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黎沚

 

今年的暑假跟以往不同,看著身旁的孩子我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心情十分的愉悅。

暑假開始前小兔子以第一名的身分考上了白袍,要知道,即使是階級最低的白袍也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考上的。

先不說考試前的審核不但需要推薦人,如果是學生的話公會方面還會審核在校成績,這當然不是指分數,分數那種東西基本上沒什麼參考價值,主要是審查實戰方面的成績;考試內容涵蓋筆試、術法操作、生物理解、符紙應用、實戰對抗等,每次的考試內容幾乎都不一樣,但內容是絕對的複雜、困難、變態,我完全不想去回想我考白袍時的事。

沒想到小兔子竟然在十四歲時就考上,真的很……咳咳,就不說這孩子變態了,真的是很厲害的孩子。

 

今天一早小兔子就拎著個小背包來到我的房間等我梳洗,其實有時候我蠻佩服小兔子,還記得我在他這個年紀時總是貪黑起晚||熬夜晚起什麼的,完全是個生活十分不正常的正常青少年,但小兔子不一樣,他每天晚上十點就寢早上六點起床,除了我出任務超過時間他會等我外,其他時候小兔子的時間都超準時的,完全像個小老頭子。

因為之前就已經先跟家裡打過招呼,所以我打算直接帶著小兔子回家,還記得我打電話回家跟老媽說小兔子今年暑假要住在我們家時老媽那歡樂的語氣,還一直跟我打聽小兔子對食物的喜好,最後用威脅的語氣警告我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將小兔子帶回家……我說,我真的是妳親生的兒子嗎?

就在我將行李打包好準備帶著小兔子回家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記得當初小兔子第一次到學院報到好像是我到瓦爾納平原將他直接撿回學院的……

嗯,也就是說……

「……褚哥哥,你笑的好詭異。」身旁傳來小兔子嫌棄的聲音。

「是嗎?」我依舊笑笑的看著身旁的孩子,好不容易成為Atlantis學院的學生,怎麼可以漏掉那麼重要的體驗呢,反正時間還夠。

我愉悅的拉起小兔子的手,制止了他將移動符取出的動作:「吶小亞,你還沒坐過我們學校的接駁車對吧?去試試?」

小兔子沉默的看著我,而我則是努力擺出我最誠懇的笑容,但大概是失敗了,小兔子那雙漂亮的紅紅眼裡面滿是無奈,最後大概是我的笑容太『誠懇』了,小兔子還是點頭答應了……雖然他點的很勉強。

人生只有一次,凡事都要勇於嘗試嘛!

不可否認我的心態帶著些許的惡作劇,小兔子現在才十四歲不是四十歲,我總是不太喜歡這孩子一副老成的樣子,該笑就笑、該哭就哭、該鬧就鬧……雖然小兔子是個讓人省心的孩子,但是他如果偶爾可以任性一點、笑容多點那就更好了。

帶著小兔子來到校園接駁車的乘車處,由於暑假已經開始了,使用接駁車的學生也不多,因此在乘車處停留了各式各樣的接駁車。

其實在來的路上也有幾輛接駁車從頭頂上飛過,我相信小兔子一定也看到了,不然他的臉色不會越來越難看。

笑了笑,我直接無視小兔子僵硬的神情:「吶,小亞喜歡哪一種呢?」

停在我們面前的有綠葉造型的、花苞型的、茶杯型的還有我第一次坐的貓公車也在,嗯……希望小兔子不要跟我一樣被貓公車可愛的外表欺騙了。

不過,如果小兔子真的選貓公車的話是不是該考慮讓他自己搭呢?

就在我正跟自己的良心拼鬥時,小兔子冷淡的聲音傳了過來。

「那就那一隻吧。」

順著小兔子的視線看過去後我瞬間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貓公車……不對,那個是……

