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帶著小兔子逛大街III

 

「所以啊,這張卡片很方便的,到時候你一定會用上的。」以這句話做結束,我將手上的白卡收了起來。

小兔子點點頭,雖然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小兔子抿著唇若有所思的樣子讓我微微疑惑了下。

「小亞?怎麼了嗎?」

小兔子漂亮的紅紅眼直直的看著我,小嘴微張,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小兔子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輕咬著下唇後搖頭。

我微微皺眉,小兔子年紀還這麼小就總是將話藏在心裡,輕輕嘆了一口氣,我輕輕摸著小兔子柔順的銀髮道:「小亞,我們之後會住在一起,我是你的代導學長,也是你在『這裡』的監護人。」想了想又道:「我是你的親人,就算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也將是你的親人,所以,有事不要瞞著我好嗎?嗯?」

小兔子熾紅的眼裡充滿著訝異怔怔的看著我,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兔子突然將頭撇開,看到他的動作我只是無奈的在心中嘆了一口氣,還是不行嗎?不過這也很正常吧,畢竟剛認識沒多久。

 

「……我只是……有點餓了……」

撇過頭的小兔子低低的說著,聲音雖低但我聽得很清楚,我訝異的看著眼前大概是在害羞的小兔子,忍不住失笑。

不過……小兔子餓了?不是有吃……咦?等等……今天醒來到現在我們有吃東西嗎?一早醒來就去找賽塔,然後遇到安因--很好,早餐沒吃。之後就帶著小兔子逛了下校園遇到夏卡斯然後逛著逛著就跑到左商店街補充符紙跟水晶--非常好,午餐也省了……然後我記得小兔子昨天晚上好像也只喝了精靈飲料?而現在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三十七分,也就是說小兔子被他餓了一整天了!

「天啊,小亞,你怎麼現在才說?想吃什麼?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天啊……」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慌亂,但是卻無法冷靜下來,還說是人家的親人,只有自己就算了,還讓個孩子跟他一起挨餓?實在是太失職了!

「……都可以。褚哥哥,我沒很餓,不要緊的。」小兔子淡淡的說著,聽到小兔子的聲音我的動作瞬間停了下來,眼神複雜的看著身邊冷淡的孩子。

「那麼,我們去我常去的餐廳吃飯吧。」想了想還是決定直接在商店街吃,雖然我比較想回原世界吃,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先填飽小兔子那餓了整整一天的肚子吧。

 

我用傳送陣帶著小兔子來到一間大型的日式仿古建築面前,偏過頭看著小兔子笑道:「這裡是蝶館,菲兒娜菈的店。」

小兔子微微蹙著眉,紅紅的眼直直盯著某處,我疑惑的順著小兔子的視線看了過去,木製的橫格大門上掛著一個還在滴血的人頭,他的額頭被一枝箭穿過去,整個釘在門上,翻白眼、吐舌,整個臉都爛掉。

「哇啊。」我眨了眨眼好奇的看著眼前的人頭,喃喃道:「什麼時候多了這個新的裝飾品?感覺不像是菲兒娜菈的品味啊?」

突然門刷的一聲被打開了。

「歡迎光臨。啊,是褚同學。」

從門裡走出來的是一隻穿著衣服像人類一般站立著的黃鼠狼。

「啊,塔克先生好久不見,我帶學弟來吃飯。」

「歡迎歡迎,裡面請……咦?」剛要帶領我們進門的塔克也看到了掛在牆上的人頭,「唉呀!又來了!」塔克用短短的腿往上跳把人頭跟箭一起拔下,「不好意思嚇到你們了,最近常常有人用這種惡作劇,請別放在心上。」塔克突然張大嘴一口把人頭跟箭給吞了。

看到這一幕的小兔子眨了眨熾紅的眼往後退了一步,然後……轉身就要離開,我連忙拉住小兔子的手,「小亞?你不是餓了嗎?」

小兔子緩慢的轉過頭來臉色難看的看著我,我連忙跟他解釋:「那個人頭是式神不是真的人頭,只是個惡作劇,咒文消失之後就不是人頭了。

摸了摸小兔子的頭後我直接將小兔子拉了進去,「走吧,蝶館可是妖精族很高級的店呢。」

「今天褚同學只有帶學弟過來嗎?」塔克跟我確定著人數,也難怪,畢竟我每次過來蝶館都是跟千冬歲他們一起來,人數最少都是四人起跳。「好的,那我們幫您安排雅間,請跟著我們的服務生。」塔克站在櫃檯邊對我們很有禮貌的鞠躬。接著一隻凸眼金魚從塔克身後游出來,下面掛了一個寫著『領路侍』的木牌。

 

我拉著小兔子跟在金魚的後面往樓梯上爬,不是到我們一般常去的二樓而是上到我從沒去過的三樓,跟二樓不一樣,二樓很寬敞而且沒有隔間,但是三樓則是將寬敞的空間隔了起來,應該就是塔克所謂的雅間了吧。四周都是紙拉門,而上面畫著梅花的圖案、也有梅枝的倒影在紙格上面。雅間中央是一張不小的和式桌,旁邊有幾張椅墊,我們腳下踩的是褟褟米,非常的有日式風味。

我跟小兔子對坐,拿起一開始就放在手邊的菜單看著,「小亞有想吃什麼嗎?」

小兔子也學著我拿起菜單研究著,我突然想到,小兔子會通用語嗎?

