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國中部學院祭

 

緊接著,大學部開學了,小兔子的代導期也過去一陣子了,但因為除了代導人的身分,我還身兼小兔子的代理監護人,所以其實代導期的結束對我跟小兔子沒什麼影響。

不過因為我也已經開學了,沒辦法像之前一樣一天到晚的陪著小兔子,雖然Atlantis的大學部也是蠻鬆散的,但在代導期一過後,不論是夏卡斯那邊的任務還是學校最近的活動都把我綁得死死的。

在代導期過後,我跟千冬歲還有萊恩都分別接到夏卡斯那邊傳來的任務,因為是累積了一個月的任務量,所以最近我幾乎是早出晚歸,就連一向精力旺盛的五色雞頭最近也因為出任務出過頭而顯得精神萎靡。

這陣子我們幾個可以說是被夏卡斯操到快翻掉了,也幸好忙個一、兩個月就過去了。

 

「小亞,喵喵說要一起到商店街去買東西,聽說你們下禮拜有初級墓陵課,要一起去嗎?」原本正悠閒窩在沙發上看書,突然想起了喵喵的交代,偏過頭看向正乖巧的坐在書桌前寫著功課的小兔子。

一開始原本只是喵喵的學妹因為要上墓陵課想去商店街補充水晶,喵喵聽說後便吵著要大家一起去。

喵喵提議時,我想起開學前幫小兔子買了不少的水晶跟符紙,正想要拒絕時,喵喵突然用著水汪汪的翠綠眼眸瞅著我,可憐兮兮的看著我:「漾漾不帶冰炎學弟來嗎?不帶嗎?不帶嗎?不帶嗎?真的不帶嗎?」

在這種時候還有辦法拒絕的方法我還沒想到,所以我只能萬分無奈的跟喵喵說我盡量。

「好。」小兔子想了一會後便點頭答應,在他點頭的瞬間我也鬆了一口氣,要知道,雖然我跟喵喵說我盡量,但到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出現的話……那我寧可放喵喵鴿子然後被蘇亞追,真的。

「那好,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一下我們出門吧。」

 

◆◆◆

 

「漾漾,冰炎學弟,這邊這邊!」

剛出校門就看到喵喵歡樂的揮著手,一旁站著千冬歲、萊恩兄弟還有庚學妹。

很難得的,萊恩沒有消失,大概是因為丹恩抱著萊恩的手吧?

只見丹恩怒視著站在一旁的千冬歲,而千冬歲也是露出一臉挑釁的冷笑,至於其他人……喵喵拉著庚的手完全沒有要理會一旁騷動的意思,就連庚也選擇直接無視。

萊恩被夾在自家弟弟跟搭檔的中間,原本就沒什麼存在感的萊恩現在的表情彷彿是想要就地灰飛煙滅一般。

「一天到晚偷偷摸摸見不得人的紅袍小子,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踢掉成為哥哥的搭檔!」我說丹恩,千冬歲他可比你大七歲還跟你哥同年,你叫他小子是把你哥置於何地?

「哼,有本事就來啊,戀兄情結的小鬼!」是說,千冬歲,你有資格說人家戀兄嗎?你這個戀弟狂……

咦?說到戀弟狂,夏碎沒來?

疑惑的眼神跟千冬歲對上,千冬歲看著我輕輕的搖頭,雙眼黯淡。

看到千冬歲這個樣子,我在心裡嘆了口氣,我們之間瞬間陷入一陣沉默。

「我們出發吧!」就在這個時候,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喵喵大聲的說完就拉著庚的手率先走了出去。

於是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對了,你們知道國中部的學院祭要到了嗎?」一向很喜歡活動的喵喵突然回過頭這麼問,翠綠的眼眸笑瞇了起來。

「咦?國中部那麼早?」不是才剛開學沒多久,怎麼那麼快就要舉辦學院祭?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從懷中拿出一本小冊子邊翻邊說:「今年比較特殊,照理說應該是要在下學期舉行,但因為四年一次的競技賽也剛巧定在下學期,為了讓國中部能觀摩學習,所以將國中部的學院祭提前了。」

原來如此……有千冬歲這個會走動的圖書館在身邊還真方便……等等,又到了四年一次的競技賽嗎?

