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意外的同居II

 

難道我要睡在沙發上嗎?雖然黑館配置的沙發挺舒服的,但是要在上面窩一整個晚上……感覺明天會腰痠背痛……

雖然床應該夠大,睡我和小兔子應該是沒問題,但是……我很怕這會成為我這充滿衰運的人生中最後一場覺……

嘆了一口氣,我想跟回歸冥府比起來我還寧可要腰痠背痛。

洗完澡後我邊擦著頭髮邊走出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雙大睜的紅紅眼。

小兔子醒了。

 

「呃……」我原本在擦頭髮的動作瞬間停頓了下來,就這樣僵硬了幾秒,我看著小兔子,他的臉上有著來不及收起的戒備神情。

「嗨?」我抓了抓臉尷尬的半舉起手對著小兔子打了一聲招呼。

小兔子眨了眨眼看著我依舊沒有說話,但我沒看錯的話剛剛小兔子在我跟他打招呼時翻了一下白眼?

「那個……冰炎殿下?呃……您還記得我嗎?」雖然名義上我算是小兔子的代導學長兼代理監護人,但小兔子好歹也是冰牙族王子與燄谷公主的孩子,王族之子。所以用敬稱是應該的,不過,守世界還真的是滿地的公主王子。

小兔子聽到我的問話遲疑了一下後點點頭。看到他遲疑了一下才點頭我還真感到有點哀傷,反正我就是那種過目即忘的路人甲嘛。

「這裡……是哪裡?」就在我沉浸在自哀中時,小兔子略帶沙啞的嗓音在我這略顯雜亂的房間中響起。

聽到小兔子那不同第一次見面時清冷的聲音我才想起了輔長的交代,連忙將剛剛擺在床頭的精靈飲料遞給小兔子。

「吶,冰炎殿下,這個,精靈飲料,喝下去會比較舒服喔。」看著小兔子遲緩的接過精靈飲料我疑惑的觀察小兔子的臉色,沒記錯的話上次見面時小兔子明明活力充沛……也許該說是殺氣騰騰?現在變得,呃……奄奄一息?難道是失衡的後遺症?

我習慣性的伸手探了探小兔子的額溫,在接觸到小兔子的剎那我的手掌感覺到小兔子明顯的僵硬,果然不習慣跟人接觸啊,小兔子的體溫雖然偏低,但因為有冰牙精靈的血統所以算正常,確定溫度沒問題後我裝作沒發現小兔子的僵硬動作自然的將手放下。

我笑了笑回答剛剛小兔子的疑問:「這裡是我在Atlantis學院的宿舍,因為我忘了幫您跟賽塔申請宿舍,所以只能委屈冰炎殿下在我房裡睡一晚了。」

小兔子沒有回應,只是皺著眉緊緊的盯著我看,我疑惑的打量了下小兔子又低頭看了看自己,雖然剛洗好澡還沒吹頭髮,但因為剛剛已經先用毛巾擦過了其實也半乾了,自個兒身上的睡衣也穿得好好的沒半點問題,那……小兔子在看啥啊?

「不要叫我殿下。」小兔子頓了一頓後又道:「也不要對我用敬語。」

可能是因為喝了精靈飲料的關係,小兔子的聲音變回了我第一次見到他時,那種少年尚未變聲前的稚嫩帶著小兔子個人專屬的清冷聲線。

「咦?」不叫你殿下要叫你什麼?我微微偏頭看著小兔子遲疑的問:「那要叫……」小兔子嗎?雖然叫小兔子感覺比較符合你啦……

似乎看出了我的猶豫,也可能只是不想被亂叫吧,小兔子低聲道:「……。」

「咦?抱歉,我沒聽清楚……」剛剛小兔子說什麼?

小兔子抿了抿唇,熾紅的眼眸微微斂起,語氣不自然的再次開口:「……颯彌亞。」

我聽到小兔子吐出的人名後微微偏了偏頭。

颯彌亞?我記得鏡董事之前說過小兔子現在是叫做冰炎,取自真名中的冰與炎之聲……颯彌亞……冰炎……我想想,颯彌亞的古精靈語是……我突然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小兔子。

良久,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眉頭微緊,思量了一下還是決定開口問:「為什麼?這應該是你的真名吧?鏡董事之前不是說過你的真名……這樣告訴我好嗎?」

小兔子輕哼了一聲後撇過了頭不理會我,從落地窗中流洩進來的月光照射下,我發現小兔子小小的耳朵染上了淡淡的粉紅色。

我眨了眨眼,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真的好可愛啊,不過……再度皺緊眉頭,凡斯的詛咒不可能那麼好破解,畢竟這是在凡斯內心最憎恨的時候所下的詛咒。

我坐到了小兔子身邊輕輕的再次開口:「殿下,您應該非常清楚您身上的詛咒……如果將真名隨意說出的話對您是沒有好處的。」語氣染上了淡淡的指責及不悅。

詛咒……當年凡斯在生命消逝的最後想要解開卻來不及解開,這個詛咒充滿了凡斯的憎恨,小兔子身為亞那唯一的孩子,直接繼承了凡斯的詛咒,但是,鏡董事有跟我說過,小兔子兩邊族人付出了九成財產的代價讓小兔子來到了千年後的世界,無殿又封印了小兔子的真名,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救小兔子這條小命,而現在,這隻小兔子竟然這麼輕易的告訴我他的真名?他到底把自己的生命、把他族人的心意置於何處?