「都可以……」小兔子研究了一下後搖搖頭放下菜單。

「唔……」因為不知道小兔子的喜好我點了幾道平常常吃的菜後對著小兔子道:「聽說菲兒娜菈很喜歡原世界,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原世界裡面,回來之後就開了這家店,這邊的菜主要還是偏向日式料理。」

將菜單交給服務生後,我將頭撐在桌上問:「吶,小亞看得懂通用語嗎?」

小兔子點點頭「在無殿的時候鏡大人有教我。」

聽了小兔子的話我只是點點頭,『持傘者』教導的武術、『妖重的鏡』教導的知識還有『執扇者』平日的訓練嗎?雖然最後一點有待商權,但從這就能看出小兔子以後一定會很不平凡……是說小兔子本身就不太平凡了。

 

菜單收走沒幾分鐘就有狐狸侍者陸續端著菜進來,因為才兩個人所以我點的並不多,不過考慮到小兔子獸王族的血統我點的分量還是稍微多了點。

「如果還有什麼需要都可以搖鈴呼喚我們,請兩位客人慢用。」狐狸侍者恭敬的鞠了躬後就退出隔間。

「小亞,不要客氣盡量吃喔,不夠都還可以再加點。」小兔子眨了眨熾紅的眼,緩慢的舉起了筷子開始吃。

小兔子吃的很慢,小口小口的吃,舉止非常優雅,一看就知道是個很有教養的孩子,果然不愧是王子。

由於任務關係我的飲食其實不太正常,一天兩天沒吃東西已經很習慣了,所以才沒注意到今天一整天都還沒進食,看樣子我的這個壞習慣要注意一下,小兔子正在成長期,飲食一定要正常才行。

我簡單的挑著幾樣東西吃著,長期的飲食不正常導致我的食量變的很小,雖然不至於吃不下東西,但量實在是無法苛求。

沒多久我就將筷子放下悠閒的喝著熱茶,不愧是蝶館,茶還是一樣好喝。

「褚哥哥不吃了嗎?」小兔子放下筷子微微偏著頭看了看桌上的菜又看了看我,小小的燄眉微微蹙起,但似乎想到什麼又鬆了眉頭。

「嗯?啊,我吃飽了。」原本已經開始放空的心思被小兔子突然的詢問聲拉了回來,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小兔子也停下了筷子,但是桌上的菜卻才吃了不到三成。

「小亞也吃飽了嗎?」小兔子不是有獸王族的血統嗎?我記得獸王族胃口都還蠻大的……至少我認識的獸王族就是這樣。

「嗯。」小兔子乖巧的點點頭。

唉呀呀,看樣子我太高估小兔子的獸王血統了,桌上這些該怎麼辦呢?

 

就在我正在思考是要打包回去還是要找人過來時,一首熱血十足的『男兒當自強』突然從我的上衣口袋傳出,早習慣手機依自己的心情選擇鈴聲,除了一開始稍微嚇到外我倒沒甚麼特別的反應,但坐在我對面的小兔子就沒這麼鎮定了,大大的熾紅雙眼微微瞪大,白皙精緻的小臉難掩錯愕。

我默默的將唱得正歡的手機掏出來,看了上面的來電顯示後忍不住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微笑,還真的是說雞雞到呢。

「喂?」

『漾聽說你回學校了?身為本大爺的小弟,你回來竟然不跟我說?實在太傷我這老大的心了!』電話另一頭傳來的是熟悉且充滿江湖味的聲音。

「西瑞……」我頭痛的聽著對方故做悲情的聲音,開始猶豫找對方過來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嗎?

『不過!本大爺大人有大量,決定原諒你的背叛!』一秒瞬間從悲情狀態恢復成一貫的江湖模式,五色雞頭歡樂的道:『對了,漾愛笑神經病說晚上要去找你,你就恭候大駕吧!』

「雷多要找我?」是為了水精之石嗎?還是……伊多看到了什麼嗎?我抬眼看了一眼小兔子,端正的坐在對面的小兔子感受到我的視線,紅紅眼閃過了疑惑的看著我,我只是對他露出了安撫的笑容然後對著電話那頭的西瑞道:「我知道了,雷多有說要在哪見面嗎?」

『那傢伙只說會去找你,不說這個了,漾你回學校後竟然沒來找本大爺報到?本大爺實在太傷心了!』突然話鋒一轉:『漾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我們有緣再相會了!』五色雞頭自顧自的說完後連讓我回應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掛斷。

看樣子最近五色雞頭在看武俠片吧,真是一隻電視雞。看著被切斷通話的手機我默默的想著。

看了看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小兔子也吃飽了,雖然桌上還剩很多……沒辦法,只好打包帶走了。

「小亞,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我微笑著詢問著面前的小兔子,雖然晚點雷多要過來,但如果小兔子有想去什麼地方的話應該還是有時間的。

小兔子頓了頓,漂亮的紅眼睛直直看著我,良久,才緩緩點頭。

看著小兔子的反應我也疑惑了,怎麼了嗎?原本想問的,但是小兔子先一步站了起身,眨了眨眼,我只好將這疑惑先放一邊帶著小兔子一起離開蝶館。

 

反正,來日方長。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