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過年

 

寒假正式開始,由於我誤認為小兔子會跟著我回家而滯留在學院中,因此比以往回家的時間還要晚上幾天。

我一開始打的如意算盤是,只要帶著小兔子回家,跟老媽說因為小兔子要考試,所以耽擱了幾天,這樣肯定能逃過一劫。但沒想到,小兔子竟然是要回無殿去過年……

結果自然不言而喻,忍不住一臉哀傷的想著,幸好我有隨身攜帶喵喵做的藥膏。

回到家後自然也遇到了好久不見的老爸。

基本上我們家的男丁在過年時只會扮演一種角色--清潔工。

「漾漾、幫我去買醬油!」

啊,還有跑腿。

認命的拿了錢包出門幫忙跑腿。

正午的日頭極烈,走沒多久便已逐漸汗濕,不過我依舊悠哉的走在烈日下,不疾不徐。

雖然說從小在這長大,但因為衰運的關係,小時候我除了醫院以外就是在家裡躺著,唯一能去的地方大概就剩下學校吧?

所以儘管我是在這長大,對這裡倒不是很熟悉,不過要我說往醫院的小路,我敢說,我肯定比所有人都還熟悉。

就在我經過附近一個小公園時,周圍傳來的緊張氣氛讓我停下了腳步。

疑惑的張望了一下,發現正是從小公園中傳出的,走近一看,一大群十來個灰白眼睛的人從公共廁所裡面走出來,動作十分遲緩。

看著不遠處突然冒出來的『人』我愣了一下,瞬間腦海中閃過的是前一陣子看到的恐怖片,不過這殺傷力是完全不同的。

「怎麼回事?竟然一次出現那麼多鬼族?」皺著眉,輕拍了下老頭公,吩咐它在公園佈下結界,就在我從懷中掏出一張爆符準備幻化成軍刀時,一道白色的身影突然竄進我眼裡,凝神細看,才發現那是個熟悉的人。

喔呀?小兔子?怎麼是他?

看到是小兔子後,我將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躲在一旁觀看。

小兔子手持一把黑色長槍,黑色槍身上面刻繪著許多金紅色花紋,微微發著光,像是有螢火蟲在上面似的。

是由爆符變化的,看樣子小兔子還沒跟幻武兵器締結契約。

黑槍畫出了一個漂亮的圓,槍尖頂著其中一名鬼族的額頭,再稍稍一使力便可貫穿。

「爆火、滅!」

清冷的嗓音響起,在聲音落下的同時,被槍抵住的鬼族突然發出尖銳的淒厲哀嚎,下一瞬間,鬼族震了兩下,濁黑的身軀突然膨脹起來,最後整個爆開,散發著腐肉氣息的肉塊噴灑在後面追來的鬼族身上,而動作迅速的小兔子已經往下一個目標衝去。

看著小兔子一一殲滅鬼族,很快的也除了將近一半,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與其這般一個一個炸掉,還不如扔一顆大炸彈一次把這些鬼族都炸掉比較快,但隨後又為了自己的想像力失笑。

就在這個時候,小兔子突然猛地回過頭看向我的方向,變了色的眼有著詫異。

然後他的視線往下移,我也跟著往下看。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顆黑色圓滾滾的……炸、炸彈?

我狠狠的愣住,只是看著手上那正滋滋作響的東西,沒有其他的反應。

「褚哥哥!」

小兔子持槍在周圍畫了一圈逼退近旁的鬼族,擺脫那一大群鬼族往我這邊跑來,什麼也沒說用力將我手中的炸彈往鬼族中央扔去,硬拖著我的手快速的往公園中那溜滑梯裡面挖空的大象肚子中鑽。

將我拽進大象肚中後,小兔子俐落的挑出幾張符紙貼在四個角封住了大象肚子的入口。

「北方護神,降臨四方、封!」

話聲落下時,一道微微的白光發出,同時,外面傳出了極大的爆炸聲響,就像是瓦斯氣爆一樣,但我卻沒聽到什麼太大的聲響,隱隱悶悶的,就像春天的悶雷一般。

大象在震動,小空間中不斷有細微砂土掉落在我們頭上,外面有許多沙石飛濺,許多小石頭在砸到入口時彷彿被透明的牆擋住般再次彈開。

「褚哥哥,你怎麼在這?」銳利的雙眸盯著外面塵土飛揚的景色,小兔子頭也不回的問著我。

……這是我想問你的吧?

