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失衡

 

瓦爾納平原,我在兩年前曾經和五色雞頭一起來過,想起了那次的任務……

那次是公會得知瓦爾納平原出現了鬼族所以由夏卡斯指派任務,因為只是個低階鬼族,再加上那幾天五色雞頭剛從家裡的地牢中逃出來,所以我們就接了這個任務。

到了瓦爾納平原後確實如公會所說,只有一兩隻低階鬼族在閒晃,五色雞頭興奮的鬧著要我不准出手,他要好好發洩一番,無奈之下我就讓五色雞頭自個兒在平原上玩著那兩隻可憐的鬼族。

畢竟這對五色雞頭而言應該算是難得的放風吧?

想起了五色雞頭我忍不住笑出聲,不知道那傢伙現在在幹嘛呢?

我四處走著晃著,由於董事給的信裡並沒有說明要帶什麼回去,只說了『看到就會知道』這種極度不負責任的話。

就在我漫無目的的閒晃著,正打算要將剛剛看到的『艾爾曼之花』帶回去交差--反正『看到就會知道』的意思就是隨便我怎麼定義吧?--前方傳來了陣陣的打鬥聲。

皺了皺眉,我緩慢的往前走去,也許那裡有我『看到就會知道』的東西。

當傳出聲音的地方映入眼簾時,我瞬間知道董事們所謂的『看到就會知道』的東西是什麼了……我說,那是人不是東西啊!

我動作輕巧的跳上樹,藉著濃密的樹葉隱藏著我的身影,將身上的氣息隱藏起來開始觀察眼前的人跟瓦爾納平原的特產--原野荒狼纏鬥著。

沒錯,董事們所說的『看到就會知道』的東西是個人,不但是個人,還是個我現在不是很熟悉但未來卻會很熟悉的人,那隻將要由我來照顧的小兔子。

銀色夾帶一綹紅的長髮被俐落的綁成了一束馬尾,就跟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一樣。手上拿著一把黑色的槍,看樣子是由爆符化出的,那孩子還沒有幻武兵器嗎?

一般來說,戰鬥時都會使用幻武兵器,除非是緊急的時候或是瞬間反應才會使用爆符、風符幻化出來的兵器。畢竟就算爆符、風符幻化出來的兵器會跟心裡想的一樣,但跟用習慣了的幻武兵器比較起來,不論是能力還是順手度都還是差了一大截的。

看著小兔子流暢的槍法我忍不住發出讚嘆的聲音,不愧是傘董事教出來的,一挑一刺都威力十足毫不含糊。

不過……怎麼感覺小兔子似乎有點吃力?原野荒狼雖然兇猛,但依他的槍術要對付那兩三匹荒狼斷不該如此吃力才是。

仔細一瞧,似乎能從荒狼身上看到黑色力量的波動,我皺了皺眉,難道那些狼被鬼族染上黑暗氣息了嗎?

驚覺到這點的我連忙拍了拍老頭公,手中握著從老頭公裡掉出的幻武大豆輕輕吟唱出招喚的歌謠。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染黑的靈魂見識你的潔淨。

手中握著米納斯後又低聲跟老頭公交待:「老頭公,麻煩你,請你幫我注意一下,在危險時保護那孩子,別讓他被那些荒狼傷了。」

手上的墨黑色手環閃了一下淡淡的光芒,這是前兩年發現的,老頭公除了結界的功能還具備著守護的功能,雖然不能離本體過遠,但這已經足夠了。

「米納斯……」我舉著米納斯瞄準著不遠處的荒狼,但卻遲遲未扣下板機,微微皺眉後將平舉的手放了下來,其實我還不太想出手,雖然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小兔子自尊心極高--雖然才相處過幾個小時不過足夠看出來了--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知道小兔子的實力在哪哩,面對染上了黑暗氣息的荒狼,小兔子會怎麼處理呢?

『主人,您的心情似乎很好,是因為冰與炎的殿下嗎?』

米納斯溫柔的聲音在我的腦海中響起,我低聲道:「嗯,妳不覺得那隻小兔子很可愛嗎?實力也不錯,假以時日一定會成為一個強大的存在。」

突然想到冰牙一族與妖師一族的恩怨糾葛,我又低笑了幾聲後道:「不過到時候如果他想要為他父親報仇的話我就糟了。」

『主人……』一陣水霧環繞著我,從水霧中逐漸浮現了米納斯美麗的面孔及優雅的身軀,她冰涼的雙手輕輕的搭在我手上,語氣十分堅定的道:『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您的,就算他是冰與炎的殿下也一樣!』

我微微一笑,「謝謝妳米納斯,但是我要妳明白,小兔子……那個孩子對我來說意義很重要,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保護他,妳明白嗎?」

