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白園的小宴會II

 

「既然大家都自我介紹過了,那麼!」喵喵很樂的喊著:「宴會開始!」

聽到喵喵喊話的內容我不禁愣了一下,不是聚餐嗎?怎麼變成宴會了?

說到宴會,我發現這些火星人真的很喜歡宴會……還是說這些人特別?不管是什麼事都會辦宴會,生日、節日那些不用說,就連期中、期末考試完也要慶祝,有時候慶祝的理由竟然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根本只是這些傢伙為了熱鬧找的藉口吧?

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捲餅遞給小兔子,「喵喵做的東西都很好吃,多吃一點。」

小兔子乖巧的接過後輕聲道了謝,小口小口的吃了起來,儘管是用手抓著食物吃,小兔子的動作看起來還是非常優雅,我想、應該是她母親的教導吧?

想起然記憶中的亞那,我默默的這麼想著。

「漾漾,你不要只叫學弟多吃一點,你自己也要多吃一點啊!」千冬歲不滿的瞪了我一眼道:「這裡的東西沒吃完之前--沒有甜點!」

咦咦咦!千冬歲!這招太過份了啦!

我用著控訴的眼神看著千冬歲,但他只是撇過頭,而視線在接觸到夏碎後又低沉了下來。

「這次的甜點還有翼族跟精靈的點心喔!」喵喵說出了讓我垂涎三尺的話。

翼族耶!還有那超級夢幻但絕對好吃的精靈點心!這兩種點心平常根本吃不到,沒想到今天竟然都能吃到!太幸運了!

「這是安因給我的,他說原本要交給你的,但因為你好像記錯了國中部報到時間,所以就沒給你了。」喵喵一邊咬著三明治一邊說:「剛剛下課時我剛好遇到正要到A班找你的安因,他聽我說中午有聚餐就直接交給我了。」

安因嗎?下次見面一定要跟他道謝。

一邊咬著炸雞塊一邊偷偷觀察千冬歲跟他弟弟,夏碎似乎是打定主意不理會千冬歲的樣子,只見他不是安靜的吃著東西就是跟隔壁的小兔子聊天--雖然小兔子冷冰冰的,但偶爾還是會跟夏碎聊天。

就在這時候我也感受到打量的目光,疑惑的看過去,只見萊恩的弟弟直直的看著我,一點掩飾的意思也沒有。

我記得他好像是叫……丹恩?

「白袍?」突然跟我的視線對上,丹恩發出疑惑的聲音,乾脆毫不客氣的盯著我。

「咦?對,我是白袍。」

雖然我覺得這回答是多餘的,因為我現在就是穿著白袍坐在這裡。

丹恩挑眉,微微撇嘴,但眼神帶上了明顯的不以為然。

我大概知道丹恩的想法,他應該是有聽萊恩提過,我的白袍是在高二那年取得的,至今也快四年了,袍級依舊沒有變化。

然而身邊的人--千冬歲是紅袍,而紅袍大多都具有紫袍以上的能力;萊恩也終於在去年克服了他符咒方面的弱點,考上紫袍;至於喵喵,身為鳳凰族的喵喵,早已具有藍袍的資格。

對於丹恩的態度我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但一旁的小兔子似乎不是很高興,熾紅的眼狠瞪了丹恩一眼。

「你是笨蛋嗎?」千冬歲懶洋洋的看著丹恩,在對方即將發火之前又說道:「袍級不代表一切,難道你不知道嗎?」

「漾漾很強喔。」萊恩的聲音再度突然冒了出來,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千冬歲微微瞪大了雙眼,就連動作也頓了一下。