這次我說什麼都要當個稱職的觀眾!絕對!

當我在心底燃燒時,千冬歲的解說似乎也燃起一旁學弟的興趣。

「學院祭?那是什麼?運動會之類的嗎?」丹恩興致勃勃的看著萊恩,而一旁小兔子的紅紅眼也看向了我。

「嗯……要說跟運動會像其實也蠻像的。」我微笑著看著幾個學弟妹解釋:「學院成立時,其實本來沒有這麼多年級,是隨著時間延長才逐漸擴展開來的。」

「幼園部、小學部、中學部、高中部、大學部以及聯研部,每個學院都是不同時間創立,每年都有各學院的學院祭、個別辦理,接著每隔三年會舉辦一次學院大型慶典,大型慶典就是全學院統一的活動,也稱為全學祭。」喵喵偏著頭回憶著道:「每年的活動都不一樣,去年大學部的活動就是為期三天的活動,借物競賽、野外求生還有武會!」

「其實還挺有趣的,基本上學院會要求所有學生都參加,除非有正當理由。」千冬歲掃了我一眼,「高中部以下的學級活動大多都是很簡單的,國中部可能會比較有趣一點,不過由於國中部學生的經驗及能力都還不足,所以學院這邊會安排代導人共同參與,這是強制性的。」

注意到千冬歲特別強調的重點,我乾笑了幾聲,也不過就是翹了幾次活動,到底有沒有那麼記仇啊?

彷彿猜到我在想什麼,千冬歲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瞪著我:「你翹掉活動的比例比參加的比例多了多少要我跟你說嗎?」

我乾笑了兩聲,我相信,如果我點頭的話,千冬歲肯定會給我一串精準到小數點後面不知道幾位數的數字。

「可惜都沒有飯糰……」萊恩的發言直接被所有人無視。

 

「褚哥哥,你不喜歡參加活動嗎?」小兔子走在我的身邊小小聲的問著。

不喜歡嗎?其實也還好,雖然學院的活動都很亂來,但是跟著這些朋友一起參加其實挺有趣的。

「怎麼會?」我揚起嘴角牽起小兔子的手,心情十分愉悅的道:「學院的活動除了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之外,最主要也是要促進學生之間的互動。」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在促進學生與醫療班之間的互動。

雖然學院不會死人,但那種等待復活以及剛復活時的滋味可不好受,如果學院的活動死亡率不要那麼高的話,或許我會比較積極參與……吧,呃、大概吧。

「嘛,總而言之,你多參加這些活動也不錯,反正學院死不了人。」我輕鬆的說出以前阿利學長跟我說過的話,還記得當初聽到阿利學長這麼說的時候,我一臉黑線的表情,沒想到現在竟然輪到我輕鬆自在的對著小兔子這麼說,唉,我果然已經慢慢變成火星人的一員了。

說到這,我轉問向一旁的千冬歲:「千冬歲,你知道國中部學院祭今年是什麼活動嗎?」

雖然千冬歲說國中部的活動簡單,但依照這所學校的變態程度……對於千冬歲的話我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千冬歲從懷裡拿出一本小冊子,一邊翻一邊回答:「根據情報指出,國中部今年的活動為期兩天,第一天是參照原世界的活動,每個班級都要擺出一個攤位,跟我們高一時的活動很像,不過國中部的要求是要擺在外面,不能擺在教室中,就像日本祭典時的活動一樣。」

喔?這倒是蠻熟悉的,以前讀國中時學校也有這種活動,看樣子國中部的活動真的比較正常……話說回來,再怎麼正常的活動,在這所學校中好像都會變得不正常。

不過,這種沒有什麼危險的活動為什麼一定要代導人參加?