背對著我的身影微微一僵,小兔子低下了他那顆小小的銀色頭顱,我輕輕嘆了一口氣,語氣微軟道:「殿下,可以的話我希望您盡量別再將您的真名隨意透露出來。」

「不是隨意!」小兔子聽了我的話後迅速抬起頭來,紅紅的眼也瞪了過來。

被小兔子的氣勢嚇到的我不禁愣了一下,我眨了眨眼看著眼前那熾紅眼底流轉著委曲、寂寞的小兔子。

啊啊,寂寞嗎?明明擁有著來自最愛的父母所給予的名字,但卻因為詛咒的關係不容於世。

帶著點心疼、憐惜的心,我輕輕的摸了摸小兔子的頭,可能是很少有人對他做這動作吧?小兔子臉上的神情從倔強轉變為錯愕,看著這張可愛的小臉佈滿了錯愕及茫然我忍不住微微一笑。

「殿下,請您理解,我知道您的心情,但是……」

「不是的!」

我話還沒說完小兔子就低聲而快速的打斷我的話。

小兔子咬著下唇晶亮的紅眼直直的看著我,「這不是全名,父親的名字並沒有透露,詛咒……是詛咒父親的子孫--伊沐洛的血親,而且……」小兔子微微停頓突然又偏過了頭繼續道:「而且,我相信你。」

我詫異的睜大了雙眼,沒想到才見過兩次面的小兔子會這麼相信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啊,這孩子明明看起來防衛心很重不像是會輕易相信人的樣子,怎麼會……咦?這麼說,其實我也不用擔心小兔子會隨便說出他的真名嘛。

「謝謝。」我輕輕的將小兔子擁進懷裡,明顯的感受到懷中瘦小的身軀僵硬了一下,但我也感受到他逐漸放鬆了下來。

「不過,如果我一直喊你的真名也很容易被有心人查到吧?」感受到壞裡的小兔子瞬間低落的心情,我微微一笑道:「這樣好了,在外面我叫你冰炎,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我在叫你小亞,好嗎?」

感受到懷裡的銀色頭顱遲疑了一下後微微一點,我笑了笑,輕輕的抱緊壞中的小兔子道:「那麼,剛平衡好失衡力量的小亞,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怎麼會在這?」懷裡的小兔子低著頭,是說,剛剛因為一時衝動而抱住小兔子,現在真是超尷尬的,抱住也不是放開也很突兀,雖然小兔子現在沒掙扎,但是我超擔心他等等就不耐煩的回頭給我一槍。

「褚……學長?」似乎是因為一直沒等到我的回應,小兔子疑惑的仰起頭看著我。

聽著小兔子彆扭的叫著我也忍不住感到彆扭了起來,「吶,小亞,我雖然是你的代導學長,但是也是你的代理監護人喔,所以如果叫不習慣學長的話就別這麼叫了。」

「那要怎麼叫?」小兔子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咦?怎麼叫?這個嘛……」小兔子的表情實在太認真了,只是個稱呼而已,他那麼認真我一時還真沒想到要怎麼叫,只好開玩笑的道:「要不然叫我褚葛格或漾漾葛格怎麼樣啊?」

剛說出口就有點……不,是非常後悔,什麼葛格啊!感覺超像變態的!

 

「褚……葛格?」小兔子語氣帶上了點茫然的重覆了一遍。

錯愕的看著真的這麼叫的小兔子,我瞬間覺得臉就像有一把火在燃燒一般,就在我正想開口說我是開玩笑時,小兔子突然掙開了我的懷抱轉而變成面對著我,小小的身軀在月光的照射下好像在微微發光一般。

「褚哥哥。」小兔子堅定有力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我一臉錯愕的看著他,而小兔子像是怕我沒聽到一樣抓住了我的衣袖又喊了一遍。

我張了張口,想說我只是開玩笑的想,讓他別這麼喊但又說不出口,小兔子的眼中充斥著滿滿的愉悅,像是得到什麼珍貴的寶物一樣,但是,只是個稱呼不是嗎?

算了,總比真的叫葛格好吧,如果小兔子真的是叫我葛格的話我現在應該會想要把自己砍死吧。

我微微一笑摸了摸小兔子的頭後回答他剛剛的問題:「是『那三位』大人派我去接你的,我到的時候剛好看到你在對付那些荒狼就沒出聲驚擾你了,後來看到你倒地我才帶著你回學院的。」我想詳細的情形還是別跟小兔子說吧……要是讓小兔子知道因為扇董事模糊不清的說法,差一點他就要因為我把一朵花當做『看到就知道的東西』帶走而曝屍荒野的話……我想下次小兔子和扇董事見面的場面會變得很精彩,非常、精彩。

「嗯……」小兔子低低的應了一聲。

我看著他的小臉上透露出的睏倦後輕輕拍了下他的頭便強勢的將他壓倒在床上道:「好了小亞,現在是好孩子的睡覺時間,來,眼睛閉上好好休息。」

雖然硬是把小兔子壓倒在床上,但小兔子似乎顯得非常不高興。

「小亞?」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小兔子瞪了我幾秒後就背過身不理會我了。

看著眼前說出了只有小孩子才會說出的話的小兔子,我忍不住挑眉,青春期的小孩……呃,好歹小兔子的獸王血統是青春期……果然很麻煩。

看著小兔背對著我的身影我偏了偏頭思考著,一起睡明天早上應該……不會身首異處吧?

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