「拉可奧?」

我狠狠的愣住,站在我們面前的是大約一層樓高,擁有著一雙漂亮金色雙眼的飛狼。

拉可奧像是在回應我,低低的嗷叫了一聲,巨大的狼尾也微微擺動著。

聽到我喚著飛狼的名字,小兔子只是微微一挑眉,語氣充滿懷疑道:「褚哥哥,你認識牠?」

小兔子的聲音彷彿在質疑著我怎麼會認識一台校園接駁車,我連忙解釋道:「拉可奧不是學院的接駁車,他是阿利學長的使役獸。」

「使役獸?」

小兔子的聲音充滿了疑惑,我笑了笑,解釋道:「在這個世界裡面除了種族之外,還有所謂的使役獸,像是妖獸、仙獸、神獸什麼的,能力高的人會去馴服這些來當左右手,越厲害的人所擁有的使役獸越強,不過有一件要注意的事情。」偏過頭,我看著正溫馴的趴在我們面前的拉可奧,微笑道:「使役獸是有感情的且必須簽定共連契約,所以最忌諱一次養兩隻以上。而聽話的使役獸大部分都要從小開始養才會能力契合,就像拉可奧跟阿利學長一樣。」

聽完我的解釋,小兔子點頭,又問道:「那牠為什麼在這裡充當接駁車?」

「呃……」關於這點我也蠻想知道的,不過就算拉可奧聰明到能解釋給我聽,我也聽不懂,只好笑道:「我想拉可奧在這應該不是充當接駁車,阿利學長沒這麼無聊。」

……應該沒這麼無聊吧?想起過去阿利偶爾的惡趣味,我突然有點不確定。

小兔子沉默幾秒後看向拉可奧的頭頂,語氣十分平靜的道:「褚哥哥,拉可奧的頭上有人。」

有人?

下意識的抬頭看去,那趴在拉可奧頭頂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他們的視線正歡快的揮著手。

「黎……黎沚?」我忍不住錯愕,下一瞬間則是滿滿的欣喜,我已經快三年沒見到對方,說真的,還蠻想念黎沚在的時候。

黎沚動作俐落的從拉可奧頭上躍下,蹲在地上仰著頭笑道:「漾漾,好久不見,這就是你的代導學弟?」

點了點頭,完全不意外快三年不見的黎沚會知道小兔子的存在,反正黑袍嘛,什麼都不意外。

「真可愛。」

黎沚笑了笑,伸出手便要摸上小兔子的腦袋,熾紅的眼睛微瞇,微微後退了一步避開了對方的手。

「嗯?」像是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黎沚突然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興致勃勃的再次伸出手要摸小兔子的腦袋。

只見小兔子燄色的眉擰起,直接往後退了一步,但黎沚像是早料到一般,在他退後的同時也跟著向前踏進,小兔子的臉一沉,一個轉身避開對方的手,但他的速度再快也只是個孩子又怎麼可能快過雖然長著一張娃娃臉但實際上都不知道幾百幾千歲的火星人。

只見小兔子一臉錯愕的瞪大眼,而黎沚則是滿臉笑容的揉著那顆銀色的小腦袋,嗓音輕快的道:「真是乖孩子。」

看著那雙漂亮的紅紅眼中透出的錯愕不解,我非常沒良心的笑出聲,但馬上收到帶著殺氣的眼刀。

掩飾性的輕咳了兩聲,我故作嚴肅的對著小兔子道:「咳、小……冰炎,跟你介紹一下,黎沚是學院的專任講師……嗯、至少名義上是。」說到這我停頓了一下,似乎覺得這樣介紹好像不太對,尤其在看到小兔子眼中的疑惑後,我想了想後又道:「因為黎沚從未開過課、也未在課單上面登記,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他是教哪個類別的……」說到這我才想到,黎沚常年都在外面接受長期任務,怎麼會突然回來?而且還在校車接駁處跟拉可奧玩?

「啊,我是教格鬥技,有空就會開的喔。」黎沚頂著一張娃娃臉笑得很無害,他的笑容很好看,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看著他的笑容會讓人忍不住跟著微笑。

聽到我的介紹後小兔子明顯的愣住,熾紅的眼中閃著震驚的看著黎沚。

而小兔子的反應讓我忍不住心有戚戚的點頭,黎沚那張臉實在是騙太大了,頂著一張娃娃臉卻是大學的專任講師,教導的還是跟他外貌完全不相符的格鬥技。

其時我比較想知道,他所謂的『有空』究竟是什麼時候?認識黎沚也有五年了,還從沒看他開課過。

「格鬥技?」小兔子的眼神一亮,彷彿十分感興趣般……是我的教導有問題嗎?小兔子好像對體術特別感興趣?

