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安眠曲

 

回到黑館後我站在房間門口,但就只是將手搭在門把上遲遲沒有動手打開,看了剛剛水鏡顯示的內容後說心無芥蒂是騙人的。

呆站了一會後我嘆了一口氣,真希望賽塔可以趕快回來,這樣至少我在睡覺時可以不用擔心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輕輕的轉動門把將門推開,我將身上的外衣脫下丟在客廳沙發上,轉身回房間看向床鋪上隆起的小山丘,臉上忍不住露出淡淡的微笑,從衣櫃拿了件睡衣我輕巧的往浴室前進。

簡單的洗浴一下後我穿上睡衣走出熱氣瀰漫的浴室,一抬眼,對上了小兔子晶亮的紅紅眼。

看到小兔子清醒的眼神我不禁一愣,隨後立刻露出歉疚的笑容道:「小亞,我吵醒你了嗎?」

小兔子輕輕的搖了搖他那顆銀白色的頭顱,「沒有……我睡不著。」

睡不著?我皺起眉看著眼前躺在床上面無表情看著我的小兔子,昨天小兔子就已經沒睡好了,失衡、睡眠不足再加上今天在外面奔波了一整天正常人早躺平呼呼大睡了,現在這隻小兔子竟然還跟我說睡不著?

我看了下時間後想了想,沒辦法,只能找千冬歲求助了,緩緩的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希望千冬歲還沒睡。

『喂?』對方很快就接了起來,聲音聽起來還蠻清醒的。

「千冬歲?我是漾漾,打擾到你了嗎?」雖然現在時間不會到很晚但卻也不早了,要不是真的沒辦法我也不想打擾千冬歲。

『漾漾?沒有,怎麼了嗎?難得你會那麼晚打電話給我。』

從千冬歲的聲音中我聽到淡淡的疑惑以及衣物磨擦的聲音,千冬歲大概正準備要睡吧?想到這我不禁歉疚的道:「抱歉,我是想問你,有什麼方法能幫助入眠嗎?」

『幫助入眠?你的代導學弟失眠了?』

……我已經不想去想為什麼千冬歲會知道是小兔子失眠了,火星人的想法我永遠也不會懂的,至於千冬歲為什麼會知道我已經跟代導學弟接觸……紅袍情報班的職業病之一--凡事都要盡在掌握之中!大概是千冬歲在學院中的使役告訴他的吧。

「千冬歲你有什麼好法子嗎?」我記得千冬歲曾經跟我說過他小時候會哄他的弟弟睡覺,我想千冬歲應該會知道一些好辦法。

『嗯……』千冬歲沉默了一下後帶點遲疑的道:『漾漾你還記得我常哼的那首歌嗎?』

「咦?你是指……你之前教我的……日文的那首?」那首歌是千冬歲很喜歡的一首歌,我曾經問過千冬歲,那時的千冬歲露出懷念的笑容告訴我,那是在他小時候常唱給他弟弟聽的歌。

『嗯,那首歌其實也有沉靜心靈的作用,如果是由漾漾來唱的話應該能達到很好的安眠作用。』

「嗯……我試試看好了,謝謝你千冬歲。」跟千冬歲互道晚安後我就將通話切斷,視線移到床上,小兔子的紅紅眼還是直直盯著我。

我抓了抓頭髮,剛剛在跟千冬歲講電話時我就感受到小兔子的視線一直黏在我身上,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後我走向床邊。

幫小兔子掖好棉被後我側身躺上旁邊的空位,眼角瞄到小兔子皺了一下的眉頭,雖然很快就鬆開,但我還是能感受到小兔子的不樂意,在心裡苦笑了一下,我拍了拍小兔子的頭,輕輕的、緩緩的將千冬歲之前教我的歌唱了出來。

 

雪は屋根で眠りついた 冬をこえたら春がきた

春になったら粉雪に変え 粉雪ひらひら夏を越え

僕はキミの手握り締め 砂浜、野原向かえ行こう

大きなお日様 小雪へ差す

星は行方を導いた

星空のした僕たちは 秋がくるまでは寝転んで

枯れた花たちあくびをする

草のマットレスふわふわしい

ほらみてごらん、また冬が来た

真っ白粉雪一倍積もって

去年が作った雪たるま 今 鬼ごっこ誘えきた

満天の星空 キラキラと

この雪遊びじっと見ていた

星空のした僕たちは 白い山原(やまはら)駆け回って

雪は屋根で眠りついた 共に見つめた僕たちは

ただ静かに肩を寄せ 粉雪大雪いつか消え

僕はキミの手握り締め 雪のようにいい子にして

いい子に、いい子に 眠れよう

風も氷雨(ひさめ)も窓の外

だから目を閉じ、眠れよう

この冬を越えて春に帰え

 

隨著最後歌聲的落下,小兔子晶亮的紅紅眼也漸漸被沉重的眼皮掩蓋住,規律的呼吸聲傳了出來,我輕輕的繼續哼了幾句便打算起身去睡客廳的沙發,雖然小兔子沒有明確的表明,但他應該不會想要跟只認識幾天的人一起睡吧?昨天雖然是跟小兔子一起睡的,但是我實在不想要一早醒來面對一隻熊貓兔--雖然還是很可愛,但我還是要再次聲明,我可是強烈反對小孩子熬夜的,尤其我又身為小兔子的代理監護人。

