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羅密歐與茱麗葉--守世界版

 

寒假即將結束時,我提前回到學院宿舍。

一是因為待在家裡也是無聊;二是……聽千冬歲說,西瑞那傢伙似乎打算這幾天來我家玩,冥玥知道後只是冷著一張臉,淡淡的看著我:「他毀掉的東西,你身為他的搭檔也要負責。」

為了我家及我的荷包著想,我只能提前回學院了。

我回來的時間比較早,國中部也尚未開學,學校裡也只剩下行政人員以及幾名沒有回家的袍級。

跟幾名熟識的人打了聲招呼,我回到黑館的房間。

寂靜的校園、空蕩的房間,躺在床上心裡湧起一股淡淡的惆悵,就在這個時候,一旁原本緊閉的窗戶突然被推開,一道熟悉的身影逆著光出現在我眼前。

「漾你回來竟然沒跟我說!」對方的聲音充滿了不滿,「竟然還是老三跟我說的。」

剛剛在回來的路上確實遇到了黑色仙人掌,也想到五色雞頭會知道消息,但沒想到會這麼快,而且竟然馬上過來興師問罪,看著五色雞頭不滿的神色,剛剛心中那一點淡淡的惆悵也消失的蕩然無存。

「我也才剛回來,你怎麼來了?」倚靠著床頭,我疑惑的問著。

這陣子也沒什麼事發生,五色雞頭雖然有說過想來找我,但這麼急著找我卻很少見,是有什麼事嗎?

「哼,本大爺江湖一把刀,從不為誰而停留,今日到此不過是來找本大爺小弟的小弟去闖蕩江湖磨練磨練。」五色雞頭四處張望了一下後又看像我:「漾你家的小兔崽子呢?」

小、小兔崽子?是在叫小兔子嗎?

我滿頭黑線的看著五色雞頭:「國中部還沒開學,冰炎還沒回學校。」

是說,五色雞頭什麼時候跟小兔子那麼熟?竟然會特地來找他?

五色雞頭瞇起金色的獸眼、撇了撇嘴:「呿,難得本大爺善心大發,打算帶那小崽子出去溜溜。」

……我說,你也不過大人家幾歲而已,滿口兔崽子、小崽子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讓小兔子聽見的話這兩人怕是會打起來吧。

看五色雞頭一臉囂張的神情,八成……不、絕對是故意的。

「算了。」五色雞頭直接坐在窗戶邊上:「漾聽說又要舉辦競技賽,咱們一起參加吧!把其它隊伍打成殘花敗柳!」

嘴角微微抽蓄著,我邊揉著額角邊無奈的開口:「西瑞……成語不要亂用……什麼殘花敗柳啊……而且千冬歲他們已經幫我報名了,這次我跟他們一隊。」

「什麼?漾你竟然、竟然如此待我,枉本大爺苦守土窯十八年,沒想到本大爺遇人不淑,竟然跟了你這個負心漢!」不知道最近又看了什麼的五色雞頭一臉悲情的喊著。

喂喂喂,不要說這種讓人容易誤會的話,我跟你只是普通的搭檔關係,我可不想被雷多瞅著不放。

還有,為什麼是守著土窯?你是想當土窯雞嗎?

橫了五色雞頭一眼,沒好氣的道:「你到底在說什麼,要不然你也跟我們一隊如何?」

不過,先不說千冬歲願不願意,怕是五色雞頭自己都不肯。

話雖這麼說,但其實千冬歲跟五色雞頭這兩個人的關係也很微妙,說互看不順眼吧,只要對方出什麼事就會一臉厭惡的嫌東嫌西,但卻會幫忙到底;若說互看順眼……這一見面就是互嗆、過沒多久就打起來,說順眼誰相信?

