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言靈

 

從妖師本家回來後小兔子繃著一張臉窩在沙發上看書,我無奈的搔了搔臉頰,也難怪小兔子會不高興,今天的會面,基本上然跟冥玥都沒擺什麼好臉色,然倒還好,冥玥從頭到尾對著小兔子都是冷嘲熱諷的。

嘆了一口氣,這時突然想起還躺在我口袋中的『冰塊』。

「小亞,別生氣了,嗯?」我坐到了小兔子身旁,輕輕的環抱住對方,但很快就被小兔子掙脫並附贈一雙火紅的瞪視。

嘖嘖,這孩子的性子真的很冷漠,一點兒也不像個十二、三歲的孩子。

也認識好一陣子倒也習慣了這孩子的冷淡,不是很不在意的柔聲道:「小亞,冥玥的個性就是這樣,你別生氣了好嗎?」

「我沒有生氣。」小兔子的聲音僵硬的說著。

我微微挑眉,看著言行不一的小兔子,沒生氣?這不叫生氣難不成是高興?

微微微失笑忍不住搖了搖頭,我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布袋,將裡頭的東西倒了出來,晶瑩剔透的冰塊出現在我的手心,「小亞,這個給你。」

小兔子一臉疑惑的接過,火焰般的雙眼直直的看著手中的冰塊。

看著小兔子疑惑的眸,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將冰在冰塊中央的幻武大豆取出,瓈瑚殿下是告訴我『有緣,就自然能取出』,他說的很明白,我聽得很模糊。

但下一瞬間我便明白。

晶瑩剔透的冰塊在小兔子手心中突然發出微微的光芒,白光漸盛,沒多久,小兔子的手心只剩下一顆銀白色的豆子,而原本的冰塊則是早已蒸發的無影無蹤。

輕輕吹了一聲口哨,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有緣,就自然能取出』,是說,守世界真的蠻奇妙的--對我而言啦。

雖然在最早以前,守世界跟原世界是沒有區別的,但在有了區別的現在,守世界充斥著原世界所沒有的術法、咒術、符咒等不可思議的東西,而且崇尚自然,在我進入這個世界後發現,這裡的人都擁有著非常古老的觀念,對於緣份非常相信。

「這個是?」小兔子睜著一雙大大的紅紅眼看著手中的豆子。

微微一笑,「這是瓈瑚殿下請我轉交給你的,冰與火的逆屬性兵器。」

小兔子手中的幻武大豆是銀白色中間參著紅色的紋路,仔細一看,這顆豆子裡面還有著王紋,是王族的幻武兵器。

「這個……要怎麼用?」小兔子皺著眉盯著手中的幻武大豆。

我輕拍了一下老頭公,一顆水藍色的幻武大豆掉到我的手心。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

一陣光芒從手中的幻武大豆發出,在光芒消退時,一道美麗的身影也同時出現,「這是我的幻武兵器精靈--米納斯。」

美麗的龍神精靈對著小兔子微微點頭致意,嗓音中有著難掩的高傲:『吾乃水之貴族的龍神精靈,吾名僅吾主有資格呼喚。』

說完後,米納斯她慢慢的化為水珠,一點一點的開始落下、消失。

「你要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為他設定一個形體、然後用血與他訂定契約,這樣精靈才會與你簽訂契約,成為你的助力。」將米納斯收回老頭公中,我又從口袋裡掏出一條項鍊。

「要怎麼設定形體?」小兔子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用你的心去設定他。」

看著依舊一臉茫然的小兔子,我搔了搔臉頰,我知道我這麼說小兔子應該還是不會懂,但是除了這麼說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我湊近小兔子身邊,將手中的項鍊戴到小兔子的頸上,「這個項鍊可以放置你的幻武兵器,上面有我的言靈也有瓈瑚殿下的力量,你戴著,不許拿下,知道嗎?」

「……謝謝。」小兔子看著我戴在他身上的狗牌好一會,小小聲的跟我道著謝。

看著小兔子可愛的樣子,我的嘴角忍不住勾起微笑,「幻武兵器比爆符還要難學很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萊恩他是幻武兵器高手,有時間的話你可以去問問他,在這個領域萊恩他比我厲害多了。」

「好。」很難得的,小兔子露出淡淡的微笑對著我點頭。

看了看時間還早,略為思索了最近的行程,之前接的翻譯工作雖然還沒完成,但時間上還充裕,也許可以接個小任務,順便磨練磨練小兔子?

不過夏卡斯那傢伙常常塞給我越級的任務,不見得適合小兔子學習觀摩……對了、之前好像……有看到個小任務剛好適合?