無奈的撇了小兔子一眼,我看向黎沚繼續介紹:「他是我目前正在代導的學弟,冰炎。目前也是住在黑館中的破例者。」

黎沚點頭,臉湊近小兔子笑道:「小朋友,你對格鬥技有興趣嗎?」

小兔子皺了皺眉,似乎很不滿意黎沚的稱呼。

「唔……我想想……我應該明年就有時間可以開課了吧……還是要後年?」黎沚低著頭十分認真的思考。

看著黎沚如此認真考慮開課的事,而小兔子也一臉期待的神情,我真的真的很不想潑他們冷水,不過,有一個現實面他們可能必須要先看清。

「那個……」我搔了搔臉頰,尷尬的打斷黎沚的思索,道:「黎沚,冰炎他還是國中部的學生,就算你開課了,他至少還要五年才能去選你的課。」

 「啊?」黎沚眨了眨眼,定定的看了小兔子幾秒後一臉疑惑的偏著頭:「才國中?我還以為是高中生了。」

我想小兔子看起來應該沒那麼老成才是……不要因為你長了一張娃娃臉就以為大家都是娃娃臉啊喂!

小兔子也是滿臉黑線的看著黎沚,但黎沚好像沒注意到,依舊笑得人畜無害,道:「不過無所謂,既然你也是住在黑館,有興趣的話我隨時可以教你。」

又是走後門啊……

突然,黎沚拋棄了小兔子站在我面前直直的看著我,道:「漾漾,我記得……你好像已經是大學部的學生是吧?」

「啊?」雖然不知道話題為什麼會跳到我身上,不過我還是點頭,「今年三年級了。」

聽到我這麼說,黎沚露出滿意的笑容點頭道:「那,漾漾你來選我的課吧!」

……關我什麼事?你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可以不要牽扯到我這個無辜的路人嗎!

不是,重點是你還沒要開課吧?

突然覺得心好累。

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我直接無視黎沚的邀請看向一旁被我們忽視了好一陣子的拉可奧,問道:「黎沚,你怎麼會從拉可奧的頭上跳下來?」

「喔,我原本是想跟阿利借拉可奧出去玩,阿利說牠在這跟這些接駁車聊天,我就過來找拉可奧了。」順利被我轉移注意力的黎沚邊說邊拍了拍已經縮小的拉可奧。

「對了,」黎沚像是想到了什麼,微微偏著頭疑惑的看著我,問道:「漾漾你們怎麼會來這啊?」

靠!我忘記了!

抬手看向手腕上的錶,指針無情的指向一的位置。

我記得昨天我是跟老媽說中午前會帶小兔子回去,現在都已經一點多了……突然不太想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下意識的抬手揉了揉耳朵,我在心裡為它默哀三秒,我扶額道:「放暑假了……我正要帶冰炎一起回我家,原本是打算讓他體驗學院接駁車的。」

原本只是想捉弄一下小兔子,沒想到卻搞到了自己,嗚呼哀哉。

「這樣啊……」黎沚左右張望了一下後笑道:「要不,讓拉可奧帶你們回去?順便讓這孩子出去放風一下。」

放風……使役獸也需要放風嗎?

聽到黎沚的話後,拉可奧突然用後腳站了起來,前腳搭在我身上興奮的舔著我的臉。

「欸……等等……拉、拉可奧,停!」我滿臉黑線的邊抹掉臉上的口水邊看著一臉無辜的飛狼,半晌後嘆道:「那就……麻煩你了。」

既然拉可奧願意,小兔子也喜歡,那就這樣吧……把使役獸當接駁車絕對不是我提議的,阿利學長你如果要算帳的話千萬別找我。

拉可奧仰頭發出興奮的嗷叫聲,下一秒牠又變回一層樓高的大小,巨大飛狼溫馴的伏低身子,黎沚率先跳了上去,對著我和小兔子招手。

趴著的拉可奧約有半層樓高,不過這對我而言不算什麼,畢竟也考上了白袍那麼多年,於是我拉著小兔子的手微一使力便帶著他跳上去。

看到我們也上來後,黎沚湊到拉可奧的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只見拉可奧低低嗷叫一聲後突然用力的躍上天空。

「抓穩囉!」黎沚的語氣非常歡樂,雖然我完全不懂他到底在歡樂什麼……

拉可奧的動作太快,我下意識的一手拉住小兔子一手揪住牠的毛才穩住身形,而小兔子的表現卻比我好多了,精緻的臉蛋沒有多餘的神情,紅紅眼只是專注的看著我……欸、看我幹嘛?又不是我叫拉可奧飛的。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