邊將落在小兔子髮上的塵土拂去邊道:「出來買東西,剛巧經過,你呢?怎麼在這?」

確定外面沙石不再飛揚,小兔子將原本貼在四個角落的符紙撤下才轉過頭看著我:「師父交代的任務,說是這附近有鬼族出沒,讓我來處理。」

說完後小兔子就直接鑽了出去,我也跟著鑽出去,這一出去後,我整個傻眼。

「不、不會吧……」

我吶納的看著眼前的景像,剛剛聚集著鬼族的地方已經被炸出個大大的窟窿,就連公共廁所都被炸毀殆半,有幾處在噴著水,窟窿裡積著水,水中漂著青黑的肉塊及一堆斷手斷腳,看著很是嚇人。

小兔子冷冷的掃了四周一眼,沒有說話,但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極冷。

嘴角微微抽蓄著,我完全不敢去看小兔子的表情。

我都忘了我手中還捏著爆符就亂想……簡直蠢死了。

「小亞……我不是故意的……」

小兔子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後,一臉無奈的看著我道:「我想、公會那邊應該會來人處理,既然鬼族已經處理完,那也代表任務結束,我們走吧。」

拉著我的手,我們漸漸遠離『案發現場』,走了一陣子後小兔子停下了腳步,轉過頭看向我,面無表情的問道:「褚哥哥……我們要上哪?」

聽到小兔子的問話,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笑到眼淚都掉出來還停不下來。

好半晌,我才對著一臉不知所以然的小兔子笑道:「小亞,既然都來了,要不陪我回家一趟?我媽一定會很開心的……當然,先陪我去買東西吧。」

帶著小兔子我們到了附近一間賣場中,大概是……不、肯定是第一次逛這種地方的小兔子只是沒有表情的跟著我。

想著家裡似乎還沒去買過年的零食,帶著小兔子到零食區,我也懶得問這孩子想吃什麼,撿了兩、三包我喜歡吃的零食,反正小兔子好養得緊,他幾乎不挑食的。

想了想,又到飲料區拿了幾瓶飲料,看到一旁的小兔子盯著櫃上的蜜豆奶,便也拿了幾罐,「吶,小亞應該不急著回去吧?不如住幾天玩玩?」

「……我跟師父說一聲。」拗不過我,小兔子終究妥協的這麼說。

 

心情愉悅的帶著小兔子回家,這時候我只想到老媽會將注意力轉到小兔子身上,倒忘了冥玥跟這孩子不和的事。

當我們站在門口時,大門被突然打開,出現在門後的是一臉冷淡的冥玥。

她瞇著眼上下打量著我身旁的小兔子,好一會才淡淡的道:「冰炎小弟,好久不見啊。」

「巡司。」輕輕的點頭,小兔子的臉上也是淡淡的。

「冰炎他要來家裡住幾天……」冒著冷汗看著眼前同樣冷淡的兩個人,不禁覺得這兩人還真有點相似。

我說,其實你們才是真正的姐弟吧!

「小玥,漾漾醬油買回來了嗎?」

隨著聲音,老媽穿著圍裙走了出來,遠遠看到我們都站在玄關不禁疑惑的問道:「你們站在門口做什麼?」

冥玥側過身轉頭對著老媽道:「回來了,還帶了一條小尾巴呢。」

語氣有著淡淡的嘲諷,但老媽沒聽出來,一臉歡喜的看著我身旁的小兔子:「唉呀,這不是漾漾的學弟嗎?歡迎歡迎,快進來快進來。」

老媽拉起小兔子的手十分親熱的將他帶進門,而小兔子也乖巧的讓老媽拉著,看著這一幕,不禁想起前陣子千冬歲曾經說過的事。

那時,千冬歲私下跟我說,小兔子似乎很討厭與人有肢體上的接觸,千冬歲曾經在保健室目睹過,小兔子親手將對著他毛手毛腳的輔長踹了出去。

還記得聽到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踹得好!

輔長那喜歡美麗事物的個性總有一天會給自己惹來大麻煩的。

不過後來我也有偷偷觀察,小兔子似乎真不喜歡與人有肢體接觸,我也看過幾次他巧妙的避開喵喵的糾……熱情,但每次我牽他的手倒不見他拒絕,剛剛老媽牽著也沒事?

嗯……也許這孩子只是……怕生吧?我不是很確定的想著。

「你還站著幹嘛?當門神啊?還不快進來。」

「喔。」

 

當我跟在老媽和小兔子身後踏進大廳時,看到的是老爸一臉熱情的樣子。

「來來來,漾漾的學弟,伯父這次出差帶了許多禮物跟土產回來,看有沒有喜歡的。」拉過小兔子的手,老爸很樂的招呼著,而老媽也是一臉愉悅的走進廚房端了一盤剛炸好的年糕出來。

「餓了吧?先吃吃這個,剛炸好的年糕,墊墊胃,等等留下來嚐嚐伯母的手藝。」老媽親熱的插起一塊年糕遞給坐在老爸身旁的孩子。

小兔子接過年糕輕聲道謝後便小口小口的吃了起來。

「老爸好像很高興。」靠在旁邊的牆壁,冥玥給了我很可怕的冰冷笑容,「說起來老爸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帶人回來吧?你其他同學來的時候老爸都不在,看來你以後最好在寒假多帶同學回家,不然他會把注意力都放在那小子身上。」