『主人……』米納斯溫柔的環抱住我,柔柔的在我耳邊低語:『我溫柔的主人啊,水是我的利刃、我的盾牌,只要是您所希望的我都會為您達成。』

米納斯的身影逐漸消失,我輕聲的跟米納斯道謝,謝謝他願意幫助我這個任性的主人。

 

抬眼一看,遠處的小兔子陷入了苦戰,看著他身旁已經倒地的兩匹荒狼我輕輕吹了一聲口哨,以小兔子的年紀來看能打倒兩匹染上黑暗氣息的荒狼已經超乎了我的想像,更何況還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在三匹荒狼的環伺之下,嘖嘖,依我看小兔子說不定能拿下史上最年輕的袍級之稱,不過第三匹可能沒辦法了,畢竟年紀還小,體力還是不足的……那,要出手了嗎?

突然從小兔子的方向傳來了強大的力量波動,感受到這股力量的我瞬間警覺了起來,這力量……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候,原本跳起來要攻擊小兔子的荒狼突然停在了半空中,我凝神一看,那匹荒狼竟然被冰塊包覆著停留在半空之中。

在我還來不及感到驚嘆時我注意到小兔子突然身形不穩一副要倒地的感覺,我連忙衝了過去命令老頭公佈下結界,避免了小兔子沒被荒狼傷了反倒自個兒跌傷的窘境。

趕到了小兔子的身邊,我輕輕的將因為老頭公的力量而些微飄浮起來的小兔子抱了起來,在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後我才發現小兔子焰紅的雙眉緊緊皺起,精緻的臉上出現了銀色的圖紋,觸手的肌膚感受到的是陣陣的冰寒。

「這……這到底是?」我不禁慌了手腳,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我陷入慌亂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四周的風和聲音彷彿都消失了一般陷入一片寂靜,一陣風吹過傳來了清涼的感覺,我一抬頭就對上了一雙大大的紫金色雙眼。

 

突然出現的是個小孩,白白嫩嫩的奶娃。黑色的削短髮,非常古典的五官精緻的鑲在白白的小臉上,身上的穿著就像是一襲中國的古代袍子。我只在五年前曾經見過他一次,沒想到今天會再度見到。

「這是失衡。」清亮的聲音淡淡的傳來。

「瞳狼殿下?」我抱著小兔子茫然的看著突然出現的靈體,剛剛瞳狼說了什麼?「失衡?」

「請勿驚慌,褚冥漾,請將冰與炎之子帶回學院保健室,吾家會去請光神之貓眼,要快。」瞳狼語氣平淡的說著,話聲一落靈體也跟著消失,瞳狼一消失剛剛靜止的聲音也回復原本的流動。

聽了瞳狼的話我連忙丟下移動符抱著小兔子走了進去,一時驚慌,差點忘了學院有簽訂了不死契約。

用力的踢開保健室的門,不要說我沒禮貌,當你手上抱著個孩子的時候我相信你也會這麼開門的。

一打開門就看到澎毛土著……不是,我是說輔長,正坐在保健室裡面。

「喂喂喂,說過多少次不要踹門……咦?漾漾小朋友?」輔長在聽到踢門聲就下意識的開罵,但看到我後就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畢竟我可是從來沒踹過保健室的門,但我要再重複說一次,當你手上抱著個孩子的時候你除了用踹的以外沒第二種選擇的。

「輔長,這孩子……」我將小兔子抱到輔長面前的床上。

「咦?好漂亮的孩子,漾漾小朋友,這孩子你去哪撿回來的?」輔長一邊問一邊開始對著小兔子上下其手……呃,我是說檢查。

「我在瓦爾納平原撿到……不對,什麼撿,輔長你別鬧了,這孩子好像很難受你快看看啊!」下意識的回答輔長不正經的問話,但視線在對上床上那張充滿痛苦神情的小臉後,連忙慌亂的揪著輔長希望他能將他遺落已久的醫德撿回來好好幫小兔子看病。

我一直都知道輔長喜歡美麗的事物,雖然小兔子的表情痛苦依舊,但卻無損他那精緻的臉孔。

但是!輔長,你連這麼小的孩子都要染指嗎?你的下限呢?下限呢!

輔長原本調笑的視線對上了小兔子臉上的咒紋後雙眉就緊緊的皺在一起了。

「這是……」輔長一臉嚴肅的看著小兔子的臉,就在這時,我想起剛剛瞳狼說的。

「是失衡。」

就在我打算要開口時,一道輕柔的聲音搶先說出了我打算說的話,轉過頭一看,是賽塔?對了,剛剛瞳狼好像有說什麼要去找光神之貓眼。

「漾漾,請放心,亞殿下不會有事的。」賽塔露出溫柔的笑容這麼說,不過,亞殿下?是在叫誰?小兔子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