果然--

五色雞頭一臉嫌惡的道:「誰要跟眼鏡仔同一隊。」隨後又爬上窗,一臉囂張的高喊:「高處不勝寒,大俠總是孤單一人,本大爺要走了,既然小弟的小弟不在,本大爺也不多留了,漾我們後會有期!」

看著轉眼間空無一人的地方,我不禁滿頭黑線,五色雞頭愛看連戲劇的毛病到底什麼時候能改掉?

 

◆◆

 

無聊之餘接了幾個小任務,有事情做時間也很快就過去了。

當我回過神後才發現,不單國中部開學了,大學部也開學一陣子了,要不是千冬歲打電話來提醒明天有一堂課絕對不能翹,我還真忘了。

正在處理的任務本身並不困難,只是要花點時間,協調草原妖精跟山妖精之間的問題……草原妖精與山妖精之間有著種族仇恨,照理說是兩個老死不相往來的種族,但在命運的牽扯下,草原妖精跟山妖精相遇了,在不清楚對方的身分下相遇進而相知、相戀,但在最後,當原本繾綣愛戀的兩人知道了對方的身分、種族後,一切都產生了變化。

兩個相愛的人因為種族問題而被家族所拆散,就像是守世界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差別只在於守世界版的這兩個人都是男的。

其實在守世界中,同性戀是很正常的,畢竟有很多種族只有單一性別,因此同性並不是橫亙在這兩人間最大的問題。

「白袍閣下,你一定要幫幫我,我真的很愛格特斯……」翠綠短髮的少年半掩著眼眸低聲道:「族裡的長老反對我跟格特斯來往……可是我跟他是真心相愛的,不關乎種族、身份……」

嘆了一口氣,我看向這幾天消瘦不少的少年道:「繆洛,我知道你跟格特斯的感情,但是你應該也知道,你們兩族之間的恩恩怨怨不是一朝一夕能改變的。」

不管是西方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是東方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兩個相愛的人因為家族世代恩怨,最後只能雙雙殉情,而兩邊的家族也因為他們的死而醒悟……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我知道……我知道……」淚水從晶翠的眸中滑落,繆洛哽咽的道:「我有時候……真的想就這麼一走了之……跟著格特斯浪跡天涯……」

私奔……嗎?雖然不是好方法,但卻是最不得已的方法。

「繆洛……你願意相信我嗎?」輕柔拭去繆洛頰上的淚水,「私奔確實可行,但你有想過,私奔後你的父母、家人該怎麼辦?難道你跟格特斯從此不再與父母相見嗎?」

繆洛低下頭輕搖著,頰上的淚水滑落的更多。

微微一笑,我柔聲道:「在我的家鄉有一句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相信,你跟格特斯縱然無法化解種族之間的恩怨,但只要你們願意,也許可以先從感動對方父母開始,畢竟,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寶。」

「白袍閣下……」繆洛愣愣的看著我,幾秒後他露出柔柔的笑容對著我點頭:「我明白了,我跟格特斯會努力的。」

「這並不簡單喔,需要很長的時間跟耐性。」

「我會努力的。」繆洛深深的對著我鞠躬,「真的、非常感謝您。」

我也微微彎身回禮:「在主神的眷顧下,祝福您跟格特斯能順心、如意、終成眷屬。」

「謝謝您的祝福,有了您的祝福我跟格特斯一定會幸福的。」繆洛露出了我見到他以來最燦爛的笑容。

又深深的鞠了個躬後,繆洛便離開了,而我的任務也告一個段落。

反手張開移動陣轉身離開,下一瞬間我便回到了黑館的大門前,疲倦的上了四樓,進房間前偏過頭看了一眼隔壁房間的門,幾秒後才推開房門回到自己在黑館中的房間。

這個時間小兔子應該在上課,說起來,自從過年那時小兔子回無殿後便再也未曾見面,也因為是第二學期的關係,小兔子也適應的差不多,所以我才會放心的出任務。

伸了伸懶腰,在洗漱後我便窩回床上開始補眠--為了草原妖精跟山妖精的事我已經許久未曾好好休息了。

明天……上課前去看看小兔子好了……

這一覺我睡得極沉,一夜無夢,夜裡迷迷糊糊間,似乎感覺到熟悉的氣息接近,但太過困倦,在我未來得及確認時便又再度跌入夢鄉。

 

