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過去VS現在

 

打打鬧鬧了一陣子後,一聲突兀的男聲插了進來。

「衛禺?你是衛禺吧?好久不見!」

我和幸運同學兩個人同時轉頭看了過去,是幾名打扮流行的男女,開口的是站在最前面的一個男人,我覺得有點眼熟卻又沒什麼印象。

「何政?」幸運同學準確的叫出對方的名字,聽到幸運同學喊出的名字後我努力的在腦海中搜尋,模模糊糊記得好像是國中的同學……大概吧。

「你怎麼會在這?」幸運同學疑惑的問著,看得出來為什麼幸運同學會覺得疑惑,這群人看起來不像會跑甜點店反而比較像常跑夜店的樣子。

「好久不見,有朋友吵著想來這吃吃看。」何政指了指伸後的友人,然後瞄了我一眼後:「衛禺,你朋友?不介紹一下?」

「咦?他是冥漾啦,他變超多的對吧?」幸運同學開朗的笑著,而我只是露出尷尬的笑容,因為其實我也認不出來,國中的同學我現在只記得常連絡的幸運同學,其他的同學老實說,就算面對面我應該也認不出來的。

「褚冥漾?」何政一臉錯愕的看著我隨後皺起眉對著幸運同學道:「你怎麼還跟他有聯絡啊?」

在何政身後的男女聽到我的名字後開始交頭接尾的低聲討論,但此時的我無暇顧及那麼多。

聽到何政的話後,我的呼吸微微一滯,自從國中畢業後我就跟其他同學沒有任何聯繫,除了幸運同學外。因為在進入Atlantis之前由於我無法控制妖師的力量,導致衰運連連,所以幾乎沒什麼人會想要跟我有任何關係,那段時間儘管已過去那麼多年了現在回想起來心裡依舊感到些微苦澀。

「我們一直有聯絡啊,怎麼了嗎?」幸運同學一臉不解的看著何政,我在一旁有點尷尬,現在這種情況走也不是留也不對,超尷尬的。

「怎麼了?你竟然還問怎麼了?」何政的語氣充滿了不可思議,他指著我對著幸運同學說道:「他那麼衰,你不怕被他連累到嗎?」

幸運同學皺了皺眉:「別亂說,冥漾以前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運氣不好?只有你會這麼想,像他這種人大概除了你以外沒其他朋友了吧!」何政以嘲弄的語氣說著,他身後的人也發出了嘲笑的聲音。

「何政!」幸運同學不高興的說道:「你這樣說太過份了!」

「本來就是嘛,我又沒說錯。」何政轉過頭問他身後的人:「你們說,如果你們周圍有這種衰人你們會想跟他當朋友嗎?」

「當然不想啊!」

「誰會想啊!」

「是我才不要!」

 

就在何政一行人以惡意的眼神及言語對著我時,另一道不屬於現場所有人但我卻感到十分熟悉的聲音插了進來。

「當然想!」

隨著話音落下,一隻手也突然伸到我眼前勾住了我脖子往後拉。

雖然早就習慣被人這樣又是勾脖子又是拉衣領的,但事發突然我還是嚇了一跳,我仰起頭想看看到底是誰,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之前說要回家一趟的友人。

勾著我的是綁起頭髮而顯得殺氣騰騰的萊恩,微微側過頭一看,果然旁邊站著的是同樣充滿殺氣的千冬歲。

「千冬歲?萊恩?你們兩個怎麼會在這?」你們兩個不是回家了嗎?