「沒辦法啊,老爸這一年裡固定能回來的日子也只有過年這時候,而千冬歲他們在過年時家族裡都有走不開的祭典、祭祀之類的。」跟著倚靠在牆,我看著客廳中小兔子聽著老爸說著異國風情那張認真的臉微微笑道:「這樣也不錯啊,以後我就每年都帶著這孩子回來,老爸喜歡就好。」

冥玥嗤笑了一聲,看了我一眼:「我看、是你喜歡吧。」

對於冥玥這句話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小兔子,雖然他的臉色總是淡淡的,但我可以看得出來,這孩子現在的心情不錯。

老爸又從一旁袋子中拿了幾包紙袋出來,一一將紙袋中的東西攤在桌上:「漾漾的學弟,這些是伯父買的小東西,看喜歡什麼挑幾樣吧。」

啊,出現了,我們家過年必備的景象出現了,這個是每年過年來拜訪的親戚家小孩一定都會有的待遇。

瞧了一眼擺在桌上的東西,有木頭雕的小熊、造型可愛的吊飾還有幾條民俗風極重的編織手環。

其中一條編織手環吸引了我的目光,手環是用著很多種顏色的線編成的,上面用著木珠綴著,整體看上去頗好看的,雖然不容易察覺但上面卻縈繞著一股不好的氣息,很淡。

微微斂眼,正想著要不要將那條手環挑起時,小兔子將那條手環挑了出來,拿在手上打量了一會後偏過頭問向老爸:「這條、可以給我嗎?」

「當然可以,要不要再多挑幾條?」老爸十分熱情的從紙袋中又掏出許多精緻飾品,像個推銷員一般的問著小兔子,只差沒說出半買半送之類的話了。

輕輕搖頭,小兔子露出微笑道:「這個就可以了,謝謝。」

看著這一幕的冥玥嘴角微微勾起,「眼力倒是不錯。」

突然發現,小兔子該不會是全能型的天才吧?明明才國一但卻已經在看大學的課本--重點是竟然完全不需要人指導,體術好、學習力強,搞不好這孩子真的能拿到『史上最年輕的黑袍』這個稱號。

當然,前提是要小兔子願意去考。

大概也是跟我一樣想到同一處,冥玥冷冷一笑:「他會去考的,為了得到他想要的,他一定會去考的。」

……等等,我們真的想到同一處了嗎?小兔子想要什麼?

我茫然的看著冥玥,微微勾起嘴角的冥玥很美,冷豔高貴……但是我卻覺得心裡一陣發寒,魔女的笑容再美也有毒啊!

那天晚上,老媽煮的超豐盛,一個勁殷勤的幫小兔子夾菜,一開始我看得還有些忌妒,但看到後來老媽將小兔子的碗堆得像座小山,小兔子那原本完美的微笑也逐漸僵硬後,我也開始慶幸。

還好,老媽將注意力都放在小兔子身上。

不過看著小兔子難看的臉色,我想我再不開口,小兔子等等恐怕會將自己撐死。

「媽……」

但我才剛開口,馬上便被冥玥打斷,「小孩子要多吃一點才能長得快。」掃了我一眼,冥玥接著淡淡的道:「你也是,安靜吃飯。」

我敢打賭,老姐肯定是故意的。

「對對對,小孩子要多吃一點。」聽了冥玥的話,老媽菜挟得更歡快,而小兔子的臉色也越來越僵硬。

在老姐的威脅下,我也不敢再開口,至於老爸……基本上性別為男的在這個家都沒什麼發言權。

一頓飯便在詭異的氣氛中結束。

 

之後的日子,白天、我帶著小兔子四處亂逛;晚上大多待在家裡,看電視、看影片,倒也輕鬆悠哉。

幾天後的傍晚我便計劃著帶小兔子去辦年貨,在接近過年前夕都會有年貨大街出現,有著從各地來的雜貨和不同的小吃,這種熱鬧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除夕夜之前。

「小亞,你沒逛過年貨大街吧?難得過年,我帶你去逛逛。」邊整理著隨身物品邊問著剛洗漱完的小兔子。

「……好。」

小兔子面無表情的點頭,雖然他沒有說,但我知道小兔子其實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不過……機會難得,凡事都要多多體驗才好。