「嗯……」想了想,最後還是轉過頭問一旁的小兔子:「吶,小亞,你下午如果沒事的話要跟我去出任務嗎?這只是個小任務,不過剛好可以讓你了解『言靈』的概念。如果你有事的話改天也可以。」

反正下午也沒事,帶著小兔子我也不可能去調查霧夜妖精的事,既然這樣乾脆去處理之前在夏卡斯那邊看到的小任務,順便可以讓小兔子明白言靈--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想了解,但妖師跟他的淵源很深,可以的話我希望小兔子能了解言靈……至少了解基本言靈。

「我要去!什麼任務?」

「嗯……我先問一下……」我掏出手機直接撥給夏卡斯。

『哪位?重要的事請長話短說,如果是廢話的話我將收取一秒鐘一卡爾幣的代價,你可以開始說了。』電話對面傳來了夏卡斯不耐煩的聲音,旁邊似乎有人在說話有點吵雜。

我一臉黑線的說:「夏卡斯,是我,石谷的那個清理任務有人接嗎?」

『啊,漾漾啊?石谷?喔,你說那個大量石蟲出沒的任務嗎?還沒有人接,我直接給你。』

「嗯,謝啦。」

『對了,既然這樣我再順便給你另一個任務,那個任務需要你跟你的搭檔過去支援,拜託了。』

夏卡斯完全不等我回答直接將通話切斷,看著發出嘟嘟聲的手機,我非常努力的壓抑想翻白眼的衝動。

人權!我要人權啊!混蛋!

「褚哥哥?」小兔子疑惑的聲音打斷的我的悲憤。

「沒事。」歉然的擺了擺手,「對了,小亞,你那邊還有爆符嗎?」

不知道小兔子消耗的怎麼樣了,也許之後要找一天在去商店接補充了。

小兔子點了點頭:「有,還有移動符跟水晶。」

很好,基本的都有,加上我剛剛給他的幻武……雖然小兔子還無法驅動。

從口袋中抽出一張移動符,我示意小兔子站到我身邊,微微笑道:「那、我們就出發吧。」

 

在轉移的瞬間,我聽到手機響了,眨眼之後,我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大致掃了一眼周遭的環境,四周黑黑暗暗的,是個有著許多岩石的荒涼之地,很安靜。

在確定暫時沒有危險性時,我將手機掏出來看,是簡訊。

第一封是石谷的任務委託。

第二封……咦?這是--

看完第二封信後我忍不住皺眉,抿著唇思考著。

沒想到夏卡斯會將這個任務給我,看樣子現在公會人手依舊不足,那傢伙才會這樣將任務硬塞給我,不過,在這之前……

「有東西!」

小兔子警戒的聲音將我的注意力從簡訊上拉開,抬起頭一看,前方不遠處的石頭似乎開始蠕動了起來。

「是石蟲。」我冷靜的張望了一下,嘖,數量還真不少。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

小兔子清冷的嗓音響起,第一次見面時看到的黑色長槍再次出現在小兔子的手上。

嘴角微微上揚,我輕輕拍了拍小兔子的頭道:「小亞,放輕鬆點,把這當遊戲就好,別太緊張了。」

下一刻,原本在蠕動的石頭突然翻起來,發出了轟隆轟隆的巨響聲,隨著巨響一起出現的是長得很像原世界的蟑螂,但體型卻是數十倍大的蟲子、一大群。

我輕拍了一下老頭公,水藍色的幻武大豆掉到我的手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包圍者見識你的肅清。』

握著米納斯,我看到小兔子艷紅的眉微挑,露出了一道難以形容的眼神,但容不得我們再做交談,一大群石蟲一邊發出尖銳的聲音一邊往我跟小兔子的方向衝過來。

「老頭公,小亞拜託了。」低聲吩咐著,我舉起米納斯往最先衝過來的石蟲開槍,一道強力的水柱射穿了石蟲堅固的身軀。

石蟲被米納斯射穿後也被水柱的衝擊力帶離我們身邊,而被射穿的地方流出了青綠色的濃稠液體,那些液體噴灑在周遭發出了嘶嘶聲,轉瞬間,被石蟲體液沾到的地方已變一片焦黑。

「小亞,要小心他們的體液,那個會腐蝕所有會動的生物!」

一邊閃躲石蟲的攻擊我一邊囑咐小兔子注意,雖然我有請老頭公在小兔子的身邊下結界,但不管怎樣,小心為上。

腳下一使力,我跳到石蟲屍體背上的甲殼,憑藉著地利,我精準的將陸續接近中的石蟲一一射穿。

微微瞇起眼,將幾隻石蟲射穿後,我退到小兔子的身邊,低聲吩咐米納斯:「米納斯,王水泡泡,拜託妳了。」

扣下版機,連續幾個水泡泡從手中水藍色的掌心雷槍口中射出,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就被悠哉的漂浮在四周的水泡泡跟石蟲隔離開了。

