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護符

 

離開了委託人的公司,看了看時間,因為離約定的時間還很久,所以我決定先去找千冬歲。

掏出手機撥了千冬歲的電話,跟昨天不一樣,電話響了一陣子後才被接起。

『漾漾?』

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千冬歲的聲音,連帶的還有周遭吵雜的聲音。

「千冬歲,你在忙?」如果千冬歲在忙的話我只好另外找地方打發時間了。

『沒有,你等我一下。』千冬歲大概是移動位置了吧,因為另一端原本吵雜的聲音消失了。

『不好意思,怎麼了嗎?昨天你後來怎麼樣了?』千冬歲的聲音帶著淡淡調笑。

「啊,還蠻順利的,他很快就睡著了,早上我醒了他還在睡呢。」想到今天早上,我忍不住露出淡淡的微笑。

像是感覺到我的心情,千冬歲輕笑了一聲,『那就好。漾漾,你現在在哪?』

大概是聽到我周圍的人是講日文吧,千冬歲疑惑的問著我。

「我現在在日本喔,因為任務的關係,不過我跟委託人約好晚上再去拜訪,中間這段時間不知道雪野家的少主是否願意收留我呢?」我邊說邊走向一旁無人的隱密巷子裡,反正就算不說我也知道千冬歲會怎麼回我。

千冬歲的笑聲從電話的那端傳了過來,『過來吧,之前帶你來過,你知道要怎麼找到我吧?』

「嗯,那待會見。」

『待會見。』

我將手伸出來朝下使出了移動陣,下一秒,千冬歲端坐的身影已經出現在我面前。

「歡迎來到雪野家,漾漾。」

 

雪野家不管是在守世界還是在日本都是很有聲望的望族,在第一次拜訪時我真的有點嚇到。

古老的日式建築,就像我在日本動畫裡看到的一樣,佔地遼闊的日式庭園。

雪野家是採用枯山水的形式,聽說是因為對於精神力的修練有所幫助,這是之前來的時候千冬歲告訴我的。

聽說枯山水是發源於平安時代,這尤其是能幫助僧侶進行冥想,而且因為景象都是靜止不動的,所以也能沉澱心靈。

我跟千冬歲一起坐在走廊上一邊喝茶一邊聊著,自從見到小兔子之後就始終緊繃的心情總算是逐漸放鬆了下來,難得悠閒的狀態讓我臉上也呈現懶洋洋的表情。

看到我的表情的千冬歲輕笑了一聲「漾漾,你太誇張了啦。」

「才沒有誇張,這幾天讓我有度日如年的感覺,超累!」我皺著臉跟千冬歲抱怨著。

「因為你的代導學弟?」千冬歲慢悠悠的喝了一口熱茶。

我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下一刻又搖了搖頭,也不是說小兔子有問題啦,其實憑良心說,小兔子是個非常乖的孩子,雖然有點壓抑自己,感覺也有點任性,不過整體來說小兔子真的算很乖巧了。

「漾漾?」大概是被我又點頭又搖頭的狀態搞糊塗了吧,千冬歲疑惑的看著我。

「我想,大概是我自己的問題吧……」我低著頭注視著手中的茶,心裡清楚的知道千年前的事不該由我們這些旁人來做任何評斷,但是,理智上知道,情感上卻依舊陷入對小兔子的愧疚之中,這也造就了我無法以平常心面對小兔子。

「漾漾。」千冬歲偏著頭微笑著對我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站在你這邊的,不論是我、萊恩還是喵喵,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聽到千冬歲這麼說我的心裡感到既溫暖又高興,我雖然很高興千冬歲他們是這麼想的,但是我想起了水鏡的預言。

輕輕的垂下眼簾,我緩緩的開口:「千冬歲,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在我不在的時候代替我,照顧那個孩子,幫助他。

聽了我的請求的千冬歲只是皺著眉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但是看我並沒有要說下去的打算後就只是微微挑眉後點頭。

反正,不管你瞞著我什麼,你既然不告訴我那麼我就自己去查。

 

千冬歲的臉上彷彿寫著這段話一般,見狀我也只能露出無奈的笑容,所謂的情報班果然令人又愛又恨吶。

「對了,漾漾,既然你都來日本了,這次的任務也在晚上,要不然我們乾脆明天一起回學院?」千冬歲偏著頭問我。

我想了想後道:「不行,我今天晚上任務處理完後就要回學院了,我今天是拜託安因幫我照顧學弟的,晚上還是得回去看一下比較好。」

千冬歲只是點頭表示明白沒有再堅持。

「對了,漾漾,你身上是不是有帶著護符?」千冬歲想是想到什麼似的問著,手上也掏出了一張紅色三角型的護符。

「啊,有……嗯……放哪了呢?」我在身上摸來摸去,手指摸到了一張紙抽出來一看才想到,扇董事請夏卡斯轉交的信……我忘記了。

先將扇董事的信收回口袋裡--其實可以的話我想遺忘它一輩子--繼續翻著身上的護符,之後在白袍的內裡翻到不知道多久以前塞進去的白色護符。

「嗯……漾漾,那個護符主要是風元素構成的,雖然依你的能力已經不再需要這種東西了,但是把元素力量改成水對你比較有幫助喔。」千冬歲拿著我的護符翻看著,說完後也不管我的回應直接將手指點在白色護符中間的小字上,『布淥律津、水神護符、七七六九點、封!』