千冬歲不理會我的疑惑逕自對著眼前我的國中同學冷聲道:「漾漾的好你們不懂、也不需要懂,我很慶幸你們不把漾漾當朋友,因為你們根本不配!」

萊恩也氣勢十足的瞪著何政:「史凱爾家族的朋友絕對不允許受到侮辱!」

「靠!你們是誰啊?」何政不自覺的退了一步,我想他們應該是被千冬歲和萊恩的氣勢嚇到了吧。

「我們是誰不關你的事!」千冬歲瞇起雙眼冷冷的道:「重要的是,『請』你們以後不要出現在漾漾的面前。」

「誰……誰要……誰要出現在這個衰人面前啊!」何政可能是因為驚嚇所以導致語氣已經帶上了點結巴的說著。

我偷偷瞄了一眼幸運同學,不看就算了,這一看我卻忍不住臉上充滿了黑線。

剛剛還因為何政的話而生氣不高興的人,現在正悠閒喝著紅茶一臉看戲的樣子,注意到我的視線後幸運同學還露出了戲謔的笑容……真的是交友不慎啊。

至於萊恩……似乎是覺得千冬歲可以撐全場,萊恩坐在我的身邊學著幸運同學一邊吃著不知打哪來的飯糰一邊看著自家搭擋主演的好戲……萊恩,小心千冬歲禁止你吃飯糰喔。

大概是因為發現到自己的氣勢太弱,何政突然用力的拍了下桌子罵道:「老子要出現在誰面前你管得著嗎你?」

嗚哇我今天竟然看到有人敢這樣跟千冬歲嗆聲耶,該說什麼?值回票價嗎?自從高二之後除了某隻五彩雞以外就沒什麼人敢這樣跟千冬歲對著幹了,沒想到睽違多年後可以在原世界看到。

千冬歲隱藏在鏡片下的紫金色雙眼凌厲的瞪著眼前的人,我看到何政又忍不住後退的腳步,不禁對他感到些微同情。

由於何政一行人行事招搖,再加上千冬歲跟萊恩也是高調出場,所以對於這一桌會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我一點都不訝異……但是我對於竟然沒人過來制止反而感到訝異。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萊恩湊到我的耳邊道:「這家店的店主也是守世界的人,剛剛我和歲已經先去打過招呼了。」

「咦咦?這間店的店主是守世界的人?」我瞪大了雙眼看著萊恩,只見萊恩點了點頭後又咬了一口飯糰。

我無言的看了看四周,仔細一看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們四周有人佈下了可以壓低聲音的結界,結界很巧妙的隔絕了我們跟何政一行人與其他的客人,難怪對於我們這一桌的爭吵其他人只是投以疑惑的眼神沒有任何一絲驚恐。

對於地球已經逐漸被火星人入侵這個事實我已經感到絕望了。

「你想太多了,我根本不屑管你。」千冬歲冷漠的聲音打斷了我對於火星人攻占地球的絕望,不過聽到這句話我還蠻訝異的,千冬歲對何政的嗆聲竟然只用簡單的一句話迴避掉,但聽到千冬歲的下句話我就發現我錯了。

「像你這種東西,出現在漾漾的面前只會傷害漾漾的眼睛,為了我的好友雙眼著想,請你們以後別再出現在漾漾的面前,最好你們遠遠的看到漾漾就自動迴避。」千冬歲勾起了一抹冷笑道:「否則……『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無理者見識你的嚴厲』。」

我挑眉看著千冬歲喚出破界弓但並不打算阻止,千冬歲一向理性,他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考量,我想萊恩也是這麼想才沒阻止他的搭擋吧。

坐在對面的幸運同學在千冬歲喚出破界弓時露出了訝異的眼神,但不過幾秒眼裡的訝異已被興奮取代。

「你你你……你你想做什麼?不要以、以為拿這、這種玩具出、出來……老子就會怕了!」何政的眼裡透露著恐懼卻嘴硬的這麼說著。

看著昔日同學如此狼狽的樣子,我微微皺著眉輕輕扯了扯千冬歲的衣角道:「千冬歲,算了啦。」

 「漾漾!」千冬歲不滿的瞪了我一眼,看得出來他是在責怪我心軟。

 

