任何人的命令,如果事情跟陰影、跟妖師扯上關係的話,夜妖精一族更是不會輕易妥協,即使是面對至親好友亦同。

大概也明白我拒絕的原因,千冬歲沒有繼續說什麼,他只是點點頭,「你那個代導學弟看起來不怎麼好相處,冷冰冰的,沒問題嗎?」

我乾笑了幾聲,短短幾個小時,竟然連續兩個人跟我提起小兔子的冷漠,「冰炎他只是性子冷了點,其實是個好孩子。」

不過老實說,小兔子的個性真的太冷了點,以他這個年歲來說,就該好好的大笑、好好的鬧騰、好好的玩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幾乎沒什麼笑容,待人處事雖然很有禮貌但卻顯得疏離。

就像將自己隔離在世界之外一樣。

 

「咦?漾漾和千冬歲竟然先到了!」

就在我跟千冬歲東聊西扯的時候,喵喵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接著,喵喵拉著一名穿著校服,褐髮褐眼、打扮很淑女的女孩子過來,而他們兩人的後面還跟著一個灰藍色頭髮的男孩子,三個人的手上都提著竹籃。

「喵喵,妳那邊也結束了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姿勢不變的問向鼓著臉頰的喵喵。

「哼。」喵喵皺了皺鼻子輕哼一聲,隨後又突然變臉,漾著大大的笑容很歡樂的笑道:「剛結束,我還以為我們會先到,沒想到千冬歲你跟漾漾竟然比我們早。」

千冬歲迎向前接過喵喵手中的提籃後問道:「我跟漾漾也是剛到沒多久,萊恩還沒好嗎?」

「萊恩?」喵喵疑惑的看著我和千冬歲道:「萊恩不在這嗎?他剛剛到A班去找你們找不到就說要先到白園來呀?」

聽到喵喵這麼說之後我認真的張望了一下,雖然我覺得如果萊恩真的不主動現身的話我應該是看不到……這時候如果有飯糰的話就方便多了,只要有飯糰,萊恩就肯定會出現的。

正當我開始考慮要問喵喵有沒有飯糰的時候,千冬歲懶懶的開口:「不用找了,我剛剛突然想到,今天餐廳有限量飯糰販售,萊恩肯定去排隊了。」

「欸」喵喵嘟著嘴發出了不滿的聲音,「人家也有做飯糰啊!萊恩真是的!」

就在我們一邊聊天的時候,喵喵的手也沒有停下來,她動作熟練的在草地上鋪了一大塊地墊,先是接過千冬歲手上的竹籃,再從裡頭拿出了許多食物擺在地墊上。

對於明明是小小的竹籃為什麼能裝得下這許多擺明比竹籃容量多上許多食物這件事,我已經非常的習以為常了。

「咦?」總算將食物全部擺出來的喵喵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瞇起了翠綠的眼眸盯著我跟千冬歲,「漾漾、千冬歲,你們的代導學弟呢?」

……我說,喵喵妳變臉也變太快了吧?上一刻還是滿滿的笑容,現在一臉危險的表情,估計如果我和千冬歲說那兩個小傢伙不會出現的話,喵喵會馬上放蘇亞出來吧?

「冰炎跟夏碎等等就會過來了,應該也……啊,來了!」

話未說完,我就看見小兔子跟夏碎出現在白園的入口,小兔子一雙銳利的紅紅眼一一掃過所有的人,然後便直直走到我的身旁,一旁的千冬歲在看到夏碎出現的瞬間動作變得十分僵硬。

我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示意小兔子坐下,抬起頭對著還站在原地的夏碎微笑著說:「夏碎學弟,請你坐到你的代導人旁邊。」