「媽,我帶冰炎去年貨大街逛逛喔。」跟老媽說了一聲後便帶著小兔子一起出門。

「路上小心。」

「兩位小弟,出門要記得帶購物袋啊,老媽很討厭一堆塑膠袋的。」冥玥突然像鬼一樣的冒了出來,拍了拍小兔子的頭這麼說著。

這舉動,自然惹來了一道不悅的瞪視。

冥玥露出了充滿挑釁的冷笑,故意用力的揉著小兔子變成墨黑的髮,完全無視對方越來越難看的表情。

我趕在小兔子爆發前連忙將他拉了過來,對著冥玥一臉討好的道:「我知道,時間差不多了,姐妳有要買什麼嗎?」

大過年的,我可不希望家被老姐跟小兔子聯手毀去。

冷冷看了我幾秒,冥玥冷哼了一聲,擺擺手轉過身上樓:「不用,自個兒小心。」

我家是位於市區附近,離市區不遠,路上的人也不多,但一進入市區,人潮就明顯變多,穿過幾條街後,遠遠就能看到年貨大街亮滿了燈、人聲鼎沸。

這邊的年貨大街有部分的南北貨,但絕大多數的攤販都是以糖果、餅乾為主,有許多都是在過年才會出現的。

「這個就是年貨大街?」看著面前花花綠綠的攤位,小兔子發出疑問。

「嗯。」拉著小兔子的手避免他走失,雖然就算走失也不用擔心,「每年都會出現,上次我跟冥玥來的時候也買了一大堆的糖果回去,有想吃什麼要說喔。」

「嗯。」

牽著小兔子隨著人潮往前移動,左右張望著兩邊的攤販,雖然大多數的攤販每年都會出現,但是每年也總會有幾個新攤販出現。

邊走邊左右張望著,逛街的人變多了,有坐位的地方都坐滿了人,看樣子要邊走邊吃了。

就在我煩惱著晚餐的著落時,走在我身旁的小兔子突然停下腳步,指著一旁的小攤販問道:「褚哥哥,那個是什麼?」

順著小兔子指的方向看過去,是一家小小的攤販。

「那個是炸鮮奶,要吃吃看嗎?」也不等小兔子回答我便走過去掏出硬幣給攤販,過沒幾秒就換來了一包熱騰騰的炸鮮奶。

將手中熱騰騰的食物遞給小兔子,他接過後咬了一口就皺起眉,但沒有說話。

輕輕一笑,我將小兔子手中的紙包接了回來:「這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個人口味,如果不喜歡就別勉強了。」

咬了一口剩下的炸鮮奶,外酥內軟,其實還蠻好吃的,兩三下就將剩下的全部吃完。

「沒關係。」小兔子抿著唇、硬著頭皮將手上的炸鮮奶吃掉。

看到不遠處出現了一家水煎包,我偏過頭問著似乎還一臉噁心的小兔子:「要吃水煎包嗎?你應該還餓著吧?」

順著我指的地方看過去,小兔子輕輕的點頭,但同時視線也落在水煎包旁的攤位上。

好奇的看了一眼,「那個是炸冰淇淋,是用麵包裹著冰淇淋下去炸的。」

「……」小兔子盯了幾秒後又將頭轉回來。

看來今天晚上變成小吃之旅了。

一路上吃吃喝喝倒也飽足,帶著小兔子來到往年固定採購糖果的攤販前,今天是老闆娘顧著攤,這間糖果攤是我從小每年都會來的……當然,前提是我沒住院的話。

「唉呀,小弟好久不見,今年想買什麼糖果?」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著,看到我身旁的小兔子後眼神一亮,「好漂亮的小弟弟,來來來,阿姨請你吃糖果。」

沒多久,小兔子的手上便多了許多糖果,老闆娘甚至還將我們買的糖果打了折扣……看樣子以後要買東西可以找小兔子一起去,人體活動折扣卡啊。

 

◆◆

 

小兔子在我家也只待到了大年初一,過年時老爸跟老媽按照慣例給了我跟冥玥紅包,這次還準備了小兔子的份。

還記得小兔子剛收到紅包時微微愣住的神情,畢竟守世界應該沒有這種習俗,當晚,我也包了一個紅包給小兔子,怎麼說我也是小兔子的代理監護人嘛。

原本還打算帶著小兔子四處玩,但沒想到他那麼早便要回無殿。

「小亞不多留幾天嗎?」抱著枕頭,我問著正收拾著東西的小兔子。

聽到我的問話後,小兔子放下了手中的東西看向我:「我已經離開太多天了,師父那邊怕不好交代,而且我還有事沒問師父。」

「這樣啊……」如果是傘董事的話那就沒辦法了,「那你要小心、保重身體,開學後見。」

「嗯,褚哥哥也要注意身體,那我先回去了。」說完後小兔子便拋下移動符離開。

看著小兔子消失的方向發了一會呆,伸了伸懶腰後便往樓下走去。

寒假還長得很,也許可以考慮接幾個任務打發打發時間。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若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