其實,我對於何政說的話一開始確實感到不舒服,但後來就沒感覺了,畢竟,那是那麼多年前的事了。

看到千冬歲為了我而氣憤的表情又想起了剛剛萊恩說的話,心頭感到暖暖的,現在有千冬歲他們我就很滿足了。

看著眼前依舊瞪著何政的千冬歲,我微微一笑伸出手壓住了千冬歲握著破界弓的手道:「謝謝。」

謝謝你的維護、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好友,更謝謝你今天的出現。

千冬歲對我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道:「謝什麼?我們之間還需要嗎?」

我只是笑著沒有回答,但是我壓著千冬歲的手卻也沒有放開。

『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他們?』我用眼神拜託著千冬歲。

千冬歲瞪了我一眼,意思就像是:『同情也要看對象的!』

我眨了眨眼,一臉無辜的看了回去。

感覺上我們兩個瞪視了很久,但其實也不過五秒左右,最後千冬歲嘆了一口氣又瞪了我一眼後,就轉過頭對著何政道:「哼,今天看在漾漾的份上就算了,警告你,別再出現在我們面前了,否則,下次就不只是這樣了!」

 

『呯!』

 

不知道什麼時候召喚出幻武兵器並且又把頭髮綁起來的萊恩用力的將雙刀插入我們面前的桌子低聲恐嚇著何政他們:「敢再出現就……」

看到這一幕的何政一行人臉都白了,調頭就跑,但在踏出一步後又轉過頭來狠狠的瞪著我:「褚冥漾,你給我記住!」

何政說完就跑了,就像電視裡上演的小流氓一樣,就算打輸了,死也要撂下狠話,我真的覺得很無辜,又不是我威脅你恐嚇你的,不要不敢找火星人算帳就找我啊喂!

「冥漾……」幸運同學擔心的看著我。

我知道他在擔心什麼,不就是怕何政真的找人來跟我算帳,不過我只是露出安撫的微笑。

「不用擔心。」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對著幸運同學道:「漾漾可是很強的。」

「真的嗎?」幸運同學幾乎是雙眼放光的看著我。

「真的,只要他不要心軟就沒問題。」千冬歲斜睨了我一眼。

我苦笑了一聲道:「別聽千冬歲亂說,頂多能自保而已。」

千冬歲只是微微一笑沒說什麼,突然拿出了一封信遞給了我。

我疑惑的接過了信,上面有著無殿的標誌,我挑了挑眉看著千冬歲。

千冬歲點點頭道:「是賽塔拜託我的,聽說是『那三位』的交代。」

我點了點頭,突然想到了什麼,我偏過頭問突然出現的兩位好友:「千冬歲、萊恩,你們兩個不是回家了嗎?怎麼會一起出現在這?」還帶著要給我的信。

千冬歲端起不知什麼時候點的、什麼時候送來的茶喝了一口才開口:「因為任務。」

千冬歲突然抬起頭一臉嚴肅的看著我道:「漾漾你應該也有感覺到吧?這裡有著異樣的力量波動。」

我點點頭:「嗯,我剛剛有打電話問夏卡斯,他說公會有派袍級……啊!」

說到這我才驚覺到,千冬歲跟萊恩是公會派來處理這邊的扭曲的袍級!

千冬歲點點頭肯定了我的想法。

「只是時間之流的扭曲,我們已經做矯正了,不用擔心。因為剛好要過來找你,所以就順便接下了這個任務。」千冬歲笑了笑又道:「時間不早了,我和萊恩還要回公會回報,先走了,漾漾,我們開學後學校見。」

「嗯,開學見。」我對著千冬歲和萊恩揮了揮手。

轉回頭才發現幸運同學在一旁看著我的動作微笑著,我沒好氣的道:「幹嘛笑成這樣?」

「沒啦,只是為你高興,你有他們這些好朋友真是太好了。」幸運同學開朗的笑著。

「衛禺,你也是。」我一臉認真的看著幸運同學道:「你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看我那麼嚴肅幸運同學爽朗的大笑了一聲後拍著我的肩膀道:「我也是喔,好啦,該回家了,下次再約出來吧。」

「嗯。」我笑了笑:「那就下次見了。」

可以認識你們,真的很好,謝謝。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