「第二天的活動則是兩人一組的奪寶活動,學校會準備一些獎品,由代導人跟被導生一組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奪寶活動……雖然這個比較像是學校會舉辦的活動,但讓代導人參加的話不是不太公平嗎?

千冬歲看出了我的疑惑,他推了推眼鏡說:「為了公平起見,中級或是較大型的咒術、法術都無法使用。」

「漾漾,國中部的學院祭你會參加吧?」喵喵轉過身邊問著我邊倒退著走路,翠綠的眸若有似無的偷看著站在我身旁的小兔子。

微微挑眉,偷偷的偏頭問向走在我身後一步的千冬歲:「千冬歲,喵喵她該不會……」

未盡的話語,但千冬歲卻也聽懂了,他露出戲謔的笑容輕輕點頭,「沒辦法,誰讓他一臉禍國殃民呢?」

聽了千冬歲的隱晦的暗指後我也忍不住笑開,說得真是太對了。

一旁的小兔子跟庚還有丹恩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跟千冬歲的互動,他們不懂,但一直相處在一起的喵喵自然是聽懂了,只見她鼓起臉頰大聲的抗議著,「漾漾、千冬歲!」

我撇過頭憋著笑,但顫抖的肩膀卻出賣了我,眼角瞄到小兔子眼中的疑惑,這讓我顫抖的更劇烈。

「漾漾、千冬歲--」喵喵瞇起翠眸,語調危險的喊著。

我跟千冬歲對視了一眼,終於還是忍不住大笑起來,這一笑也讓喵喵開始追打起我們兩個,直到我和千冬歲雙雙討饒喵喵才放過我們。

 

打打鬧鬧間,我們一群人也來到了百年老店的門口,剛將門推開,裡面就傳來了極度囂張的聲音,緊接著千冬歲也露出嫌惡的表情,「那隻沒品味的雞怎麼也在這?」

「之前好像聽西瑞說過他請老張幫他找一樣什麼東西……」

千冬歲發出嫌棄的聲音。

這麼多年,千冬歲跟西瑞還是一樣互看不順眼,妙的是,平常雖然兩人互看不順眼,但如果對方出了什麼事情卻也是會鼎力相助,雖然只要事情過了兩人便會恢復敵對的狀態。

「咦?漾你也來這買東西?」顯然是注意到我們的五色雞頭大步走了過來將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眼鏡仔,你也在啊?」

百分之百挑釁的語氣。

我翻了個白眼將五色雞頭的手從我的肩膀上推開,這傢伙每次都喜歡動手動腳的,也不想想他身為獸王族的力氣對我而言有多大。

「你現在才看到嗎?」千冬歲冷笑了一聲,「沒有大腦的雞現在也沒有眼睛了嗎?」

「你說什麼?眼鏡仔,想打架嗎?」五色雞頭瞇起眼,右手一揮瞬間變成了巨大的獸爪,他高舉起獸爪蓄勢待發。

冷哼了一聲,千冬歲瞇起眼瞪了五色雞頭一眼,但很快的又將視線移走,一副不想跟他多說一句話的樣子。

「漾漾,你真的不考慮換搭檔嗎?」千冬歲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五色雞頭,「你繼續跟這傢伙搭檔,總有一天會被這白癡雞害死的。」

「哼,我跟漾的關係不是你這眼鏡仔能理解的!」

喂喂喂,你們兩個吵架可以不要波及路人嗎?路人是無辜的!還有,我跟你的關係只是普通的搭檔而已,謝謝。

是說,你們兩個吵了那麼多年還不膩呀?