萊恩常常這樣突然冒出聲音,雖然我也時常被嚇到,但千冬歲卻很少被嚇到……我嚴重懷疑那是因為千冬歲已經被嚇習慣了,但沒想到這次卻難得的嚇到了千冬歲。

只見千冬歲一臉不悅的看向萊恩冷冷的低喝:「萊恩‧史凱爾,將你的頭髮綁上、不准搞消失,不然我就將你的飯糰全部沒收!」

「我不會消失啊……我的飯糰……」

不,萊恩,雖然你強調了很多年你不會消失,但事實上大家確實常常找不到你……

萊恩語氣十分的委屈,但為了飯糰,他還是聽話的將頭髮綁上,瞬間萊恩從一名沒什麼存在感的流浪漢變成了殺氣騰騰的……流浪漢。

綁上頭髮後的萊恩存在感非常重,他神色凝重的看著丹恩:「漾漾很強,只是沒有繼續往上考而已,袍級不代表一切。」頓了一頓後,他一臉嚴肅的對著丹恩道:「丹恩,不要被眼中看見的事物迷惑,很多事情眼見並不一定為憑。」

對於萊恩的變化我們幾個是已經習慣了,但小兔子他們顯然非常的驚訝,想想也是,原本沒有人的地方卻因為萊恩綁上頭髮而突然出現人影,不管是誰應該都會嚇到。

輕笑了兩聲,我悄悄的對著身旁的小兔子解釋:「萊恩‧史凱爾,存在感極低,但是綁上頭髮就完全不一樣了。萊恩他是幻武兵器高手,有任何關於幻武的問題都可以問他,就連聯研部的學長姐及教授都會來請教萊恩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小兔子凝視著萊恩幾秒後輕輕的點頭。

「對了,萊恩還是飯糰熱愛者。」雖然我覺得用『偏執狂』這個形容詞會比較恰當……

聞言,小兔子看了看手中剛剛拿起的飯糰又看了看坐在對面的萊恩一眼,一副不知道要放回去好還是咬下去好。

「冰炎學弟,你就放心的吃吧,飯糰還多著,別管萊恩!」千冬歲瞪了萊恩一眼後說道:「而且我跟萊恩要先離開,你可以盡情的吃。」

聽到千冬歲的話後,萊恩露出了欲張口反駁的表情,但在千冬歲的狠瞪下只能閉嘴咬著手中的飯糰,雙眼含淚委屈的看著小兔子……手上的飯糰。

「咦咦?千冬歲,你跟萊恩要先離開?為什麼?」喵喵不滿的追問著,小臉鼓鼓的,一雙碧綠的眼眸瞅著千冬歲不放。

千冬歲先是緩緩的用紙巾擦拭著嘴角的汙漬,不緊不慢的道:「我跟萊恩等等還有任務,而且,喵喵妳不是還要上藍袍的特別訓練課程嗎?」

「唔……」喵喵露出了個像是被噎住的表情,隨後委屈的撲進庚的懷裡哭訴:「庚庚,妳看啦,千冬歲欺負我--」

庚溫柔的摸著喵喵金色長髮,安撫道:「學姐,雪野學長只是在提醒妳不要忘記要上課的事,聚餐的話我們可以改天再舉辦就行了,只要學姐開口,我想大家都會願意的。」

看著這一幕我忍不住懷疑,究竟誰才是學姐啊?

「真的嗎?」喵喵委屈的翠眸直直瞅著我跟千冬歲,一副只要我們一否認,馬上就可以哭給我們看的表情。

我跟千冬歲兩人對看了一眼後無奈的對著喵喵點頭,「只要沒事,我們都OK的。」

是說,我們不是一直都這樣嗎?從高中開始,只要喵喵開口了,我跟千冬歲還有萊恩都是捨命陪君子……喔,不對,是捨命陪淑女--雖然淑女兩個字有待商權。

「好吧。」喵喵嘟著嘴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笑了笑,我偏過頭疑惑的問著千冬歲:「你們還接了其他的任務?」

一般來說,接了代導人的任務後,在這個月不太會接其他任務,主要是會擔心沒辦法妥善的照顧被代導人,如果被代導人在代導人出任務的期間有什麼事發生的話會比較麻煩。

「嗯,最近北方不太安靜。」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不著痕跡的看了我一眼道:「這次的任務在亞爾那山谷,因為需要破空間的能力者,所以公會只能委託我們了。」

北方……亞爾那?那麼巧?該不會跟霧夜妖精有關吧?