我挑了挑眉,千冬歲會突然提起護符絕對不是一時興起想要幫我改造護符。

千冬歲將護符遞給我後一臉認真的看著我道:「漾漾,我想拜託你一件事……」邊說邊將早已攢在手中的紅色護符遞給我「我查到你的代導學弟跟……小夏是同一班的學生,這個護符是我特地幫小夏做的,可是如果是由我拿給小夏的話他一定不會收的……所以我想拜託你……」

我接過千冬歲遞給我的護符緩緩的道:「你是想拜託我的代導學弟將護符交給你弟?」

千冬歲點點頭,紫金色的眼眸半掩著道:「拜託你了,漾漾,請你……別跟小夏說是我送的……」

抿了抿唇,我點點頭:「我再拜託那個孩子……不過千冬歲,這樣真的好嗎?」如果到時候夏碎知道護符是千冬歲給的,會不屑、憤怒還是……感動?

千冬歲偏著頭看著我,臉上露出了十分無奈的笑容道:「漾漾,你不明白,我只要小夏平安幸福就好,至於他會不會恨我這件事……就讓他順其自然吧,不管小夏怎麼對我,只要他好,就夠了。」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對於千冬歲的做法不做任何的評論。

再後來我跟千冬歲聊著一些學院及公會的八卦,不知不覺也快到了跟委託人約定的時間了。

「唔……」伸了伸懶腰,我吐了一口氣後笑道:「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我先走了。」

「嗯,任務小心,我們學院見。」千冬歲微笑著看著我,對於我將執行的任務眼裡是滿滿的信任。

「嗯,學院見。」因為千冬歲早就知道我的能力,所以我毫不避諱的直接開出移動陣離開。

 

到了任務地點,我偏著頭看著眼前的屋子,不像是有不好的意念,稍微巡視了一下周遭,感覺挺乾淨的。

我站在門前按鈴等待主人出現,很快的就有人來應門。

「褚先生,您好,請進。」野村先生恭敬得對我微微彎身。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也微微彎身回禮。

野村先生帶著我進到家裡,是很現代的建築,不過比一般家庭大的多。

進到客廳時,一名中年婦人已經在裡面等了,應該就是野村夫人吧?對方周圍有著淡淡的白光,可以看的出來野村夫人做了不少的善事。

客廳的擺置也很簡單,沙發、矮桌、電視以及擺放著人偶的櫥櫃,比較吸引我的是擺在桌上用一塊紅布蓋著的長方形物體。

我微微一笑,輕輕的彎身道:「夜安,夫人,打擾您了。」

「啊,請千萬不要這麼說,外子都已經跟我說了,接下來要麻煩您了,褚先生。」野村夫人連忙彎身鞠著躬。

在客套完後我直接進入主題詢問:「能請野村夫人告訴我詳細情況嗎?」

「好。」野村夫人將一杯熱茶遞給我之後開始說明。

 

事情事發生在兩個多月前,那一天他們夫妻一如往常的早早就寢,她到了半夜突然覺得口渴而到廚房倒水喝,在經過客廳時原本沒注意,但在裝水的時候客廳突然出現微微亮光,一開始時她只是單純以為是不是什麼電子產品的光,走到客廳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讓她驚嚇的尖叫連連,就連手中的杯子摔碎在地都沒注意到。

在原本一片黑暗而寂靜的客廳中突兀的出現一團被微光包圍的物體漂浮在半空中,被她的尖叫聲引出來的丈夫則是在驚愕過後迅速的將客廳的燈打開。

光亮充斥著客廳的剎那原本漂浮在半空中的物體也在瞬間摔在鋪著柔軟地毯的地面上。

是原本放在櫥櫃中的人偶。

 

「因為內人會害怕,所以有朋友教我們用紅布蓋著。」野村先生輕輕的環抱著野村夫人。

我點了點頭後道:「我明白了,那麼請二位先迴避下好嗎?」

野村夫婦點頭後便離開了客廳,我拍了拍手中的手環道:「老頭公,麻煩你佈下結界。」在確定結界佈好後我將桌上的紅布掀開,出現的是一尊精緻漂亮的人偶,人偶的周圍有著淡淡的白光。

「這是……」我忍不住瞪大了眼,是童守靈!

童守靈--顧名思義就是孩童的守護靈,興趣就是喜歡守護著擁有純真之心的孩童,但是在現今的原世界已經很少看到了,環境的污染不是逼的神靈離去就是被扭曲成鬼族,而眼前的童守靈雖未被黑暗汙染,但力量已經非常薄弱了。

『公會的白袍?』稚嫩的聲音從人偶中傳出,一道淡淡的煙霧從人偶身上冒出,白色的煙霧沒有散去反而凝聚在一起,最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欸欸欸!

小、小兔子--迷你版?

 

TBC

─────────────────────────


第一集網路試閱到此為止
未來等全部出完且完售後會將全文放上來
按照慣例,N年後小劇場、番外、插花、特典將不予公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