我抱著胸,輕鬆的倚靠在門旁,無聊的看著大街上其他的店家,一邊聽著自家搭檔跟自家好友吵架一邊考慮著等等要不要順便去買其他的東西。

「褚哥哥。」突然,小兔子看著面前上演的鬧劇,一臉無言:「不用阻止他們嗎?」

他的語氣不像是擔心,反而像是不耐煩。

而直到這時我才想到,這些學弟妹在我們身邊的事實。

倍感無奈的搖頭,「他們兩人在我剛認識時就喜歡這樣吵吵鬧鬧的,這麼多年了,真不知道他們的感情到底是算好還是算差,別理他們。」

反正等等一定會有人阻止的。

就在這時候,大概是厭煩了,喵喵站了出來。

「不要在別人的店門口吵架啦!」喵喵雙手插在腰上氣勢洶洶的對著兩個即將上演全武行的兩個人喊著。

喵喵的氣勢十足,只可惜吵架吵得正過癮的兩個人完全不理會喵喵的聲音。

「死眼鏡仔,有本是來打一場啊!」

「沒品味的白癡雞,打就打!」

「你才沒品味!你全家都沒品味!」

「哼,所以你承認你是白癡雞了嗎?」

「你--」

輕輕打了個呵欠,看了一眼被忽視的喵喵,懶洋洋的對著五色雞頭說道:「西瑞,既然你這麼閒,等等陪我去醫療班吧。」

「醫療班?漾漾你怎麼了嗎?」西瑞還來不及開口,一旁的喵喵就緊張的抓住我的手追問,就連一旁的小兔子也皺起了眉。

「哼,肯定是因為跟你們這些人在一起久了,漾才會不舒服的。」五色雞頭發出了不屑的聲音,但金色的獸眼中也有著擔心。

「漾漾是看到你才會不舒服吧!」千冬歲隨口嗆了五色雞頭後便不再理會他,掩在厚重鏡片後的雙眼上下打量著我。

無言的看著一群反應過度的好友們,其實我的身體沒那麼差吧?就算沒有你們這群火星人好,但也不至於差到讓你們這樣大驚小怪吧?

嘴角抽蓄了一下,「我沒事,只是昨天九瀾大哥打電話給我,他要我幫忙把西瑞帶去醫療班……」大概是因為某個傢伙逃家逃得太誇張了,黑色仙人掌跟我說,他收到家裡的命令把自家么弟帶回家一趟,要我幫忙,還說會送我一件他的收藏。

雖然黑色仙人掌語氣十分沉痛的這麼說,但我卻完全不想要他的收藏……

最後我只跟黑色仙人掌說我會跟五色雞頭提這件事,但他去不去就不是我能掌控的了。

「什麼?」五色雞頭做出捧心的姿勢倒退了兩步,一臉悲愴的看著我:「漾你竟如此待我,幫著外人出賣我……這就是所謂的真心換絕情嗎?」

翻了翻白眼,看五色雞頭演得欲罷不能我只好一本正經的對他說道:「西瑞,男子漢大丈夫要經得起考驗、受得起磨難,回家也是一種考驗、一種磨難,是男人,就要回家!」

聽到我的話後,五色雞頭先是愣了愣,低頭思考了下後抬起頭慢慢的道:「漾,你是在唬弄我嗎?」

原來你聽得出來?

我只能故作痛心的搖頭,「西瑞,你不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可是古聖先賢的至理名言啊!」

不過我估計你這隻火星雞肯定聽不懂。

一旁的千冬歲已經撇過頭在竊笑了,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後,一臉沉重的將手拍在五色雞頭肩膀上,「西瑞,去九瀾大哥那吧,身為男子漢,難道、你會怕九瀾大哥嗎?」

原本五色雞頭還在雲裡霧裡琢磨著我剛剛那段古聖先賢的話,但聽到我質疑他後,馬上大聲的反駁:「笑話!誰會怕那個死老三?你等著,我馬上去找老三!」

說完後五色雞頭便消失在我們面前。

「頭腦簡單的白癡雞。」千冬歲冷笑了一聲。

「可愛的小朋友對那小鬼還蠻有一套的嘛。」在一旁看了一場熱鬧的老張笑呵呵的說著,滿臉愉悅的對著我們笑道:「好,老張我今兒個心情特好,今天你們買的東西全部都打七折!」

 

……五色雞頭剛剛惹惱了老張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