◆◆◆

 

「……哥、褚哥哥,醒醒。」

「嗯……?」

熟悉的清冷嗓音劃破渾沌的意識,緩緩的睜開眼,出現在眼前的是小兔子越發漂亮的臉……我常常覺得,用漂亮來形容一個男性事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我想到能用來形容小兔子的除了漂亮外便是精緻了。

雖然一早起來有隻賞心悅目的兔子出現在我眼前是不錯,但大清早的被小兔子叫醒,腦袋總感覺還有點模糊。

「小亞?怎麼了?」低啞著嗓音詢問著,懶洋洋的躺在床上看著對方。

小兔子盯著我幾秒後淡淡的道:「褚哥哥,你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

……遲到?

當這兩個字完全進到我的腦袋後,我瞬間驚醒翻身下床。

我、完全、忘了這回事了!

昨天千冬歲才提醒我,今天這堂課一定要到,完蛋了完蛋了!

迅速的衝進廁所洗漱,出來後桌上已經擺了兩份早餐,小兔子正坐在一旁靜靜看著書。

這時我才想到,國中部比大學部上課的時間還早,我都快遲到了,為什麼小兔子還坐在這悠悠哉哉的看書?

大概是注意到我懷疑的眼神,小兔子抬起眼看著我緩緩的道:「褚哥哥,時間還早,你可以慢慢來。」

「……你剛剛說我快遲到了?」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小兔子,剛剛這小子不是說我快遲到了嗎?害得我急沖沖的,現在又說時間還早?

小兔子嘴角微微勾起,晶亮的紅紅眼看著我,一臉理所當然的道:「如果褚哥哥再繼續睡的話肯定會遲到。」

「……」嘴角微微抽蓄的看著小兔子,最後我也只是無奈的坐到他身邊,吃著他幫我帶上來的早餐,默默想著,小兔子到底是被誰帶壞了?怎麼個性變得這麼惡劣?

好一陣子沒看見小兔子,總覺得他又長高了不少,小孩子果然長得快,看情形這孩子說不定會長得比我高,而那張原本就很漂亮的臉也增添了不少俊朗風采。

再過一陣子說不定會出現什麼小兔子後援會、冰炎王子粉絲團之類的……我可不是在危言聳聽,像阿利學長就有個後援會,聽說後援會的會長還曾經求阿利學長辦個簽名會,只不過都被阿利學長巧妙的婉拒了。

「褚哥哥,米可蕥學姐說今天晚上要到蝶館聚餐。」像是突然想到一般,小兔子抬起頭對著我說道:「她說這是寒假過後的第一次聚餐,大家都要參加。」

大家?那個大家是哪些人?你們這次不會打算把蝶館毀了吧?菲兒娜菈會殺了我們的!

我沒注意到的是,在我心底迴盪著吶喊時,小兔子卻緊瞅著我不放,當我回過神對上那雙血色焰瞳著時愣了一下。

「小亞?」

焰瞳中流轉著複雜的情感,好一會,小兔子才微微斂目,緩緩的開口:「褚哥哥,你這幾天是去出任務嗎?」

「嗯……因為沒事做,就去夏卡斯那接了幾個小任務。」看著小兔子我不禁疑惑,是這孩子的心思太細膩還是我的神經太大條?總覺得小兔子的心思越來越難捉摸了。

難道是因為我疏忽了他嗎?聽說被大人疏忽的孩子,長大後個性會變得比較彆扭、難捉摸……這、這不就是在說小兔子嗎?這樣不行,我要好好矯正這孩子才行!

感受到莫名的熱血沸騰,我決定要先從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開始!