眼簾微斂,緩緩的喝了一口熱茶,藉著這個動作我也開始認真思考昨天看到的那封扇董事的信。

等等傳個訊息問下哈維恩好了,是說,不知道然那邊有沒有得到消息……偷偷瞟了眼小兔子端正的身影,還有這隻兔子的事,乾脆回去一趟本家跟然見一面好了。

「……漾、漾漾!」

猛一回神,喵喵的手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臉上有著擔憂的神情,「漾漾,沒事吧?怎麼突然發起呆了?」

「咦?」

這時候我才發現,不只是喵喵,就連千冬歲、夏碎甚至是小兔子都在看著我,其中喵喵跟千冬歲的臉上都盈滿了擔憂。

「咦?我沒事啦。」不好意思的揮了揮手,我露出了歉笑:「我只是在想任務的事,沒什麼,真的。」

千冬歲露出了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而喵喵則是更直接,一臉『我才不相信』的表情追問:「真的?不是不舒服?真的沒事?」

看著兩個好友的反應,我稍微自我反省了一下,不過是因為有一次『不小心』忘記自己在發高燒還跑去出任務,那次因為五色雞頭不知道跑哪去,所以我是跟千冬歲一起出任務,但在那次任務中頻頻失神,到最後還是千冬歲看不下去,要求速戰速決,雖然最後順利的完成任務,但卻在回公會遞交任務的時候卻突然暈倒在千冬歲的面前。

還記得那時在失去意識前看到千冬歲難得錯愕的表情,要不是因為事後被千冬歲和喵喵狠狠罵了一頓,我還蠻想笑的。

這件事被這群好友們記了超久的時間,導致只要我現在有點不對勁,他們都會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冰炎,我跟你說!」喵喵突然將苗頭轉向坐在一旁的小兔子,只見小兔子愣了一下,疑惑的看向喵喵,「你跟漾漾同居一定要多注意他!漾漾常常三餐不正常,先不說他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吃,把甜點當正餐更是常事!」

喵喵的聲音非常的憤慨,但我也只能無言的看著她。

什麼叫做同居啦?小兔子只是在賽塔回來之前暫時跟我一起住,暫時!暫時!還有,什麼叫有一餐沒一餐啊?我也只不過、只不過是偶爾會忘記吃而已嘛!

至於甜點當正餐……唔,我想這也沒啥大不了的吧?忍不住心虛的這麼想著。

「沒錯!而且不管是受傷還是生病,漾漾都會自己隱忍不說出來,最後都會搞得非常嚴重!」千冬歲也跟著加入了討伐的行列。

「我哪有……」我努力的擺出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義憤填膺的喵喵跟千冬歲,受傷對我而言算是家常便飯,也不是刻意再隱瞞;至於生病……其實,我算是蠻健康的,只是每次生病都會懶洋洋的,反正放著也會好,喵喵跟千冬歲實在太小題大做了。

「……我知道了。」小兔子冷冷的掃了我一眼,看他的神情似乎不太高興。

無奈的搔了搔臉頰,又不是我交代你的,不要遷怒我啊!

啊,對了!差點忘記我昨晚熬夜做的見面禮了!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連忙從袍服口袋中抓出一個小袋子,這裡面有三份護符,是要送給今天初次見面的學弟妹,畢竟如果代導人是我們這一群人的話,未來接觸的機會應該會大大提升。

「漾漾?那是什麼?」喵喵好奇的盯著我手中的袋子,其他的人也因為喵喵這句話而將注意力轉到我的手上。

將袋子裡的護符拿了出來展示在所有人的面前,「護符,這是要送給學弟妹的見面禮。」

看到我手中的護符後,千冬歲微微愣了一下,因為,三張護符中有一張是前幾天千冬歲請我轉交給夏碎的。

「見面禮?」喵喵伸手拿了一張綠色的護符,笑瞇著眼很高興的說道:「上面有很好的祝福,是漾漾的力量吧?」

微微一笑,我將另一張白色遞給丹恩,然後又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將千冬歲的護符遞給夏碎。

夏碎盯了護符幾秒,就在我以為他會拒絕時,他露出溫和的笑容道謝後便將護符收下。

在心底吁了一口氣,要不著痕跡的將護符交給夏碎還真不容易,如果讓小兔子幫忙轉交的話大概馬上就會被識破吧?