剛要起身離開就感覺到一道小小的拉力,凝神一看,小兔子白皙的手正拉著我睡衣的一角,看到這一幕我忍不住微微挑眉,還真難得小兔子會有這種依賴的動作。

睡著的小兔子沒有清醒時的盛氣凌人,可能是因為有混到獸王族血統的關係吧,總覺得被小兔子的紅紅眼盯著時會有種攝人的感覺。現在小兔子精緻的臉孔呈現一種放鬆的狀態,原本常常皺起的細長燄眉此時也舒緩開了,這時候的小兔子跟我在然的記憶裡看到的亞那至少有九成像了。

對於小兔子,我的心情蠻複雜的,於公,他是無殿三董託給我的孩子;於私,他的父親是被妖師詛咒而死的,雖然我的想法跟冥玥一樣,但身為亞那之子的小兔子又是怎麼想的呢?之後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輕輕的將小兔子的手拉開,再次將剛剛因為我起身的動作而滑落的被單掖好後悄悄的走向客廳。

先是習慣性的拿了一本放在桌上的古文書--這是之前接的翻譯任務,因為期限很長,所以我大多是利用平常空閒的時間來翻譯,但是這幾天因為回了一趟原世界再加上小兔子的事情導致翻譯的進度有點落後,只能利用小兔子睡著的這段時間了。

由於妖師一族跟精靈的牽扯太深,再加上精靈的術法都很好用,所以幾年前我就有跟著賽塔學古精靈語,對我而言學校語文類的課程比較沒有生命危險,所以我也有選修八大國語文,翻譯古文書不但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還能順便加強語文能力,所以只要閒暇時間我都會去公會接幾份翻譯的工作過來。

我窩在沙發裡曲著腳看著手中的古文書,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漸漸的我也感受到眼皮的沉重,微微思考了下後還是決定順從自己的欲望,將手中的古文書隨手放到一旁的桌上,微微調整了姿勢後頭一偏便沉入夢鄉中。

 

隔天,準時的生理時鐘讓我在還沒七點時就清醒了,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一瞬間有點茫然,下一秒才想起自己將床讓給小兔子睡在客廳的事,站起身伸了個懶腰,雖然窩在沙發一整個晚上但倒也沒不舒服到哪去,畢竟升上袍級後常出任務,如果遇到要過夜的任務好一點會有飯店可以投宿;差一點的話就是露宿野外了,看樣子在賽塔回來前睡沙發也行,沙發雖然比不上床,但畢竟是黑館的沙發, 不會差到哪裡去。

探頭看了一下,小兔子依舊睡的安穩,我邊打著哈欠邊往浴室走,簡單的梳洗後出來發現小兔子已經睜開了雙眼,漂亮的紅紅眼茫然的看著我。

「小亞早安。」我微笑著對著床上明顯意識還不是很清楚的小兔子柔聲道:「小亞先去梳洗,等等我再帶你去認識環境。」

小兔子紅紅的眼半瞇著看著我,看著小兔子滿臉睡意的表情我不禁輕笑了一聲「還是你還想睡?如果還想睡就睡吧,反正就住在學院裡,就算是開學後再慢慢認識環境也沒關係喔。」

聽了我的話的小兔子微微偏著頭彷彿在思考一般,之後我看到了一幕很可愛的畫面。

小兔子輕輕眨了眨紅紅的眼打了個小小的哈欠,抱著棉被又躺了下去,小臉還可愛的在枕頭上磨蹭了一下,就彷彿小動物一樣在尋找最舒適的位置。

也難怪小兔子會選擇繼續睡,年紀畢竟還小,身體機能還尚未完全長成,然而很多術法都是需要精神力支持的。

 

既然小兔子選擇繼續睡那我就趁這時候去找夏卡斯好了,昨天答應夏卡斯要過去接任務的,如果晃點他的話依照夏卡斯的個性一定會用莫名其妙的名目扣我一大筆錢的。

我想了想,將一罐精靈飲料跟白袍卡放在床邊的小櫃子上頭,留了一張用通用語寫的紙條,幫小兔子將身上顯得稍許凌亂的被單掖了掖後才出門。

在去找夏卡斯之前我先到安因的房間敲門,很快的就有人來開門。

「漾漾?早安。」安因在看到我的剎那,碧藍的眼裡閃過一絲訝異,但很快就消失了,隨後又微笑著跟我道早。

也難怪安因會感到訝異,我很少會這麼早來敲他房間的門,只有在高一那一年因為不敢用自己房間的浴室,所以會在早上時四處借浴室,不過自從高一那年的學期末發生了一點事情後,我就正式開始啟用自己房間的浴室,但這些都是後話了。

「早安,安因。」我笑容裡帶著一點歉疚的道:「不好意思,我想請你幫個忙,關於我的代導學弟……」

「代導學弟?啊,是冰炎嗎?」安因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問著我,真不愧是天使,基本上只要不要觸犯到安因的底線,安因都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是的,因為夏卡斯那邊有任務要交給我,但是因為冰炎前天身體不適,再加上昨天我帶著他在外面認識周遭的環境,所以他現在還在睡……而且,我不認為現在適合帶他一起去出任務,所以想麻煩你幫我照顧他一下。」我尷尬的抓了抓頭髮,把應該由自己照顧的學弟託給他人好像不太好,但是也沒其他選擇了。

「漾漾要去出任務嗎?你最近任務好像有點多,要注意身體喔。」安因的手輕輕揉了揉我的頭頂微笑道:「至於冰炎那邊,請放心交給我,其實我昨天有稍微整理一些符咒相關的書籍,我想在冰炎醒來後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安因,你果然是天使!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