良好的親子關係當然是從聊天開始,用著輕鬆的態度我跟小兔子講了我這幾天接的任務,從一開始的祈福、祝禱、遣返鬼族再到昨天的種族協調,這之中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小兔子聽得很認真,也會不時提出問題,尤其是在說到繆洛跟格特斯的事時,他更是一臉專注的看著我。

「繆洛跟格特斯現在會很辛苦,但如果成功的話,他們一定會幸福的。」不過不管怎麼說,他們選的路都不會好走的。

小兔子捧著牛奶喝了一口,猶豫了一會後,他抬起頭,神情十分認真的問著我:「褚哥哥,你……對於這種同性伴侶有什麼看法?」

微微挑眉看著他一臉認真的神情,沉默片刻後我才微笑道:「小亞,你應該知道,守世界中有的種族只有單一性別,全族男性或是全族女性的都有,在這個世界,性別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說白一點,若說有繁衍子嗣的問題,這個醫療班也有辦法解決。」

「這個我知道。」熾紅眼眸對著我,「我問的是,褚哥哥你的看法。」

「我?」先是愣了一下,我若有所思的看著小兔子道:「嗯……我覺得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性別不是問題,心才是最重要的。」頓了頓,我揚起一抹笑容,伸出手溫柔的揉著那雪銀色腦袋:「如果小亞有了喜歡的人別忘了跟我說喔,褚哥哥一定會支持你的。」

其實我跟小兔子說的話算是私心使然吧?雖然我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這樣的,例如繆洛跟格特斯。

但是,我希望小兔子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著,他不能留在父母身邊、不能在親族身邊長大、不能待在屬於自己的時代,穿越千年,來到這陌生的地方,一切、都身不由己。

至少,在感情上,我希望小兔子能不顧一切的為自己,就算被說成自私也無所謂。

這時,小兔子露出一個很淡、很溫柔的笑容:「好,我一定、會跟你說。」

 

◆◆

 

「漾漾早安!」一道活潑歡快的聲音響起,隨之而來的是一股不小的衝擊力,喵喵勾住我的脖子語帶指控的嘟著嘴:「漾漾這幾天都不見蹤影!」

我還沒開口回答,另一道聲音緊接著插了進來:「正確說來,漾漾從國中部開學前十天便回到了學院,然後,每天都在出任務,沒有休息。」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千冬歲好像有幾個詞咬字特別用力?

「我可以解釋……」氣弱的看著氣勢洶洶的兩位友人,只可惜我話還沒說完又再度被打斷--我還不敢抗議。

「漾漾!我不是跟你說過!就算任務再重要,你也不能都不休息啊!」喵喵站在我面前,雙手插著腰極度不滿的道:「國中部開學前十天?那不就是快要一個月了?夏卡斯先生這次太過分了!」

千冬歲冷哼了一聲瞪向我:「肯定是你嫌無聊跑去會計部接的對不對?」

瞬間感受到一滴冷汗滑下額際,我只能對著千冬歲露出乾笑,「只是一些小任務……」費不了太大的功夫。

未盡的話語在兩名友人的瞪視下硬生生的吞進肚子裡。

「大家……快上課了……」一個虛弱的聲音提醒了我們他的存在,同時也解救了我的困境。

「萊恩!」我大步向前抓住萊恩半隱形的手,一向沒什麼存在感的好友像是受到驚嚇一般,睜大著藍色眼眸,就連原本正咬著飯糰的動作也停了下來,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一臉認同的道:「你說的對!快上課了,我們走吧!」

話一說完我便用力的拉著萊恩往教室快步走去,絲毫不理會露出錯愕神情愣在後頭的友人。

「漾漾、你!」才反應過來的千冬歲氣的追了上前,就連喵喵也皺了皺鼻頭,滿臉不滿的跟了上來。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打打鬧鬧的進到了教室。

 

◆◆◆

 

「對了,」坐在我旁邊的千冬歲突然抽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下幾個名字:「這次的競技賽目前我們這一隊就我們四個人,你覺得需要再挑候補的嗎?」

「我是覺得已經夠了,還是你認為有其它適合的人選嗎?」

已經有白袍、紫袍、紅袍、藍袍……難不成千冬歲想找黑袍來組一支五色戰隊嗎?