「咦?」喵喵突然疑惑的看著我,微微偏著頭問道:「漾漾,你是不是少做一份呀?」

「欸?有嗎?妳、千冬歲還有萊恩的,你們的學弟妹都有啊?」庚、丹恩還有夏碎,三個人一個都沒少啊?雖然夏碎那份不是我做的……

喵喵的視線看向一旁小兔子,沒有說話,但翠綠的眼眸有著濃濃的疑惑。

啊,喵喵說少的一份是指小兔子啊……

「原來……喵喵,妳仔細看,」千冬歲半瞇著眼看著小兔子,嘴角微微揚起,「冰炎學弟身上已經有著很好的祝福了。」

聽到千冬歲的話後喵喵凝神看著小兔子,隨後也露出微笑,「真的,很好的祝福呢。」

小兔子的身上有著淡淡的微光……不特意去看的話是看不到的,那是受到祝福的光芒,小兔子的身上有著瓈瑚殿下跟童守靈的祝福,這兩位都是神靈,神靈給予的祝福會散發著這種光芒。

大概是不習慣被人這麼盯著看,小兔子不自在的皺了皺眉,但沒有什麼明顯不悅的表現。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不著邊界的聊著,一會聊接下來要選的課一會聊暑假發生的趣事,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直到一陣悅耳的鈴聲從喵喵身上傳出。

皺著臉,喵喵從懷裡掏出手機,聲音極度不甘願的道:「時間到了,喵喵該去上藍袍特別課程了。」

「我跟萊恩也該去出任務了。」千冬歲也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褲子這麼說著。

喵喵有藍袍的特別訓練課程要上;千冬歲跟萊恩有任務--而丹恩則是吵著要跟著萊恩一起去,就連夏碎跟庚也相繼離開,最後只剩下我跟小兔子,所以這個小宴會也理所當然的結束了。

「對了,」突然想起了這幾天一直想問小兔子的話,「小亞,你對袍級有興趣嗎?依你的程度,也許可以試著去考白袍喔,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幫你找推薦人。」

雖然考上袍級後會有一定的地位及權力,但相對的也有無法逃避的責任跟義務。

倒是,小兔子的身分特殊可能不會受到公會束縛--畢竟他算是千年前的人,本來就不受這個時代的拘束。

聽到我的詢問,小兔子微微皺了皺眉頭,像是在思索一般,見狀,我只是微微一笑:「不急,你可以好好考慮,有需要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幫你找推薦人。」

「……謝謝。」

看著眼前一臉彆扭道謝的孩子,我忍不住輕笑了兩聲,「今天開學第一天的感覺怎麼樣?」

雖然我對戴洛學長不是那麼熟悉,但是印像蠻好的,畢竟他是阿利學長的哥哥,雖然這幾次他給我最大的印象是戀弟……

我覺得真的該讓原世界那些為了財產而兄弟鬩牆的人來看看守世界這些個兄弟,一個個不是戀兄就是戀弟。

「不怎麼樣……」熾紅的眼中映出我不贊同的表情,小兔子頓了一下後又道:「老師感覺上蠻強的,夏碎挺有意思的,其他人很吵。」

這是什麼評論啊?

哭笑不得的看著一臉認真的小兔子,「戴洛學長是真的很強、很有能力,跟著他你能學到很多;夏碎的話……」

略一沉吟,我有想過,如果小兔子跟夏碎走在一起的話,那麼,理所當然的千冬歲也會常見到他?

最後我也只是輕嘆了一口氣,這兩兄弟都是有主見的人,我們這些旁人終究不好插手。

「嗯……算了。」對於小兔子最後說的,就我剛剛待在教室的感覺,吵是還好……畢竟A班的學生大多都來自貴族,教養比一般學生好,說吵其實我並不覺得,反而是小兔子太過安靜,一點也不像這年齡會有的沉穩。

無奈的搖搖頭,最後我只是牽著他慢慢走回黑館。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