這句話一出,不只千冬歲的動作僵硬,就連夏碎臉上的表情也僵硬了大概一秒左右。

儘管可以感受到夏碎百般不願意,但他依舊順從的坐到千冬歲身旁的空位,至始至終,這兩兄弟的視線都沒有對上。

其實我還蠻在意一件事的,從見到夏碎到現在,夏碎都沒正眼瞧過千冬歲,但我又覺得夏碎其實並不像表面上那麼討厭千冬歲……

喵喵翠綠的眼眸盈滿擔心的看著千冬歲,而坐在一旁的學弟學妹則是一臉的茫然。

就在氣氛僵持不下之際,一道飄渺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抱歉,我來晚了。」

萊恩手中捧著大概是剛剛到手的限量飯糰,身旁開滿了小花一臉幸福的出現在剛剛跟著喵喵一起出現的男孩身後。

身旁的小兔子在聽到突然冒出的聲音後,第一反應是警戒的抽出爆符,見狀,我連忙伸出手制止他,「等等,他是我同學。」

小兔子的動作頓了一頓,看了我一眼後便將手中的爆符默默收了起來,以代導人的角度來看,小兔子的反應還算蠻快的。

在稍微訓練一下,這幾天問問看小兔子有沒有意願考取袍級,我想想……到時候如果小兔子要考白袍的話,或許可以請戴洛學長幫忙推薦。

「哥!」萊恩面前的男孩微微露出了驚嚇的表情,原來他是萊恩的弟弟啊?確實長得蠻像的。

我們八個人就這樣坐在樹下,面前擺滿了許多精緻的餐點及飲料,我的右手邊依序是坐著喵喵、褐髮學妹以及萊恩的弟弟;左手邊是小兔子、夏碎、千冬歲再來就是……大概是萊恩吧,雖然我沒看到人影。

「太好了,既然大家都到了我們就開始吧!」喵喵舉起手歡樂的宣佈著,「首先,大家先來自我介紹吧!」

喵喵臉上漾著甜甜的笑容:「我叫做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她不知道從哪裡將蘇亞抱了出來,抓著牠的前爪可愛的揮了兩下說道:「牠是蘇亞,請大家多多指教。」

「喵」蘇亞配合的喵了一聲,隨後乖巧的窩在喵喵的懷裡。

喵喵抱住身旁女孩的手臂道:「這一位是我的代導學妹,一年B班的庚庚,很可愛吧!」

「謝謝學姐。」庚露出溫柔的微笑,舉止優雅的微微彎身,「你們好,我叫庚,還請學姐及學長們多多指教。」

喵喵自我介紹完後笑著說:「那,下一個,萊恩!」

聽到喵喵的指名後,萊恩慢吞吞的抬起頭,聲音飄渺的說道:「萊恩‧史凱爾……我的代導學弟、同時也是我弟弟,丹恩‧史凱爾。」

一旁的丹恩沒什麼表情的說:「學長姐們好,我叫丹恩,一年C班的丹恩‧史凱爾,請多多指教。」丹恩頓了頓後,突然對著千冬歲露出挑釁的笑容說道:「然後,雪野家的,我一定會取代你的位置成為哥哥的搭檔!」

咦?我訝異的看向一旁正平靜喝著茶的千冬歲,只見千冬歲輕啜了一口熱茶,緩緩的將手中的杯子放下,勾起一抹冷笑看著丹恩:「哼,有本事的話。」

我說,一個剛入學的國中生竟然跟大學生挑釁,而對方還是自家兄長的搭檔……頓了頓,默默的發現,這幾個新生好像都挺難搞的。

不過,我剛剛注意到了。

在丹恩跟千冬歲放話的時候,夏碎似乎凝視了丹恩幾秒,那眼神,絕對稱不上是友善。

 

這時,喵喵將視線投到我身上道:「再來是漾漾!」

咦?這麼快就輪到我了嗎?

「我叫褚冥漾,大家都是叫我漾漾,你們可以叫我褚學長或是漾漾學長都可以。」微微偏頭,我看了小兔子一眼示意他開口。

小兔子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後冷冷的道:「冰炎,一年A班。」

搔了搔臉頰,我無奈的看著不打算再開口的小兔子,輕嘆了一口氣,我只好對著千冬歲說道:「吶,千冬歲,換你吧?」

「千冬歲跟代導學弟也是兄弟對吧?跟萊恩一樣。」在千冬歲開口前喵喵笑著這麼說,翠綠的眼眸看向千冬歲。

千冬歲僵硬的點了點頭,而一旁的夏碎則是沉默的喝著茶。

「你們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他是我的……代導學弟,藥師寺夏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我們都是大學部二年C班,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到大學部直接找我們。」

「我叫藥師寺夏碎,請各位多多指教。」夏碎露出溫和的笑容:「我是一年A班的,跟冰炎同學一樣。」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