「你覺得……阿斯利安學長如何?」千冬歲勾起一抹詭異的笑容,緩緩的這麼說著。

看著千冬歲臉上的笑容,我下意識的將身體往另一邊挪了挪,小心翼翼的道:「阿利學長不知道有沒有空,之前聽說他現在在處理的任務挺棘手的,怕是沒辦法參加這次的競技賽。」

千冬歲一臉可惜的嘖了一聲。

……你不會真的想組五色戰隊吧?

「要不然你覺得冰炎學弟如何?」千冬歲邊在紙上隨意塗鴉邊隨口問著:「其實我覺得他程度蠻高的,可以考慮一下。」

撇了好友一眼,我無聊的撐著頭看著講台上正在講解鱷魚草跟哇尼草差別的教授,「程度再高也是國中生,不符規定啦。」

「也是。」聳了聳肩,千冬歲也沒在這一點上繼續糾結。

坐在我另一邊的喵喵這時候突然湊了過來,翠綠的眼眸彷彿充滿愛心的低聲道:「小冰炎想參加嗎?想的話我們可以申請看看喔!」

「喵喵……」我無力的看著身旁異常興奮的喵喵:「這樣不符合規定啦,就算真的申請通過,我們直接越過高中部找國中部的學生,怕會被其它人說話。」

「咦咦,可是小冰炎的能力並不比高中部的學生差呀!」臉上散發出期待的光芒,一副勢在必行的模樣,只差沒直接幫小兔子填申請表了。

我說,妳真的是因為小兔子的程度高而想找他加入嗎?如果妳不要這樣莫名興奮的話或許我會相信。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淡淡的道:「晚上可以問問冰炎學弟……當然,如果漾漾不反對的話。」

沒好氣的睨了千冬歲一眼,「我當然反對,先不說四個大學生加一個國中生參加競技賽實在太詭異了點,光說冰炎儘管程度高,經驗、體力都不比我們,而且他才剛入學,參加競技賽對他而言負擔太大了,讓他參加下一屆的競技賽比較恰當。」

「也是,那小夏也可以一起參加。」千冬歲幾乎是想也不想的立刻同意。

……這才是你會一秒認同的原因所在吧?

「可是這樣我們就不能一起參加了,四年後我們早就畢業了!」喵喵嘟著嘴,滿臉失望。

但大概也是認同我的想法,喵喵沒有再繼續糾纏下去。

「我想應該不用在找候補了吧?還是找西瑞?」雖然我覺得千冬歲不會願意,但想這種競技賽,搭檔一起參加會比較有默契……也許吧。

千冬歲幾乎是瞬間露出一種踩到大便的表情看著我:「找那隻白癡雞?那我寧可就我們四個人,漾漾,我可不認為那隻白癡雞會跟你有什麼搭檔默契。」

啊哈哈,其實我也不認為。

乾笑了兩聲,五色雞頭的個性我在高中剛認識他時就很了解,其實跟五色雞頭搭檔也不是什麼壞事,有時候五色雞頭也會注意到我所沒注意的盲點,任務也都可以迅速完成--當然,賠償金也不少。

想到每次結束任務後,夏卡斯迎接我們的笑容我就忍不住抖了抖。

突然,一顆飯糰遞到我面前,萊恩一臉憐憫的看著我:「漾漾,元氣飯糰給你,請節哀。」

「萊恩……謝謝,但是我不餓。」還有,五色雞頭還沒死,我是要節什麼哀啦。

 

TBC

─────────────────────────


第二集網路試閱到此為止
未來等全部出完且完售後會將全文放上來
按照慣例,番外、插花、特典將不予公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