我從口袋掏出一個銀色的小盒子,轉過身要跟小兔子說明言靈的概念時,只見他一臉微妙的看著那些漂浮在半空中的水泡泡。

這時候,一隻不長眼的石蟲舉起它的前腳往它面前的水泡泡刺了下去,下一瞬間,石蟲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它的前腳被水泡泡腐蝕了。

看到這情形的小兔子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難得看到一向冷冰冰的孩子露出這種表情,我忍不住輕笑出聲,但馬上感受到一道冰冷的視線瞪了過來。

輕咳了兩聲,我依舊難掩笑意的對小兔子說道:「小亞,不要被眼前所見的事物迷惑,別忘了,眼見、並不一定為憑。」

小兔子的視線從我身上移到水泡泡身上,臉上沒有表情,但漂亮的紅紅眼卻緊緊的盯著水泡泡。

「那些泡泡雖然看起來很平常,但裡面裝的可都是腐蝕性極高的液體。」

一邊解釋一邊從剛剛掏出的銀色盒子中拿出一顆小小的水晶錐,「小亞,回答我,這裡還有幾隻石蟲?」

這時,我手上的水晶錐發出了小小的微光。

銀白的腦袋張望了一下後回答我:「『十二隻』。」

小兔子的話聲剛落,我手中的水晶錐更亮了,我接著道:「『言靈是主宰生命思考的一種術法、也是牽制靈魂的一種密語,你希望、這裡的石蟲在三秒過後如何?』」

微微偏頭思考了一下,小兔子一臉認真的說道:「『全部消失』。」

我露出了讚許的笑容,這時候,小兔子突然瞪大了雙眼,熾紅的眼中有著驚慌,我也感受到背後傳來了一道帶著腥氣的風。

在小兔子有所動作之前,閉上雙眼,我輕聲倒數著:「三、二、一。」

剛數完,我手中的水晶錐也跟著炸開,細小發亮的水晶碎片化成粉狀落在地上,然後消失。

隨著水晶的消失,石蟲也發出了哀鳴,下一瞬間,它們全部消失在我跟小兔子的眼前。

「這個,就是最基本的言靈應用。」

小兔子的焰眉微蹙,看著一片狼藉的石谷,不知道在想什麼。

「小亞,你要記住,所謂的言靈就是,你必須要在時間裡面找到合理的時間,這樣他就會成立。」看到小兔子不解的神情我接著說道:「簡單的說就是『合理性』。」

「這麼說吧,這些石蟲是注定要消失的,就算不借助言靈的力量,光憑我們兩個也是可以將它們收拾,而言靈只是將這個時間點提前,時間中合理的人、事、物都有了,於是基礎便形成;換言之,如果今天根本不存在著『石蟲』的話,我卻要它消失,這就是『不合理』,這樣的話言靈就不成立,明白了嗎?」

為了配合『教學』,我用較尖銳的石子在地上將關係圖畫了出來。

小兔子看著我畫的圖沉思,焰眉緊皺,「可是石蟲也有可能會活下來,並不一定會被我們殺死,就算使用了言靈將時間點提前……」

微微一笑,我揉了揉小兔子銀白色的髮:「沒錯,未來有無限多種可能,石蟲可能會被我們殺死,也有可能會活下來,二選一的情況下,而你的言靈說它們『會消失』,所以他們只能選擇消失,這是可以預見的未來言靈。」

小兔子點了點頭又問道:「所以最重要的是合理性?只要合理性存在言靈就會成功嗎?」

「嗯……意念越堅定者的言靈越能發揮其功用,而搖擺不定者便是無效。」牽起小兔子的手,我伸手張開傳送陣,在踏入傳送陣前,我低聲道:「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每個人都可以使用言靈嗎?」像是突然想到,在踏出傳送陣後,小兔子突然抬起頭這麼問。

「基本上是的。」我點了點頭:「廣泛的說法是,今天,我呼換了你的名字,你停下腳步、回應,這、也是言靈的一種。」

「不過,嚴格來說,較深的要求,例如我們剛剛那種,在時間中找尋合理性的情況下,還是要有強烈的心意、堅強的意念才能有辦法使用,而且需要搭配水晶,只有妖師例外。」我沒有看向小兔子,語氣平板的說道:「不過就算是妖師,也只有當代首領及先天能力的繼承者才具有這種力量。」

很難得的,小兔子接著問道:「如果這樣說的話,言靈不是幾乎無所不能嗎?」

聽到小兔子的話,我沒有回答,只是露出了一個很無奈的微笑。

是啊,所以妖師才會是禁忌的種族,雖然只有當代首領及先天能力的繼承者才具有『化幻為實』、『心想事成』的能力。

但這樣就夠了,妖師被迫害的理由,這樣就夠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